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9 改变

第一次恶魔赌局,可以说是圆满结束。

死兆查了查流水,说道:“今天晚上的总赌资接近一千五百万,抽成一百五十万……不是很理想,之后赌客多了应该会好一些。”

陈恩听了,只觉得魔王强大。

一晚上什么都不做,就能得到一百五十万经验值!

这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死兆一边说着,一边把满满一箱子阅见珠交给陈恩。按照这个进度来看,抵达五十级缺少的只有时间。

而且是不长的时间。

恶魔赌局损天下奉一身,陈恩作为蔷薇魔王城当红人物,未来早已有了充足保障。

另外一边——

恶魔赌局这四个字,在河狸镇及周边地带响彻。

不论是贩夫走卒还是王公贵族,都意识到恶魔赌局的出现,或许会改变格局。

风来镇。

某处。

一辆小轿车无声无息的行驶,在一栋矮楼前停下。车门打开,一个老者走下车来,看到了一辆装潢奢华的马车。

老者嗤笑一声:“德尔塔家族的老古董是真的牛逼,都这个年代了,还惦记他们的破马车呢?”

西装革履的小弟面带微笑,附和道:“不能接纳时代变革的人,总是被淘汰的人。”

“……”

老者看了他一眼,走入矮楼,进了一间明亮的会议室内。

会议室中,已有数人静坐。

老者打眼看去,只能说这房间里汇聚了灰幕的半壁江山——现在的灰幕,名义上和实际上的“执政机构”就是冒险者协会。

作为存在了上千年的组织,这个看似只是一个发布委托的机构早已能控制灰幕的一举一动、一草一木。

在协会中任职的干部,其实际地位已经和王国的大臣没有差别,甚至要更舒服一点。

因为他们只享受权力,却不需要承担义务。

“会长好!”

在老者出现的那个瞬间,会议室内所有人都起立,齐声问好。

老者——

冒险者协会会长按按手掌,笑道:“都坐。”

“会长,真不好意思,我似乎来晚了。”

声音,在身后响起。

会长转身微笑,说道:“不晚不晚,德尔塔先生,你遭遇的不幸我都听说了……在这种情况下,还让您出席会议,我实在良心不安!只是,恶魔赌局再次出现,我不得不把你叫来商量对策。”

协会会长是一个硬朗的老者。

他看上去大约六十岁,一头银发梳得笔挺,眼里更有精芒闪动,丝毫没有老态。

老德尔塔岁数和会长相差不大,却是一个矮小的老头。

他脸上颇有倦容,显得十分疲惫,也显得弱不禁风。

他二人入座之后,会长开门见山,说道:“各位,相信你们都得到了消息了——有一位魔王复苏,甚至开始举行‘恶魔赌局’!关于这件事,你们有什么看法?”

“……”

“……”

众人面面相觑,不明白这有什么好说的。

一人说道:“会长,恶魔赌局古来有之,没什么稀奇的。您是担心——魔王复苏?”

又一人说道:“魔王复苏的确是件大事!不过,魔王一般对我们人类没什么兴趣,那位魔王的魔王城也不知道在哪里,我觉得现阶段还是把注意力放在炉灰地下城比较好。”

愚夫!

会长转头看着老德尔塔,问道:“德尔塔先生,你的意见呢?”

老德尔塔心不在焉,说道:“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恶魔赌局是转移经验值的绝佳场所。古往今来,有多少传奇冒险者脱胎于恶魔赌局?数不胜数啊。这其中,有些人是赌技一流,在赌局中赢多输少,最后很顺利的二转;但更多的‘赢家’,是背靠大组织、拥有无限资源的食利者。”

背靠大组织……

一人抬起眼,问道:“荻花市团部?”

老德尔塔眼皮耷拉着,点了点头:“是的,荻花市团部。在有限接触中,我发现荻花市的团部组织化极高。如果他们利用恶魔赌局培养人才,那么——团部和灰幕的高端战力差距很快就将消失!以后谁强谁弱,很难说啦。”

这……

沉默。

所有人都意识到了问题。

一个二转的职业者,或许无法同时面对一百个50级的职业者,但给二转高手充足的时间和空间,杀五百个50级职业者也不是问题。

仅就目前而言——

灰幕有不少二转高手,团部一个都没有。

因此在实际交涉时,灰幕可以表现的很强势。如果团部的高端战力快速成长,后果不一定不乐观。

原本,这是一件只会发生在未来,甚至不会发生的事情。

现在恶魔赌局突然出现,给了荻花市机会,也给了在场所有人危机感。

他们讨厌不受掌控的变化。

“啪嗒、啪嗒。”

会议室内,已经有人开始点烟。有人越想越不是滋味,忍不住问道:“会长,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会长,早有打算。

他环视众人,开口说道:“以我对荻花市团部的了解,他们是不可能错失这个机会的,他们一定上下一心、精诚合作,造出一两个、甚至几十个二转高手出来!这一点,我们无法阻止。为今之计,也只有一个办法了——”

“开始军备竞赛。”

军备竞赛!

会长十指交叉,抵在下巴上:“用高度的组织化,对抗高度的组织化;用崇高的奉献,对抗崇高的奉献。荻花市团部的优势在于他们的凝聚力,而我们的优势在于数倍于团部的人力!各位灰幕同僚!站出来号召吧!”

“能用感情动员的,就用感情动员;”

“能用利益引诱的,就用利益引诱。”

“总而言之,我们要充分利用我们掌控的资源打造顶尖强者。荻花市团部造一个出来,我们就造两个!”

“至于具体要打造谁……”

会长打了个响指,立刻有人上前,将一份宣传册摆在每一个人面前。

会长继续说道:“看到了吧,这是一个企划。我们要在灰幕范围内进行一次选拔,选拔出符合要求的职业者,然后将其——打造成巨星!”

差不多同一时刻。

荻花市团部经过会议,不出意外的决定开始遴选合适人才,将其强化为高端战力。

团长推了推眼镜,开口说道:“我们这个计划,就叫做‘人造神行动’吧!立刻把文件发下去,让各部分推荐合适的人选出来。”

差不多也是同一时刻。

炉灰地下城的炉灰领主同样得知恶魔赌局的消息。

但这位老领主没觉得恶魔赌局有什么威胁,它沉默片刻,转头对手下说道:“去查一查,这是哪位魔王开设的赌局,他现在在什么地方。态度记得好一点,跟魔王说话,不能太放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