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025 怎么还空手来呢?

# 025 怎么还空手来呢?

一日无事,陈恩掐着时间,在【前往魔王城】CD转好的那一瞬就施展技能,进入梦境。

黑雾来袭,片刻延迟之后,陈恩出现在悬崖下、平台上,篝火旁。

陈恩知道轻重缓急。

他抚摸铜环,召唤灵马小可爱,一头扎进平台下的针叶林中,寻找堕落剑士的踪迹。

那十二只堕落剑士已经复活,陈恩老实不客气,杀之。

可惜的是……

那只堕落剑士队长不见踪迹,陈恩找了两圈都没看到它的影子。

普通怪物和头领怪物的刷新机制有区别?

陈恩不知道答桉。

他只知道,他错失了8000点经验值。

做完这件事,他才骑着小可爱慢慢跑到湖边小楼旁——小楼大门洞开,红眼白裙的魔女站在门口,已经在等陈恩。

习习夜风中,她鸦青色的长发飞舞。

不施粉黛的脸上是让人心生亲切的澄净笑容,陈恩下马说道:“在等我?”

魔女点头:“我听到了打斗的声音,猜到是你来了,所以出来看看。”

“我把针叶林里的魔物清理了一下。”

“嗯……进来喝杯茶?还是直接去大墓地?”

不喝茶了吧。

喝茶哪有杀怪刺激?

陈恩说道:“直接去大墓地吧,我想试试活尸的强度。”

魔女点头,作势要去牵马。走到一半,她突然停了下来,一双眼睛仔细端详陈恩的双手,好像在看他手上有没有拿东西。

陈恩一头雾水,问道:“怎么了?”

“啊……没什么。”

魔女有点不好意思,她手指头在腹前绞着,清嗓后问道:“那个啊……陈恩,你昨天带来的蛋糕有名字吗?”

“?”

不知道有没有名字。

十五块钱一个,俗称小蛋糕。

陈恩笑了笑,问道:“很喜欢?”

魔女慢慢点头,颇为羞涩的说道:“口感特别细腻,甜味也恰到好处,吃的时候有很幸福的感觉,我一口气把两个都吃掉了……这个蛋糕会不会很贵?不会叫你破费了吧?”

贵倒是不贵。

只是陈恩没有工作,收入全靠打临时工,家里的支出都是他姐姐陈丹支撑。

15块钱一个的小蛋糕,可以说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吃。

一天给魔女买一个,那一个月就要四百五。

“这正是我要问你的事情。”

陈恩走到马后,打开小可爱驮着的袋子,从里面摸出一个蛋糕。

“哇!”

魔女一脸惊喜的接过蛋糕:“陈恩,谢谢你!”

陈恩摆摆手:“蛋糕不算贵,称不上破费。不过魔女,只出不进可不行,你要是想实现蛋糕自由,那你得帮我忙。”

魔女跃跃欲试:“我什么都会做的!”

陈恩指了指周围,问道:“蛋糕能放在小可爱的挂袋中带进来,那其他东西就能放在小可爱的挂袋中带出去——这里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吗?我需要一些钱改善生活、提升自己。”

值钱的东西?

魔女皱着眉,思量片刻:“我不知道礼国的情况,不知道什么东西是值钱的……在我看来非常贵重的东西,在你生活的地方或许一文不值。”

没那么多的讲究。

陈恩问道:“黄金有吗?”

魔女一怔:“金子?我有几件金首饰,可以送给你。”

你——

你的金首饰,我要来干什么!

陈恩大摇其头:“这不是个好主意,你的首饰我怎么好要?无主的黄金有没有?”

魔女笑了:“黄金耶?黄金怎么会无主嘛,很多没有灵智的魔物都有收集黄金的癖好,闪闪发光的东西谁都喜欢。”

嗯……

陈恩没了主意,兀自思考。

魔女想了片刻,然后说道:“我想到了!陈恩,你说你的故乡遭到了魔物入侵,这么说来,你们那边有职业者?”

“是的。”

“那就好办了!我们去收集炼药材料,或者锻造材料吧!魔药和装备是职业者刚需,一定可以换钱!”

陈恩早就想到了这一点,他说道:“我不是行家,不认得什么原材料,你懂行吗?”

魔女把手放在心口,认真说道:“你可以完全信任我!我能辨别‘素材’的价值,大墓地的活尸体内就有很值钱的东西,我们现在就去吧!”

是吗?

走吧。

经过一晚上的练习,陈恩和小可爱的配合已经不错。

虽然不能全速奔驰,但时速四十公里还是轻轻松松。

魔女非常重视陈恩,昨天陈恩离开后她骑马跑到大墓地,在荒野中勘探出一条最近的道路,并且动用魔法,将沿途的荆棘斩尽、坑洼填平,开辟出一条平坦小路!

如此十五分钟后,大墓地已在眼前。

陈恩在马上一看,看到了一处篝火。

他激活篝火,打量眼前的景致——大墓地非常的大。

东西大约八公里,南北足足二十公里,大墓地占据一座孤峰的向阳面,整座山上都是墓碑!

陈恩看着密密麻麻的墓穴,迟疑着问道:“每一座坟里都埋了一个人?”

魔女神色肃穆,同样看着月色下的墓碑群:“我不知道,每一次到这里来,我的心情就非常沉重……陈恩,我总感觉,我和埋葬在这里的人有关联。但具体是什么关联,我想不起来。”

“……”

陈恩不予置评,只是看着墓地。

“哇哇——”

“呜咳!呜咳!”

清白月下的墓园中,有为数过百的魔物游荡。

那是【活尸】。

脱离了低级魔物序列,每一只的战斗力大致与“堕落剑士队长”齐平,俱备一定威胁的怪物。

活尸的特点是攻击欲望旺盛,攻击力和防御力都极高,且生命力异常顽强。

如果事先不做准备,很难对付它们。

陈恩从小可爱的挂袋中取出斧盾,慢慢走上前去:“我试试它们的成色。”

魔女点头:“要小心喔。”

在她的注视下,陈恩翻过铁栅栏,悄悄潜入墓园,慢慢靠近角落里一只活尸,然后——

铛!

一斧子噼下!

陈恩偷袭,他眼疾手快,一斧子砍在活尸的脖颈上,试图断头。

只是……

活尸的防御力远远超过陈恩的预料,他全力一斧子下去,竟然连活尸的皮都没蹭掉,只是砍出了一道火花。

“?”

陈恩一怔,没料到活尸的防御力竟然这么高!

“?”

活尸一怔,它以为是一只虫子咬了它一口,不曾想转头一看——

卧槽,口粮送上门了!

“哇!”

它一声咆孝,对着陈恩面门就是一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