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06 敷衍解释,云游高人

06 敷衍解释,云游高人

“听周嵩那个混蛋说过,邪灵白天一般是不会出没的。”

周晗看了看天边透出的一丝微光,这才关上药铺,骑马回了家。

“少爷回来了!”

门房仔细擦了擦眼,确认没认错人,连忙激动的大喊一声。

整个周府很快就热闹起来。

很多人冲出屋门,惊奇的围着周晗。

像是看一只大猩猩一样。

“晗儿,晗儿回来了?”

周天成和苏芷若两人激动的走出大堂。

他们还穿着昨天的衣衫坐在大堂上,且黑眼圈深重,显然是一宿没睡。

尤其是苏芷若,她手上还抓着一串佛珠,昨晚赫然是为儿子像佛祖祈求了一整夜。

但是夫妇二人看到周晗的第一眼,却险些没认出来。

周晗较之昨天,整个人都高大粗壮了一圈,气势也浑然不同,威武霸气,充满威慑。

周天成感觉自己站在他面前,气势都矮了一大截,这简直是不可思议,他自从习武大成之后,就很少有这种感觉了。

周晗的变化让得夫妻俩一愣一愣的,有点不敢认了,这谁啊,这是自己儿子吗?

“我怎么感觉你高了一截?”

周天成发呆。

“我不一直这样吗?”

周晗装傻充愣。

“……是吗?”

“是啊!兴许是我这件衣服穿的小了。”

“总之我没事,而且血手印也消失了,你们不用担心,我困了,大乔小乔,去给我烧水,我要洗个澡,爹娘,你们也赶紧回去休息吧。”

周晗不想给他们多问的机会,不然实在是没法解释。

“你昨晚碰到邪灵了吗?”

周天成显然不愿意这么放过他,追问昨晚的事情。

“昨晚一点事没有,哦对了,那间药铺先关了吧。”

没事还要关店铺?

周天成有些生气,可周晗原先就不怕他,现在自然更不怕。

“我累了。”

说完,就匆匆回房了。

至于其他人,周晗也懒得去一一解释,索性暂时不见。

洗澡时,大小乔两双小手在周晗身上摸来摸去,感受着着那结实的肌肉,既痴迷又茫然,这真是自家少爷?

搞得周晗心痒无比,心道这两个小妮子是在玩火。

不过昨夜实在是太累了,他眼皮子一合,在两女温柔的擦洗下在浴桶中睡着了。

……

等他睁开眼,身子依然在浴桶中,小乔守在一旁,一只手捧着一本线装话本小说,专注的看着,另一只小手则不时轻轻探探水温,好替他温水。

她穿着一件薄薄的月白襦裙,软底绣花鞋,十六岁的年纪,青涩的身材犹如刚刚完成抽芽的嫩枝,脸蛋似剥了壳的鸡蛋一般嫩滑。

周晗从水里站起来,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身子,水珠纷纷顺着结实的肌肉线条滚落,小乔两眼放光的看着这一幕,连忙放下话本,拿出毛巾给周晗擦身子。

擦腹肌时,又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满脸兴奋的潮红。

气得周晗弹了她脑门一下。

两姐妹中,小乔外表活泼俏皮,姐姐大乔则是恬淡旷远。

“呀,公子您醒啦。”

这时,大乔从外面回来,见状也连忙拿了一块毛巾蹲在周晗面前,捧起他的一只脚给他擦脚。

她一边擦一边抬头道:“公子,老爷给您请的高人到了,让我喊您过去呢。”

“高人?”

周晗愕然。

大乔遂将昨天周晗走后的事情说了一遍。

这位高人是一个云游道士,道号青云。

据说刚来桃州城就让知府亲自迎接,并没有多久就已经屡次“降妖除魔”,很有威望。

有两次事迹最让桃州城百姓津津乐道。

第一件是半月前,城中刘员外女儿突然被邪灵附身,发了疯一样,每天用四肢爬动,还生吃鱼肉,刘家请了很多人都表示无能为力。

最后就是青云道人给解决的。

当时刘家很多人都看到他从刘员外女儿身体里抽出了一道黑色的狸猫影子,用剑斩得灰飞烟灭。

如果说这个事儿可能还存在刘家下人吹嘘的可能,那他第二次出手,就真的让人相信这位道士绝不是四处装神弄鬼的江湖骗子。

这也是刚发生不久的事情。

发生在西城赵家。

赵家是城中布商大户。

前几天,赵家死去的老爷子突然诈尸,每天晚上都从坟里爬出来,浑身粘着泥土,大半夜从城外一路跳到城内,城里不少人在夜里看到这一幕,险些被吓死。

而且尸体还刀枪不入,赵家的一群护院都拦不住,被尸体强拖出七八米后,吓得再没一人敢上前去碰。

那尸体晚上跳回赵家,骚扰子孙后代,白天前再跳回城外。

几个日夜如此。

那个时候除灵卫还没来,没办法,赵家人只好去请青云道人。

当天晚上,青云道人一拂尘扫在那僵尸身上,七八个人都奈何不了的僵尸竟被他直接打得倒飞出去。

当他抽剑放在僵尸肩头。

那僵尸竟然人性化的浑身颤抖,面露惊恐,最后缓缓跪下。

这一幕就发生在大街上,当时围观的人很多,基本上不存在弄虚作假的可能。

她道:“昨夜这位高人出城了,不然您也许就不用独自跑到外面去了。”

说到昨晚,大乔还一脸后怕。

“听上去确实很厉害。”

听到大乔跟他说的这些,周晗的脸色也不由得紧绷起来。

他已经接触过邪灵,深知这东西的可怕。

附身灵?

这种东西他可解决不了。

刀枪不入的僵尸他倒是不怕,可是对方能用拂尘这东西打出这等力道,他也是远远不及。

这个世界的水,深得一批啊。

周晗心中感慨,不过倒是的确对那青云道人好奇起来。

很快,他就来到大堂。

一眼就注意到了屋内的外人。

这是一个穿着白色松纹道袍的道人,留着山羊胡,约莫五十多岁,确实有种风轻云淡的气势,手中端着香气四溢的茶碗,不时抿上一口。

可周晗却敏锐的察觉到自己到来后,这道人往自己身后的两女身上扫了不止一眼。

他内心有些不喜,但是没有表露出来。

自己的父亲正在作陪,三叔还有几位堂哥也在。

“晗儿,你来了,快来见过青云上人。”

周天成将他拉过来,周晗象征性的对着青云道人问候了一声。

青云道人微微点头,这才仔细打量了周晗几眼,很快就面露凝重道:“不错,令郎果然是阴气缠身!”

阴气?

周晗心中不由得微微一动,眉头微蹙。

他身上的菱形印记专吸阴气,一丝都不会落下,要有阴气早就被它吸收了。

他身上哪里来的阴气?

只凭这么一句,他就对这个青云道人怀疑起来。

不过对方毕竟有着“彪悍”的履历在身,周晗也不能仅凭这一句话就跟对方翻脸。

于是试探道:“可是我身上的血手印已经消失了。”

“怎么消失的?”

青云道人抬眸问道。

周晗撒谎道:“自己消失了。”

青云道人遂哼道:“你那不是消失了,而是隐藏了,印记已经融入了你的血肉里,阴气已经在你的体内蔓延开了。”

真能编,说的还挺煞有其事的。

周晗当即扯嘴。

经过昨晚整夜的验证,他已经确定自己的血手印确实是被祛除了。

果然又是一个骗子。

他内心有些失望。

他还以为这个世界真的有道士可以降服邪灵。

本来还想着没准能请教两手,现在看来却是没什么必要了。

至于这道士的那两次“神迹”,现在想来,也不过是什么高明的骗术罢了。

古代的老百姓,最好骗了。

似乎是察觉到周晗不信,青云道人淡淡道:

“现在你可能还没什么感觉,可到了晚上,你就会浑身剧痛,感觉体内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