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121 一剑嫁衣,一剑因果

121 一剑嫁衣,一剑因果

夜色笼罩。

小路上锈迹斑斑的铁链封锁道路,四周生长满了野草。

周晗身影一闪,就垮了过去,站在了锁妖台上。

覆盖着一层灰尘的灰白玉色石料上,隐约能看到无数的符文,密密麻麻,连接成线,仿佛蛛网一般遍布整个石台。

外表看去,不见任何异样,可石台当中,却蕴含着丰沛的真息,支撑着符文的运转。

周晗只学习了一本太一真经,除此之外,道法领域还是个小白,但是隐约能看到到阵法当中蕴含的封印之力。

就像是无数的铁链,犹如八爪鱼一般,紧紧缠绕着插在石台正中心的那柄大铁剑,使其牢牢插在里面,动弹不得。

周晗感觉自己想要把它拔出来,这石台应当是抗拒的。

所以需要先破坏掉阵法。

他轻轻一跺脚。

整个后山轰然一抖。

石台上迸裂出一道道的缝隙。

阵法被破坏了。

滔天的漆黑从裂缝下蜂拥而出。

化作猩红的地毯一般,朝外延伸。

鬼蜮展开。

而周晗,既然选择了动手,就没有丝毫的犹豫。

大雾浩荡而出。

大雾阴阳领域展开。

造化光轮出现在脑后,一轮弯月印记出现在眉心。

紧接着银色的弯月化作赤红,仿佛月球上起了大火——天魔之火。

四周虚无之中生出一条清澈的小溪,一朵朵金色的荷花绽开,馥郁的芬香弥漫开来——金丹异象。

最后,他手臂膨胀,浮现赤红漆黑纹路,仿佛魔纹一般,更有一层层的角质层出现,整个手掌,宛如凶兽一般,握在了那剑柄之上。

“给我缩回去!”

他张口间,空间仿佛震荡起来,一圈圈波纹配合着大雾,金色异象,天魔火焰,镇压在了那铁剑之上。

五倍天灾之力。

全力出手!

此时,周晗耳边,竟响起了一个女子凄婉的歌声。

“正月十八,黄道吉日,高粱抬。”

“抬上红装,一尺一恨,匆匆裁!”

“裁去良人,奈何不归,故作颜开……”

“响板红檀,说的轻快,着实难猜!”

“……”

似乎是在唱“囍”事,但周晗为何有股子浑身发毛的感觉。

一道穿着嫁衣的纤细身影出现在周晗的面前,一股惊心动魄的美感从那身影上传递出来。

但不知道为何,这背影,给周晗一股奇特的熟悉感。

下一刻,这女人转过身,一张熟悉的面庞出现在周晗的面前,一脸凄楚的看了过来。

大乔!

周晗悚然一机灵。

怪不得如此熟悉,听到那声音的时候,他就有这感觉了。

可下一瞬间,他意识到这应该是幻像。

大乔现在还在临江,怎么可能会变成这个样子出现在这里。

而这邪灵的身影,虽然在看周晗,但真正的目光却并不是他,似乎在望向某个方向。

“这邪灵的力量很混乱,意识错乱了吗,并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意识体系……”

周晗察觉到什么,它的攻击很混乱。

只是力量自然而然的展开,附带着恐怖的精神影响力,可以使普通人瞬间沦为它的鬼奴。

但是对自己却没有什么用。

他的天魔之火堪比天灾,免疫了这侵蚀。

“看来这剑我用不了,既然如此,还是抹除,正好再吸收一波阴气值。”

周晗动手。

一拳狠狠轰在剑身之上。

这才是邪灵的本体。

“谁也不能阻止……”

“公子不会死!”

这时,那穿着嫁衣的“大乔”怒吼一声,双眸流血,歇斯底里的看向周晗。

鲜红的唇瓣张开:“无我无真,奴心奴魂!”

剑身上的漆黑血液仿佛燃烧起来一般,绽放出刺目的猩红。

空间在模糊,规则在扭曲,意识在修改。

刹那间,周晗感觉面前的“大乔”美的惊天动地,一呼一吸,一颦一眸都仿佛尘封了数百年的佳酿,令人沉醉,仿佛泥潭一般令人难以自拔,想要心甘情愿的深陷下去。

他眉心的天魔之火剧烈的摇晃,仿佛狂风下的幼小火苗,竟要被熄灭一般。

他感觉身前的女子是这样的柔弱,这样的令人心疼。

哪怕只是站立的那里就让人情不自禁的会去心疼她站立的双脚会不会累,哪怕是裸露在空气的肌肤,都会 情不自禁的担心阳光是否刺眼,空气是否过于干燥……

感觉为了维护她,哪怕是保护她的一片指甲,一根青丝,都可以牺牲奉献自己的一切。

这是他的思维在被强行扭曲,在被修改,篡改成要将这女子认主的样子。

“熟悉的感觉,这看一眼就要沉沦进去,是她!”

忽然,周晗的大脑中莫名其妙的诞生出这么一个想法。

这想法出现的突兀,根本不是周晗自己的思考。

下一瞬间,他发现自己的手掌心当中,肌肉涌动,竟然又有着一只手掌伸出。

这手掌骨节秀气,纤细白嫩,完美无瑕,一看就是一个女子的手掌。

它轻轻抚摸在剑身血迹上,就像是在缅怀一个老朋友。

“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变成这幅形态……嗯?这份因果,不是来自现在……”

“原来如此,苦了你了,好好休息吧……”

嗡——

手掌发光,天地共鸣。

似乎是规则之力在共颤,血迹仿佛被抹除一般,“大乔”的身影也在变淡。

“我不甘心!我还有事没有完成……我不能死……”

“大乔”哭诉,血泪汩汩,双手指甲摁在脑袋上,似乎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我还没想起来……”

她似乎感觉到自己要消失了,于是疯狂的回忆,双手将头上的青丝都生生扯下来,指甲划得满头鲜血。

血肉狰狞,模样凄惨。

周晗见她顶着“大乔”的脸变成这个样子,心中怒火蒸腾的同时,也有着一丝怜悯。

“我想起来了!”

就在大乔快要彻底消失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混乱的意识都被抹除的差不多的时候,她眼中忽然恢复了一丝光芒。

“我想起来了!”

她疯狂的喊道:“我回来是要去找公子……”

“我是要提醒公子……”

“公子,离小乔远一点……”

“河图有问题,河图中有大恐怖!”

“奈河……血黎花她……”

周晗骤然瞪大了眼睛。

“慢着!”

他猛地看向自自己掌心中延伸出的那断手。

嗡——

可那断手却在此刻猛地加大了力量的催动。

仿佛橡皮擦擦过天地。

属于那血迹的气息和鬼蜮,连同“大乔”原本已经淡薄的身躯,都被彻底的抹去。

一干二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