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127、谋划

127、谋划

静室之中,侯玉霄端坐首位,左边坐着侯玉成和侯玉灵,右边则是侯玉杰和侯玉端。

侯玉霄环顾左右,分别在侯玉成、侯玉灵、侯玉杰的身上停留了三息时间,感知到三人如今都已是聚煞期修为,脸上微微露出一抹欣慰。

最后,当目光到了老五侯玉端的身上,侯玉霄足足停留了十息左右,最后才微微一叹,将目光收了回来。

自打去年昭阳之乱结束,家族事务就多起来了,老二老三和老四老五,两两轮换着到郡城操持族务,包括他自己,也在外花了近三个月时间办事。

五人上次这样齐聚一堂,还是家族晋升三流的时候。

不过,侯氏,如今也不是之前那个势力范围只有一条街,影响力仅限昭阳一县的小族了,他们身上的任务都不少,侯玉霄没事当然也不会将他们聚在一起。

此事天已经开始蒙蒙亮了,不过侯玉霄的精神却越来越充沛,脑海中的思路也愈发清晰。

四人看到他的神态,也知道他有重要事情要说,都沉默着等他开口,五人就这么静坐了百息,侯玉霄才面色沉着的开口了。

“我想听听,你们的血魔之事的看法,一个一个说。”

听到侯玉霄的问题,四人面色不一。

侯玉成神色没有什么变化,明显想法不多;侯玉灵则是轻轻颔首,陷入了思考;侯玉杰脑海里显然是早有想法,但却没有直接开口。

至于侯玉端,侯玉霄在问出这个问题后,立刻就把目光投向他了,他的面色最为复杂,神色满是纠结,显然脑海中思绪万千。

“郡内如今高手云集,圣教也早有准备,我觉得血魔败亡是迟早的事,咱们应该趁早跟她断开,否则被别人知道家族跟妖魔勾结,我侯氏会万劫不复。”

侯玉成的话虽比较单纯,却一点都不含糊,说的也很有道理,侯玉霄轻轻点头,这时侯玉灵接着开口了。

“我跟二哥想法差不多,血魔败亡肯定是无法避免,但想这么快跟她撇清关系,恐怕还没这么容易成功。

万一不成功,还得罪了她,后果很严重。

就算成功了,可那之后呢?咱们就只能一条心跟着罗刹圣教,听郡里差遣,丁典对咱们的态度,还是很恶劣,他若是趁着血魔之乱,让家族充当炮灰,到时候咱们怎么办?

所以,我觉得想跟血魔断开联系,起码要先找到一家靠山,不光是防着血魔,同时还要防备郡里,尤其是丁典他们的针对。”

侯玉灵的想法,明显要比侯玉成深一些。

第三个开口的,是侯玉杰。

“我倒有些不同的看法,主动与血魔切断联系,只怕凭咱们目前的实力,还做不到!找别的靠山更是没戏,纵观铜陵,我们根本就找不到这么一个靠山!”

侯玉杰的话,一下子就点醒了侯玉灵,她低头沉思了片刻,顿时就理解了,轻轻点了点头。

侯氏当前的实力,要是真的敢主动跟血魔撇清关系,那是取死之道,无论成功失败,都会招来红姑娘的雷霆之怒,他们不可能顶的住。

如她刚好所说,找个靠山保家族。

那么郡里,目前谁能在红姑娘手上保住他们?

答案是,没人!

昨夜子时,红姑娘手下的人,可是当着五大高手和郡丞府典狱司的面,杀了闫三怒的,虽不知他们出于何种考虑,但这起码能表明,红姑娘在目前为止,基本上还是郡里最强的一方。

“所以我觉得,我们既然没这个实力,那就不需要和红姑娘撇清关系,她目前所求无非就是四天后,让咱们帮她吸引武者去十里坡,咱们尽心尽力办就好。

当然,二哥和三姐说的,血魔最终会败亡,这一点我也深表同意,但依我看,她什么时候败,对我们才关键!”

侯玉杰这番话,顿时就引起了其他几人的思考,包括在一旁的侯玉端,神色也变得更加复杂了。

“按刚刚老五说的,当前郡里五大高手都心怀鬼胎,大禹圣朝和浩然书院不想徐州方面得逞、雷音寺拉拢紫清圣宗,很可能也在觊觎雍州、还有那个大雪山佛宗,跟雷音寺是仇敌,不知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

总之,想让这群人真正同心协力对付血魔,只怕也是难上加难,更别说,暗处还有徐州方面的人,在等着血魔搞乱铜陵,随时都会上来咬一口。

目前真心想对付血魔的,反倒只有罗刹圣教,这样的前提之下,血魔什么时候败,怎样败,只怕没人能说清楚。”

侯玉杰说完顿了一下,又继续开口。

“她若是能顶住这一次的五大高手和梵音上师,那徐州方面肯定就会以斩妖除魔的借口出手,但反之,若是顶不住这些人,直接被灭杀了,徐州可能就会偃旗息鼓。

如果是前者,铜陵可能就会迎来徐州方面的进攻,毕竟他们筹划了此事一年多,可以预见,一旦出手那必然是雷霆之势;反之,如果是后者,血魔直接就被灭杀,其他人不说,就说那家准圣地雷音寺,他们会这么老老实实的离开么!”

侯玉霄原本闭着的双眼,在听到这句话之后,顿时打开,轻声开口问道:“你是想说,无论是什么结果,接下来的铜陵都会乱,甚至是易主?”

侯玉杰重重点头,眼中露出一抹凝重道:“当然,罗刹圣教虽强,可同时面对五大圣地,外加一个准圣地,还想保铜陵不丢,那近乎是不可能的!”

浩然圣宗、紫清圣宗、万剑圣宗、白鹿书院、大禹圣朝、外加最强天级势力雷音寺,五大圣地加一个准圣地,侯玉杰这句话算是一下子说到了点子上,侯玉霄轻轻点了点头。

“大哥,从去年昭阳之乱一事,就能看出来,罗刹圣教目前内部的情况,肯定很糟糕。

铜陵之事到现在,圣教总坛肯定是知道情况的,明知有五大圣地的人过来了,却只派来一个梵音上师,也不见有任何盟友来帮忙,这代表,圣教如今不单无人可用,甚至连一个魔道同盟都没有,情况只怕比我们想的还要惨!

血魔之事,明显就是一根导火索,更重要的是其后各大圣地对铜陵、乃至对罗刹圣教的围攻,远的不说,就说铜陵一旦易主,咱们侯氏该如何自处?

若是被其他圣地入主还好,如果被徐州入主了,那……”

侯玉杰没有说下去,是因为没有必要说了。

就是不算上侯玉霄杀了古尘风一事,单看去年昭阳之乱这一件事,徐州一旦入主铜陵,侯氏绝对会死的很难看。

“这么说,你是觉得,血魔败亡之前,咱们不必急着与撇清关系,以免遭到报复,静观局势发展,

与此同时,家族应该暗中向另外一家圣地投诚,以免在接下来的铜陵争夺中陷入被动。

如果押注成功,我们投诚的圣地入主铜陵了,那昭阳还是咱们的,就算押注失败了,铜陵易主,没了罗刹圣教,我们还能有个靠山,你是不是这个意思?”

这句话几乎是直击心头,侯玉杰回头看到侯玉霄的神情,立刻就知道大哥早就看了他的意图,重重点了点头。

侯玉霄轻呼一口气,侯玉杰说的这些事情,其实也并不复杂,无非是将家族的处境和走向,想的更加深远一些,作为家主,思考这些是他的义务,也是本能。

血魔之事,说到底跟侯氏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唯一值得侯玉霄关心的,就是血魔之乱过后,铜陵郡的局势,这才是事关家族未来发展的大事。

侯玉霄沉思了一会儿,没有开口,只是将目光最后一个放到侯玉端的身上,虽说老四的想法几乎跟他是差不多,但他还是想听听老五会怎么说。

说起来,他们刚刚口口声声的说着血魔败亡,可都是当着侯玉端的面,侯玉端却连一句反驳都没有,只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老五跟红姑娘的感情,到底进展到了什么程度,侯玉霄不清楚,但他始终认为,侯玉端一定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毕竟从小到大,无论是天赋还是智商,侯玉端都绝对是他们五人中,最强的那一个。

刚刚侯玉端不反驳他们血魔一定会败亡的说法,就已经表示,他从始至终,都看的很清楚。

四个兄姐都在盯着自己,侯玉端自然是早有察觉,他抬头看着侯玉霄,带着一抹犹豫之色,开口道:“大哥,红姑娘对咱们没恶意,这段时间也没有在昭阳作恶,并且还送给咱们不少东西,家族……没有必要对付她。”

话音一落,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下来,四双眼睛全都盯在侯玉端的身上,迟迟都没有人开口。

过了许久,侯玉霄的神色幽幽的说话了。

“老五,没人说,要对付她,但她的败亡是注定的,你自己也清楚这一点,没错吧?”

侯玉端脸上顿时闪过一丝痛苦,迟疑了许久许久,才重重的点了点头,真正认同了刚刚让他觉得无比刺耳的说法。

四人都在关注侯玉端的神色变化,看到他脸上的痛苦,包括侯玉霄在内,所有人脸上都闪过了沉重之色。

显然,他们都有些低估老五跟红姑娘之间的感情了!

侯玉端不开口,四人也没有说什么,他一直沉默了百余息时间,似乎好不容易才调整好情绪,深呼吸了一下才对着四人缓缓开口。

“四哥刚刚说的都差不多,此事过后铜陵极有可能易主,但未到最后,其中还有很多变数。

雍州总坛会不会还派高手过来、徐州那边到底是怎么计划的、还有另外三大圣地、以及想要插手雍州的雷音寺,到底做了那些打算、甚至还有余下未曾出现的四家圣地,后面会不会派人参与进来,这些都还是未知数!

就算要押注,我们也应该等形势进一步明朗再说,不过四哥有一点说对了,那就是提前物色好下家圣地靠山,这对家族下一步的走向,很关键!”

到底是读书人,一下子就抓住了痛点,侯玉霄听了老五的补充,微微点头道:“物色不等于投注,万一罗刹圣教还有什么后手,最后铜陵没有易主,去年昭阳之乱我们本就给那司空月留下了蛇鼠两端的印象,若是这次再出这种事被逮住鞭子,圣教怪罪下来,咱们也没好果子吃!”

“大哥说得对,徐州方面是万剑圣宗和白鹿书院,我们肯定不能考虑,那我们物色的对象,就只剩下那五大高手,雷音寺和大雪山佛宗也不必考虑,那么就只剩下浩然圣宗、大禹圣朝、紫清圣宗这三家。

无论正邪,同为圣地,都是互相提防的,如此说来我们几乎也没有其他选择,只有紫清圣宗一家了!”

这番抽丝剥茧般的分析,让侯玉霄茅塞顿开的同时,看着自家老五,眼中的赞赏之色,也变得愈发浓郁了。

“老五说的不错,我们担心的无非就是铜陵易主之后,家族何去何从的问题,在当前看不清局势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根据,谁夺取铜陵的决心最大来判断。

三大圣地离雍州都很远,且中间还隔着其他圣地,他们最大诉求,还是阻止徐州方面夺取铜陵。

但紫清圣宗跟另外两家又不一样,他跟雷音寺一方。

圆空禅师不远万里到交州请来莫虚子,足见雷音寺对铜陵的兴趣,结合当前十大圣地中,罗刹圣教最为式微的情况来看,雷音寺这个时候来铜陵,只怕图谋更大!

三大圣地不想让徐州染指雍州的计划得逞,那同理他们也不会想让对方得逞,如此一来,雷音寺得铜陵的可能性反而是最大的,决心也是最强的了!

那作为雷音寺的后盾,紫清圣宗当然会不遗余力的帮他,毕竟光得一个铜陵,雷音寺也成不了圣地,但却能让雷音寺欠他们一个大大的人情。

这样一来,紫清圣宗和雷音寺的关系最稳固,无论是从实力,还是从合作逻辑上来看,这一方是最可能获胜的。”

侯玉霄一番话将他们选择紫清圣宗的逻辑,全都给说清楚了,包括侯玉端在内的四人,很快就都明白过来了。

“所以,明面上,咱们还是静观其变,根据后续事态发展来选择投靠哪一方,但暗地里,却可以先交好紫清圣宗,给自己兜个底,不过必须要做的隐蔽些,不能让圣教察觉!”

听到侯玉端的提醒,侯玉霄点了点头,脑海中倒是闪过了那个白衣道姑赵清雪的模样。

交好紫清圣宗,他多少还是有点先天优势在的……

五人的商议,基本上也就到此为止的,侯玉霄看着三个弟弟一个妹妹,眼中微微生出一丝豪气。

不谦虚的说,侯氏五兄妹中,没有一个是简单角色,这一点,不光只体现在修炼天赋上,包括谋略天赋也是,即便看起来最粗枝大叶的老二侯玉成,也有自己的小算盘。

当然,老五侯玉端,在这方面更是鲜有出其右者,就从刚刚这一番话,就能看出来。

既然商议结束,四人便也不再逗留了,一一拜别侯玉霄之后,全都走出了静室。

老二老三老四离开时,侯玉霄都只是点了点头,唯独到老五侯玉端,走到门口,快要离开时,看着他的背影,侯玉霄幽幽的开口了。

“老五,红姑娘是妖魔,而且是沾了滔天血孽的妖魔,你们两之间是不可能的,你读过很多圣贤书,应该明白,不用大哥提醒你吧?”

侯玉端背影一震,在门口停留了三息,才继续走出去。

“我知道,大哥!”

察觉到老五语气中的无奈,侯玉霄虽然放心了,可嘴上却还是微微一叹,眼中也露出了一丝复杂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