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在宝可梦世界活了两千年 > 095:隐泉之路的归途洞窟

095:隐泉之路的归途洞窟

新基地如火如荼的建造着,速度很快。

林千行总是过来负责保护建筑人员,也大概摸清楚基地建立的步骤。

一般建立基地都是,抹平地面,如果土质不太行,可以用木板铺平。接下来就是扎帐篷,这种帐篷能承受住狂风暴雨,材料相当好,就是具体材料林千行不太清楚。

记得上一次去荒地基地,帐篷就是现场纯手工制作的,这一次的帐篷是提前制作好带过来的。

两个白天的时间,建筑组完成基地建设,守卫组成员接手这里之后,也就没林千行什么事了。

另一个任务是带一些惊声藻回去,这个任务在建筑组做工时的白天,林千行就已经完成。顺便林千行晚上还在后浦和鬼枯原这段区域找到了几个鬼火。

沙手那五根手指的位置很容易捡到惊声藻。

而且随着海浪冲上岸的还有不少木箱,木箱子里林千行找到了不少精灵等道具。应该是出航的船沉没之后被海冲上来的。

两个任务完成,林千行打算探索一下群青海岸。

就是一群波克比怎么办呢?

思索一阵,林千行带着一群波克比再加上自己的樱花宝和小福蛋来到了阿芒的住处。

阿芒白天会去海边巡视,偶尔会用神阖之笛呼唤幽尾玄鱼给它投食。

今天阿芒正好在家。

林千行说明来意,阿芒欣然同意,答应暂时照顾它们一段时间。

一群波克比还是很可爱的,阿芒见过这群小家伙,不过每次看到他都会躲得远远的,没法接近。

樱花宝和小福蛋对于阿芒还算熟悉,毕竟相处过。

林千行骑着暴鲤龙,让暴鲤龙低飞,一手拿着NS慢慢探索区域,俗称“开地图”。

他有纸质地图,但是比较粗糙,没有NS上的地图看着清楚明了。

“隐泉之路?”林千行看到NS上显示出的名称,拍了拍暴鲤龙说道:“下去看看。”

隐泉之路在一处盆地中,盆地平坦的地势中央有一座小湖,湖对面有一个洞口,隐约可以看到台阶通向下方。

进入洞口,林千行小心翼翼的向下走去。

台阶湿滑,以稳为主。

慢慢下到最底部,面前是一条长长的甬道,前方黑漆漆的一片不见一点光亮。

林千行只能放出烈焰马照明,好在甬道空间宽敞,烈焰马占不了什么地方。

步入甬道,除了林千行和烈焰马的脚步声,再无其他声音。这里给他的感觉就像是盗墓小说中的墓穴。

也确实如此,隐泉之路连接着送行之泉。据说送行之泉就是亡者的魂前往灵界的入口。

而送行之泉的旁边应该有归途洞窟的入口,归途洞窟据说就是毁坏的世界入口,那里栖息着骑拉帝纳。

通过甬道进入空旷的地下洞窟。

这里的空间很大,奇怪的是这么漆黑潮湿的空间甚至连一只超音蝠都没有。

林千行带着烈焰马在这里沿着墙壁从左向右走动,当走到甬道正对着的岩壁时,一行看不太清的字迹入眼。

仔细辨认之后,林千行莫名其妙的看懂了。

【这里是……

璀璨的生命

与逝去的生命,

两个世界交错之地。】

“所以说还是灵界的入口吗?”

游戏中还有动画都出现过灵界这个地方。

黑夜魔灵和烛光灵的图鉴里也提到过这里。

由此可以得出。

灵界,是一些幽灵与幽灵属性宝可梦的栖息地,是死后的世界。

灵界与毁坏的世界不同。

毁坏的世界是一个负责平衡宝可梦世界的特殊世界,并不是灵界。

很神秘的地方,但如何进入灵界林千行并不知道。可能需要一些条件,比如说通过烛光灵或者黑夜魔灵。

在这里绕一大圈,再无其他东西,更是得不到其他的线索。

这里和林千行印象中也有很大出入,首先就是没有送行之泉,归途洞窟反倒是和隐泉之路融在一起了。

刚才的墙上文字应该是归途洞窟中出现的才对。

拿出NS,果不其然,这里所在的名称显示为【隐泉之路→归途洞窟】。

实在是没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林千行离开归途洞窟。

呈上烈焰马朝着东边的望岛滩奔去。

从山坡滑下,不远处还有一座小湖。

现在已经是下午,正好去那边休整休整,让宝可梦们吃些食物。

骑着烈焰马来到小湖边,这里植被茂盛,周围还有一些不良蛙和毒骷蛙盘踞。

就在林千行放出自己的宝可梦,拿出食物准备给它们喂食时,一只蓝色小企鹅从湖水里钻了出来,冒出头眼巴巴的按着林千行。

“波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