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043 有用之身

# 043 有用之身

魔法……

会使用魔法的魔物!

战士的尸体挂在空中,鲜血如雨点一样砸落在地,晕开一朵朵鲜红的小花。

包括陈恩在内,在场所有人类都露出几分忌惮,下意识的绷紧身体。

“呀哈哈!呀哈哈哈!”

唯有灰骨之王张狂的笑声,回荡在溪谷中。

“哼——”

两米高的哥布林双手抱胸,抬着下巴看眼前的人类们:“害怕了吗?害怕,就不要反抗、不要挣扎!接受死亡远比你们想象的简单,我的杀人技艺可以让你们毫无痛苦的——死去!”

“呵。”

沉默之间,赵虎冷笑。

他横剑在胸,用手指抹过剑刃。下个瞬间,紫色的电芒在剑刃上附着,他大声叫道:“掩护我!”

他冲锋!

作为一个魔法剑士,赵虎有十分可观的伤害能力,但他欠缺远程攻击手段,输出主要依赖近身后施展“元素剑”。

他现在使用【召雷】,进入紫电状态,在电流的加持下大幅度提升自身敏捷,且每一次攻击都附带雷元素伤害。

这是一个好的选择。

对面的灰骨之王可以施法,赵虎想要近身,必须提速。他全力催持,风驰电掣,在身后留下一道道残影,瞬息奔出几十米。

这个时候,只要队友给予一点点火力掩护,打断灰骨之王的施法进程,他很有可能一击建功!

但——

没有支援。

这是太戈小队第一次进入秘境,队友在面前横死的惨状,也是头一回看见。

队伍里的魔法师一个愣神,已是错过施法时机。

“彭!”

身前大地涌动,一根地刺野蛮突出,正拦在赵虎的进攻路线之上,灰骨之王施法成功。

幸运的是,一方面是灰骨之王失误,错误判断了敌人的速度,一方面是赵虎胆子够大,他相信自己的速度,没有减速或者折向。

在地刺涌起的瞬间,赵虎正好跑过,锋利的石尖险之又险,与他擦身而过!

“掩护我!快!”

赵虎大喝!

不能退。

一定要成功。

【召雷】提供的爆发性速度明显超出灰骨之王的预料,如果这一次没成功,下一次或许……

不。

还有下次机会吗?

灰骨之王冷哼一声,它抬起手掌,指尖对准赵虎,周身魔力萦绕。

它又要施法了!

支援呢?

掩护呢?

绝望之际,赵虎偏头看了一眼。他看到他队伍中的魔法师手忙脚乱的举起法杖,此刻才开始吟唱。

这已经来不及了呀!

灰骨之王已经失误了一次,它不可能失误第二次;

眼下双方距离只有五米,这是奋力一跃就能跨过的距离,赵虎退无可退!

他心下一笑,暗暗想道:“我竟然……要死在这里了?”

斧刃飞旋!

灰骨之王的地刺眼见着就要出手,耳侧突然响起呼呼风声,它本来不想搭理,打算先解决眼前这看上去威胁十足的电流小子。

但——

脑内警报大作,莫名的预感涌现,灰骨之王无端感觉飞来的斧子是更大的威胁!

它不假思索,果断中断施法,伸手接住飞来的斧头。

接住了。

但也没接住。

灰骨之王的手掌切实的握住了斧头,但握住的瞬间,一股巨大的力量贯通手臂、推搡全身,竟然破坏了它的身体平衡。

“怎么可能……”

灰骨之王连退三步,堪堪稳住身体。

它接斧的右臂颤抖不止,暂时失去了知觉——斧上的冲击力如此之强,谁扔的!

谁扔的?

陈恩扔的。

“恶·即·斩!”

雷电轰鸣!

在斧子的掩护之下,赵虎终于欠入可以施展拳脚的距离。他护肩上龙头中的宝石发出豪光,魔力一路传导剑刃之上,进一步增幅伤害。

赵虎汇聚魔力,最大限度的激发【召雷】效果,手中长剑放出不可逼视的亮光,更兼雷鸣相左,一时间气势无双。

借着灰骨之王失去平衡的契机,他一剑斩落,释放所有魔力,在灰骨之王肩头造成一个焦灼的豁口。

鲜血挥洒,灰骨之王吃痛之下愈发狂暴,它反手一抡,正砸在赵虎胸口:“滚开!”

“呜嗷……”

赵虎倒飞十余米,一头栽倒在地,他挣扎起身,偏头吐出一大口血。

没死。

全力以赴的一击……

没能杀死灰骨之王,甚至没让它丧失行动能力,反而是自己吃了一下狠的。

胸口痛的厉害,肋骨应该断了,他……

没有战斗的能力了。

幸好灰骨之王没有发动追击,它一膀子打飞赵虎之后,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在侧边一个人类身上。

那人类孤零零站在太戈小队的对面,信手抛着手中斧子,面目平静的看着灰骨之王。

“赵队!”

“赵队长!”

到了此刻,太戈小队的成员终于反应过来。他们纷纷靠拢,围在赵虎身边。

赵虎又急又怒,他看着队里法师,问道:“我让你掩护,你人呢?”

法师仓惶低头:“队长……我、我太紧张了。”

操了!

要不是陈恩那斧子……

赵虎又看着他们,奇道:“你们围着我干什么?现在什么情况搞不清楚是吗?去战斗!我怎么会有你们这样的队友,我……唉!”

战斗?

现在这个情况……还能战斗吗?

太戈队余下三个人面面相觑,一个人都没有行动。在他们这个队伍中,赵虎是绝对的主力。

现在赵虎气息萎靡,魔力贵乏,一看就无法继续战斗,对手又是十足强大的“灰骨之王”,这……

这还有继续战斗的必要吗?

老李心里着急,又低声、又急促的说道:“赵队长,我们先走吧!好汉不吃眼前亏,我们有马,我们能走!”

走?

魔物当前,岂能言退!

现在走了,对得起谁?

赵虎没想到老李是这种人,他很想骂两句,但他张不开嘴。

求生的本能滋养怯懦,他抬眼,看着肩上一团焦黑,双眼却依然闪亮、气势依然滔天的灰骨之王,明白他的全力一击没有对那只魔物造成太大的影响。

相反……

他胸口剧痛,不要说是继续战斗,恐怕处理稍晚都有性命之虞。

现在撤退……

或许,是最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