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62 人选

陈恩作出选择,时间开始流动。

他看着身边少女,说道:“你拥有和我一样的聪慧头脑,小姐。”

“……谢谢。”少女警惕的看着陈恩,“所以怎么办呢?先生。你要弃权吗?”

陈恩微微一笑,说道:“我不是要弃权,我是要追逐另一个答桉——第一个谜题的答桉,你知道吗?”

少女摇头:“不,我只破解了友爱。”

“那你就去摘取友爱吧!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小姐。”

陈恩倒退两步,转身离开。

这是……

弃权了?

这个男人,知道他放弃了什么吗?

成为勇者的队友是任何职业者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作为对抗魔王和魔王部下的主力,勇者和他的队友受到任何王国的尊敬和依赖,他们会有最好的装备、能学最好的技能,更会得到无限的名声!

没有人不爱勇者!

现在,机会分明就在眼前,他却这么简单的放弃了?

“等等!”

少女发出声音,拉住了陈恩的手臂。

她蓝色的眼里透着认真,说道:“我不允许我占这么大的便宜,先生!你不能这么简单的退出,你的康慨很不明智!这样吧,让我们战斗——魔法对决、兵器格斗都可以,让我们在拳脚上一决高低!”

陈恩抽出手:“没有这个必要。”

“你——不行!决斗,来和我决斗!”

少女抓着陈恩的手臂,纠缠不休。

陈恩几次挣扎都没能挣脱,他看着像八爪鱼一样黏着他的少女,怒道:“我送你你都不要吗?!”

少女仍不放手:“只有用自己的双手得来的才是牢靠的,我拒绝你的施舍!”

会长看着扭成一团的年轻男女,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一个主动放弃,把珍贵的机会让给别人;

一个不接受他人的谦让,强硬要求进行决斗分出归属。

他们——

不正是【友爱】的真实写照吗?

只是,纸条只能给一个人。

但……

另一个人,或许有资格掌握“那个技能”!

会长走上前去,开口说道:“先生、小姐,听我说两句吧!你们两人都有资格得到我手上的友爱,既然这位先生主动放弃,那我就把友爱交给这位小姐——另外。”

他伸出入怀,取出一枚斑驳、暗澹的金色徽章。

陈恩低头看去,发现这是一件紫色的道具!

【大爱之证】:史诗道具。

大爱之证是独特的“传承石”,内里蕴含传奇技能“无偿的普世之爱”。只不过……传奇技能有自己的想法,唯有得到它认承的人,才能学习此技能。

在漫长的时间中,大爱之证的灵气即将殆尽。(90)天后,它将瓦解。

会长将大爱之证递来,对陈恩说道:“大爱之证只是紫色道具,但它的稀有度母庸置疑!传奇技能,更是蕴含大威力的神技!先生,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团结之魂、友爱之证,你是个出色的冒险者,或许有资格掌握这个传奇技能!请你,收下它吧!”

陈恩一怔,突然有点不敢收:“会长,这……可以吗?”

会长笑呵呵的:“收下它吧,先生。实不相瞒啊,我得到大爱之证已经二十年了,尽管时时揣摩,也刻意的追求正义和怜悯,却始终得不到技能的认承……九十天后,它将瓦解。我肯定是没希望了,交给你,你或许能掌握它。”

这——

陈恩来自数百年后,这玩意给他有用?

怕是回归的瞬间,大爱之证就成化石了。

陈恩看了少女一眼,伸手接过:“谢谢,我会尽力掌握的。”

会长微笑、点头,投之以鼓励的目光。

少女看出这道具的珍贵,倒也不再搅闹。

她接过会长递来的“友爱纸条”,转头看着陈恩:“先生,可以吗?这个东西,能让你或者我立刻成为吉兆勇者的队友;而你手上的那个东西,不一定能让你掌握传奇技能。”

陈恩摆摆手:“我还是那句话,我们很快会见面——以勇者队友的身份。”

“……”

少女狐疑的看着陈恩,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

片刻后,她伸出手,说道:“我是薇露,薇露·太阳。我将来会成为最伟大的人类施法者。”

陈恩将大爱之证收好,打算等会再研究。

他简单握了握少女的手:“我叫陈恩,来自一个遥远的地方。”

……

……

“快、快上车!”

王都宪兵队门口,一队队宪兵紧急出动。

身材臃肿的宪兵队长慌里慌张的扣好制服的扣子,正指挥手底下宪兵登上马车。

他走出大门,意外看到靠着大门站立的死鱼眼:“卢克阁下?卢克阁下!你来的正好!快帮帮我们吧!”

黑发的卢克漫不经心的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恶魔!恶魔出现在王都的街道上!还不止一个、不止一处!”

“哦。”

哦……?

你哦什么!

宪兵队急得满头大汗,他继续说道:“卢克阁下,你……你快上车,帮我们对付恶魔吧!”

卢克摆了摆手:“我身上另有任务,必须站在这里。不过,我可以把我的手下借给你们。”

他一摆头,他身旁的青年男女上前:“长官,我们愿意协助你。”

“……唉!也行吧!上车、上车,快!”

卢克看着自己的手下上了宪兵队的马车,又转头,看着王都各处涌现的浓烟。

协会的情报非常精准。

十三位魔王联手发布了深渊誓杀令,大量魔物潜入,在王都各处制作混乱。

城防署已经做了部署,但入侵魔物的数量和强度似乎超出那些大人物的想象,本来不负责防范魔物的宪兵队也不得不行动起来,各处救火。

如此局面,他卢克本来应该活跃在前线,但他却无法离开此处。

他的身上,有“正义纸条”。

有一个冒险者将会他这里取走“正义”,成为吉兆勇者的队友。

是谁这么幸运?

“哒。”

脚步声,在一侧响起。

猎犬卢克转眼看去,眉头一挑,看到了一张惊愕的脸——

是那个人类!

那个在小巷中逃脱他必杀一击,又在橡果酒馆避开他追捕的人类!

“哈!”

卢克露出笑容,抽出了佩剑:“是你啊……恶魔。”

来人,当然是陈恩。

无人的街道,空旷的宪兵队大门口,陈恩和卢克相对而视。

陈恩满眼烦躁。

他看着卢克,说道:“怎么又是你?”

“哈哈!相信我,恶魔,我也不想站在这里。但是我的王把任务给了我,我不得不执行他的命令……”

卢克露出诡异的微笑。

他看着陈恩身上的冒险者装束,问道:“你看上去比我想象的狡猾,也比我想象的敏锐。你到这里来,是为了……”

“正义。”

陈恩冷漠的吐出两个字,摸出他那把带着缺口的村民之斧:“你身上有正义纸条吧?卢克。把它给我,这是你的义务。”

卢克低下身子,摆出战斗架势:“按照规定,我应该把纸条给你,毕竟你猜到了谜题、找到了我。但是恶魔,用你的脚趾头想想,我怎么可能——让一个恶魔当勇者的队友!”

真的该死!

绕来绕去绕不开一个卢克,这小子是怎么回事?

难道他手上也有剧本,专门到这段历史中来恶心人的?

陈恩暗暗想道:“你死就是死,我死睡一觉,我难道还怕你吗!”

深渊的气息,蔓延!

漆黑的魔力,在陈恩身周环绕!

他直视卢克,嗤道:“就让我来试试,‘猎犬卢克’到底有没有真本事!”

【上阵】!

卢克见状,嘴角的微笑扩大,他收剑入鞘,说道:“不要激动,自己人。”

“……什么?”

陈恩一怔,停下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