# 143 套娃

夜莺失血过多,气息微弱。

陈恩心中狂怒,却仍然留有理智,比起杀死雪妖,更重要的应该是把夜莺送到安全的地方。

只是……

他看着面前银发恶魔,判断她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走自己。

“遇到麻烦了吗?执政官。”

下个瞬间,死兆的声音响起。

陈恩转头看去,只见一团黑雾涌现,死兆挥舞木杖,自黑雾之中现身!

来得好啊!

陈恩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感受到你心绪上的波动十分剧烈,所以出来看看——你毕竟是连接魔王城和现世的锚点,马虎不得。”

死兆放低视线,看着陈恩怀里的女人。

“这位是?”

陈恩扶着夜莺:“我一朋友,她受伤了。”

死兆是吉兆勇者,更是“愈之勇者”,当初他的勇者小队中没有治疗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本人掌握治疗能力。

他曾经帮助无数人疗伤,见识过许多奇奇怪怪的创伤或者诅咒。

现在低头这么一看——

他马上说道:“不乐观。”

陈恩一怔:“什么?”

“她的状况不乐观。异毒入体,似乎还中了寒霜诅咒,这不是一发、两发治疗术能解决的问题。”

这——

陈恩有点慌。

“啊哈哈!”

他们两人的对话,尽入雪妖耳中。

她无端大笑,瞪着眼睛说道:“不是不乐观,是死定了!刺入这个女人身体的冰锥可不是普通的冰锥啊,那是我躯体的一部分,来自深渊的寒毒已经深入她的血脉骨髓,她会在失温下死去!”

“是的,是的。抚平普通的刀剑伤,或是修复被魔法轰烂的肌体,只要掌握普通的治疗魔法就能做到;但面对复杂伤势,就需要治疗师拥有丰富的经验,扎实的基础,以及——老练的手法。”

死兆抬起手,按在昏迷的夜莺的头顶。

他看着雪妖,露出了微笑:“但你言过其实了。‘来自深渊的寒毒’?你一个小小的冰雪女妖,还触碰不到冰霜女巫的领域!你的寒毒,不过是些可鄙的寄生虫罢了。”

温暖的金色光辉,笼罩夜莺。

“嗡嗡——”

振翅的声音响起,陈恩定睛去看,看到有数只蓝色的小飞虫从夜莺队长的伤口中飞出!

“啪!”

死兆将木杖夹在腋下,两手一合,拍死了一只飞虫。

他展示手掌,说道:“你这点小小的伎俩,就不要在我的面前卖弄了,这很可笑。”

“……”

雪妖,沉默。

她看着死兆,问道:“你是谁?”

“你就当我是个游魂吧,小妖。”

啧。

一个人类糟老头,竟然这么张狂!

雪妖冰蓝色的眼眸中没有感情,脸上的敌意慢慢散去。

她低低一叹,摇手说道:“好吧,好吧!算你厉害。我到这里来是为了破坏营地,既然目标已经完成,那也该离开了。人类们,我在遗迹的最深处等着你们——”

“你要走了?”

雪妖一句话没说话,陈恩打断了她。

她看向陈恩,说道:“是的,第一回合结束了。”

“谁说结束了?”

陈恩,又问。

他放低手中利斧,身周有漆黑的魔力萦绕:“我刚刚说了——我要杀了你。我不是在开玩笑。”

【上阵】!

以及……

【风云身】!

漆黑的骑士施展风之勇者的专属技能,穿越空间。

雪妖眼前一花,赫然发现刚刚还在二十米开外的陈恩突然出现在面前,他身上披挂漆黑魔力形成的甲胃,全覆盖头盔下只露出猩红的双目,手中斧子高高举起、狠狠噼下。

“你在寻死!”

一瞬惊讶之后,雪妖很快调整了过来。

她是炉灰领主手下的小头目,等级有45级,现在才16级的陈恩怎么能和她相提并论?

即便陈恩有双职业,其中一个还是可怖的“S”级加成,可级别上的巨大鸿沟还是让他们的属性值有明显落差,陈恩的面板远不如雪妖!

“铛!”

雪妖信手幻化成冰雪手斧,与陈恩击在一起。嘹亮的撞击声后,陈恩击碎冰雪手斧,巨力推搡,逼得雪妖倒退了两步。

这根本不可能!

眼前的人类……

不。

应该说,眼前勇者——

也不对!

这小子到底是什么东西?

他身上不但有勇者的气息,而且还有显着的恶魔气息,两种特征明显的气息交织融合,他竟然集合了两种不可能同时出现的力量!

如果他是从勇者堕落为恶魔的,那他的勇者之力应该在堕落的过程中消逝殆尽,怎么可能一同持有?!

惊骇之间,漆黑的骑士趁胜追击,又是一斧子噼来。

雪妖伸手一推,用冰雪凝聚成盾牌,试图挡下噼砍。

“彭!”

盾碎!

“不可能……”

雪妖又惊又怒,似乎意识到问题所在。

勇者气息、恶魔气息只是假象,任何人都不可能同时拥有这两种力量,是有人施法伪造了一切。

雪妖勐一抬头,看向死兆。

“你觉得是我在搞鬼?”

死兆,面无表情。

他两眼紧盯着雪妖,暗暗想道:“我的确拥有增幅队友战斗力的技能,但从刚刚到现在,我就只是看着而已啊。神话装备一肩挑,终极职业首席执政官,陈恩将这两样东西掌握,强度已经不是你这样的‘小妖’能理解的了。”

“双职业的叠加特性;”

“‘上阵’的施放;”

“勇者特性‘魔物克星’的加持;”

“重重BUFF叠加之下,执政官的面板早已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仅仅只有四五十级的你根本不是对手。如果你没有其他手段,你将在这里——饮恨!”

死兆的分析没有错误,只是不够全面。

陈恩之所以能正面和雪妖叫板,除了上述一连串BUFF之外,还有两个不容忽视的加成——

一个是青红双斧“血菩萨”和“恶佛陀”的套装效果:

双持“恶佛陀”和“血菩萨”时,陈恩将受到香火愿力的影响,力量和魔力属性增加(20%)。

这百分之二十的加成是一个单独的乘区,平常的加成只有区区几点,但在如此多的BUFF套娃之下,它的加成超过一百点,已是不容忽视;

另一个加成不在数值上体现,而在于施法方式之上:

【青面玉施法术】

这从恶鬼卿身上剽窃而来的技艺将陈恩的魔力提纯升华,职业者的一切行动都由魔力驱使,更为精纯的魔力自然带来更为纯粹的暴力!

如此多的BUFF叠加,再配合死兆的增益法术,陈恩的能力已然凌驾在雪妖之上!

陈恩双目如电,状态神勇。

他精准的把握和雪妖的距离,手中斧刃向前一递,不偏不倚的砍向雪妖脖颈,速度和角度都无可挑剔。

斧刃上积蓄的能量已经到了让人无法忽略的地步,这是第三次攻击——

【回响】,第三段!

------题外话------

先更一章,还有两章。写的难度比我想的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