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天龙人! > 三百四十二章 四郎

三百四十二章 四郎

高文身后,斯摩格身旁,达斯琪还在那好奇又欣赏的看着剑士学徒们呢。

一边看,她一边小声说道。

“这个村子的氛围很不错啊,好多剑士,几乎每个人的腰上都挎着刀呢。

而且,哎?!

说到这里,达斯琪的眼睛死死定在了索隆的腰上!

她当然不是在看索大那性感的公狗腰,只见她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睛,惊呼道。

“我没有看错吧,那是……那个是……?!

那一把难道是传说中的大快刀二十一工,纯白如雪的和道一文字么!

怎么会……这样的名刀怎么会出现在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村子里!

这……?!

说到这里,达斯琪都着嘴,郁闷的朝自己腰间看了过去。

自己的刀连良快刀的级别都排不上,结果一个普普通通的……看上去是剑士学徒的绿藻头小哥,居然攥着一把大快刀二十一工!

这种落差感,落在达斯琪这种名刀爱好者心里,无异于是打出了超级的暴击……。

就好像我出生二十年啥也不是,人家十几岁就开上了劳斯来斯一样……。

而就在达斯琪说出上述那些话的时候,她不知道,她同样也是在耕四郎心里打出了恐怖的暴击……。

由于离得太远,虽然索隆看得见达斯琪的异样,但他听不见达斯琪的话。

而耕四郎,这位深藏不漏的剑豪,瞬间就听出了达斯琪对和道一文字的那种喜爱之情!

和道一文字可是自己爱女昔日的佩刀!

现在突然有一个……长得就好像镜子里的爱女一样的女孩子,突然又对和道一文字表示出了相当程度的喜爱和震惊……。

这样的滋味儿,让耕四郎立马就低下了头,他不想让自己那悲伤的眼神被他人看见!

同样的,他也已经无法掩饰自己的悲伤了!

现在的耕四郎,放弃了原本打算的,在看清天龙人真实为人的情况之后,找机会和大熊聊上几句的想法。

他现在就只想保持低调与安静,等这场所谓的迎接仪式过去之后,找一个合适的角落一个人安静的待上一会儿。

也就是说,现在的他……。

真的很怀念自己那早早离去的女儿……。

可世事往往不能轻易遂人,就在耕四郎忍耐感伤与思念的时候,高文却恰恰从人群里穿过,逐渐朝他走了过来。

面对缓步前来的高文,耕四郎前方的村长一行人赶紧散开,接着又紧张的退避开来。

就这样,高文笑着来到了低头的耕四郎面前。

当然,他更来到了满脸警惕和紧张的索隆面前。

察觉到人群的动向,耕四郎忘掉伤感,短暂的精神起来,他抬起头,思索着看向高文的眼睛。

结果高文只是对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点头过后,高文转而看向警惕不已的索隆,笑到。

“喂,小鬼,我刚刚下船时,你这个臭小子笑得很欢啊。

怎么,看到什么好玩的事了?

难道你笑的是我头上的小驯鹿嘛?”

话音落下,高文探出手,将乔巴从头顶取了下来。

乔巴则一边配合的趴在高文手臂上,一边不依不挠的对索隆做出了一副赌气囊塞的表情。

至于索隆,当他听到高文话音的那一刻,他本以为自己要被天龙人针对了。

结果,当他继续听清乔巴是一头驯鹿的时候……。

以索大的反射弧,针对什么的转眼就被他忘记了,只见他难以置信的指向乔巴,瞪着眼睛大吼着问到。

“等等,你说这只带着泡泡和帽子的狸猫其实是一头驯鹿?!

“狸猫?!

这一刻,不等高文说话,他怀里的乔巴就抢着表示了自己的不开心。

只见乔巴一把逃开高文的手,转眼窜到了索隆的脑袋上。

一边用小蹄子轻轻敲打着索隆的脑袋,乔巴一边不断强调到。

“人家是驯鹿,驯鹿!

难道你没见过蓝鼻子的驯鹿嘛!

!”

“喂!”

索隆不爽的探出手,将乔巴从头顶摘了下来,他拎着乔巴背上的毛皮,将这玩意送到高文面前。

“那个什么天龙人大人,管管你的宠物好吗,随便跑到别人头上,他这也有些太调皮了吧!”

说完,索隆忍不住又撇了乔巴一眼,说真的,这小家伙的毛皮超级柔顺。

总之……咳咳。

这玩意还挺可爱的呢~。

一旁多,索隆话音刚落,村长先生的脸就彻底绿了!

什么叫那个什么天龙人大人?!

完犊子啦!

霜月村要死球啦!

屠魔令来啦!

这一瞬间,也不知道村长脑子里都过了些什么念头。

总之,村长直接晕了过去,砸在了他身后那些人的怀里。

就连耕四郎都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儿,又看了看腰上别着的木剑。

也不知道这不开刃的木剑,能挡住几次天龙人手下的攻击啊……。

这一刻,耕四郎好想化身为菩提祖师,对眼前这个绿毛的猴子强调一声。

你出门以后,不要说你是我教的啊!

就在这种所有人都紧张起来的时候,高文却饶有兴致的看了索隆和乔巴一眼。

一方面,高文还在思索,为什么索隆还没有出海?

按理说,这个时候的索隆,应该出海闯出海贼猎人的名声了吧?

而另一方面……。

只见高文探手从索隆那接过乔巴,一边捋着乔巴的毛发,高文一边笑到。

“小鬼,乔巴可不是什么宠物,他是我的船医,而且还是三位首席医生中最年轻的一位。

而且,乔巴平常还是很羞涩的,我也没想到他和你居然会这么自来熟!”

说到这里,高文好笑的看向索隆,这可能就是天生的相性吧。

山治上船之后,乔巴和山治的关系也就不过如此,并没什么特殊,只是慢慢熟悉罢了。

但索隆……。

只能说,索隆不愧是乔巴的半个干爸爸了,他们俩天生就相性相合啊!

一旁,听到高文的调侃,索隆的眉毛忍不住跳了跳。

“一口一个小鬼,你看上去年纪也不大吧?”

他对高文问到,同时则用自己那一贯的不爽表情看向高文。

听着索隆的问候,高文撇了撇嘴。

“你叫什么,今年多大了,小鬼?”

说到这儿,高文探手戳了戳索隆的胸口。

“你看上去也不是孩子的年纪了,腰上还挎着大快刀二十一工,这样的剑客,早就应该出海了吧?”

“喂!”

索隆不爽的哼了一声。

“这和我的问题有关系么,而且你还是小鬼小鬼的叫啊!

我可是注定要成为天下第一剑客的罗罗诺亚·索隆!

至于年纪,我还有一个半月就十七了,马上就可以出海了!

!”

说完,索隆郁闷的搓了搓自己的头巾,这时候的他还没像五年后那样不带头巾。

一旁,听到索隆的话,高文笑了。

“原来才十六啊,因为还没到十七,所以还没到出海的时候是吧。

所以我大你十一岁,嗯,没大到十二岁,还真不好叫你小鬼了呢。”

话音落下,不等索隆继续要说点什么,高文就探手拦住了他。

一边拦住索隆,高文一边笑到。

“你的事情一会儿再说,看你这种傻乎乎的样子,今天晚上和我一起用餐吧,小子。

至于现在,我得先把你们村子的村民安排一下,总不能让他们一直等在这里。”

说完,高文对卡莉法招了招手。

“卡莉法。”

“我在,大人!”

卡莉法瞬间出列来到高文身前,他一边行礼,一边狠狠地瞪了索隆一眼。

索隆当然不会惯着卡莉法,他赶紧回敬一眼,而高文则在一旁轻声交代到。

“卡莉法,照老规矩安抚一下村民,我们在西罗布村收购了很多的物资,拿出一部分送给当地的百姓吧。

另外,派人为乌塔将演唱会准备妥当,晚上我们开一场小宴会,就请村民们听一听世界第一歌姬的绝伦歌声。

就这样,你去忙吧。”

说完,高文轻轻摆了摆手,卡莉法则优雅点头。

而卡莉法前脚刚走,高文后脚就随手拎住了索隆的肩膀。

拽着绿毛臭小鬼,高文对四周的村民们说道。

“大家也都见过我了,那礼仪什么的,以后就可以免了。

至于现在,诸位赶紧散开吧,不要影响各自的工作和生活。

晚上有一场宴会,希望大家准时参加,我请大家好好喝一场。

对了,我在这个村子时,就下榻在霜月道场了,耕四郎先生,没有问题吧?”

“当然没有,还请天龙人大人尽管居住。”

耕四郎温文尔雅的对高文点了点头。

听见耕四郎的话,高文点点头,接着拎起索隆就走。

“喂,小鬼,听见了吧,带我去你们道场吧,你不尊重我的账,咱们还得好好聊聊呢!

让我教教你该怎么用剑吧。”

“哈,我用你教,你自己都不是纯粹的剑客,有雷电能力的你,有什么资格教我……啊!

疼疼疼,轻点!

不要像拎着玩偶一样拎着我好吗!

!”

伴着索隆郁闷的叫声,高文和索隆越走越远,很快就消失在干部们和村民们眼里了。

等高文走后,卡莉法立马安排后勤部,对村民们进行了劝导和疏散。

与此同时,雷利带着干部们一起,来到了耕四郎的前方。

看着耕四郎那戴着眼镜的……完全看不出半分危险的样子,雷利欣赏的点了点头。

“你就是小耕四郎,是吧,我以前在御田嘴里,可没少听他提起过你的父亲。

天羽羽斩和阎魔那两把刀,御田可是爱的很啊。”

“的确,那两把刀也是父亲大人经常提起的心血之作。

倘若父亲大人知道,他的名字直到如今,都能被您放到嘴边提起的话。

那家父的在天之灵也会感觉到安慰吧。”

耕四郎笑着回应一声,接着对雷利行了个礼,身为御田的副船长,耕四郎有必要对雷利表示应有的尊敬。

毕竟御田可是和之国和耕三郎认可的将军,雷利则是将军认可的副船长,他当然要礼遇有加。

一旁,等耕四郎行礼之后,雷利便轻笑着拍了拍耕四郎的肩膀。

“好了,老夫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什么礼仪上,你们和之国的礼仪太麻烦了,繁琐的无趣。

咱们走,直接去你家里喝上两杯,大熊也有很多话想和你聊呢。

话说回来,四郎,听起来你并没有继承你父亲三郎师傅的锻造技巧,反而成为了很优秀的剑客啊!

哪怕腰间只佩戴着木剑,我也在这柄木剑上嗅到了切金断玉的味道啊!”

说完,雷利欣赏的点了点头,他身后的一大群剑客们则齐刷刷的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

望着祗园和希留等人那虎视眈眈的眼神,耕四郎的额头立马淌下了几滴汗水。

这个压力可真有点不一样啊……。

好在大熊为耕四郎解了围,他来到雷利身旁,轻声说道。

“诸位,还请给我与耕四郎留下一些聊天的时间。

至于剑士之间的交流,等一切都聊完,宴会也结束之后再进行不迟。”

说到这里,大熊对耕四郎轻轻的点了点头之后,继续说道。

“好久不见,四郎!”

“好久不见,巴索米罗·熊先生。”

耕四郎轻笑着打了个招呼,接着他带领一群干部们朝自己的道场走了过去。

等他们抵达道场门口时,耕四郎停顿下来,交待道场的弟子们休息一天。

等弟子们全都听话的离开,他这才将干部们领进了道场里面。

看着四周那经典和之国风格的庭院,雷利的眼里充满了怀念。

“这里的景色,和御田当年的船舱可真像啊,榻榻米,武器架,偶尔的一两具装甲,还有竹刀和樱花。”

话音落下,雷利的眼神精光一闪,他抿着嘴,轻声冷笑道。

“看见这里,老夫突然有种睹物思人的感觉,老夫想要去和之国转上一圈咯!

御田那个混蛋,死得一定很不安详吧?

当年的老夫对此没有办法,老夫知道的太晚了,又不可能以副船长的身份,在御田并未求助的情况下,做出集结船员并带他们为御田对抗凯多的决定。

可到了现在,既然船长他有整顿四海的决心,那老夫倒是有机会和凯多叙一叙当年的事情了!”

说完,雷利狠狠地吐了口气,他挎着刀直接离开了这个庭院。

“这种让人回忆起伤感的地方,老夫就不住了吧,还是森林更适合我。

你们休息你们的,老夫去森林里逛一圈,顺便打打猎。

哲普老鬼,你擅长烹饪哪种类型的野味?”

“全都擅长,尽管抓吧!”哲普大笑着回应了雷利。

闻言,雷利点点头,随后转身就走。

甚平则追赶在雷利身后,一边小跑一边喊叫。

“打猎可得带我一个,哈哈!

!”

……

院子里,看着离去的雷利,耕四郎遗憾的摇了摇头。

“雷利先生,看上去并不是纯粹的伤感,我觉得,他似乎对御田先生有所不满呢……。”

话音落下,耕四郎看向大熊,露出个疑惑的眼神。

大熊则摇了摇头,回应道。

“不算不满,毕竟御田也是和他们一起抵达拉夫德鲁的人。

只是,御田他宁死也不肯寻找老朋友的援助,这或许是光月御田先生自己的担当,但这也着实有些……不将雷利等人当成朋友的感觉。

甚至,当雷利等人在报纸上看到御田的死讯时,御田已经孤零零的死去很久了……。

雷利曾经说过,在罗杰死后,也就是他们海贼团解散以后。

御田是第一个死去的船员……。

他的死,让罗杰海贼团彻底变成了散沙,没有人会在御田不寻求帮助的情况下,用自己面临的困难去麻烦过去的朋友。

那样的话,不就显得他们不如御田么?

总之,御田似乎在罗杰海贼团成员里,开了个不好的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