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王金杜琪封都微微鞠躬,喜笑颜开地道:“陈生,您返来啦。”

陈梓林哈哈一笑:“你们在唱片公司有卧底。”

王金杜琪封嘿嘿直乐,徐刻哼了声,知道陈梓林肯定要先应付这一对哼哈二将,夹着大本子头也不回地去了自己办公室。

王金杜琪封果然左右护法一样,副总陈梓林进了办公室,又一左一右地递上自己的剧本,

陈梓林看杜琪封的是《警察故事》,王金的剧本则是《败家子》,对《警察故事》很了解,对《败家子》却从没听说,

便拿起《败家子》的剧本对杜琪封说:“阿杜,你先坐会,我看看阿祥的新剧本。”杜琪封便笑着坐在沙发上等候。

“阿祥,《神经刀与飞天猫》拍摄得怎么样了?你还有精力搞新剧本....”

王金笑眯眯地说:“陈生,《神经刀与飞天猫》按照您的剧本,拍摄得很顺利,重要场景镜头我都拍完,还有些让副导演在拍,锻炼下新人,大致还有一个礼拜,就能后期制作了。”

陈梓林滴咕了句真快枪手,他是信任王金的,但二十天拍一部武打电影,确实牛牪牛~~~~便拿起剧本翻看起来,

王金在一边赶紧介绍:“败家子是部民国时期武打片,题材虽有点老旧,也是沿袭主角找个老师傅教功再报仇的老套路,但重点描绘点样习武,穿插不少诙谐笑料,还是有看点的。”

陈梓林听他讲解,也快速翻阅剧本,故事并不复杂,就是讲两个富二代官二代争胜斗勇,最后富二代败家子在习武过程中,理解了人间真善美,然后打败了官二代败家子。

但剧本对话充满诙谐幽默,陈梓林几次笑出了声,但最有看点的是两个武师对永春的详细讲解,什么长桥、短桥、占位、吃位等等都展现得清清楚楚,

好像是一部咏春拳教科片,随口道:“阿祥,你是不是找了咏春拳叶准先生啊?”

王金惊讶地问:“陈生,您也知道叶师傅的威名啊。”

陈梓林微微一笑,总不能说我是通过他那个一个打十个的爹,才知道叶准的,说:“略有所闻,在推广中华武术方面,叶家人值得我们尊敬。”

王金笑着说:“陈生,您说对咗,我就是找了叶师傅,才能对咏春拳了解点起床嘅。”

陈梓林翻到剧本末尾,看到王金列出主要演员名单,有元彪洪斤宝林正因陈寻奇等人,疑惑地问:“阿祥,元彪不是出演警察故事主角么,点有时间出演败家子?”

王金忙解释:“我已经安排好时间咗,这不《提防小手》是跟宝和公司合作,《警察故事》也少不了洪家班,我就干脆也用宝和人马,

拍摄场地凑一起,拍起来快捷还不耽误两边时间,宝和一次跟我们合作两部戏,三毛哥肯定会好专注的。”

杜琪封也帮腔:“是呀陈生,警察故事拟定元彪出演陈家驹,元华出演反派朱涛,里边的动作戏不少,肯定得请洪家班,洪家班一次接两部戏,三毛哥又啃提携兄弟,我看没问题的。”

陈梓林放下《败家子》剧本,也不理会王金一脸期待,直接翻起了《警察故事》的剧本,基本是按照他的建议修改的,

其中雨伞勾大巴车、商场抱住滑下等大场面都有,也在剧本中设计了灵活的腾挪躲闪打戏,基本照抄程龙的路子,

陈家驹开车冲毁贫民窟的戏份,则找个山坡自建一些场景,真要学程龙撞毁的真实木屋导致港正府安排几百户人家搬家,陈梓林舍不得花那么多钱,

可以说基本就是原版剧本了,只是主角有程龙换成元彪,

至于林清霞饰演的女秘书、陈家驹的女朋友等都空缺,杜琪封知道肯定要用影业公司老板中意的女人。

不过杜琪封还是想建议莎琳娜用赵雅之、陈家驹女友用黄杏秀,都是当前影视剧里当红的女明星,陈家驹的上司用董骠等等....

陈梓林在想拍《警察故事》的时候,就预计成本600万,这在港城算大手笔了,也是梦工厂迄今最大投资的电影,

说实在的,在没有院线的当下,拿出600万拍电影,是要冒很大危险的,好在梦工厂影业的电影名头打出去了,商人逐利,总不会看着赚钱的买卖推出去吧,大不了梦工厂少赚点咯。

陈梓林想了想,说:“阿杜,女秘书莎莉那我看就用叶倩问出演,陈家驹女朋友就试试梅燕方吧,

最近唱片公司要推新人朱明华马家豪,你看安排个龙套露露面,请黎永锵副总担任监制,赶紧拿出预算报告,及早开机。”

杜琪封张了张嘴,硬是把心里的建议给咽了回去,老老实实点头答应下来。

王金焦急地看着陈梓林:“陈生,我这个剧本呢?”

陈梓林想了想说:“阿祥,你去跟提防小手剧组联系联系,我想跟三毛面谈。阿杜也一起。”

王金多精明,知道是要跟三毛谈投资合作呢,只要谈成,自己的戏就能马上开拍,他的戏场景什么完全可以在摄影棚内完成,和杜琪封拿着剧本出去联系《提防小手》剧组了。

这时关锦朋也来凑热闹,他资历最浅,一直在办公室里研究剧本,实地勘察拍摄场景,《我的野蛮女友》是时装电影,外景都要在港城完成呢,

他在办公室得知陈生来公司了,也拿着剧本守在门外,太急切地想拍自己的电影了,见王金杜琪封出来,忙问:“金哥峰哥,陈生得闲了没?”

王金杜琪封还知道是陈生亲自邀请来的导演,他们俩也是,自然就是一体的,笑道:“赶紧找阿刘通报,陈生马上要外出。”

陈梓林听助理阿刘通报关锦朋导演求见,忙说让他进来,心说嚯纹方怎么对影业公司不闻不问啊,《我的野蛮女友》应该开拍了才对啊,便拨了嚯纹方办公室电话:“来斯利,我是托尼。”

“有事吗?我准备去丽的电视一趟。”

陈梓林心说澳洲财团就开始搞事啦?便问:“来斯利,我去内弟,影业公司大小事都找上了我,点么,你忙得没时间了吗?”

“托尼,你不知道,我依噶精力都被丽的电视脱住了,澳洲财团不知点回事,才进来三个月,就要抽走分红,丽的电视财政紧张,把资金都拿走,

都不管日常运转了。我真法了他们的克喽。我们一班小股东就一直反对,都开了几次董事会了。你返来我就轻松了,唱片该影业公司你扎主意就行。”

陈梓林还想说点什么,见关锦朋好拘束地站在门口,便说:“那好吧,我挂电话了。”笑着招呼:“阿关,过来坐!”

关锦朋微微鞠躬:“陈生,打扰咗,是《我的野蛮女友》电影开机的野,剧组都准备好了,学优话再不开机,他都要减肥。”

陈梓林哈哈大笑,自从安排张学优增肥,到馹国巡演这么辛苦,他都在稳稳地增加体重,依噶脸蛋确实圆咗好多,说:“对不住阿关,本来我去内弟,

是应该董事长决定电影开拍日期的,不过董事长被一些重要的事脱住,耽误十几日,不过好事多磨嘛,你选个黄道吉日开机,我会出席开机仪式的。”

关锦朋就等着这句话呢,说:“后天就是黄道吉日,我请师傅定下开机时刻后,便通知您的助理阿刘。我听说,您都把电影主题歌写好咗?”

陈梓林见阿祥阿杜还没来,就说:“是呀,我在写剧本的时候,就已经写下了主题歌《I Bieve》,学优主唱。”

关锦朋连连点头:“我听学优唱过,真是好契合电影主题,我想就凭主题歌都要多拉几十万观众进电影院!”

陈梓林笑道:“阿关,我对这部电影期待好高的,只是我没太多时间,不然我都想亲自做监制湉。”

这时王金杜琪封推门进来,陈梓林就说:“阿关,你去准备开机,我和阿祥阿杜还有事。”

等关锦朋走了,王金说:“剧组已经撤了,弗兰克(陈寻奇)已经在做后期,不过我约上了三毛哥,他正好在文华酒店的,不如我们定个小会议室,就在文华谈,中午我请陈生三毛哥吃饭。”

王金手头宽裕了,也就大方起来,几次要请陈梓林吃饭,只是时机都不合适一直没成行,是以只要有机会,他都会热情邀请陈生吃饭。

陈梓林看看手表,说:“那好吧,我们一起去文华,你就在车上联系文华的会议室吧。”

领着哼哈二将出办公室,却见徐刻在走廊候着,歉意地说:“徐导,不急这一会,我处理完公司琐事,就专门聊《异次元骇客》剧本,好吧。”徐刻还能说什么,郁闷地走咗。

三人一起上了大奔,王金便拿起车载电话联系文华酒店订小会议室和订餐,口气不小:“三万一桌,当然包括酒水啦,金樽XO,至少三瓶,就餐人数,大概八人,就嘅,我即刻到酒店,好野,拜拜。”

陈梓林笑道:“阿祥,一顿三万闷,豪气!”

杜琪封忙表态:“我出一半,我也应该请陈生吃饭的。”

能不豪气吗,小胖子固定薪水一半就吃顿饭,好多白领差不多一年半薪水呢。

王金也不好跟杜琪封争,说:“难得今天能请到陈生,再多也应该。”

大哥就是大哥,出门身边总带几个小弟,洪斤宝在大堂迎接陈梓林,身边就有元彪元华林正因,他在跟弯弯电影公司谈合作,可惜不怎么成功,去弯弯开电影公司的想法破灭。

看到圆乎乎的洪斤宝穿一身三件套,真是好突兀,而他身边三个小弟也都是正装,想必是出席了什么大场面吧,陈梓林伸出手要握手,洪斤宝习惯性抱拳,两人哈哈一笑,还是选择了握手。

寒暄几句,王金说:“陈生、洪生,我们在三楼订了间会议室,坐下慢慢挺呀。”

说是小会议室,也是百多个平方的豪华大厅,而且还是按接待贵宾格局,中间设置了两个沙发,然后一左一右两排沙发,中间都要茶几,服务员端上茶水,关上了厅门。

洪斤宝略有不自然,他接待弯弯来客都只是在套房里聊生意,没想到还有如此豪华客气的接待厅,看来下次宴请重要客人,还得按这套规矩来,

陈梓林当仁不让坐了主位,他这边沙发就坐了王金杜琪封,那边元华坐下后才是元彪林正因。

陈梓林先开口:“三毛哥,《提防小手》拍完,跟弗兰克合作得点样?”

洪斤宝笑眯眯地说:“我跟弗兰克老友啦,以前我的电影基本就是他做配乐的,合作几年,很好哇。还得感谢陈生,让宝和投资,带着我们兄弟搵钱。”

陈梓林谦逊地说:“三毛哥开玩笑了,我们两家合作就是双赢,一起发财。元彪兄弟,《警察故事》就要开拍,准备好了么?”

元彪激动得很,六百万港币投资的电影,请他做男主角,真是天上掉馅饼,他跟着大哥三毛一起,也主演过,都是几十万小成本,跟600万不值一提啊,

签过合同看了剧本后,心情跟过山车一样,这样的角色应该是程龙演出的,大量的飙车、打斗、抢战,惊险场面层出不穷,剧情也流畅顺利,也许真能一炮而红,

见大哥微微点头,才接话:“多谢陈生,已经准备好咗,剧本看了好多次,大哥也提点我不少。”

其实陈梓林对元彪印象很好,特别是那部《六指琴魔》,演得真是英气勃发,可惜生不逢时,有点名气但从没大红大紫,

点点头看向元华,清瘦的脸颊,颧骨凸起,两眼凹陷,再留了两撇胡子,不用化妆就是妥妥的恶人反派,到了年纪大了演包租公,相貌已经慈祥了好多,远不是现在凶神恶煞的样子,

笑道:“元华,《警察故事》是奔着拍续集的,你这个反派朱老板怕是要演几次哟。”

元华弹了弹烟灰,笑道:“我天生恶人恶面,能演个串联全剧的大反派,已经很满意咗。”他也认命了,谁叫爹妈没给副好皮囊呢。

看到林正因,有眉毛有胡子的林正因,陈梓林没搭话,只是善意地冲他笑笑,转脸看着洪斤宝说:“三毛哥,阿祥这个快枪手又写了个剧本,我看咗诙谐搞笑,里面的武打设计,没洪家班出手,我想会逊色好多。”

洪斤宝本想大笑,但感觉人家彬彬有礼跟自己谈事,不能太粗犷吧,就斯文地说:“是陈生抬举我们这帮武行了,但要说设计武打场面、动作,我们也不是憷的,

元彪《警察故事》里雨伞勾大巴、开车从半山冲破无数棚屋、到最后的从五楼高的商场抱柱下滑,我们都已经设计好了最好的方案。对得起陈生的奇思妙想!”

原版程龙的《警察故事》,好多惊险场景并没预先就有,而是拍着拍着想出来的,甚至是为了惊险而特意再苦思冥想设计出的惊险动作。

而陈梓林如此完整的剧本,说实话洪斤宝见得不多,能通过想象就设计出这么完整的动作戏,他不得不佩服!

陈梓林笑道:“阿祥,你跟三毛哥聊聊剧本。”

王金马上就侃侃而谈,将故事梗概说了说,特别提出请洪斤宝林正因元彪出演,

元彪都高兴傻了,特么天上又掉馅饼啦,两部戏一起搵我做男主角,我、我这是要起飞了吗?激动地牙关紧要,目光灼灼地盯着大哥洪斤宝。

洪斤宝一听喜忧参半,喜的是洪家班连接两部戏的武术指导,兄弟们不愁没活计,忧的是,我宝和也是家影业公司啊,我自己不拍电影老拍别人的,那怎么行?

陈梓林见洪斤宝眼神闪烁在组织语言,抢先说:“三毛哥,梦工厂欢迎宝和投资,我们一起发财啦。”

洪斤宝一听可以投资,又不禁怦然心动,是啊,投点钱就能翻倍往回拿,多好,看着陈梓林的笑脸,就想是魔鬼在诱惑,他一时恍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