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89 刘婵的选择,仁至义尽

89 刘婵的选择,仁至义尽

唰——

当声音出现之后,红色的鬼蜮就已经在天空上一闪而至。

来到了姜家的老头子面前。

虚无中,一个大和尚的身影缓缓浮现,肉身足有三米高,他披着金色的袈裟,脸上带着祥和的笑容,赤足站在那里,看上去神圣无比。

抬手间,肥厚的巴掌间浮现了一个佛门符号,对着姜家的老者呼了过去。

叫做摩柯的金面女子眼睛一亮,下一瞬间,四张鬼面合一,刹那缩小,贴合在了她的金色面具上面。

轰——

她的气势再度暴涨,实力短暂的恢复到巅峰,对着老者猛攻而去。

两个半步天灾一齐动手。

姜家的老者就算反应过来了,也应付不了,很快,身前的金色的火焰就被打的凹陷开来,胸口一同被砸的陷了下去。

身影倒飞出去,张口间,有着猩红的血液从嘴中喷出,但刹那就融入了身前的金色火焰当中,让其变得更加炽烈。

“血佛教,半佛!”

老者稳住身子,脑后的光轮旋转,胸口的伤势在一点点的复原。

他神情沉稳,大喝道:“你们也想被灭教吗?”

“吓唬谁呢!”

半佛冷笑一声,下一瞬间,他的表情骤然狰狞,七窍流血,肌肤化作尸僵色,獠牙冒出,面庞上浮现出一道道令人惊悚的漆黑裂缝。

脑袋上的螺旋发簇仿佛睡醒的小蛇一般,四处飘动起来。

在他的脑后,也出现了一道猩红光轮,光芒流转,邪气四溢。

身形也是暴涨到了七八米,肌肉撑爆身上的金色袈裟,狰狞魁梧。

“早就看你们五大家族不爽了,杀一个是一个!”

脚下一蹬,庞大的身形欺身而上,拳头高高的举起,带着呼啸的狂风,直接就对着对方砸了过去。

金面女子摩柯没有丝毫犹豫的跟了上去,身影仿佛鬼魅一般,化作一道细长的鬼影,速度比半佛还要快,刹那就出现在姜家老者的背后。

鬼面似哭似笑,带着无尽的怨毒,整个人仿佛化作一柄尖锐的毒刺,直接对着姜家老者的脑袋而去。

前后夹击。

“血脉秘术!燃血!”

姜家老者怒吼一声,背后光轮光芒万丈,全身的火焰陡然间腾起数十米高,仿佛化作了道火焰巨人,全身布满了浓浆似的金色熔岩。

轰——

天空上激战爆发,狂风肆虐扫荡。

“这该死的血佛教,是不想活了吗!”

下方的众多姜家人见到这种情景,一时间不由得一滞,一个个愤怒不已,似乎是感觉到了自身高贵的世家威严,被冒犯。

周晗身边的几个姜家子弟,已经在怒骂起来,似乎是说什么等家族什么什么人来了,让他们死的连渣都不剩云云。

周晗无语。

这群世家子弟,莫不是都是白痴不成。

“师姐,该走了。”

他小声提醒了一声,旋即不管其他人,直接让绣娘展开鬼蜮,将远处还在山崖的红装女拽了回来。

“怂包,你以为我们姜家是什么存在,同一级别,我们姜家会怕两个邪灵妖孽?”

姜阳闻言,顿时冷哼,不屑的看了周晗一眼。

“师姐,你跟我走吗?”

周晗懒得搭理他,他已经隐隐感觉到,四周有着大量的气息在接近,应该是血佛教的人也来了,很快就要将这里包围。

再不走估计就得往外杀出去了。

而且,他不知道姜家的人脑子怎么长的,真当人家血佛教的人都是傻子不成,打不过,还硬凑过来。

人家敢过来,而且没有丝毫犹豫的动手,那就绝对是有必胜的把握。

你有底蕴,人家也有底牌。

再没见到那底牌之前,周晗觉得自己还是先看看,而且,他不想在姜家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实力。

“这……”

刘婵顿时为难起来。

一边是五大家族的姜家,一边是毫无背景的草根,换了别人,很可能立刻就能有所选择。

但这人毕竟还是自己的师弟,尤其是看对方的肤色,明显是玉女心经修炼有成,算是登堂入室。

“周晗,我们应该相信姜家。”

她轻轻开口。

“师姐你不必再劝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周晗叹息一声,心中对这结果,其实并不意外,说着,摸出一个信号弹,递到了对方的手上。

“既然如此,那我就先离开了,师姐保重,若是遇到危险,拉开这个。”

这是一种特制的信号弹,只要拉开,哪怕是自身被困在鬼蜮中,也能显露出来,是从哭笑神教的朱昌文身上找到的战利品。

本来周晗对这个师姐,是没什么感情的,尤其是自己还弄死了对方的侄子,未来说不定,还是仇人。

可他之前听小乔说,最近这阵子,刘婵经常帮周家出面,生意上也帮衬了不少,周家短短数日就在省城稍微有了立足之象,多亏了对方。

甚至还找了名医,医治了爹爹的耳朵。

这份情,得记。

“走了。”

周晗开口,下一瞬,绣娘的鬼蜮覆盖他和红装女。

三人立刻消失在这里,朝着远处远遁而去。

“这个人,未免太逗了一些,别说不可能有意外,就算有,他又能做什么!”

姜阳嗤笑。

“师弟他,对世家缺乏了解。”

刘婵回以歉意的微笑,看着手中的信号弹,又是尴尬,又是感动,不知道说什么好。

虽然她觉得自己不可能用得上这东西,但还是收了起来,毕竟是师弟的一份心意。

不多时。

数里地外的一处山崖上。

周晗三人出现在那里。

“应该是脱离包围圈了。”

这么想着,周晗朝着前方重新看去。

天空上的战斗,还在继续。

姜家的那老头子,确实不俗。

主要是姜家的血脉形成的那股火焰,对邪灵的阴气,克制太过强烈。

而且这姜家,似乎针对血脉的研究极深。

一门门秘术,信手捏来,层出不穷。

自愈的,爆发的,防护的,提速的,攻击的……层出不穷。

但即便能暂时不落下风,可老者显然也察觉到了不对。

抽出空来,朝着下方大吼一声:“所有人,快走,去找姜雷汇合!”

他们这次来,半步天灾级别,自然不止来了一个。

而且那一个,还是真正的天灾级。

他们在大罗布置了数个口子,只不过是这个口子正好拦住了哭笑神教的人而已。

本以为十拿九稳,谁成想……

“现在想走,是不是晚了点。”

半佛阴森的声音传来,姜家老者转头,看到了对方脸上一抹诡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