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55 不隔夜

55 不隔夜

“——”

劳樱吓得紧紧咬住了嘴巴,洁白的脚丫缩在裙摆下,双腿紧紧蜷缩,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让她感到幸运的是,那道身影,冷冷地朝着屋子里看了一眼,倒是也没进来,而是伸出大手一扯,似乎从秦明的无头尸体中扯出了什么东西。

然后快速离开。

直到许久后,外面才热闹起来。

大量的除灵卫赶了过来。

姚老爷子也赶了过来。

一大群人围着尸体,咬着牙,一脸的愤怒。

“到底怎么回事,谁能给我个解释!”

姚方怒吼道。

他心情当然差得很,亲自挑选的除灵将,上任第一天,竟然连晚上都没过去,就死了!

而且还是死在他们自认为安全无比的禁灵巷。

劳樱作为现场唯一的活口早就被带了出来询问了数遍。

“这么说,凶手是一个体型三米的壮硕邪灵?”

姚方眼皮子直跳,三米高的人影,当然不可能是人,只可能是邪灵。

“这个邪灵将秦将军体内的邪灵抓了出来,扔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才离开。”

“这邪灵还会照顾找个对人安全的地方放置邪灵?”姚方冷笑。

“这么说,可能是一个御灵使?私怨?”旁边的一名除灵卫迎合着猜测。

这也是个老人了,是姚方身边的老官了。

“不然无法解释,按理来说,大多数的邪灵都不会主动对其他邪灵互相厮杀,更别说还有这种特殊举动。”

“而且现场只有劳樱,对方应该是想要保护她。”

“当然,也或许是被那邪灵缠上了,不得已随手甩在了一个地方。”

姚方皱着眉,想不出还有什么人跟劳樱有牵扯,他更认同第二种观点,又问道:“刘婵呢?”

“刘将军去处理秦将军失控的邪灵了,好在秦将军的邪灵在镇灵司有具体的处理案例,应该能保存下来,再找人继承。”

“是么。”

姚方阴沉着脸。

“大人,是怀疑刘将军?”

那老除灵卫问道。

“不然呢,彭梅城不在,省城内除了她,还有谁能悄无声息的干掉秦明?”

“可刘大人跟秦明,应该没什么私怨啊,而且刘大人的邪灵,也不是三米魁梧人影的模样啊。”

“她的邪灵想变成什么样子不行!”

姚方顿了顿,开口道:“算了,稳妥起见,你还是带队清查一遍,看看城里有没有外来的御灵使进来。”

“会不会是周晗?要说秦将军近期跟什么人结了仇,他首当其冲。”

“一个凡人能干出这种事情?算了,你去看看吧。”

“好。”

没多久后,现场又有一人过来。

那是一个身穿白纱裙的女子,全身的肌肤白皙晶莹,似乎在散发着光芒一般,气质冰冷,眼眸飘渺,衣裙飘动,犹如谪仙一般。

正是醒月姑,刘婵。

她的邪灵相当特殊,别的人寄生邪灵,都是在邪灵影响下变得人不人鬼不鬼,可她,反而像是被邪灵滋润了一般,变得越来越好看……

姚方见到她,立刻换了一副表情,点头道:“婵儿,你来了。”

“义父。”

刘婵朝着姚方微微行礼。

这姚方极其喜欢认干儿子干女儿。

省城内的几位除灵少将,都是他的干儿女。

甚至据说在外省,也有不少。

这些干儿女们借此形成了一个偌大的结交圈。

他以此为豪。

可要说这些干儿女真的对他有多尊敬,却未必。

各怀鬼胎,互相利用罢了。

“湿婆娑处理好了?”

姚方问道。

湿婆娑,是秦明的代号,也是镇灵司给邪灵取得名字。

“放心吧,已经限制住了。”刘婵开口。

“你的能力,义父一直很放心。”

姚方赞叹一句,随后又皱紧眉头,指着尸体问:“现场,你怎么看?”

“女儿刚刚一直在收拾邪灵,还没来得及,请义父稍等,容女儿看看。”

“不急,你仔细看看。”

刘婵点头,蹲下身子,看了看伤口,甚至伸出嫩葱般的纤指,在脖颈上的端口处摸了一圈。

又找到秦明掉落在地上的脑袋,仔细看了看。

没多久后,刘婵又走进屋内,看了看屋内的情况,旁边,一个除灵卫给她介绍着现场的情况。

看着屋子里四散的女人衣物,以及床榻上那具光溜变形的尸体,刘婵眼眸中闪过一丝厌恶。

“把她安葬了吧,不用摆在这里了。”

刘婵指着女尸开口,旁边的除灵卫连忙点头。

随后,刘婵走出来,迎着姚方的目光,她道:“看伤口,是一击必杀,而且看秦明死前的表情,说明他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就死了。”

“这些我们都知道了,你还看出别的什么了吗?”

姚方开口问道。

“有。”

刘婵郑重的点头,旁边的女下属递过来手帕,她一边擦去手指上的血,一便眼神凝重道:“我的邪灵对气息,很敏锐,而我从他的伤口上,发现了斩邪刀的气息……他是被那个魁梧的邪灵,或者说御灵者,用斩邪刀杀掉的……”

“为什么不直接动手,而要如此多此一举呢?”

……

客栈之内,床榻上,两具曼妙的身影盖着薄被在睡觉,突然间,一道身影从窗户中掠了进来。

床上的两道身影,立刻就坐了起来,警惕的看着窗户,当看清楚那道身影之后,才松了口气。

一起走下床,趿拉着鞋走了过来。

这两人一人顶着一个大光头,且身材高挑,赫然是莎莉和凯茵“夫妻”俩。

“你到底去做什么了?”

莎莉看向周晗。

周晗就是从她们的屋子里出去的,而且也说过,会从这里回来,所以她们也没为周晗的闯入,感到意外。

“接下来,镇灵司那边大概会过来我们这边做搜查,你们两个能掩饰住身份吗?”

周晗坐下喝了杯水,眼眸盯着两女的身段,淡淡的问道。

“如果只是除灵卫的话,这个倒是不难。”

莎莉开口。

“那就好。”

周晗放下杯子,走了出去。

姐妹俩对视一眼,顿时有些生气,这来了也不说究竟发生了什么,她们怎么做准备。

回到房间。

周晗看了看手掌,他的左手,已经有些肿胀起来。

“那只鬼,竟然可以操纵水分。”

周晗有些无语。

今天晚上杀死秦明的,自然是他。

他想的很简单,只要秦明死了,那么这除灵将的位置,自然还是他的。

他本来是不打算这么做的,但是对方都故意欺负到他头上来了,他自然是毫无心里压力。

所以很果断的开启变身,一出手就是全力,先是随手打晕了给秦明通知的那个除灵卫,然后干脆利落的一刀抹掉了秦明的脖子。

又怕秦明体内的鬼出来伤人,这才随手拽走,扔到了一处无人角落。

那只鬼确实很特殊,周晗仅仅抓着一会儿,他体内的血液就窜动起来,情急之下,周晗费力压制,还是导致他抓着对方的那只手,肿胀了起来。

“果然,对待邪灵,怎么谨慎都不过分,它们的手段诡异莫测,即便是一个少将级邪灵,竟然都能伤到我……”

周晗叹息,决定以后对邪灵动手,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只是那个人大半夜的通知秦明起床,是想去干什么?”

周晗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