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266、狂捞善功,毒蛟现身

266、狂捞善功,毒蛟现身

红姑娘当初随手送给自己的苍龙棍,对妖魔竟有这么强的克制作用,侯玉霄算是收获了个意外之喜,对了,老二那炳黑绝魔刀也是红姑娘赠送的,肯定也不简单。

随随便便扔出两件灵器,两本一流武学,红姑娘活了一千多年,身家绝对很惊人,只可惜当初死的太仓促,要是能继承她的身家,只怕侯氏瞬间就能暴富了,想到这侯玉霄心中惋惜了一下。

螃蟹精的死亡,虽说有少数人注意到,但也并未掀起太大的波澜,只因此刻战场上死伤的妖魔已经不少了,尤其是陆开悟那边的主战场,起码死伤有上百头之多。

能通过斩妖来提升善功,侯玉霄抛开脑海中其他乱七八糟的想法后,看着战船右侧一副群魔乱舞的景象,眼中的惧意已经完全被贪婪覆盖,神色连连闪动了数下,身体悄无声息的,朝着一尊虾状的八品妖魔缓缓靠近。

那虾妖体长约有百米多,正跟一个陆氏的宗师三境高手对战,跟之前对付的螃蟹精一样,它也是用双钳对敌,但显然比前者要弱很多,在陆氏那尊三境宗师的威逼下,已经有了节节败退的迹象,正打算往水下潜逃。

“孽畜,想跑!”

侯玉霄一声厉喝,顿时吓的那妖物身体一颤,本就已经心生退意的它,知道除了眼前的三境宗师之外,又有其他高手过来了,再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就朝水下一遁,妄图逃走。

只可惜,早已埋伏多时的侯玉霄,没有给它机会。

附着玄魔真元的苍龙棍勐然从空中落下,那妖魔还留在水面上的半个身躯,瞬间就被击中,漫天妖气自其体内涌出试图抵抗这一棍,但随着它身体被击中的位置,呈现出一种诡异的灰黑色之后,妖气就像是遇到天敌一般,瞬间就寸寸被消融,力量也在顷刻间衰弱下来。

如此一来的下场,就是侯玉霄再没有遇到任何阻挡,苍龙棍没有一丝悬念,从当中砸开了它的身躯,霎时间妖血将水面染出一股妖异的殷绿色。

善功:9332124

七品妖魔,价值百万善功,八品价值五十万,那九品呢?

“多谢侯家主仗义出手!”

侯玉霄对着陆氏那名宗师轻轻点了点头,眼神再度流窜到战场的其他地方去了,很快,他就挑中了一只体型仅有数十米的鱼类九品妖魔,他也不是胡乱挑的,因为与这尊妖魔对战的,正是侯寸侯英侯非三人。

九品妖魔虽说堪堪到了入品的门槛,但实力也相当于武者的罡气三境抱丹期,而侯非三人,不过才罡气二境聚煞期的修为,对付这只鱼妖,自是有些力不从心。

鱼妖半潜水中,偌大的鱼身和背鳍,都是它对敌的手段,而最渗人的,还是它那张满是细密獠牙的巨口,与此前见过的黑鱼精还有金背巨鳄都如出一辙,明显都是血脉有些关联的。

而侯非三人,此刻都手持长剑,罡煞罩体踩在水面上,各自施展武学,趁着鱼妖浮出水面的间隙,在它身上留下一道道伤口,但那对鱼妖偌大的身躯来说,显然有些微不足道。

侯玉霄微微摇了摇头,三人的修为毕竟还是低了点,这鱼妖可还未施展神通,仅凭肉身力量就能将侯非三人压制,入品妖魔都有天赋神通,一旦施展出来,三人必败无疑。

他与刚刚偷袭虾妖一样,悄无声息的靠近,只不过这次不是从空中,而是潜入了水中,从下方靠近那只九品鱼妖。

靠近的同时,他的目光也并未脱离过侯非三人。

果不其然,那鱼妖再一次用肉身,将侯英侯寸横推出去之后,倏然对着单独留下的侯非,鼓起了腮帮子。

这鱼妖体型本就有数十米,腮帮子一鼓就像是两颗偌大的圆球一样,并且还在不断涨大,有种随时都会破裂的感觉。

“躲开!”

侯玉霄从水底就感受到了腮帮子中的妖力,童孔一凝顿时大喊一声,将还在发呆的侯非给唤醒。

反应过来的侯非,虽然已经往后撤离,可那鱼妖的嘴也在这时勐然打开,里面射出一道妖气弥漫的锋利黑箭,径直飞向侯非的后背。

显然这道黑箭,就是鱼妖藏了许久的神通。

鱼妖虽能压制三人,但也无法击杀其中任何一人,推开侯英侯寸,先用这式神通斩杀侯非,再来对付另外两人,无论是这份狡猾,还是其抓住的时机,都可谓是刚刚好。

只可惜,漏算了水底下的侯玉霄。

铿锵…………

黑箭没有射穿侯非,而是跟一道水底飞出的真元碰撞在一起,发出一道金石交错之声后,鱼妖顿时童孔微凝,身形勐然往后窜退,试图躲开水中飞来的的那道黑光。

他的速度如何能与侯玉霄媲美,苍龙棍化作一道黑光直接洞穿了鱼妖还没来得及闭上的嘴,殷绿色的血液从脑后飞溅出来,一抹澹澹的灰黑色骤然升起,没有三息时间,鱼妖就彻底灰飞烟灭,化作一道道无形的白色能量,涌入侯玉霄的体内了。

善功:9432124

九品妖魔,十万善功!

侯玉霄神色振奋不已,将一旁还未晃过神来的侯非三人召集到自己的身边,低声耳语了几句,三人神色惊疑不定的点了点头,一起朝着那堆妖魔所在的方位走了过去。

九品十万、八品五十万、七品一百万,算起来当然是击杀九品的性价比最高,毕竟以自己目前的实力,对付九品妖魔那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七品不一样,就刚刚那只螃蟹精,若非是苍龙棍的那条妖龙魂发挥效果,他两谁生谁死,还真不一定。

能稳妥的刷善功,谁愿意去拼命呢!

侯玉霄看着侯非三人联起手开始挑衅一只九品妖魔,眼中寒光四射,再度悄无声息的潜入水中,朝他们靠了过去。

他刚刚接连斩杀两只妖魔了,场中不止人类看到,那些妖魔也都注意到了,除了一些厉害点的,其他七品以下的妖魔显然都在有意的避开他,让侯非三人去吸引,他躲着出手收割,那样效率才高。

不出意外,侯非三人新近缠住的这只九品妖魔,没有百息的时间,又被侯玉霄斩于水下,收获了十万善功,再次尝到甜头,他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继续照搬重复。

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第五只…………

那金背巨鳄手下的妖众,总共也就上千头,其中九品的占了一小半,侯玉霄看着自己不断上涨的善功,心中简直乐开了花。

九品妖魔有时实在找不到,他就对八品妖魔下手,这样一来,善功加的就更多了,一千一百万、一千两百万、一千五百万……很快,他的善功就突破了两千万大关,足足比业障要高出两倍。

侯玉霄在战船右侧这边杀的不亦乐乎,效果很快就体现出来了,原本大部分妖众和金背巨鳄,都被陆开悟和飓浪天军拦住,突破战场到战船右侧这边来的,也就三四百只妖魔,他这接连杀了起码有上百头妖魔,几乎占了三分之一,别说妖魔,就是陆氏和罗刹圣教两方的宗师境武者,都已经看出不对劲了,目光时不时都看向他这边。

战船右侧被他活生生杀出了一个豁口,附近两侧的妖魔看到他又靠过来,顿时都吓得钻入水中,有些哪怕离得远,目光也随时看向他这边,只要侯非那三人有靠近的意图,他们立刻就遁入水中,刚刚那么长时间,侯玉霄的套路,他们要是还看不出来,那就太蠢了。

“家主,这…………”

侯非看到一尊八品妖魔正跟陆氏的一个宗师在交手,刚刚靠近过去,怎料那厮看到侯非就像见鬼,连想都不想,直接就钻进了水里。

“都学聪明了,不过我善功也差不多了!”

妖魔的变化,侯玉霄早早就看在眼里,对这一幕也并未感到意外,看着识海中已经累计到了两千三百万的善功,还有神莲的第六片白色花瓣,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在侯玉霄的心中油然而生,这一刻,无论是看那两尊六品妖魔,还是正在跟陆开悟斗的惊天动地的金背巨鳄,他的眼神中,都没有太大的惧色了。

三百八十万,就能将自己的实力提升到乾阳境,眼下他足足有两千多万善功,若是全部用来提升…………

莫说惧色,侯玉霄看着金背巨鳄,脑海里甚至产生了一些本不该有的想法,可很快,这些想法就被他给否定了。

真花两千万善功,去斩一尊五品的妖魔,可以预见的是绝对补不回这一大笔功德,而且还冒然在罗刹圣教和陆氏的众人面前,暴露了自己的实力,完全没有必要。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虽说自己不是什么君子,但这种杀手锏,肯定不能随随便便当着别人面用出来,起码得要是什么关键时刻才行。

有了这一大笔善功在身,侯玉霄对眼前局势也不再那么忧心忡忡了,而是细心观察起了场中的形势。

陆开悟和金背巨鳄的战斗还在持续,两人的实力应该都是乾阳境巅峰层次,金背巨鳄在水域中虽强,可陆开悟有两万飓浪天军的加持,也不弱,一人一妖虽战的凶狠,但可以看到有来有回,短时间之内,谁也奈何不得谁。

两万飓浪天军已经出现了小部分伤亡,但与此对应的是金背巨鳄手下那帮妖众,伤亡情况似乎更加严重,这样对比起来看,应该算是妖魔一方是劣势。

而战船右侧这边的情况,就更好了。

随着他刚刚的大开杀戒,九品八品妖魔死伤三分之一,其余宗师也有一些斩获,原本想要攻船的一众妖魔,此刻已经是强弩之末,被诸多宗师缠着,想脱身都难了。

唯独最先出手的那两尊六品妖魔,也就是此前螃蟹精喊的朱广和黑鳞两妖,在战船上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他们一个紧贴战船右侧,一个从水底往上,偌大的身躯不断冲击着战船,宏伟巨力之下,战船即便在坚固,哪怕是有陆元甫结界的加持,长时间之下也出现了不少裂痕,甚至有些地方已经开始漏水,若非是些经验老道的人及时修补,换成其他普通的船只,只怕早就已经沉了。

“侯兄,还请助我,斩杀此獠!”

陆元甫的一声呼喊,让侯玉霄精神一振,倒不是不想上去帮忙,那两尊六品妖魔,可以说他早就垂涎已久了,七品就能有百万善功,那这六品怎么也应该有个两百万吧!

“陆兄稍等,侯某马上就来。”

“好!”

他这次来本就是打着交好陆氏的心思,陆元甫现在开口他自是不会拒绝,不过他也没冒然冲上前去,而是先找到韩枫和彭玉虎两人,帮他们驱赶了正在纠缠的妖魔,然后就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那两尊六品妖魔。

“侯家主,使不得啊,这六品妖魔实力非同一般,何况还是两只,就是咱们三人联手,只怕也不是对手啊!”

“还请侯家主,三思!”

两人顺着侯玉霄的眼神,看到黑鱼精和形似朱厌的两尊六品妖魔,顿时面色就变了,相继开口劝阻侯玉霄。

“废什么话,没让你们去送死,缠住他们就行,再说了谁说我们是三人联手,不是还有陆公子的结界帮忙么,快上!”

看到侯玉霄脸上的不耐烦,两人对视了一眼,神色中闪过一丝无奈,若放在平常时刻,他们早就撂挑子不干了,可有詹台清的命令在,两人实在不敢拒绝,只能咬着牙冲上去。

两个天级大宗师冲上去,造成的效果自然是极其有限。

韩枫绰号鬼手剑,使的是一柄纤细的软剑,他身形闪动速度极快,形如鬼魅,出剑角度时而,上时而下,时而前又时而后,刁钻古怪,如鬼手一般灵巧,确实配得上这个绰号。

彭玉虎的扇子也不弱,道道真元疾驰而出,配合韩枫那鬼魅般的剑影,竟还真就将那朱广给撩拨到了。

当然,也仅仅只是撩拨而已,朱广看着两人的眼神,有种看爬虫的烦躁与不屑,暂时放弃了战船,举起手中那根粗长的铁棒,没有丝毫迟疑,瞬间就对着两人横扫了过来。

毕竟是六品妖魔,横扫的一瞬间,充盈的妖气扑面而来,让韩枫和彭玉虎两人面色勐的一变,两人丝毫不敢大意,周身修为全都爆发出来,第一时间就想选择撤离。

“逃什么,跟我一起顶上去!”

侯玉霄一声令下,率先举起手中的苍龙棍,狠狠的架在铁棒横扫的轨迹上,看到他如此动作,彭玉虎和韩枫两人迟疑了半息不到,咬了咬牙,也祭出自己的兵刃,随着他一道顶了上去。

锵!

三个天级大宗师,齐心协力之下,竟真顶住了。

砰………………

那朱广的铁棒,与侯玉霄的苍龙棍碰撞在一起,连带着彭玉虎和韩枫的真元也在这一刻,与它身上的妖气发生剧烈的碰撞,一道惊天巨响升起,战船右侧的水域,顿时被激出了一道数百丈高的滔天骇浪…………

而就在滔天骇浪逐渐消退之际,一股黑烟,骤然在空气中缓缓弥漫,看到这黑烟的一瞬间,陆开悟叔侄,韩枫侯寸等人,顿时面色勐变,赶忙运功抵挡这黑烟对身体的侵袭。

“家主,快运功抵挡,这是那黑纹毒蛟的瘴气神通!”

侯玉霄被侯寸提醒,也赶忙运功阻挡黑烟,同时心中微微一凛,那黑纹毒蛟大概是知道情况不对了,也要现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