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地下城降临,我成了魔王执政官 > # 053 规则(求追读

# 053 规则(求追读

次日,清晨。

陈恩还在睡觉,枕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头疼欲裂,迷迷湖湖的睁眼一看,是一个陌生的电话。

“喂喂喂!”

刚刚接起,姐姐陈丹毛毛躁躁的声音就响起:“死了吗?”

死了吗?

好像是死了。

陈恩精神恍忽,突然大睁双目,一下子的坐起身子!

那黑发剑士可怖的一剑历历在目,陈恩低头看向自己胸口——睡衣完好无损,胸前没有伤口。

没死!

在那“历史”中,被杀也不会出事。但在历史中死亡似乎是有惩罚的,陈恩没有立刻醒来,他昏迷到现在。

他放下手机,看看了日期——日期是第二天,陈恩大约昏迷了10个小时。

让陈恩十分在意的是,放在枕边的“村民之斧”裂开了。

斧刃上缺了一块,被黑发剑士刺穿的斧子没有恢复原状,它真的损毁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

在那“历史”中得到的东西,也会带到现实中来?

“面板。”

陈恩轻声召唤出他的面板,调到技能一栏,发现其中多了一个技能——

【瞬身】!

再细细一看,“前往魔王城”处在CD中:【你在‘历史’中死亡,蔷薇魔王城拒绝了你。十二小时之后,你才能再度施展此技能。】

十二小时……

“喂?喂喂?在不在!”

电话那头,姐姐聒噪。

陈恩回过神来,没好气说道:“死了。被人一剑穿胸,当场暴毙。”

电话里传来松了一口气的声音:“死了就好,带个累赘,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嫁个好人。”

“……什么事?”

陈恩懒得跟陈丹掰扯,反正说不过她。

陈丹正在团部的安排下进行为期一月的提高训练,按照道理来说是不能用手机的。这会联系过来,恐怕是有什么要紧事。

“没什么大事。今天考冒险者证明吧?有把握吗?”

“就为这?”

陈丹冷哼一声:“什么叫就为这?你个D-的小垃圾很张狂啊!考得过吗?没把握就算了,姐姐挣钱养你。”

陈恩也冷哼:“看到我给你发的信息了吗?姐,多的不能跟你说,简而言之一句话——我出息了。”

“……发生了什么?”

“不能说。”

电话那头,出现一阵沉默。

其后,陈丹说道:“算了,懒得管你。之前忘记问你了,接下来是打算去灰幕中当冒险者?”

陈恩也正经起来:“今天考证,十拿十稳,没有失败的可能,我考出来就去河狸镇。”

“哦。那你加油。”

“嗯。”

“挂了!”

都都——

陈丹雷厉风行,直接挂掉了电话。

陈恩放下手机,看到了安教头十分钟前发来的消息:“醒了敲我一下,我送你去考场。”

该说不说,安教头还是贴心啊。

陈恩给他发了个消息,两人约定在河狸小区门口见。

他洗漱完毕,换好衣服,揣上武器装备,晃晃悠悠到小区门口,发现安教头站在一辆黑色的吉普车旁,早就等着了。

陈恩小跑问道:“教头,等多久了?”

“刚到。”

安教头的面色并不轻松。

陈恩看着车,问道:“买车了?”

安教头摆摆手:“借的。上车,带你去考场。”

哦。

上了副驾驶座,接过安教头递来的一盒炒面,陈恩有些狐疑的扫了教头一眼:“教头,昨晚没睡好?你脸色很差啊!”

“唉!”

安教头叹息一声,然后神神秘秘的说道:“赵虎队里的战士死了!”

“……”

这件事,陈恩是知道的。

确切的说,那个人就死在陈恩面前。

【回响】第三段砸落之后,现场出现一个大坑,滚滚烟尘之下陈恩甚至不知道那具尸体飞到哪里去了,当时也没顾得上找。

吉普车发动,慢悠悠的拐了个弯,往考场驶去。

安教头面色凝重,继续说道:“团部找到了他的尸体,听说遗容非常可怕,半个身子都被冲击力冲烂,人埋在地里!现场还有一个……一个陨石坑!很难想像,他临死前遭受了什么!”

“……”

陈恩沉默吃面,问道:“赵虎人呢?”

“赵虎人没事,稍微受了点伤,不过听说他的精神状况非常糟糕,不愿意见人、不愿意说话,团部正在想办法开导他。”

“是吗?”

安教头看着陈恩满不在乎的样子,说道:“你小子很冷静啊!”

陈恩看了他一眼:“冒险、和魔物搏斗,本身就有十分的风险,哪有不败的将军?我当然为他惋惜,我也会继续他未竟的事业,尽可能的摧毁炉灰地下城,让所有人都安全。”

这……

本来是想用这个桉例提醒陈恩对抗魔物的风险,没想到反倒是陈恩说的头头是道,激起了安教头胸中热血。

安教头沉默片刻,摇头说道:“在地下城降临之初,拿把铁锹就敢上去搏命的人就是不一样。陈恩,你很勇啊?”

陈恩笑了:“那怎么办嘛?都是被逼出来的,没办法呀。”

交谈中,车子驶入公路,朝着考场绝尘而去。

安教头是在昨天晚上知道这个消息的。在得到消息的那一刻,他先是后怕,然后松了一口气——如果不是赵虎临时决定换人,或许死的就是他!

在这之后,他很快就想到了陈恩。

那个死亡的战士是个灰幕人,听说挺不得志,综合评价仅仅是D级,也不知道怎么和赵虎勾搭上的。

D级,太弱了。

陈恩这小子比他还弱,是个D-!

虽然说他有【盾牌反击】傍身,可灰幕里、荒野上危机四伏,即便有过硬的实力也不敢说万无一失,遑论陈恩?

唉!

“按照这小子的性格,估计冒险证一到手就要去灰幕……能帮一点,就多帮一点吧。”

安教头暗暗思索,踩了油门。

陈恩拍拍他的手臂,皱眉说道:“想什么呢教头?开过了。”

“啊?哦。”

拐弯变道,靠边停车,拉上手刹。

安教头指着路边的大开的铁门,说道:“直接进去,找一个叫黄山的人,我打过招呼了。”

陈恩满脸的匪夷所思:“就这还要打招呼?你不会觉得我考不过吧!”

“知道你能过,所以才打了招呼。”

“……行吧。”

陈恩下车,安教头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元大师,哎哎是我,昨天和你联络的小安!您起来了吗?”

“您也早!您伤好点了吗?”

“哦……没事就好。我昨天跟您说的事儿,您还记得吧?啊对对对,我有一学生,也是用斧子的,想请您教导教导,您是老前辈嘛!”

“我大概一小时后去找你,你看怎么样?”

“欸好好,那就说好了。一小时后,我到你家楼下。嗯嗯,回头见、元大师回头见!”

成了!

安教头放下手机,露出了微笑。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陈恩到了考场报名处,看到窗口前已经排起长龙,都是来考证的人。

他站在队尾,稍加打量,发现这里大多数是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也有部分三四十岁的中年人。

“你是陈恩吧?”

声音在身后响起,陈恩转头看去,看到了一个文质彬彬的工作人员。

他胸前挂着员工证,陈恩扫了一眼,说道:“黄叔,我是陈恩。”

“你跟我来吧。”

“?”

去哪?

陈恩跟着黄山进了办公室,黄山也不废话,他指着地上一块青石,说道:“噼一斧子给我看看,噼这块石头。”

“彭!”

陈恩一斧子下去,青石碎成无数碎石,像是子弹一样射进墙里,陷入两三厘米深!

“……”

黄山满脸的惊愕,他木然的从桌子上拿起一张卡片,一边递到陈恩手里,一边问道:“你这一斧子的威力,20级的战士都不一定噼得出来!怎么做到的?你不用考了,这是你的证。”

陈恩接过证件,答非所问:“这也可以?”

黄山盖上茶缸子:“特事特办,你要觉得不合规矩,我给你安排考试。”

“……还是照规矩来吧。”陈恩看着黄山,露出了微笑,“我觉得规矩很重要。”

黄山稍感意外,还是说道:“当然可以,排队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