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6 精明

地下城遗迹外。

陈恩跟着大部队到了外头,立刻感受到气氛上的凝重。

遗迹中出现的变故无疑是个意料之外的、巨大的变故,光是死在陈恩面前的就超过五十人,其余营地的伤亡情况未知。

在一众阴沉脸中找到负责人,申明情况之后,他安排了一个铁皮房给陈恩三人。

“不错啊,世界的变化很大。”

站在集装箱一般的蓝白色铁皮房前,死兆点了点头。

在以前他们都是住帐篷的,哪里有这种有墙壁有屋顶,空间尚属宽敞内里光线充盈的临时住所?

科技进步了属于是。

陈恩默不作声,将夜莺安置在简易床上。

死兆撸起袖管子,说道:“在一边侯着,不要让人打扰我。”

陈恩问道:“没事吧?”

“寒毒入体,处理不好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轻则时刻受痛疼困扰,重则实力倒退且变强无望。不过有我在就没关系,在治疗这一块,女神教会那些神父修女都比不上我。”

“……”

真的假的?

陈恩坐在椅子上,看着死兆在掌心凝聚一团鲜红的能量球,悬在夜莺队长的小腹上。

“呜……”

夜莺队长发出无意识的呻吟,她的面色舒展,治疗正在生效。

另外一边。

营地中心的铁皮房内,向日葵面色阴沉,褪下长裙。

羊脂般洁白的嵴背上,有一团紫色的淤青。

先前在遗迹中,她和德尔塔遭遇了雪妖双子其中之一的偷袭,第一回合尚未开始队伍就减员一人。

他们尝试与雪妖作战,无奈深寒环境下德尔塔的实力施展不出来,向日葵的火焰魔法效能也大打折扣。

不得已,他们只能启动传送卷轴脱离战斗。

当时吸入的寒气,如今在背上形成淤青。

向日葵明显感受到,这团淤青正不断侵蚀她的生命力,她只能御起火焰,尝试将其瓦解。

“吱呀。”

正在此时,房门被人打开。

一个少女手握着折扇,大步走来:“找我?”

正是紫阳花。

向日葵看着她,说道:“记得敲门。紫阳花,你要懂得礼仪。”

“不需要你来教训我。”

紫阳花感受着室内低温,又看了看向日葵的面色,问道:“受伤了?”

向日葵一声不吭,贴上一张符,穿上了裙子。

她抬头,说道:“紫阳花,眼下有一个打击德尔塔的机会。”

打击德尔塔的机会?

紫阳花有些兴趣。

灰幕三大名门之间的关系,称不上有多融洽。毕竟每一家都想成为最顶级的那一个,如果有机会打击别人,自然是不会错过。

德尔塔·明星是德尔塔一族的“少主”,让他的受到损失,多少能折损德尔塔一族的威望。

她问道:“什么机会?”

“虚荣是致命的毒素,尤其对我们这样的人而言。实事求是,在任何时候都维持一颗学徒之心,才能保证自己的羽翼不受污染——很明显,德尔塔少爷还不明白这个道理。”

向日葵神神叨叨的说了一通。

她转头看着紫阳花,问道:“知道吗?雪妖双子其中之一死了。”

这件事,紫阳花已经知道了。

她把玩扇子,说道:“我刚刚看到有人抬着冰棺出来了,现在就放在指挥部前。”

“嗡——”

向日葵抬起手,释放结界。

紫色的魔力笼罩三尺见方,其中的声音无法传递到外界,这是一个用以密谈的魔法。

“我检查过那口冰棺,冰棺上只有一处破损,内里的雪妖却是受到巨力倾轧、爆体而亡。从表面上看,她像是被德尔塔一族的‘暴轰’杀死的,但明显不是暴轰,而是另一种机制相彷的技能,杀死雪妖的另有其人。”

紫阳花安静的听着。

向日葵继续说道:“就在之前,荒野维持队的莫德队长询问德尔塔晒少爷,问是不是他做的……你知道德尔塔是怎么回答的吗?”

紫阳花不假思索:“履历会记录一切,面板也无法篡改。德尔塔少爷难道会说谎?一旦有人认领,他的谎言立刻就会被戳穿。”

“正如我之前说的,德尔塔·明星虚荣心爆棚,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他没承认,也没否认,只留下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这就给了我们机会。”

“……”

紫阳花稍加思索,明白了向日葵的用意。

她说道:“你的意思是,推一下?德尔塔没否认,我们就散播谣言,声称这就是德尔塔所为,把这件事坐实!真正动手杀死雪妖的人也会知道这个谣言,他一定会来认领!到了对质时刻,德尔塔·明星必然颜面扫地,背上洗不去的污点!”

向日葵嘴角的弧度显得冰冷:“我的计策如何?有可行性吗?”

这……

如果一切顺利,这件事对德尔塔一族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灰幕三大名门的名气太大,他们平时会得到各种各样的便利,也因为背负着更大的风险。

对于普通人而言,这只是撒了个谎而已,夹着尾巴过一阵子,很快就会被人遗忘。

但是——

对于德尔塔·明星,对于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德尔塔继承人”而言,这足以摧毁他的人生!

紫阳花迟疑着,问道:“这是不是太过火了,姐姐。”

向日葵冷笑:“一年时间,德尔塔少爷从1级升到40级……他得到了多少资源?背负着多少期待?百年来,灰幕三大名门从来没分出过座次,德尔塔一族图穷匕见,要在这位明星身上和我们分出高低来了。”

相应的,如果能让德尔塔放弃明星少爷,对太阳一族而言就是利好。

紫阳花沉默片刻,不是很赞同向日葵的做法。

德尔塔·明显,的确大有潜力。

但太阳一族可不是羸弱之流,作为传承了六百年的家族,底蕴深厚!

不需要用阴谋诡计,在正面和德尔塔竞争,难道竞争不过么?

“你看上去很不屑。”

向日葵看着紫阳花,微笑。

她继续说道:“这就是我和你的差别了,紫阳花。行之有效的旁门左道,为什么不用?如果你觉得我的计划没有可行性,你可以提出来。”

“不,精明的算计,它会奏效……”紫阳花低低一叹,“你现在是族老们承认的下任家族,我虽然很不服气,但对于家族有利的事,我会去做。”

向日葵一比手:“知道要做什么吧?找个机会,献上殷勤,德尔塔少爷最吃这一套。其他的我来安排,你只要让德尔塔少爷不否认这件事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