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启三十岁人生 > 209.失落

209.失落

从刘璐的嘴里,程晓还得到了一个消息。

于晓萱已经去漂亮国读书去了,去的也是洛杉矶。

快腿在迅速向外扩张,广告当然要打前锋。

快腿的代言人,就是老陈和于晓萱。

还有许多单项广告,也是于晓萱做的。

比如她换上快腿送餐员的工作服,骑在电单车上,向大家介绍快腿送餐服务的那个广告,程晓已经在电视上看到无数次了。

于晓萱经常到京城的快腿总部来,和刘璐也就混的很熟,她好多的事情,刘璐也就知道了。

她去漂亮国学戏剧表演的事,就没有瞒着刘璐。

刘璐是在和程晓说快腿的广告宣传的时候,说起于晓萱的。她的主要目的,也不是说于晓萱,而是说周大林老谋深算。

他弄的影视公司,签约的这几位演员,如今都成角成腕儿了。他正好近水楼台先得月,让这些腕儿们宣传他的快腿,连刘子强的鲜奶公司,都获益匪浅。

原来,他做公司,都是深思熟虑,一环套着一环的。

说这个的时候,就顺便牵扯到了于晓萱,刘璐就为于晓萱可惜。当红的时候,却突然要出国学习,还不如趁着年轻美貌,多挣两年钱呢。

程晓听说于晓萱去好莱坞学戏剧,心里就“咯噔”了一下。

她是知道,好莱坞就在洛杉矶的。

周大林好好的也去了洛杉矶,和于晓萱去那里,有没有关系呢?

女人,特别是结了婚的女人,都是愈发敏感的,尤其是在看住老公上。好多结了婚的女人,就是从老公偶尔露出的蛛丝马迹上,发现了躲在暗处的小三,那侦破过程和手段,堪比福尔摩斯探案。

守着刘璐,她没流露出任何的情绪,也没把自己的怀疑说出来。

第二天刘璐走了以后,他给周大林打了个电话。

这是周大林回来三个月以来,她第一次主动给他打电话。

周大林还真是在忙。

他正在主持周琦网络公司那边的高管会议,把他的一些想法,跟所有高管讲清楚。

讲的最多的一点,还是突破瓶颈。

高管们也是让他给讲一头雾水。

公司现在蒸蒸日上,离着瓶颈期还早着呢,他们老板也考虑的忒长远了吧?

周大林不这么想。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国家,尤其是网络行业,已经走上了快车道。今天刚刚开始流行的东西,没等你从领先开发的沾沾自喜中走出来,说不定明天后天就变成夕阳工程了。

所以,网络的本质就是不断创新,天天创新。

要多头并进,组织更多的创新小组,向不同的研究方向去摸索和试探。哪个小组搞的项目有突破,有前景,市场效益好,就向那个方向投入。

这叫以下带上。

不是上层去给下层确定方向,而是让下层去主动思考,主动创意。下层开发出什么样的,符合市场的东西来,上层才根据这个东西去策划,去投资。

这是一种全新的投资理念。

他必须要跟高管们谈清楚,让他们体会到他的中心思想。

因为后来好多的IT公司,真正发展起来,就是靠这种以下带上,多方向试探的管理模式,找到正确发展道路,不断突破瓶颈的。

他们想要成功,也必须得走这个路子。

他正讲的眉飞色舞,唾沫星子横飞的时候,程晓的电话就打进来了,吓了他一大跳,以为出什么大事儿了。

因为程晓从来不主动给他打电话。

其实,周大林不是心胸狭窄的人,只要程晓主动给他打个电话,主动亲近他,夫妻之间,他也不会真的去生程晓的气。

看到是程晓的电话,他没有不接,而是接了,对她说:“你等我一会儿,我在讲话。”

然后,他就接着说他的话题。

于是,电话那边的程晓,就听到了周大林关于IT行业的一大堆论断,却是她根本就不懂得的。

他真的是在忙啊。她不由想,他不会有时间去追明星的。

有心把电话挂了,他已经让她等一会儿了,她又觉得不好,只好拿着电话听老公的天书。

周大林还是简短截说,匆匆结束了讲话。最后嘱咐大家回去以后,对今天他讲的这些东西,写一个联想报告,改天交给他。

他这么做的目的,就是看看这些高管们,对这种新的管理方式,到底理解了多少,怎么去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说完了,他就匆匆出了会议室。剩下的,就由周琦去布置了。

到了走廊上,他向后摆摆手,示意助理和秘书跟他拉开距离,这才接程晓的电话。

“什么事儿?你说吧。”

程晓有点不习惯他这种语气。

融入了老总角色的周大林,语气里再也没有谦逊和温和,而是多了几分霸气。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没事儿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啊?”程晓说。

周大林就笑了说:“不是啊。只是你从来不主动打电话,这回突然就把电话打过来,我以为你有什么事儿。”

“没事儿。你如果有事儿我就挂了。”程晓说。

“别挂,别挂。”他赶紧说。然后又想了想,才问她说,“最近忙什么么?”

每一次通话,都得他先没话找话的找话题,程晓是问一句答一句,不问就不说。

周大林也感觉,他们之间的距离,在逐渐拉远,所以他才急着要程晓回来,和他在一起。

他现在所接触的人,无论是演员还是模特,或者是公司里的高管,都是品味十足的人。与他们比起来,现在的程晓,除了脸蛋漂亮,剩下的,都已经土的掉渣了。

他倒从来没对她的土气有意见。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他还梦想着有一天,拉着程晓去过田园生活呢。

可是,和有品味的人接触久了,语言、行动、思维就在慢慢转变。

不转变不行啊,总不能让一个土的掉渣的老板,去领导一群品味男女吧?人家会瞧他不起。

是生活环境的不同,在逐渐拉开两个人的距离啊。他想着程晓能够回来,以老板夫人的身份,出现在这些品味男女眼前,给他装门面的同时,也和他一起进化。

程晓过去是蛮喜欢捯饬自己的,因为她漂亮啊,漂亮女孩没有不喜欢打扮的。只要他们在一起,程晓的品味很快就会上来。

可是,天不遂人愿。

无论你多么富有,多么有能力,这世上总有你左右不了的东西。

“我爸接了个大单,就在忙这个。”

程晓故意轻描淡写地说。因为周大林不关心她爸的事情,她却希望他关心,好让他了解她现在的苦衷,不要责怪她。

“桐桐好吧,长高了没有,胖了还是瘦了啊?”

果然,他直接略过了她想说的这个话题,直接问闺女。

程晓心里充满了失望,还是说:“我上班,她跟着我妈和保姆。最近下班晚,她总是抱怨我不管她,撅着小嘴,气鼓鼓地看着我。”

程晓这话里,还是带着自己的心思的。他希望周大林问她为什么下班晚,她好和他解释她现在为什么这么忙,以及她忙过这个大单,就回家的打算。

“哈,她已经会说好多话了吗?我记得她只能简单往外蹦单个的音啊,连叫你妈妈都连贯不起来。”

他的心思,还是在女儿身上。

“你都快一年没见到她了,她还不成长啊?”程晓无精打采地说。

周大林的脸色,就暗淡下来。

“我最近在和快腿的高管们座谈,有时候还要找个别人谈话。这决定着我们快腿未来能做多大。就像当年我给你和刘璐上课一样,我希望他们能够吃透我的意思,理解将来发展的方向。现在不是你们俩,而是有三十几个高管,让他们统一思想,真的很难啊!只有他们思想统一了,劲儿往一处使,将来快腿才可以做大。这一步我必须走,你明白吗?等我把这个事情做好,我就回去找你和闺女。说心里话,我想死你们了,见不到你们,心里没抓没落的。”

程晓不明白。劝着自己不要管她爸的厂子,他却在忙快腿。快腿有刘璐两口子和周琦,他这些年都没怎么管,不一样发展的好好的?

但她还是说一句:“明白。”

“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多喝水。冬天了,不要着了凉。”

感觉没什么话好说了,他就嘱咐她一句。

“你也是。”程晓说一句,就把电话挂了,心里满是失落。

下午上班,又是一脑子的数据。

程晓也从心里干够了这份工作,盼着有一天她爸或者赵世豪能找到一位合格的财会主管来接替她。

可是,掌管钱财,不完全在于能力是不是可以胜任,还在于人品是否可以过关。

赵世豪的意思,还是由自己人掌管钱财比较踏实放心。如果实在不行,也得从财务部现有的人里面挑选。

他中意于那个总会计小张,说这女孩脑子灵活,理解能力好,人又老实肯干,是个培养的苗子。

可是,从小张那个喜欢躲闪的眼睛里,程晓直觉出一种诡异来。在她看来,小张应该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这种总对自己目前地位不满足的人,兴许就会有野心。一个有野心的人,总是难以令人放心。

和赵世豪在一起工作,相处的久了,她也不像以前那样,那么讨厌他。

其实,以前讨厌他,完全是因为她爸想把她嫁给他。如今,早就不存在那种事情了,赵世豪又在为她爸一心一意的工作,她也就拿他当朋友了。

程晓的朋友很少,心里的苦闷都是一个人承受着的。有时候,工作之余,也会和赵世豪说点生活上的事儿,但也绝口不提她和周大林之间的不愉快,只是说些她在省城上大学时候的事儿。

一来二去的,赵世豪就从程晓嘴里,得到了不少周大林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