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165 毫无公德心

# 165 毫无公德心

陈恩跟在格伦身后,朝着遗迹上方走去。

看过地图的他,知道北风地下城是三层结构,第一层就是一个普通的地下迷宫——只不过到了数百年后的今天,第一层基本塌完了,迷是一点都不迷,路是愈发难走。

第二层,比较特殊。

第一层迷宫一共有两个通往第二层的入口,分列东西。

从东边进入,可以抵达“北风城”——北风城是个中立城市,且没有通往第三层的通道,现在当然没有生灵居住,那就是个空城;

从西边进入,则是“冰霜巢穴”,雪妖及其卷属目前就驻扎在那里,等待远道而来的冒险者挑战。

至于第三层,那就是陈恩现在所在的地方了。

对于冒险者协会而言,其实打破冰霜巢穴、杀死雪妖头领就等于推平了这个遗迹。

真正激烈的战斗必然在“二层西”中爆发,遗迹其他地方不关键。

格伦带着陈恩抵达第一层某处,它转头,指着前方说道:“赵先生,你看。”

陈恩抬头看去,看到了一扇保存的还算完好的门扉。

因为雪妖的缘故,北风地下城比六百年前更冷。但门扉内却有热浪涌动,微微的热风迎面吹来,怪舒服的。

陈恩问道:“这后面是秘仪之间?”

“是的。传说中,秘仪之间中是‘炎魔’的埋骨之地,我们现在感受的热量就是有力的左证——那位紫阳花,目前正开赴此地。我们先进去吧,守株待兔嘛。”

“哦。”

陈恩没有意见,跟着格伦越过门扉,踏上向下的台阶。

如此三五分钟之后,两人抵达最深处。

此地的温度,光是站着就会出汗,陈恩抬头看去,只见宽广平台之上有一具肩高五米左右的残骸。

残骸枯黄,不知道死去多少年。

可这堆烂骨依然在散发热量,这东西生前强度,难以想象。

陈恩默不作声的观察着,耳旁突然响起“哒哒”的脚步声。

“来得比想象的快……”

格伦伸手一拦,将陈恩带到阴影中:“赵先生,我们先躲一躲。”

他们遁入阴影,格伦仍觉不保险,施加暗影咒召唤黑暗,笼罩两人。

陈恩听着听着,突然感觉不对劲。

他小声说道:“格伦,你发现了吗?脚步声好像多。”

“……”

格伦发现了。

一开始只是一两个人的脚步声,但随之响起的远不止一个两个,那听上去至少十个!

沉默之间,人影出现。

走在头一个的,正是紫阳花——

不对!

她腰上挂着铃铛,手上没有折扇,分明是向日葵,向日葵身后跟着的那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才是紫阳花!

太阳家族的两个“小女主人”同时登场,未免有些诡异。

在两个紫阳花之后,更有十余人联袂而来。他们全副武装不说,精神气一个比一个好,身上荡漾而出的魔力波动,至少在30级以上。

陈恩和格伦内心都有疑惑,却是不敢出声。

因为……

脚步声还没停下。

头一批人站定之后,另有三十人入内,为首一个穿着黑色的盔甲,对着向日葵说道:“向日葵小姐,您看看——有这具炎魔之骨在,能不能施展你们太阳一族的‘阳护’,为我们冒险者提供加成呢?”

向日葵笑道:“当然可以!统领大人,您尽可以放心!炎魔之骨是最好的素材,借由它施展的阳护将为冒险者提供海量加成,区区雪妖不会是对手。”

50级。

不。

可能是二转。

和向日葵交谈的“统领大人”,分明是个高手!

陈恩侧头,看了看身边的格伦。

格伦满眼仓惶、满头大汗,先前的自信消散无踪,剩下的只有仓惶。很显然,局势的发展超过他的预计。

陈恩低声问道:“格伦,你不会中计了吧?”

格伦摇头:“不可能……这明显是个意外。赵先生,我们先忍耐一下,等他们利用完炎魔之骨,我们就安全了。”

是吗?

小小的“秘仪之间”中,挤了接近五十人!

这还是能看到的,门口都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的护卫。

陈恩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但要让他在这里杀出一条血路来……

一是不忍心杀;

二是不觉得能杀出去。

眼下,只能暂且忍耐了。

那统领大人左右一看,突然问道:“格伦先生,你在这里吧!”

“!”

“!”

陈恩和格伦浑身一颤。

向日葵转头看去,奇道:“统领大人,您在叫谁?”

“哦,是一个恶魔。格伦·炉灰,炉灰领主的子嗣之一啊。这格伦自作聪明,用一点蝇头小利引诱我一个部下,我那部下一口答应,同意为它提供情报。不过嘛——哈哈!它哪里知道,我的部下立马将所有事情禀告,并且诱导他到这里来自投罗网!”

统领大人得意洋洋!

他扫视周围黑暗,又说道:“格伦,你还是自己出来吧,被我搜出来就不体面了!堂堂恶魔领主之子,总不想被人用剑指着吧?”

该死!

格伦把牙齿咬得嘎吱响,仍然沉默。

统领大人见他负隅顽抗,无奈摇头,他取出手机来,按了几下屏幕——

“冬冬冬冬——冬冬冬!”

悦耳的铃声,在身边响起。

陈恩无奈的看着格伦,说道:“大哥,开静音啊。这种时候都不静音,你有没有公德心啊?”

“……”

格伦老脸一红:“我……我不会用你们人类的产品,这东西是那个眼线给我的。”

还眼线!

人家是间谍!

如此动静,还想装作无事发生当然是不可能了。

陈恩无奈起身,正想迈步,却被格伦制止:“赵先生,你不要动。”

格伦先给陈恩施加咒法,其后撤去暗影咒,独自走入光中。

它眼里没有表情,只是按下通话键,在所有人的视线中把手机放在耳边:“喂?”

“哼。”

统领大人放下手机,笑道:“放心吧,格伦先生。我暂时没有伤害你的打算,我甚至给你准备了牢房——自己进去吧!”

冬!

统领的手下打开了一个大铁笼的笼门。

格伦又气又急,更多的是无能为力。他低低叹息,主动走到笼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