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49 冰山一角,路遇故人

49 冰山一角,路遇故人

半个月后。

晨雾朦胧,四周树林草木的叶子上,挂着晶莹的露珠,翠绿欲滴,郁郁葱葱。

沉重的车轱辘碾过坚硬坑洼的土路,一队商队正沿着山林官道,朝着上河省的省城而去。

“公子,我觉得你现在未必是我的对手。”

“那你可以试试。”

“哎呦,别打屁股,疼。”

其中一间车厢稍微晃动了一下,随后传出一个小姑娘的惨叫。

四周听到的人都摇头苦笑。

车厢内,周晗将小乔从自己腿上放下来,小丫头捂着屁股委屈巴巴的看着周晗。

引人注目的是,她的眼睛是金色的竖瞳,而且指甲突出,呈现黑色,身后还有一根虚幻的黑色猫尾巴。

“刚恢复就这么皮。”

旁边,正在给周晗整理衣服的大乔白了自己妹妹一眼。

自从前些天离开桃城后,路上,周晗一直在研究怎么让小乔恢复原状。

但是一直没起什么效果,本来周晗都打算要放弃了,毕竟据姚欣说一直坐镇省城的那位除灵将,就比较擅长附身灵,到时候交给那位去看看,也是一样的。

结果前天,小乔突然自己清醒了过来……且成功驯服了猫灵。

经过昨天一天的适应后,小丫鬟被自己突然得到的强大力量冲昏了脑袋。

竟然觉得可以骑到周晗的头上来了。

周晗没惯着她,狠狠抽了一顿。

对于小乔的恢复,周晗其实也没那么惊讶。

毕竟这条猫灵本就不是喜欢伤人的类型,最关键的是,它的原主子已经死了,可能是在小乔的身体里住久了吧,无聊的放开了对小乔身体的控制权,这才让小丫头清醒过来。

小丫头醒后先是恐惧,随后听周晗讲过猫灵的来历之后,渐渐对它产生了同情。

随后也不知道小丫头是怎么一统操作,就让小猫开始听她话了。

周晗对个中细节,并不感兴趣。

毕竟就算小丫头掌控了这只猫灵,也就比普通人强罢了。

而且他早就研究过,这猫灵喜欢吃鱼,以此来维持邪灵之力的消耗,对小丫头也无害。

所以他更不会反对什么。

离开前,他从姚欣那里得到了一个粗略的邪灵划分。

由弱到强,分别为游魂级,厉鬼级,鬼蜮级,天灾级,灭世级,神明级。

当然,这只是一个粗略的划分,具体是看邪灵的凶残程度,危害范围。

但其实有的游魂级却让鬼蜮级的邪灵都束手无策,这种情况虽然很少,但不是没有。

而周晗现在的实力所能对付的,大概就是厉鬼级的鬼物。

像血佛教的五位护法的鬼物,以及劳汉良所御使的那只腐蚀鬼,都属于这个层次。

相当危险残暴,但是没有鬼蜮。

至于鬼蜮级到底有多强,周晗听姚欣一说,就知道自己现在确实是没有办法去对付,实力全开也不行。

因为鬼蜮级的邪灵,战斗力不一定比厉鬼级强多少,但往往你一落入对方的鬼蜮,连邪灵的本体都见不到,人就莫名其妙的死了。

这才是最可怕的。

毕竟就算你再强,打不到,又有什么用?

就算它也奈何不了你,但只要一直困着你,饿也能饿死你。

所以要成为中将级别的除灵将,起码的一个条件,就是要有能够克制鬼蜮的办法。

像周晗和其父偶然进去的那片白雾,就是一个鬼蜮。

而且是一片极其可怕的鬼蜮。

因为据姚欣说,他那天见到的村庄,这是白雾的冰山一角罢了。

据她所了解的,白雾串联着无数大大小小的鬼蜮,进去后根本不知道会出现在哪个鬼蜮里,这种情况,就像是周晗在白雾村庄里,偶然见到的配对鬼一样。

最可怕的是,这不是几只鬼契合在一起的鬼群,而是无数鬼蜮联合在一起的鬼蜮群。

或者换种说法,把里面称之为鬼界都不过分!

这已经不是周晗现在这个阶段所能想象的存在了。

他能从里面活着出来,完全是因为白雾本身,根本不在乎周晗这个层次的存在。

就像是鲸鱼张口间,根本不在乎嘴里进去的浮游生物一样。

差距太大了。

在听完姚欣的话之后,周晗最近刚刚膨胀起来的心理,已经被打压的又重新缩进了谷底。

这个世界的可怕,远超他的想象。

而在姚欣看来,即便是白雾,也不过是这个世界邪灵群体的冰山一角罢了。

听完后,姚欣笑着问周晗是不是后悔问了这么多了。

无知者无惧。

知道的太多,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与其无知的死去,我情愿做个明白鬼。”

这是周晗当时的原话。

姚欣露出欣赏之意。

她给周晗写了一个条子,凭借这个条子,他就能直接进入镇灵司,皆是会有人帮他安排家族和宅子等事宜。

宅子随便挑,甚至可以让他自己挑一些产业。

除灵将的地位自不用说,这些只是基本待遇罢了。

至于周晗的具体安排,等她回去再说。

随后,人就又离开了,据说是她辖区内别的省的除灵卫请求支援,她得赶紧过去。

看上去中将也是挺忙的。

苏醒后的小丫头相当兴奋,叽叽喳喳,四处跑闹,毕竟一个人突然能飞檐走壁,一蹦几米高,力大无穷,是个人都会兴奋半天。

她的恢复让周晗心情好了不少,路上也不再枯燥,转眼就到了天黑。

“前面有一个小县城,今晚就在这边找个客栈歇歇吧。”

周天灿过来跟周晗开口。

“这些事情,三叔你们自己定就行,不用问我。”

周晗摇头。

如今他在周家内地位是越来越高,所有人做事,都要问他意思,尽管一说再说,可是他们还是这样子。

看他的眼神中,充满了敬畏。

没多久后,一个叫做留山县的小城出现在众人视线中。

尽管才刚刚天黑不就,县城内的街道已经相当的安静,两边的建筑和道路也略显破旧。

众人找了三四家客栈,才将所有人安顿下来。

周晗住在最好的一家。

他刚上楼,就见到一个头上戴着斗笠的女子正无聊的倚在门口朝这边看。

周晗本没在意,可这时,那女子却突然将面纱朝着掀起些许,露出的红唇勾起一抹笑容。

周晗这才猛然愣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