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144 不早说!

# 144 不早说!

“可能会死。”

雪妖感受着陈恩斧子上蕴藏的可怖能量,心中有了不详的预感。

化身寒流规避攻击的招式,短时间内无法再用;

先前过分的轻敌,已经让她处在绝对不利之下。

【回响】第三段又急又快,原本红色的双斧在深渊魔力的加持之下,已变为流光溢彩的纯黑色,陈恩将其挥舞,恰如水墨挥洒、黑夜吞光。

事到如今……

也只能全力防守了。

“冰霜啊!”

雪妖双手高举,大声呼喊。周围的寒流受到招引,化作深蓝色的绸缎缱绻而来,一道道、一层层的缠绕在她的身上。

卡啦啦的急冻声中,冰层覆盖又覆盖,竟在短短一息之间凝聚数百层,形成一具冰棺。

“彭!”

下一刻,冰花四溅。

斧刃凿落,深入冰层,却是未能击穿。

“卡。”

轻微的碎裂声响起,手斧血菩萨碎成十数块,四散而飞。

一块碎片呼啸而来,穿透魔力甲胃,割破面皮。陈恩脸上一辣,鲜血流淌而下。

这是……

“我守住了?!”

雪妖面露喜色!

她仓促间制造出来的冰棺强度惊人,竟然比陈恩的绿字斧头还要硬——斧子碎了,冰棺没碎!

“噗。”

随后,她一口鲜血喷出不说,身体更无端开裂,大量鲜血渗透冰层,将冰棺染成血棺。

这是二次打击。

施展【上阵】之后,陈恩的攻击附带“深渊伤害”,他的斧子固然没有砸碎冰棺,附着其上的深渊魔力则是横贯而过,碾压雪妖的身体。

只是一波冲击,就瓦解一切防御。

要不是冰棺将雪妖封锁,此刻她早已血肉飞溅、爆体而亡,现在只是全身出血,算是留了一个全尸。

【你击杀了雪妖双子之一,获得1000000经验值。】

一百万!

出现在眼前的、女神的提示让陈恩精神一振,一时之间,他不知道内心充盈的满足感是因为他越了近三十级击杀魔物头领,还是因为这丰厚的回报!

“还算不错。”

全程没有出手,在一边围观了一切的死兆点着头,平静的给了一个评价。

他一抬手,散落在地的手斧碎片突然汇聚到他的手上,重新凝聚成绿字手斧血菩萨。

这一套操作看得陈恩一愣一愣,他撤去上阵,指着复原的手斧问道:“这……什么妖法?”

“修复武装,一个算不上高明的魔法,最多只能作用在蓝字武器上。”

死兆将手斧递去。

他看着陈恩,继续说道:“你底子还不是很行,但加成手段是真的多。能在现在这个时候,从正面将其击败雪妖双子,十分难得。”

陈恩沉吟片刻:“感觉她一般。”

“……”

什么叫一般啊?

雪妖双子不算是什么大恶魔,但是一个正常的16级职业者,怎么可能将其击败?

也就是陈恩了!

死兆斟酌片刻:“你现在的能力来源,纯粹靠BUFF。BUFF是不牢靠的,如果对面会一手驱散或者沉默,那你的战斗力直接打骨折,该小心的时候还是小心啊。”

陈恩不是很懂,就没说话。

死兆继续说道:“另有一个,勇者特性‘魔物克星’对你的加成极大,你在对抗魔物时才能有刚刚展现出来的战斗力——对方要是一个人类强者,你就不能这么猖狂。”

陈恩乐了:“我没事跟人类打什么?”

哦。

这倒也是。

死兆拔除夜莺队长体内的“寄生虫”后,夜莺队长的气色就好了很多。

只是——

她仍然昏迷不醒。

陈恩伸手接过夜莺,摸了摸她冰凉的手掌,问道:“我夜莺队长没事吗?”

“有我在就死不了,跟我来吧。这里是北风地下城的遗迹吧?再往前三两百米,应该有个‘回生法阵’。”

死兆提着法杖,在前方开路。

先前在“历史”中,北风地下城就已衰败,到了现在更是腐朽不堪,连地砖都成粉了。

死兆凭借记忆带路,很快迷路。

陈恩背着夜莺,先看了看沉默无语的死兆,又看了看面前堵住道路的乱石堆,问道:“您这是要带我去哪?”

死兆转头:“这路堵着了。”

“那怎么办?”

“我想用魔法轰开,又担心出现更大面积的塌方……”

陈恩挺了挺腰,两手架着夜莺的双腿:“搞快点!我背着个人呢,很累的。”

累?

死兆看了看夜莺丰腴的大腿,说道:“你要嫌累给我背。”

哎?

什么意思啊?

陈恩感受着大腿的温热、裤袜的丝滑,满鼻子都是馥郁香气。他侧身说道:“不麻烦你,我还能坚持坚持。”

死兆冷哼一声,又说道:“换条路看看吧。北风地下城是典型的复合设计,有密道连通上下,可以抵达任何地方——我们找到密道入口,或许能发现第二条路。”

密道?

陈恩眼前一亮,伸手入袋,取出一封泛黄的羊皮卷:“死兆,你看看这个?”

“什么?”

死兆伸手接过,小心翼翼的打开。

下一刻,他瞪大了眼睛:“这是……密道全图?!哪来的?”

哪来的?

历史中的八字胡给的。

陈恩本来以为,这张密道全图会在“击杀报死鸦”时发挥大作用,实际上全无用处。

没想到在六百年后今天,这玩意还派上用场了!

死兆仔细研究地图,又对比周围环境,突然一跳三米高,伸手抵在通道顶一块石板上。

“哗——”

刺耳的摩擦声和积灰一并落下,石板翻转,露出一个黝黑的洞口!

“哈!”

死兆面露喜色,朝陈恩一挥手:“走!”

走吗?

陈恩抬眼看了看头上洞口,稍显迟疑。

地下城塌成这个样子,死兆嘴里的“回生法阵”还在不在、是不是能运作是个问题。

夜莺队长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万一还没找到安稳地就遇到魔物、爆发冲突,难道要背着个人打架吗?

陈恩斟酌一番,然后说道:“要不……我们先出去?”

出去?

死兆一怔,说道:“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到这儿是干吗来了。”

陈恩简单答道:“就那个成立冒险团的任务,协会不让我成立,他们非要我杀三只雪妖卷属才签字。”

“……哦,杀三只雪妖卷属是吧?”

“对。”

“那你怎么和雪妖本体之一打起来了?不是杀卷属吗?”

“这……突然撞上了,我也不想的啊。”

死兆摇着头,颇为无语。

他还以为陈恩的目标是杀死这里的魔物头领,结果……

他摆着手,说道:“出去了出去了,你不早说?就杀三只雪妖卷属……我们先出去,把你朋友治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