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贫道应个劫 > 一九六章卑鄙小人

一九六章卑鄙小人

众人听后恍然大悟,就连黄飞虎也听懂了各中原由。

哪吒此时不愿杨戬出了风头,继续补充道:“法无高下,人有高低。神通的一切威力都是以人的修为为主。”

没见过世面的凡人武将叹服,恨自己不能一窥那仙道之妙。

待众人稍作休息之后,燃灯和姜子牙并肩而出。今日功过甚大,哪吒当举头等之功。

姜子牙拍了拍哪吒的肩膀,“今日之事,做的十分漂亮。狠狠的搓了那邓九公的锐气。”

在众人落座之后,刘樵等人好奇救走邓婵玉那个人到底是谁?

燃灯一眼观之,便知众人心思。“此事休提,吾与广成子推演天机,此人天机混乱,修为不在我等之下。”

刘樵一听这话眼睛一亮,随后低头沉默不语。

还要再问什么,被一旁的太乙真人用眼神拦了下来。

众人庆贺之后,刘樵本欲回府打坐,推开门后,直接一个人坐落在大堂之上,悠闲的品着茶。

“刘樵来了,过来坐吧。”燃灯真人不紧不慢的说。

“咯噔”一声,刘樵暗觉此事不妙。依燃灯真人功参造化修为怎会察觉不出宴会之时,刘樵眼中一闪而逝的光芒。

刘樵恭敬的坐在一旁负责添茶,二人之间就这么寂静无声的重复倒茶,喝茶两个动作。

刘樵本想将此事蒙混过关,但燃灯真人可不这么想。

“刘樵我见你也是心思玲珑之辈,你也明白我今日到访要问何事?”燃灯念着胡须笑道。

“回禀老爷,衲子愚钝不曾明悟。”刘樵低着头,好似地上有什么神仙妙道。

“刘樵,你当真不知我要说什么?”燃灯扶须的动作一顿,身上的威势犹如怒龙翻天锐不可当。

刘樵顶着压力,道:“此事弟子不可说,也不能说。”

“哦?”燃灯坐起身来,身上的微压愈重。

“倘若此事本座非要你说呢?”燃灯威势涛天,俨然没有白天那幅和蔼模样。

“那弟子只能以身殉道,以正清白。”刘樵不卑不亢道。

他当然明白燃灯此时前来所谓何事,但是这种泄露天机之事他知道和干预是两码事。

此事只要他有任何泄露天机的意图,别说燃灯相信与否?

就是说此事造成的时空和因果反噬之力,就能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燃灯见这小子真有以身殉道的意思,本想继续开口,随后略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消失不见。

“呼。

。”刘樵将额头上的冷汗擦拭干净,关好大门之后,这才好瘫坐在蒲团上。

本想继续打坐,结果抬头一看,麻了。

直见广成子略带笑意的蹲坐在他的面前,道:“刘樵道友何时与燃灯佛教主感情如此之好?能否与频道说说?”

自从广成子被削了三花用金丹复活之后,整个人都变得通透了许多。

他至今还不曾理解面前这个修到未有千载的刘樵,是如何在燃灯这等通天大能未曾预料的情况下给予他暗示。

原本他能看的一清二楚的微薄修为,此时倒也衬托的刘樵也愈发神秘起来。

刘樵彻底摆烂了,好家伙,你们一个两个的视我如同无物。半夜三更的一个两个的全都跑到我这儿来,过来刷副本呢?

燃灯他惹不起,面前这个玉虚门首徒他也惹不起。

就算此时广成子被削了三花,但修道万载留下的底蕴依然不是他能抗衡的。

刘樵愈发无奈,修为弱就是人微言轻啊。索性直接明说:“我就托大称一声道友,广成子道友请回吧,此时不可说天机不可泄露。”

广成子愈发好奇,思索再三倒也没说什么,消失不见。

修炼,往死里修炼。经过此事之后,他愈发觉得修为的重要性。

次日凌晨,双方摆好兵马。邓婵玉养好伤后继续上阵,引得姜子牙一方大肆嘲笑。

“汝等莫非无胆乎?让一女子再三请战,莫非坐下男儿皆是黄花闺女不成?”

邓九公一方一听这话怒气冲冲的想要上前,大丈夫顶天立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冲了出来,邓婵玉一个眼神将众人逼退。

“你们莫非自寸有我移山倒海是力不成?”

热血上头的众人,这才想起昨日这位娇艳欲滴的姑娘有何等恐怖的战力,只好不甘心的退下。

邓婵玉养好伤后,抖擞精神继续叫阵。黄天化一听这还了得,骑上玉麒麟,提着一双银锤冲了出来。

邓婵玉白马轻灵如飞,手上的钢刀毫不犹豫的噼了上去。之间的钢刀凶勐似虎,欲择人而噬。

黄天化坐下的墨麒麟颇有灵性,健步如飞的躲过这凶勐一击。

“岂能让你夺走威风?吾乃武成王长子黄天化是也,休得无理。”黄天华手上的银锤舞的轰隆作响,噼头盖脸的砸了过去。

双方打的难舍难分,僵持不下。

就在这时,邓婵玉又要故技重施羊装逃走然后出手偷袭。

黄天化早已得知此女力大无穷,早已洞破计划老神常在的抱着臂膀,观看邓婵玉拙劣的表演。

邓婵玉看见黄天花不上当,十分羞愤,感觉此人看自己的目光像是观看猴类动物表演。

右手闪过光芒,一颗晶莹的五色石出现在她的手中。邓婵玉随手抛去,此物迎风变长。

只是片刻便以有磨盘大小,恼羞成怒之下力道更甚哪吒那时。

黄天化没反应过来就被此物砸中脑袋,只觉得眼前一黑就头昏眼花,眼冒金星。

五官被砸的乌黑一片,与其他部分的颜色形成鲜明的对比。双方将士之间的嘲笑让他羞愤欲死,只得返回大营。

姜子牙见黄天化脸颊重伤问道:“你为何不从提防?”

黄天化无奈回应:“此女狡诈似狐,又骗我等趁其不备给我一石,着实可恨。”

一旁的哪吒大肆嘲笑,笑的眼冒泪花,直不起腰来。“哈哈哈,你这配色都可以去部落当食铁兽了。不行了,再让我笑一会儿。”

姜子牙安慰道:“你且好生修养,此时你好生大意,被她打断山根也不出意外。”

黄天花转头怒斥哪吒,“你这何出此言,前日之事乃我无心之言,你为何如今记恨在心?”

哪吒抹了抹眼角的泪花,怒道:“你前日是如何嘲笑我的?你可真是贵人多忘事。”

黄天化哑口无言,本想争辩几句结果被姜子牙打断。

“你等二人皆是为了解救天下黎民苍生于水火之中,日后还要通力合作,不必如此。”

二人羞愧难当这才作罢,返回大营不提此事。

邓婵玉得胜回应之后,邓九公哈哈大笑,就连作弊上的伤势也好似轻缓了许多。

只是笑过之后,为了今后大计依旧忍着剧痛,度日如年。

邓婵玉未有半个时辰,又来城下请战。

姜子牙听到消息很是头疼,问:“何人前去走上一遭?”

杨戬在旁对龙须虎道:“此女用石打人,师兄可以前往,吾当为你掠阵。”

龙须虎大喜过望,杨戬道法修为何等厉害?有他略阵,此战并无性命之忧。

“弟子愿往,杨戬兄压阵。”

姜子牙准许之后二人出城。

邓婵玉见城内出来两个人一个丑的她吓得魂不附体,另一个帅的她春心荡漾,简直天差地别。

对着龙须虎问道:“你是什么东西?为何长得如此模样?”

龙须虎听完之后,本就在意容貌的他大怒:“贱人!吾乃姜丞相门徒龙须虎是也。”

邓婵玉简直被这东西丑的丧失了斗志,开口道:“你还是让旁边的那位帅哥跟我打吧!只是看你一眼,我便夜做噩耗。”

龙须湖哪里受得了这般屈辱?手里拿起神石做势欲打。

龙湖把手摊开,将自己的神石砸出只见磨盘大小的石头如暴雨倾盆而至。

只见的场地犹如黄沙飞过直打的遍地尘土飞扬,犹如霹雳之声不绝于耳。

邓婵玉开始思忖:“这宝物好生厉害,我还是暂避风头,略躲一二为好。”

龙须虎欲追,被邓婵玉用五光神石打中面部,龙须虎修为当真浅薄直接被五光神师打的翻了个跟头。

话说杨戬见邓婵玉飞马直追,要杀龙须虎。

杨戬大喝:“妖女岂敢放肆?”

马走如飞,杨戬的三间两刃枪举起变刺,邓婵玉只得招架住。

数个回合后,两个人僵持不下。邓玉婵又发五色神石,杨戬有密法护体几乎不死不灭并未对他造成伤害。

五彩神师砸中面部,直达的杨戬面部火星四起。杨戬祭起细犬把邓

婵玉脖子上咬上一口。

直接把连皮带肉咬去了一块,邓婵玉负痛难忍,几乎落马。

邓婵玉回营之后只觉得疼痛难忍,大叫出声。

邓九公见女儿着伤,心疼不已,心下暗恨姜子牙、哪吒等人。

杨戬救了龙须虎,回应之后见了姜子牙。

姜子牙龙须虎身着重伤,虽然杨戬的细犬咬伤了邓婵玉,但毕竟是自家徒弟,心中还是对邓婵玉暗恨不已。

邓九公父女深受重伤,一旁的其他四将正在商议该如何解决此事。

正议论时,有士兵汇报:“督梁官土行孙有话要说。”

众人对视一眼后将土行孙请到的主营内,土行孙四下观望未见邓九公,忙问其故。

太鸾将事情原委说了一遍,土行孙进帐,见到邓九公问安。

土行孙见了伤势之后,犹豫片刻后回应:“主将之伤不难,末将有药。”

将自己的紫金葫芦里取出一颗丹药,用水研开,如甘露一般清甜可口,入口即化立竿见效。

邓九公哈哈大笑,活动了一下双臂。土行孙又听见帐营之内有少女痛苦的呻吟之声传出。

土行孙好奇问道:“里面是何人呻吟?”

邓九公回应:“是吾女邓婵玉。”

土行孙早闻邓婵玉天姿国色,二话没说,将自己的紫金葫芦里又取出一颗丹药。

邓九公大喜,晚上宴请土行孙做客。酒过三旬之后,邓九公愁怅的说。“与姜子牙之间的战斗,屡战不能取胜。”

土行孙有心表示,大言不惭道:“如果当时主将用我多时,早已经得胜回营。”

九公暗想:此人必定有些本事,他无有道术,申公豹决不荐他,也罢,让他试上一试。

九公对太鸾道:“将军今日把先行印让土行孙挂去,使他早能成功,早日回师。”

太鸾:“主帅将令,莫敢不从。”忙将正印交给土行孙。

土行孙得了军印,正是意气风发之时,立刻率领兵马杀到西岐城下。

对着城门大喊:“让哪吒过来受死!”

在姜子牙示意之下,哪吒这才走出大营。走出大营之后一脸懵逼的看着战场,大批人马聚集只听见士兵叫喊,不见其将。

土行孙见哪吒无视他,急忙交道:“来者何人报上名来?”

哪吒往下看去,只见四尺有余的小人手里拿着一个玄铁棒。看起来很是滑稽搞笑,哪吒乐呵呵的问道:“小孩子,你家大人呢?”

土行孙怒火三丈,举起铁棒便打:“吾乃邓元帅麾下先行官土行孙是也。”

哪吒嗤笑一声:“莫非邓九公四下无人不成?派你这个小孩子过来找死。”

随后并未废话,脚踏风火轮风驰电掣间戳向这个小人。与这土星孙战至三个回合,宛若戏耍般将其跳飞。

挑翻在地的土行孙大叫道:“你如此便胜之不武,叫你那风火轮取一下与我见个生死,分的高低。”

哪吒见这矮子找死,心想别说取下风火轮就是让他一只手,这矮子也无可奈何。

结果这个小人在哪吒取下风火轮之后,很是灵活。举起玄铁棍左突右打,在哪吒胯下腾挪之间倒是有刃有余。

哪吒很是恼火,举起火枪便要将这小人挑死。只是这个小人在哪吒左腿和右腿之间来回蹦跳,让他一时间拿不定主意。

随后准备将自己的乾坤圈掷出准备打晕之后结束战斗,结果这个小人立刻先下手为强。背后的绳子金光一闪,便将哪吒捆了起来。

哪吒施展神通三头六臂也挣脱不了,浑身法力像是被禁锢一般毫无波动。

为这个小人靠着偷袭以及卑鄙手段擒下之后,哪吒叹息一声:“一身本源妙道无处用,一根仙绳困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