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65 深陷其中,毒手大成

65 深陷其中,毒手大成

傅修伟将地图拿回去,看了半晌后,额头渐渐渗出冷汗。

“如果只是具备扰乱感知能力的邪灵还好,可若是鬼蜮级……”

周晗吐出口气。

扰乱感知能力的,顶多算是鬼打墙,自身的实际位置没有变,仔细寻找办法,说不定还能离开。

可若是进了鬼蜮……那么只要没出去,无论你站在鬼蜮的什么位置,都一样!

还好,他在发现情况不对的那一刻,就让人回去报信了。

算算时间,较近县城的增援应该已经到了,等到他们发现不对头之后,自然会对省城那边加急通知。

“让人聚集到一起,接下来,所有人密集站位,每个人时刻盯着自己身边的人,千万不要分散,如果有人消失,立刻通报。”

周晗沉声开口。

他看向身边的三女。

他的本事有限,无法从这种局面中辨别出方向。

只能靠三女。

她们的体质不同,能力也各有不同。

他之前从莎莉和凯茵那里已经了解,三女的体质,全都是特异体质,身怀特殊血统。

这血统很古老神秘,莎莉和凯茵说两人的血统来源于古神明,在周晗听来,这完全是对自己和祖先的膜拜。

两人的真正血统,说不定是来自于某种强大的邪灵。

而她们的能力差异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她们的血统所属的邪灵不一样罢了……

当然,事情的真相还有待考究。

周晗试探着开口道:“蝶娘,带我们出去。”

三女全都一动不动。

这让周晗有些失望。

找到机会,问凯茵和莎莉道:“怎么回事,你们都没办法吗?”

“这是真的鬼蜮,要出去,只有想办法杀掉那只释放鬼蜮的邪灵!”

两女的脸色很不好看。

“当时看到这一堆扎堆的邪灵,我们就不应该进来,这个鬼蜮的范围现在还不知道,如果真如我们所想的足足覆盖了一个县,别说刘婵,就算是姚欣来了也得死在这里!”

莎莉的情绪很激动。

凯茵也咬牙道:“你要是把河图带来,我们还有鱼死网破的可能,现在,等死吧!”

“别说气话,我知道你们有办法。”

周晗万万没想到事情竟然到了这种地步,怎么突然就山穷水尽的感觉。

“鬼蜮级厉鬼实力大小,除了极少数的个例之外,大多数都是跟鬼蜮的大小呈正相关的!”

莎莉开口,“姚欣的邪灵所能释放的范围,也不过只有半个县大小,就这样,她在中级除灵将中,都是赫赫有名的存在了,所以眼前这只邪灵,在鬼蜮级中,都是较为厉害的存在了。”

一看她们的脸色,就知道事情还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

“鬼蜮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鬼蜮中的一切,都可以随着邪灵的心意而变化,不杀掉邪灵,鬼蜮很难被破坏。”

“你刚才说很难,也就是说,还有办法可以破坏?”

“摸清规律,邪灵本身既是混乱的,又不是混乱的,这就跟初级厉鬼一样,只要你摸清它的杀人规律,就算你站在它脑袋上撒尿它都不会管你。”

“而鬼蜮,就是在这么一套规则上进一步深化而出现的,摸清规律,就能找到出去的门。”

“规律,那你有什么猜测吗?”

“我们连邪灵的本尊都没看到,怎么去猜测规律!”

莎莉无语,而且她之前已经说了,邪灵都是混乱的,要想摸清规律,就相当于从一团乱麻的线团中,清晰的摘出一条线。

这必然是耗时费力的工作,有这时间,普通人早被邪灵不知道杀了多少回了。

“既然如此,那就去见见邪灵的本尊。”

周晗眼神微沉,他们随身带着的食物虽然不少,但是也支撑不了多少天。

尤其是他现在强大的力量,需要更多的能量支撑,不活动还行,一旦动手,饭量更会暴增……

“去找邪灵的源头吗?”

两女问道。

“再等等。”

周晗开口,他道:“我们现找普通的小村庄。”

“为什么?”

两女对视一眼,有些不解。

“做事吧。”

周晗还没有信心去对付那鬼蜮级邪灵,他想把现有的实力推到最高。

村庄中的邪灵,刚好够他对付的。

两女没办法,只能听他的,先在四周寻找村庄。

周晗已经有了经验,一到村庄里,先去找枯井。

有了之前的教训,他现在碰到邪灵,会非常的小心,先给邪灵一点机会,以为它要抓住杀死自己了。

然后再猛然发力,不给它逃掉的机会。

陆续的,周晗清理了四五个村庄,还在山林中碰到了一只形似野兽,人头狮身的邪灵。

转眼间,接近两天过去了,慢慢地,他体内的阴气,又积蓄到了惊人的六百之数。

这种积蓄速度,让周晗再看到枯井的时候,真的有种想要跳下去的冲动。

“系统,提升缩骨功50年,五毒掌200年,烈阳爪200年,入骨劲200年!”

【获得特效:易筋错骨】

【你的身体变化自如】

……

【获得特效:大黑手】

【你的手漆黑如墨,毒气缭绕,恐惧效果拉满】

……

【获得特效:五毒】

【劲力融汇,获得五毒特性】

……

【获得特效:大红手】

【你的手彤红如火,热浪滚滚,骇人效果拉满】

……

【获得特效:火毒】

【你的劲力附带火毒特性】

……

【获得特效:尖爪】

【你的指甲飞快生长,坚硬无比,形同利刃】

……

【获得特效:穿透】

【劲力附带恐怖穿透特性】

……

‘缩骨功:100年(不可提升),【特效:易筋错骨】’

‘五毒掌:200年(不可提升),【特效:大黑手,五毒】’

‘烈阳爪:200年(不可提升),【特效:大红手,火毒,尖爪】’

‘入骨劲:200年(不可提升),【特效:穿透】’

提升完毕,周晗看着自己的手掌。

手掌的骨节又粗大了两三圈。

肌肤黑红交杂,隐隐能看到其中的经络和血管。

锋利的指甲延伸出去数寸,仿佛一根根短刃一般,寒光闪烁。

骇人的漆黑五毒和火毒融汇在一起,变得更为可怖,丝丝缕缕的浑厚劲气化作烟雾一般,缭绕在手掌周围。

周晗试探着将手放在身前的马车木桌上。

嗤嗤声中——木料被迅速腐蚀,出现坑洞,形成手掌形状,此外,还有一股燃烧的气息散发出来,没多久,木料就燃烧起来……

而这,不过是他自然而然外泄出来的一丁点劲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