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13 一石三鸟,摇铃控尸

13 一石三鸟,摇铃控尸

“你是故意对我丫鬟动手的,就是想引出我背后的人?”

周晗见他误会,也没解释什么。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对你下手的,不过你进了那间寺庙,为了避免惹上麻烦,我也只好放弃。”

青云道人叹息道,算是承认了一切。

其实不止是鬼婴,包括刘家猫灵附身事件,赵家僵尸回家事件,都是他自己一手导演。

为得就是趁机敲诈敛财,顺带着还能提高一大波的名气,而且还能规避被镇灵司盯上的风险。

镇灵司人手很少,有实力的更少,只要他不闹出人命,镇灵司也没工夫管他。

一石三鸟,何乐而不为。

其实你已经惹上麻烦了。

周晗有点想笑,经过自己一统闹腾之后,青云道人可能不知道他已经被桃山寺盯上了吧。

“那间寺庙是什么存在,连你都害怕?”

周晗眼眸微眯,他还以为对方不知道那间寺庙的可怕,没想到对方心里早就有数。

提到寺庙,青云道人眼中闪过一丝忌惮,他冷哼一声:“跟你说了,你也不懂。”

你不说你怎么知道我不懂。

这些人怎么都这么神神秘秘的。

周晗无语。

“那换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对我下手,为了钱?”

“这是自然,越是像我这等修行人,越是需要大量的金钱,要怪,就怪你自己一开始不识好歹吧。”

“这世界上,真的有修行人吗?”

周晗抓紧机会,又多问了两句。

他对这个世界的所知,实在是太少了,好不容易碰见个懂行的,不愿意就这么放过他。

“别废话了,你背后的人呢,他把我的鬼婴怎么了?”

青云道人懒得再回他,转头问起了鬼婴的事情。

“当然是宰了。”

见问不出什么,周晗也懒得再废话,淡淡地举起了手里的斩邪刀,挑衅道:“而且还是我补上了最后一刀,斩邪刀下,邪灵尽除。”

“你找死!”

青云道人顿时怒不可揭,鬼婴到现在都没回来,虽然内心隐隐有猜测,可是听到证实,到底是肉疼不已。

天知道为了培育鬼婴,他耗费了多少心血,本以为就是一次简简单单的敛财,谁成想竟然把他鬼婴给赔进去了。

简直亏大发了。

他杀了周晗全家的心思都有了。

“算了,既然还不出来,那我就逼你出来!”

他终究是不信这事是周晗做的,一边提防着四周,一边伸手取出一个铜铃铛,轻轻摇晃起来。

周晗的目光下意识地看向正中心的黑漆棺材,此刻,一股更为浓郁的阴气正在其中爆发。

哗哗——

棺材盖自行朝着后面滑去。

露出其中一道睁着漆黑双眼的干瘦身影。

褶皱发黑的皮肤,狰狞苍老的面孔,突出的獠牙,赫然是一具活尸。

“我花了毕生的心血,一共炼制出三只邪灵,一只是你丫鬟身上的附体类猫灵,一具是眼前这具活尸,还有一只便是被你杀死的鬼婴,你可知,我为了炼制那鬼婴,耗费了多少心力。”

青云道人语气阴森,说完后,他再次一摇铃铛。

那活尸立刻绷直双手,身子诡异的九十度直立而起,漆黑的指甲对准了周晗,双脚一蹦,就出了棺材。

“嗬嗬——”

喉咙里挤出奇怪的音节,活尸的双脚再一蹦,就朝着周晗扑了过来。

“耗费了毕生精力,就为了炼制邪灵敛财?”

周晗冷笑,下意识地一脚蹬了过去。

砰——

仿佛踹在一块飞来的巨石之上,传出轰然一声,活尸倒飞而出,但却没有摔倒,而是再次站在了棺材上。

咚咚——

周晗却不好受,身子踉跄朝后重重退了几步,感觉右腿有点挫伤了。

他有些骇然的盯着活尸,表情也严肃起来。

实在是没想到这东西看着蹦跶的这么轻盈,竟然这么重!

“你力道倒是不小。”

青云道人震惊的看着这一幕,万万没想到周晗竟然能挡住这一扑。

“不过没什么用,杀了他!”

他再次一摇铃铛,那活尸立刻再次扑了上来。

吃一堑长一智,周晗这次直接拔刀,调整呼吸。

唰——

他一刀朝着活尸的脖颈砍去。

当——

就仿佛劈在了金属上一般,刀锋摩擦出一连串的火花,周晗艰难的砍出了一个豁口。

豁口处,一丝鲜血都没有,只有着浓郁的阴气释放出来。

周晗双手被反震力震得一麻,很快就重新握紧,稳住了震颤不停的刀锋。

他脸色倒是没什么变化,看到这玩意儿就猜到不好砍了。

不出所料的硬!

不过比起血佛教制造的血怨鬼,自然是差了不少。

“你竟敢伤我活尸!”

青云道人却是看的肉疼不已,又惊又怒。

万万没想到周晗竟然能劈开活尸的皮肤。

要知道就算是一般的除灵卫也做不到这一点啊。

对周晗的身份,他很清楚,不过是一个普通练家子而已。

周天成来请他时,跟他详细说过自家的情况。

“难道我的鬼婴真的是你的杀的?”

他不可思议的问道。

“不是,另有其人。”

周晗开口,希望让青云道人分散精力,继续提防着暗处莫须有的人,自己则是趁机对着那具活尸发起了猛攻。

这东西就像是差了一个级别的血怨鬼,但是皮太厚,依然难砍。

青云道人也没有再坐视不管,周晗的一刀刀砍在活尸上,就像是砍在他的心里。

瞅准时机,他五指间浮现一道道的黑针,朝着周晗扔了过来。

周晗正要接着一刀劈上活尸的脖颈,见状只好退开。

有青云道人在一旁纠缠,周晗一时间拿活尸没办法,场面有些僵持上了。

而青云道人的暗器层出不穷,除了飞针,飞镖,飞刀之外,竟然还扔出了一个囊袋,里面装着一堆黑色的粉末,一看就有剧毒。

“这老阴比。”

周晗内心发怒,但面上却是不动声色。

终于,他找到一个机会。

一刀朝着活尸劈去的时候,青云道人又在旁边偷袭,周晗装作无可奈何的模样朝后跃去,但却猛地在身后的柱子上一踹。

魁梧的身体犹如炮弹一般射出,直奔青云道人。

擒贼先擒王。

青云道人果然来不及驾驭活尸,只吓得连忙再甩出数道暗器,在举重若轻的身法下,周晗轻松躲过,随后唰的一刀挥出。

噗嗤一声。

两条手臂落到了地上。

“啊,啊——”

青云道人看着喷血的两只胳膊,苍老的面庞上立刻苍白惊恐,发出了惨叫。

“放心吧,我还不会杀你!”

周晗冷哼一声,毕竟小乔还没救呢,他可没办法祛除那附身灵。

“嗬嗬——”

这时,那活尸又冲了上来。

没了青云道人的控制,它依然在凭借本能行动。

周晗提刀斩去。

没了旁人的干扰,很快,一颗头发稀疏的脑袋就让他从那干瘦的活尸身体上劈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