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开局被妹妹介绍去当经纪人 > 弟五百一十一章 你和珠泫结婚的事情……

弟五百一十一章 你和珠泫结婚的事情……

时间回推一天。

十二月三十一号,red velvet宿舍。

相比于日程繁忙的twice,red velvet就要清闲许多了,除了一些年末的颁奖礼和电视台的节目,她们起码不用在天上飞来飞去。

顺便,元旦还能放三天假(根据公开的行程表,红贝贝一直到五号才有活动)。

要知道,能保证正常节假日的娱乐公司可不多了。

作为一个辞旧迎新的重要节日,red velvet的成员们自然早早就放假回家了,原本,平时还有一个孙胜完会留在宿舍,毕竟她家人都在加拿大,不过姜涩琪怕室友太孤独,所以就把女孩儿带回了自己家里。

外国成员假期去本地人家里也不算什么新鲜事,少女时代的前辈们曾经都是这么干的。

当然,裴珠泫心里清楚,妹妹们之所以如此做,主要还是想给自己腾地方。

不然的话,难道过节还要让妈妈和妹妹住酒店吗?

临走前,五个人还在一起像模像样地开了个会,一致举手同意队长的妈妈和妹妹可以住进来。

“孩子大了,知道心疼人了。”

想到此处,裴珠泫也感到很欣慰。

因为年龄差的原因,白菜差不多是看着妹妹们一点一点长大的,金艺琳第一次进S.M公司的时候还是个小学生,一眨眼已经成为一个二十岁的大人了。

自己一把……不对,是一口饭一口饭地把小家伙喂养大,结果忙内九十斤的体重,起码八十斤都是反骨,完全不听姐姐们的话,反而……

听那个家伙的话。

姓明的能是什么好人,有了女朋友还要勾勾搭搭的,要不是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自己早就不理他了。

金艺琳:姐姐,细说,什么原因。

“欧尼,你说谁知道心疼人了?”盘坐在客厅沙发上玩着手机的裴珠熙含湖不清地问道,她嘴里还含着一块糖呢。

小家伙在这里可是很有些乐不思蜀的意思,不用上学,不用做作业,不用被爸爸管着,每天还能有大把的时间玩儿……

美得很,美得很。

按说裴妈妈和裴珠熙早就应该回去了,不过裴珠熙为了能多过几天这种日子,所以力劝妈妈在首尔多留几天。

至于理由嘛……

明远:我的活儿来了。

“反正不是你,就干看着我和妈妈做饭给你吃,是吧?”

裴珠泫眉毛一竖就想教训妹妹几句,这孩子这几天在首尔都快玩疯了。

小孩子还是得管教才行。

最可恶的是,裴珠熙还总是喜欢打着自己的大旗忽悠妈妈,偏偏她还不好反驳。

气死个人了。

“欧尼,我这就帮你端菜。”

裴珠熙赶紧放下了手机,笑嘻嘻地凑到了姐姐的身边。

她之所以能在裴珠泫的阴影之下活了这么长时间,时不时还能抽冷子反击一下,靠的就是会看眼色。

“你呀。”白菜纤细的手指在妹妹的额头上点了一下,无奈地摇了摇头。

谁让她和自己是一个父母生的呢。

裴珠泫有时候挺羡慕明远有黄礼志那么乖的妹妹的,起码不会让哥哥跟着操心。

明远:我们前几天才刚吵过架呢,还是你给劝好的。

“哎,欧尼,你最近和姐夫联系了没有?”

裴珠熙夹了一块肉递到了姐姐的嘴边,看着裴珠泫吃下去,然后才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关你的事,少打听。”裴珠泫抬眼瞥了一下妹妹,加重了语气说道:“还有啊,你以后在妈妈面前也少提他。”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大人的事儿小孩儿少打听。”

白菜可不想再和那个家伙产生什么多余的羁绊了。

“嘁……”裴珠熙撇了撇嘴。

她觉得姐姐一定是害羞了,毕竟裴珠泫当姐姐习惯了,肯定不好意思在妹妹面前聊关于恋爱的话题。

没事,都能理解。

唉,还是“姐夫”好啊,那个oppa就从来没有这么多的顾虑。

“好了,都别聊了,赶紧洗洗手吃饭。”

裴妈妈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打断了两个女儿的谈话:“你们这些孩子啊,平时一看就不好好吃饭,冰箱里什么都没有。”

作为一个母亲,她看起来对裴珠泫平时的生活状态感觉很不满意。

red velvet宿舍的冰箱里除了零食就是补药,为数不多的和吃的有关的就是孙胜完做甜品的材料还有泡菜。

姜涩琪也会做一点东西,比如面片,不过小熊并不经常下厨,自然没有准备什么多的食材。

“我们平时忙嘛,没有什么时间做饭。”裴珠泫赶紧把妈妈摁到了座位上,笑着说道:“呜……好香啊……妈妈,好久没有吃到你做的菜了。”

“那就多吃点,都瘦了。”

裴妈妈伸出手摸了摸女儿的脸蛋,虽然能够理解她职业的特殊性,不过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心疼。

她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另一个女儿,唏哩呼噜吃得香着呢。

可能,这就是有得必有失吧。

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吃着晚饭,裴珠泫很享受这种温馨的家庭氛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甚至很向往。

白菜是一个偏向传统的女人,她不排斥结婚生子,只不过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人而已。

哼,遇到的都是混蛋。

裴珠泫抿了抿嘴唇,脑海里又浮现出了某些不好的回忆。

“唉……”

饭吃到一半,裴妈妈突然放下快子,轻轻叹了一口气。

白菜略挑了挑眉毛,可是却并没有什么反应,她这几天可不是第一次遇见类似的场景了。

“妈妈,怎么了?”

大女儿不接话,还有小女儿可以作为优秀的捧跟呢。

“明天是元旦,只有咱们三个人在一起过节……太冷清了啊。”裴妈妈一边说还一边观察着裴珠泫的反应。

“要不,让爸爸一起过来?”

可是,白菜并不想接招。

“你爸爸是因为工作脱不开身,要不然他就跟着我们一起过来了。”

裴妈妈白了一眼裴珠泫,两个人表达情绪时候的神态是一样一样的。

裴珠熙赶紧把话给接上:“欧尼,我们叫姐夫一起来过节吧,反正姐夫的爸爸妈妈都在全州,他也是一个人。”

“他、他还在美国呢。”

裴珠泫扒拉了一口米饭,祈祷自己能够顺利混过去。

假情侣的戏,能少演一场是一场。

裴妈妈看向了小女儿。

裴珠熙心领神会地说道:“欧尼,你骗妈妈,oppa明明已经回来了。”

“你怎么知道?”

“看,妈妈,我就说姐姐知道吧。”

“不对,裴珠熙,你把话说清楚,你怎么知道的?”裴珠泫这下彻底不澹定了。

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没想到妹妹竟然知道了。

“我有姐夫的电话啊。”

“……”

白菜决定等下就给那个家伙打电话,让他把自家妹妹给拉黑了。

“珠泫啊,我好不容易才来首尔一趟,不如就叫小远过来,咱们一起吃个饭吧?”

裴妈妈及时找到了说话的机会。

“妈妈,他……”

“你们俩又吵架了?”

“没有,那我明天问一问他。”

裴珠泫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该来的就躲不过,自己还是低估了一个母亲的决心。

一顿晚饭吃完,白菜把母亲和妹妹让回了自己的房间,然后一个人留在客厅睡沙发。

成员们虽然不在,不过也没有让家人睡她们房间的道理。

那个家伙怎么就回来了呢……

在对某人的无尽怨念中,女孩沉沉地睡了过去。

……

话分两头,说回这边。

“oppa,谁啊?”

黄礼志嘴里叼着快子问道,她很少看到哥哥脸上出现这么为难的表情呢。

“额……裴珠泫。”明远没想到大过节的还能接这么个活儿。

加钱,必须得加钱。

白菜也算偷鸡不成蚀把米,原本她只是被动配合明远在工作上假扮情侣,不过没想到一时心软,反而是自己越陷越深了。

谎言就是需要用一个又一个新的谎言去掩盖,一直到再也掩盖不住的那一天。

“珠泫欧尼?”

黄礼志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不少。

这两个人之间的那点事,她可能比双方当事人还要了解呢,上次套话都套的差不多了。

“珠泫欧尼打电话来做什么啊?”小家伙决定追问一下,毕竟她对这个嫂子候选人也是很有好感的。

指望子瑜欧尼和凑崎纱夏竞争,感觉难度有点太高了,那个姐姐脸皮太薄儿,更适合当一个被保护的女人。

冲锋陷阵的事儿还得让……

更有气场的人来。

黄礼志眨巴着眼睛想了一下,裴珠泫好像很适合这个角色,而且她也很喜欢那个姐姐,只不过自家oppa太花心了,小家伙都不好意思拉别人进火坑。

“她妈妈来了,让我们过去一起吃饭。”

明远拿着手机在妹妹的眼前晃了晃,脸上的神情十分古怪。

有点无奈,似乎又有点期待。

“珠泫欧尼的妈妈……oppa,她还没告诉家里人啊?”黄礼志因为撞破了孙彩瑛和周子瑜的事情,所以并没有被某人给瞒住。

“应该是吧,礼志啊,你说我们应不应该去?”

“人家珠泫欧尼帮了你那么多,礼尚往来也该回报一下的。”黄礼志心不在焉地说道:“等等,oppa,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们应不应该过去。”

“这个们字……是什么意思?”

“当然是咱们俩一起去了。”

黄礼志原本开心看戏的表情马上就垮了下来,她没想到这里面竟然还有自己的事儿:“oppa,为什么还要加上我啊?”

“因为珠泫知道我有一个妹妹啊。”

“能不能不去?”

“你刚才还让我配合呢。”

“oppa~”

“撒娇也没用,就算你不想帮我,就当帮珠泫了。”

兄妹俩对视了一眼,黄礼志只好无奈地点头表示同意,她原本还想好好在家里休息呢,没想到还接了一个大活儿:“oppa,所以我今天要扮演的就是珠泫欧尼的男朋友的妹妹?”

“是的。”

明远没有收拾吃完的桌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搜寻什么。

“那你就是珠泫欧尼的男朋友?”

“礼志啊,出道以后可不兴说废话啊,你是队长,要注意。”男人头也没抬地说道。

“oppa,问你一个问题。”

“说呗。”

“我到底有几个嫂子?”

“嗯……”明远沉吟了一下:“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当然是真话了。”

男人掰着手指数了一下,不是数自己有几个女人,而是数里面有几个是妹妹不知道的:“我算算啊……”

凑崎纱夏、周子瑜、孙彩瑛,这三个肯定是瞒不住的,好像只有韩素希可以保密。

“呀,oppa,你这样做,sana欧尼会很伤心的。”

黄礼志也是女生,所以多多少少有些看不惯哥哥沾花惹草的样子。

嫂子多了,当妹妹也很烦恼啊。

这不,还来了个演戏的活儿。

“礼志,这里面的水很深,你把握不住。”明远尴尬地张了张嘴,在黄礼志面前聊自己的情史属实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不就是花心么,还找这么多理由……”黄礼志也凑到了哥哥的旁边,想要看看他拿着手机到底在玩什么:“oppa,你竟然查这个?”

第一次见面,应该送未来岳母什么礼物?

太夸张了吧。

“咳咳,怎么说都是第一次见面,礼数还是要尽到的。”

明远急忙把网页关掉,将界面调回了桌面,反正也搜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是一些套话和广告。

黄礼志把哥哥的手拿开,皱着眉头说道:“oppa,你把咱们俩的合照换掉了?”

桌面的背景赫然变成了明远和凑崎纱夏的合照,还是吻脸的那种。

这让小家伙有点不开心。

“没有啊,你看,这不是还是咱们俩吗?”

明远把手机锁上,然后将锁屏递到了妹妹的面前,上面还能看到黄礼志的一口大白牙呢。

“那以前桌面也是我啊。”黄礼志撅着嘴。

“以前我还帮你换尿布呢。”

“呀,说好不许再提的。”

“好了好了,赶紧收拾下,然后跟着我去买礼物。”

“嘁,果然有了嫂子就忘了妹妹。”

黄礼志抱怨了一句,不过还是乖乖地起身去洗澡了,既然答应了要去,那么就要把所有事情都办好才行。

买礼物的事情嘛……

就让这个oppa去操心好了,自己只负责当一个可爱乖巧的妹妹。

明远又悄悄和裴珠泫发了几条信息,把所有情况都打探清楚之后,才开始准备行动。

原本他还打算让白菜一家人来自己家里吃,不过裴妈妈拒绝了这个建议,所以最后吃饭的地方还是安排在了red velvet的宿舍。

……

“妈妈,为什么你一定要亲自做饭啊,我们出去吃不就行了。”

裴珠泫对于妈妈的做法也很不理解。

“珠泫,你是公众人物,出去吃饭被人看见了怎么办?”裴妈妈摸了摸女儿的头:“还有,妈妈也想看看他吃不吃的惯大邱的口味。”

“孩子,两个人在一起,相同的口味很重要的,你看,我做的都是你爱吃的,不知道小远会不会喜欢吃?”

“妈妈可不希望你在吃饭的事情上要委屈自己。”

裴珠泫都囔着说道:“他敢不喜欢。”

“你呀,性子就是太要强了,谈恋爱或者结婚可不能这样。”

“好了,妈妈,一会菜要湖了。”

裴珠泫连忙把话题转移开了,她越来越觉得自己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现在根本没有办法收场了。

那个家伙……会和我的口味不一样吗?

差不多快到十点的时候,宿舍的门铃响了起来。

“我去开门。”

裴珠熙急吼吼地冲到了门口,比妈妈和姐姐的速度都要更快。

“姐夫,你来啦。”明远一进门就感受到了小家伙的热情,后面的黄礼志都跟着愣了一下。

“珠熙啊,好久不见。”男人把手里的礼物放下,拉着妹妹介绍了一下:“这是我妹妹,黄礼志。”

“礼志欧尼好。”

裴珠熙倒是不认生,自己是姐姐的妹妹,黄礼志是姐夫的妹妹,那两个人天然就是统一阵线啊。

黄礼志略带尴尬地笑了笑,她有点认生,一下子还有些不适应。

裴妈妈也走了过来:“你就是小远吧,哎幼,礼志这孩子长的真漂亮。”

黄礼志:您的女儿可是四代神颜,比不过,比不过。

裴珠泫反倒是落在了最后面,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来帮着明远把礼物拿进房间。

白菜对着某人眨了眨眼睛:“先把衣服脱了吧(等会不要乱说话。)”

“嗯,你帮我挂起来(演戏就要演的像一点。)”

“自己挂(假的,不要得寸进尺。)”

“珠熙啊,你帮oppa一下(你的家人可都在看着呢。)”

“呵呵(之后再和你算账。)”

短短的几句交谈,明远和裴珠泫之间已经暗暗交锋了好几个回合,不过最后看起来还是某人占了上风。

毕竟……现在是白菜有求于自己,大不了之后再让她还回来呗。

“那个,伯母,我来帮你吧。”黄礼志和裴珠熙在一旁聊天,明远决定先把房间里最大的目标给笼络好。

“小远还会做饭?”

“会一点,我之前也给珠泫做过。”

裴珠泫听着厨房里时不时传来的妈妈和那个家伙的聊天声和笑声,又回头看了看轻声细语哄着妹妹的黄礼志。

她感觉自己好像不知不觉间陷进了一张大网啊。

有了明远的帮忙,裴妈妈做饭的速度也快了很多,没一会就摆了满满一桌子,当然,其中少不了泡菜。

“礼志啊,你尝尝我妈妈做的好不好吃?”

裴珠泫知道明远不喜欢吃泡菜,所以殷勤地让黄礼志试一下,她和这个小家伙的关系已经很熟悉了。

“呜,好吃,阿姨的手艺真好。”

“呵呵,喜欢吃就多吃一点。”

裴妈妈笑得一脸慈祥,长辈最喜欢看到吃得很香的孩子了。

“伯母,你的手艺确实很好,比珠泫做的好吃。”明远在旁边还不忘恭维了裴妈妈一句。

裴珠泫白了某人一眼,仗着有人撑腰就为所欲为是吧?

早晚都要还回来才行。

“珠泫,你帮礼志夹夹菜啊。”

“哦,好的。”

五个人倒是真的吃得不错,

吃了半晌,裴妈妈咳嗽了一声,说道:

“小远啊,你和珠泫结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