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035 回旋之斧

# 035 回旋之斧

三年准职业者培训,陈恩当然接触过弓箭。

非但接触过,而且很擅长,几乎每一次射靶都是满分——

在枪械必须配备手搓的特殊子弹才有一点效果,对付魔物用火药不如用弓箭的前提下,弓是重点训练课目。

眼下五十米外射固定靶,不存在失手空间。

陈恩信手丢弃弓箭,他坐在马上,享受哥布林愕然又愤怒的注目礼。

“是他……是他!他怎么找到这里的?”

粪弓不可置信的看着陈恩,目光惊悚。

是怎么找到的呢?

答桉不言而喻。

粪弓看着自己的空荡荡的右臂,终于明白陈恩从一开始就策划了一切!

他想要的不单单是自己的命,而是所有哥布林的命!

它偷偷看向酋长,生怕被识破端倪。

好在酋长没有心思揣测其他,它看着突然出现的人类,气得呲牙咧嘴!

它一挥手杖,大声说道:“真是找死!所有人——杀了他!”

十来个哥布林也反应过来,人类竟然敢冲入它们的营地,还是孤身一人?

真是不知死活!

“吱!”

霎那之间,哥布林战士亮出兵刃,尖啸着奔来。先前动员打的鸡血未凉,两只同类横尸眼前,丝毫没有折损它们的战意,反而让它们愤怒!

它们前仆后继、它们一往无前,朝着陈恩攻去!

对此——

陈恩视之平常。

他翻身下马,横握斧柄:“你们不是好的对手,但狮子搏兔亦用全力,我愿意给你们尊重。”

深渊的气息,蔓延。

来自地狱的魔力彷若绸缎,一缕一缕的编织环绕,在陈恩身周形成漆黑的樊笼。

微弱的低语涌现,恶魔的尖笑嘹亮。

酋长举目看去,只见深沉的魔力洪流将那人类周身包裹,现在的他看上去好像穿了一身漆黑的全身甲,全覆盖面罩之下的双眼,分明亮起残虐的鲜红光芒。

这是什么魔法?

他看上去……极度危险!

然而此刻,已经不能叫停。冲在最前头的哥布林已经冲到近前,它咆孝一声,双手持斧,狠狠噼下。

“呜哇——”

下一瞬,被击飞的却是它。

陈恩后发先至,酋长甚至看不清他的动作,只能看到哥布林刀斧手的身体被斩成两段,下半截还在原地,上半截在痛呼中倒飞十来米,啪唧一声落地。

它死掉了!

旋即,哥布林刀客悍然出刀,直指陈恩脖颈。

“噗。”

这一次没有呼喊。

陈恩手起斧落,不知如何卸掉了刀客的脑袋。哥头像是一个陀螺,在地上飞旋数圈后侧翻,滚烫的鲜血挥洒如花。

它金色的眼童中透着疑惑,它似乎还不明白,怎么就被斩首了?

“轻松!轻松!你们甚至称不上玩具!”

两人出手,两人暴毙。

余下的哥布林终于回过味来,冲锋之势戛然而止。

它们架起武器,有一个算一个都摆出防守架势,看着面前身处在魔力洪流下的陈恩。

陈恩往前走一步,它们往后退三步!

这是第一次将【上阵】用在实战中,魔力洪流绕身之后,陈恩感受到了不同。

力量增强了,反应变快了,看得更清楚了;

斧子也变得更加顺手,伤害能力更大幅提升!

在【上阵】状态下,他的伤害变成了混合伤害。

他一斧子下去,先是贯通了法力的斧刃对敌人造成物理伤害,其后再结算一次【深渊】属性的魔法伤害。这两次伤害并非同时出现,而是有不到一秒的短暂延迟——

这个机制是否优越、是否另有奇效,陈恩还不明了。

但他已经感受到了好处,他现在砍别人一斧子等于砍两斧子!

舍此之外……

陈恩明显感觉到,他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大幅提升。

他看着已经退到十米开外的哥布林,又看了手上的斧子一眼,暗暗想道:“学习技能,并不是只能依赖女神恩赐和传承石。长年累月的钻研,反复万次的练习,也可以掌握技能——”

所谓的传承,只是省略“学习过程”。

学习仍然是有益的,在付出心血之后,职业者能掌握新的技能。

假设一个人完美的施展出了某个技能——哪怕只有一次——女神就会认可他的技艺,她会在这人的面板上显示该技能,且会标注为“努力所得”。

只是想要完美施展,其效果和主动使用技能一致,何其困难?

但现在……

【投掷飞斧】!

陈恩不假思索,投掷手中斧头。

斧子在半空中飞旋,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精确的割掉一只哥布林的头颅。

【完美的投掷!你通过努力,成功掌握技能‘投掷飞斧’!】

同一时刻,女神的提示出现在眼前。

且,不止于此。

扔出去的斧子没有落地,它发出“呼呼”的破空声,在空中划下标准圆,又回到陈恩手中。

【精湛的技艺!在你出色的发挥下,你的技能‘投掷飞斧’进阶为‘回旋之斧’!】

【回旋之斧:扔出一把斧子,精确的命中(150)米内的敌人;你可以再次释放这个技能,使你的斧子回到你的手中。】

难道仅仅如此吗?

还有变化!

因为上阵的影响,飞斧割头之后又对已经失去生命的哥布林造成一次深渊伤害。

女神的提示帽子戏法,再次出现:

【惊人的变化!你在回旋之斧上的造诣如此之高,你是投掷大师!现在,你的回旋之斧附加一个特性,它升华了!】

【回旋之斧+:扔出一把斧子,精确的命中(150)米内的敌人;你可以再次释放这个技能,使你的斧子回到你的手中。

特性1:为你的斧子附加一次(深渊)属性伤害。】

“哈。”

陈恩轻出一口气,在哥布林们愈发凝重的视线下,他慢慢的、露出微笑。

他的预感,没有出错。

“梦境”果然是登天之梯,首席执政官是最好礼物!得到它、掌握它,才是陈恩的完全体!

他睁开眼睛,脚上一勾,将脚下哥布林刀斧手的手斧踢到手中——

他双手持斧,看着面前如临大敌的哥布林们,双斧齐出!

双倍的,回旋之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