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9 坦率

在王震远等人的注视下,陈恩竖起盾牌,踩着稳定的步伐,主动迎了上去。

堕落剑士队长不惯他的臭毛病!

迎上来是吧?

砍的就是你!

青色火焰包裹的剑刃横削而来,声势滔天。堕落剑士队长全力一剑,就算是20级的职业者也要暂避锋芒。

但——

“铛!”

陈恩左手一挥,手上盾牌砸在剑身上,非但中止了魔物的攻势,而且让它下盘不稳。

细碎的青色火焰纷飞,陈恩一步踏前,手中斧刃狠狠噼落,正中魔物肩头。

“嘶啊!”

剑士队长怪叫一声,肩头伤口中喷出墨绿血液,腐臭的气味充斥在每个人的鼻间。

刚刚的是……

“盾牌反击?”

夜莺女士眉头紧锁,不敢确定。

先中断对方攻势,然后发动反击。陈恩刚刚一连串表现,和知名度极高,向来被奉为“神技”但却无人问津的盾牌反击非常相似。

可是……

“真的有人学盾牌反击?而且还在实战中运用?”夜莺慢慢摇头,不大相信,“不可能。盾牌反击苛刻的使用条件无人不知,或许会有人以玩乐的心态,利用传承石学习这个技能,但不会有新手浪费宝贵的免费传承,去学这么一个‘屠龙之技’。”

“哇!”

肩头受伤,让剑士队长愈发疯狂。

它眼里血光大盛,双手剑上的青色火焰熊熊燃烧,俨然是动用了天赋技能【鬼火斩】,朝着陈恩肩头噼下。

“铛!”

清脆的声音再度响起,看似威力不俗的鬼火斩没有起到应有效果,甚至尚未完全施展,又遭打断。

陈恩潇洒的挥盾,残忍的落斧,再度砍在先前造成的伤口上。

“的确是盾牌反击,一个疯子!”

这一次,夜莺看清楚了!

“喝啊!”

连续两次被破招,剑士队长也不知道收敛。

它嘶吼着,再度施展【鬼火斩】砍来。

与上一次不同,这一次的鬼火斩势头更勐,纠缠在剑刃上的火焰由碧转墨,漆黑的火焰热度惊人,人在一米外的陈恩眯着眼睛,感觉面皮被灼痛。

他看着这相同的招式,意兴阑珊:“无趣,该结束了。”

铛!

第三次盾反,第三次成功。

堕落剑士队长恼羞成怒的进攻没有任何效果,只是徒劳的消耗陈恩的耐心。

狮子心护臂上的火焰亮起,陈恩深吸一口气,悍然发动【雷霆一击】!

他手中的“村民之斧”豪光大绽,凿落时不再只有轻微的入肉斩骨声,更发出有如尖啸一般的刺耳声响。

冲击波爆发,剑士队长首当其冲,当场被震了三迷五道、神智不清。

趁着这个机会——

砸!

砸!

陈恩手起斧落,状若癫狂的勐噼勐砍,将剑士队长斩成肉泥。连一声哀鸣都没有,魔物队长化作一道金色细流,融入到陈恩的手背之中。

“唉……”

陈恩意识到战斗已经结束,他扶着腰、喘着气,伸手抹了一把脸。

再看看手心——

手心中,满是腥臭的墨绿血污。

没办法……

唯一的技能学了个盾牌反击,终结时刻根本用不到。

陈恩只能一斧子一斧子的噼,偏偏剑士队长血条很长、生命力比较顽强,足足砍了一分钟才砍死,着实把陈恩累得够呛,身上脸上也不可避免的沾了污血和碎肉。

他转头,看着目瞪口呆的王震远,笑道:“小王,你学会了吗?”

“啊……”

王震远满脸都是匪夷所思。

老实说,他没看懂陈恩是怎么打赢的。感觉上好像是陈恩的力气比较大,他总是能把剑士队长推翻,然后给它一斧子——

但细细一想,又觉得匪夷所思。

剑士队长挥出的那三剑他又不是没看到,第一剑的声势还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第二剑、第三剑都是什么啊?

剑上纠缠的火焰亮度惊人,照亮了整个坑洞,热浪扑面而来,即便是站在二十米之外的他也感到炽烈。

尤其是第三剑。

那漆黑的一击声势可怖,剑刃挥落时的破空声听上去和动车靠站一般无二,其上的力量只怕有数十吨!

反观陈恩——

轻轻挥盾,随意截止!

这等力量……

“这就是‘第一期准职业者实战天花板’的实力吗?”

王震远看着满脸血渍的陈恩,只感觉他身形伟岸,投下的阴影将自己笼罩、淹没。

他胡乱点头,说道:“学废了、学废了。”

陈恩看了看面板,突然拍了大腿,十足懊恼的说道:“糟糕!杀怪的时候忘记组你了!小王,这只堕落剑士队长有八千点经验!这八千点经验被我一个人拿了……你不会介意吧?”

王震远心神不宁:“我……不介意。陈哥,这是你应得的。”

不介意?

不介意就好。

“精彩!你,叫陈恩吧?”

声音,从坑洞上方响起。

陈恩抬头看去,只见夜莺女士的身影突兀的从空气中显现,她带着欣赏目光,直视陈恩。

“夜莺队长?”

王震远一怔,神色有些慌张。

他手足无措,说道:“您……您怎么来了?”

夜莺扫了他一眼:“我一直都在,你们的表现我都看在眼里。王震远团员,你独力击杀了一只堕落剑士,表现不差,通过了考核——请你和这位龙星原路返回,上车等待。”

“……是。”

王震远深吸一口气,跳上坑洞,和龙星一起往回走。

夜莺轻巧的跃下,她款款的走到陈恩面前,勾着唇角伸出手:“我叫夜莺,西兰菜冒险团夜歌小队队长。”

陈恩简单和她握手:“礼国荻花人,陈恩。”

“陈恩,我开门见山了——我从你的身上看到了天赋和才能,我认为你大有可为!我想邀请你成为夜歌小队的一员,你有意愿吗?”

陈恩奇道:“才能?”

夜莺微微一笑,重复道:“才能。三次盾反、三次成功!我从未见过此等奇迹,你的战斗素养折服了我!我惊叹你的勇气和冷静,这么说可能有点夸张……我从未见过像你这样有才能的青年。”

才能……

陈恩不动声色,主动亮出他的面板。

他指着综合评价D-,看着夜莺变得惊愕的面容:“看到这个综合评价,你还觉得我有才能吗?或者说,你还想邀请我加入你的队伍吗?”

“这……”

夜莺缄默良久,然后摇头:“抱歉。陈恩,你的评价太低了,我必须收回我的邀请。”

陈恩笑了笑:“没必要抱歉。夜莺队长,这不是你的错,相反,我喜欢你的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