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48 杀戮之影,艳丽姚欣

48 杀戮之影,艳丽姚欣

众人低头看去,只见周晗的影子突然自动往外拉出,扩大,犹如水面一般荡漾起来。

随后有着柔顺的黑丝从中飘出,紧接着是一张各种胭脂涂抹,让人根本无法猜测她真实面容的艳丽面孔。

精致的锁骨,深邃的白沟,艳丽的红色旗袍,魔鬼般纤细的蛮腰,仿佛一只手就能握住,下面的曲线却忽然扩大圆润起来,并拢的双腿更是圆润修长。

一个女人,就这么从影子里浮了出来。

“如果不是我来了,你恐怕早就动手了吧。”

女人双臂环胸,冷笑着看着苏陌。

苏陌眼神淡漠起来,但却并没有多少惊讶,显然,在她来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

周晗看着这个女人,刚刚在他耳边,有着对方的声音响起,这才是周晗为何跟苏陌死磕的底气。

据她所说,她是上河省中北部地区镇灵司的主要负责人,姚欣。

女人的旗袍并不是普通的旗袍,这是一件由除灵将的制服改成的衣衫,但保留了最基本的东西,必须肩头的六瓣金花,胸口代表身份的图案。

女人的胸口上是一道没有面容,但造型狰狞的漆黑黑影。

她在外的称号,是杀戮之影。

中将衔,杀戮之影,姚欣。

“我为何要动手?”

苏陌看向她,平静道:

“我说过,我所做的,都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民众,我倾向于更大利益的选择,而他刚才已经证明,他有着顶尖少将的实力,而且是守序阵营,他证明了他的价值,他活着,代表着更多的人能活,我不会因为吵了两句嘴就杀掉他。”

“最重要的是……”

苏陌突然唇角掀起一抹冷笑:“如果我真的想要杀掉他,你觉得你能拦住我?”

女人艳丽的脸色立刻冷了几分:“也许,你该学会如何尊重前辈,你才做了多长时间的中将。

而且我知道你的鬼物很强,但是这可是白天,而我的鬼,不受白天的影响。”

“我们这个圈子,什么时候是看谁在一个层次里待了几天了。”

苏陌无聊的摇摇头,忽然道:“而且中将么,我很快就不是了。”

“难道你……”

姚欣的脸色顿时一僵。

“算了,既然你来了,就给你个面子,其实我对那个女人,也只是有点好奇罢了。”

苏陌转过身,朝着魁梧男子道:“我们走吧。”

魁梧男子似乎有点不甘心,尤其是刚才被周晗嘲讽了一顿,但是既然苏陌发话了,他只好恶狠狠地看了周晗一眼,转身跟上去了。

周晗看着这一幕,看着姚欣那难看的脸色,他嘴角不由得有些抽搐。

我听了你的,跟对方差点撕破脸,结果你告诉我你在占着优势的情况下都打不过他!

麻蛋,险些被坑惨。

还好这个苏陌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疯子。

“见过姚大人。”

干咳一声,周晗还是抱拳,昧着良心开口道:“多谢姚大人来了,不然不知道后果如何。”

姚欣没有听出周晗话里的讽刺之意,坦然的点点头道:“没事,只是看这样子,我应该还是来晚一步,劳将军已经殉职了吧。”

“不过还好,看样子,情况还没到最糟糕的地步。”

姚欣扫视着四周平静的街道,一脸满意。

周晗心中回忆着青云道人笔记上,关于姚欣的记录。

上面说姚欣是一个表面媚俗强势,其实内在善良单纯的女子。

结合眼前的这一切,似乎还有些兔大无脑?

“能跟我说说昨晚发生的事情吗?”

姚欣问道。

她在前几天接到了劳汉良的求救消息,就动用能力,马不停蹄的往这边赶,刚刚赶到,就撞到了这一幕,所以很多事情,都还不清楚。

“当然,我们进屋谈。”

周晗朝着姚欣伸手。

姚欣欣然同意。

在周家正厅,伴着茶杯里的茶香,周晗给姚欣说完了事情的经过。

随后,他才问出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姚大人,属下有一个疑问,那个苏陌,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不是说中将相当稀缺吗?他这算不算擅离职守?”

周晗其实是一个相当记仇的人,被人威胁敲诈一回,虽然最后人家放弃了,但他不能当这事没发生过。

而且一个原本不属于这片辖区的中将突然出现在这个小城,还正好赶在血佛教打算搞事之后,这背后说不定有什么隐情。

他见姚欣似乎没在意这方面的事情,有意提醒对方一下,说不定可能籍此给对方找一些麻烦。

双腿交叉,姚欣坐姿优雅,韵味十足,丹红唇令她显得极为艳丽。

闻言,她摇了摇头道:“中将是稀缺,但不是朝廷的所有中将都在镇守辖区,还有些人在做别的事情,苏陌负责的,是炼制斩邪刀。”

“炼制斩邪刀,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这附近有什么材料吗?”

周晗一怔,他其实对斩邪刀是如何炼制的,还是很感兴趣的。

这东西对邪灵有个破甲效果。

只是没想到,自己这穷山僻壤的地方,竟然就有炼制斩邪刀的材料。

“他当然会出现在这里,就像是闻到了血腥味的鲨鱼。”

姚欣冷冷一笑,随后深深地看了一眼周晗道:“至于斩邪刀是怎么炼制的,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的。”

周晗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问。

他感觉自己似乎猜到了。

对方把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这不难联想。

只是他没想到,朝廷的人竟然心狠到了这种程度。

不过仔细想想,在这种时代之下,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们也算是做到最好了……

只是这种事落到他头上之后,他接受不了罢了。

这时,姚欣将劳汉良给周晗准备的推荐信看完了,她抬头道:“对于你的实力,我刚才在外面,已经有初步了解了,就算没有劳汉良的推荐,我也愿意让你加入我们,并且接替劳汉良的位置,那么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加入。”

周晗果决的开口。

在今天之前,他本来还在犹豫来着,但是今天的事情告诉他,如果不加入镇灵司,像这种事情,估计会源源不绝的找上门来。

抗衡权势的唯一办法,就是成为权势之一。

“你做了正确的决定。”

姚欣露出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