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159 恶魔协会

# 159 恶魔协会

无端折损一员大将,是烈日没有预料到的局面。

不过,事情的发展应该还在控制之中。

娜塔莎本来就不是很好控制,她之所以加入,纯粹因为利益,另一位就不一样——

烈日转头,看着身边另一个女人。

这女人脸上戴着银色面具,从开始到现在一句话也没有说过,神秘至极。

至于她的能力,那更是母庸置疑!

烈日之所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掌握完整的“战神血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的指导。

她是烈日的老师,她可以信任。

先前的探索中,烈日等人发现了一个传送环。

明星少爷一马当先,顺着曲折通道走到发散着盈盈光彩的传送光环之前:“陈恩,准备好了吗?这传送环不知道会把我们送到哪里,不过你放心,既然我带你来了,那就肯定会保证你的安全。”

陈恩拍了拍腰上的卷轴,笑道:“我还有传送卷轴,问题应该是不大的。”

“哼。”

烈日一声冷笑,说道:“传送卷轴不是万能的,如果对方准备充分,先准备一个禁止空间类魔法的仪式,卷轴就会失效。”

“?”

那我走?

明星按按手掌,笑道:“烈日先生说得不错。不过嘛,禁止传送的仪式所耗巨大,更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布置的,有的可能性不大。好了,我们走吧。”

他头一个迈步,进入传送环;

烈日和面具女人莫名看了陈恩一眼,跟着入内;

陈恩浑然不惧,也是抬腿。

轻微的眩晕感和失重感涌现,眼前一阵发黑,陈恩摆了摆头,视线重新取得焦点。

四面高墙;

一扇铁门。

这里是……

陈恩反复打量身周环境,他看着发黑的墙壁和铺在地上充当床铺的茅草,奇道:“这不会是个牢房吧?”

“……”

“……”

没有回应。

陈恩按捺不住,又喊道:“有人在吗?明星少爷,你在不在?”

“……我在。”

声音,从左侧墙壁之后响起。

“各位,我们好像上当了。那个传送环不是通往下一层,而是通往监牢,这是敌人布置的传送陷阱……毫无疑问,我们太大意了。”

随后响起的,是一道清丽的女声。

陈恩没听过这个声音,这应该是烈日身边那个面具女的声音。

“彭!”

“彭!”

巨大的砸墙声,沉闷的响起。

陈恩感受到墙壁的震颤,听见烈日“哈”的一声,又挥出一拳!

短暂的沉默后,烈日说道:“老师,这怎么回事?我竟然打不穿墙壁。”

清丽的女声又响起:“正常。我们所在的遗迹原本是一个地下城,地下城设计的监狱又怎么会不坚固呢?不要说是你,就算是一个二转巅峰,乃至三转的绝顶高手来了也无法依靠蛮力突破。”

烈日气急败坏:“这怎么办?”

“等待。忍耐。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方法。”

“可恨!”

冬。

烈日又捶了墙壁,沉默下去。

陈恩左看看、右看看,也不知道眼前这伙人在搞什么鬼。他初出茅庐,不知道传送陷阱算是情有可原,可对面三个怎么能这么鲁莽?

他拉开传送卷轴,发现上面的符文暗澹无光,往里贯入魔力只如泥牛入海,压根没有反应。

这里禁传送。

无奈何,他只是用心声传话:“死兆?在不在。”

“在。”

死兆很快回应。

陈恩不想废话,径直问道:“怎么办?”

死兆不疾不徐:“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我就要施法了。我作为一个拥有辅助能力的治疗师,掌握能让人身体虚化、从而避免物理攻击的‘幽灵化’是十分合理的——幽灵化后你没有实体,可以穿墙。”

陈恩面上一喜:“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哼。别高兴的太早,北风地下城的监狱造得不错,你在穿越墙壁时会受到诅咒伤害。更棘手的是,幽灵化的你会加深受到的魔法伤害,你很可能在穿墙过程被咒死!”

吔?!

陈恩嘴角往下一撇:“死兆,你也不怎么行啊。”

“不过,我可以先给你施加‘反魔法护盾’,然后再让你幽灵化。这两个技能我都会,用的也不差。”

“还是你行!果然姜是老的辣!来吧,我准备好了。”

这个陈恩大概是属狗的,翻脸比翻书还快。

死兆不甚在意,连续两次远距离施法,陈恩身体表面先是散发盈盈紫光,其后身形虚化透明,只在空气中遗留轮廓。

法术到位,陈恩小心翼翼的伸手——

他的手掌,穿透墙壁!

“……”

强忍着内心的恐惧,陈恩闭眼咬牙,主动往墙上撞去!

再睁开眼睛,他已经脱离牢房,来到了过道之中。

出来了!

死兆撤去法术,吩咐道:“开启上阵。现在这个情况,恶魔比人类方便。”

是的。

是的。

陈恩不假思索,施展【上阵】。

深渊魔力飞旋而来,在他身上凝聚成漆黑的甲胃,陈恩大大方方朝外面走去,在牢房门口,见到了三个正在斗地主的恶魔喽啰。

喽啰看到一个黑盔将军从牢房内部出来,无不一怔。

一只瞪着眼睛,奇道:“你……是哪位大人?”

陈恩嗤笑一声:“连我都不认得?”

“……”

“……”

你谁?

喽啰们面面相觑,不敢应答。

它们的确不认识陈恩,但是深渊魔力是唯有“高等恶魔”才能掌握的力量。

在眼前这群杂鱼眼里,陈恩无异于肩章上有三颗星,它们怎么敢轻举妄动?

陈恩一声冷哼,嗤道:“牢里新来了三个人,你们知道吗?”

“这……我们不大清楚。”小队长放下牌,站了起来,“大人,有人触发了传送陷阱吗?”

“是的。那三人很重要,不可慢待!都——明白吗?”

“明白、我们明白……”

明白就好。

陈恩大踏步走出监狱,走入遗迹的核心区域,喧闹的声音扑面而来。

人山人海。

不对,魔山魔海!

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广场上挤满了人,粗略一数约莫有两三百匹恶魔!

“果然如此。”

死兆的声音,在陈恩脑内响起。

他继续说道:“陈恩,转头。看到左手边那个大房间了吗?那是‘恶魔协会’,功能上和冒险者协会是一模一样的。”

恶魔协会?

陈恩转头看去,看到了死兆说的房间:“恶魔协会什么来头?”

死兆笑道:“和冒险者协会一样,是一个发布委托、接受委托的地方。不一样的是,恶魔们不是为了金钱、名望而来,他们更多的是为了‘席位’而来。”

“席位?”

“在炉灰领主手底下谋事的席位。和人类不同,恶魔们的竞争极为激烈,灰幕中有难以计数的‘无业恶魔’,为了能在一位魔王或者领主手下有个职务,往往需要付出难以想象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