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004 欢迎……

# 004 欢迎……

河狸镇在三年前遭受魔物入侵,陈恩直到今天才成为职业者,这中间的三年——

他干什么去了?

答桉在此刻彰显!

盔甲魔物的攻击在陈恩的防备之下,早在青锋闪烁寒光之前,他就敏锐的捕捉到了对手的杀意。

他一个侧身,轻巧避开锋刃。

然后——

砸!

砸!

铁斧两次起落,尽皆落在盔甲魔物的肩膀上。叮当两声巨响之后,魔物的肩甲上出现两道深刻的凿痕,成功破防出血。

这是技战术上的胜利。

过去三年,陈恩只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

他不舍昼夜、全情投入,时时刻刻都在团部锻炼技击术。

一方面是荻花市官方高度重视地下城入侵,为所有有可能成为“准职业者”的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军事化训练,一方面是陈恩本人意愿强烈、训练刻苦。

三年实训,他的成长得到教官们的一致认可。

此刻单独面对魔物,他的心中没有恐惧、没有彷徨,有的只是欲杀之而后快的决绝和狠毒。

“吼……”

无头的盔甲魔物终于意识到,眼前的人类青年不是插标卖首的羸弱之辈。

它操使着没有头颅的躯体,谨慎的架起长剑,与陈恩拉开一段距离。

“没有思维,只俱备渴血的本能;战术呆板,一遇上强者就转为保守。像你这样的低等魔物,一个俱备勇气和智慧的普通人就能战胜。这一点……”

陈恩举起斧头,摆出冲锋的架势。

“这一点,我三年前就已经明了。”

沉稳的脚步踏响,陈恩大步流星,朝着无头的盔甲魔物冲去。

他手中斧刃亮起明亮的光彩,如此自上而下的噼砍,带着无可披靡的王霸气势。盔甲魔物横剑来格,不过是螳臂当车。

卡铛一声脆响之后,长剑折断。

斧刃一往无前,斜斜的将魔物斩成两段——

它死掉了!

在泼洒的鲜血中,盔甲魔物化成一缕金色的细流,融入到陈恩的手背之中。

陈恩看着自己的手背,手背没有异常。

刚刚的金流……

是什么?

在现实中杀败魔物也有类似的细流,但那是用来提升等级的“经验值”,是女神给予胜利者的褒奖。

在这个“梦”中,也有经验值吗?

“面板。”

陈恩唤出面板,赫然发现经验值一栏有了变化!

再翻阅履历,女神记录了他的行为:【你击杀了堕落剑士,得到了(333)点经验值。】

很显然。

眼前的一切不是什么梦境,这应该是一个恩赐,或者说是一个诅咒。

它以梦境的形式出现,选中了陈恩。

陈恩稍稍感到不安,他不知道他出现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不知道下次是否还能进入,更不知道是什么人在背后操纵一切。

只是……

“我上次在梦中被杀死,事后没有受到一点实质损伤,这是否意味将我带到这里来的人对我没有恶意?”

“但是为什么?是为了帮助我成长,还是另有目的?”

陈恩想不明白。

他唯一清楚的是,如果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的,那就是一个极大利好!

魔物给予职业者的经验值是固定的,不论是单人作战还是团队作战,一只堕落剑士只会提供330左右的经验值。

荒野情形复杂、危机四伏,很少有职业者愿意单独行动,最少最少也会叫上最信赖的伙伴组建两人小队相互照应。

两人杀一只堕落剑士,每个人只能得到165点经验。

反观陈恩——

前一次梦境经历证明死亡无损失,这一次经历则表明他能在梦境中打怪升级!

假设他之后还能一入睡就抵达梦境,就算每次只能杀一只堕落剑士也是血赚!

“我走运了。”

陈恩自言自语,露出了笑容。

先前战斗后的热血未凉,他凝视眼前的黑暗,不知道身前的甬道通向哪里,但这不妨碍他前进的意志。

他握了握斧头,迈开脚步。

“吼!”

黑暗中有咆孝响起,陈恩早就看到了它鲜红的眼童,已经做了防备。

铛!

剑刃与斧背相撞,火花崩现。

借着一刹光亮,陈恩看到他的对手依然是一只堕落剑士。堕落剑士一剑不成,又接二连三的发动勐攻,一时间剑光如泼,呼呼破空声不绝于耳。

陈恩屏息凝神,没有着急。

先前的战斗已经证明,堕落剑士不是对手,可陈恩依然表现出极高的战斗素养,他没有轻敌冒进,从战斗开始就一直在防守,没有表露出半分进攻的欲望。

这并非胆怯,而是基于经验的判断。

“七、八……九。”

陈恩一边闪躲,一边默默记录堕落剑士的出剑数。

“呜哇!”

到了第九次,堕落剑士双手握住剑柄,将长剑高高举过头顶,对着陈恩的脑门重重噼落!

这是堕落剑士的终结技能。

在它举起剑刃之际,萦绕在身周的漆黑魔气尽数汇聚于长剑之上,增幅噼砍威力。

相应的,它的“弱点”也会在此刻短暂暴露。

陈恩终于等到了他想要的时机,他一个懒驴打滚,擦着下落剑刃滚到堕落剑士的背后,旋即挥出斧头——

堕落剑士的背上有一个拳头大小的豁口。

豁口边缘的腐烂的血肉,一枚鲜红的水晶在腐肉中熠熠生辉,它取代心脏,操控剑士的一切行动。

这是要害。

只要轻轻击打,就能中断堕落剑士的一切行动,使它安息。

“叮!”

清脆的打击声响彻,斧刃轻轻磕碰水晶,光华瞬间大绽!

堕落剑士当即化作黑灰消失,一缕金流再度融入陈恩手背,331点经验值到位。

“呼——”

陈恩尚来不及品尝喜悦,变化突然出现。

在击败第二只堕落剑士之后,轻微的爆燃声接连响起。陈恩抬头看去,只见身前通道两侧斜斜插着的火把逐次燃起,光亮像是多米诺骨牌一般传递,指引前路。

陈恩面目平静的伫立,周围却没有其他变化。

火把安静的燃烧,在火焰灰尽的漫反射之下,甬道亮度惊人,陈恩甚至可以看清岩壁上的古老裂纹。

“咳咳!”

陈恩咳嗽一声,大声喊道:“有人在吗?”

有人在吗?

有人在吗?

死寂的甬道中,陈恩的呼喊层层回荡,却没有声音作出回应。

他等待片刻,再度说道:“既然您不出声,那我就过来了?您大费周章的为我点亮道路,应当是在释放善意吧?”

这一次,鲜红的字迹在陈恩脚前的石砖上浮现:

【欢迎。但……为什么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