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270、我要收了他们

270、我要收了他们

“终于到了!”

江云踏上了南方土地的那一刻,一直紧绷着的脸色终于松弛了下来,虽说外表依旧还是八九岁的模样,可声线却已经恢复成青年,不但神态突然变得尊贵起来,童孔深处还逐渐浮现出一丝戾气与暴虐。

“出了北地,咱们安全了。”

姐姐江离的声音也恢复了,虽说整体变化没有江云大,但神态上明显比之前要放松很多,看着码头前方的侯玉霄,和侯氏过来迎接的人,眼神里带着一丝调侃与玩味。

“这侯氏,应该能给我们一些小惊喜,跟着去看看!”

江云脸上的表情,明显有些不乐意,但也没有反驳,只是看着最前方的侯玉霄一行人,轻轻点了点头。

……………………

“河东情况怎么样了?”

侯玉端看到大哥下船,脸上的喜色还未散去,本想先开口询问此行的情况,却没想到侯玉霄比他还心急,走到面前立刻就开口询问起河东的情况。

侯玉杰率先回答道:“河东上个月就已经开打了,大晋武威王亲率二十万大军北上广陵府,准备跟青阳侯和紫泉侯大军合拢,解决困守龙关郡城内的顾天云,不过顾天云应该是提前得到消息,趁着武威王大军没到之前,就率先出城强行往东突围,以损失十余万兵马的代价突围成功,回到了广陵府城,和雷音寺那十万僧兵合拢。

目前双方对峙在广陵府城,听说最近每天一小战,三天一大战,情况异常惨烈,万剑圣宗的援军每天都在往广陵府城送,应该是不打算让武威王拿下广陵府。”

侯玉霄面色大变道:“突围进了广陵府城?张镇威那十万梵门净世军,不是还在盯着广陵府城么,顾天云怎么跑的?”

“差点把这个忘了,大哥,一月底的时候,河东那边罗刹圣教的所有大军包括门人,已经全都渡河回来,并借道咱们河西回去了,河西所有人亲眼所见,听说是回总坛去了!”

侯玉霄杵在原地沉默了许久,脑海中满是此前在忘川道城中,端木宏跟詹台清两人的对话,结合此刻听到的消息,二十万梵门净世军全都回总坛,他几乎能断定,雍都那边,下一任教主之事,肯定是到了最后阶段了。

“大哥,圣教总坛应该是出事了!”

“你怎么知道的?”

侯玉霄转头看着老五,眼神顿时露出一抹好奇。

“一月中旬,圣教总坛传令三道八府所有入流势力,于这个月底到雍都参加新月会,没有说原因,但根据名字推测,应该跟此前咱们见过的那位圣女有关!”

“我们也收到通知了?”侯玉霄突然想起来,端木宏之前的确说过这件事,难不成侯氏也收到邀请了。

可侯玉端却摇了摇头道:“这消息,是中元道那边下侯门的人传回来的,我之所以猜测总坛出事,就是因为咱们下元道这边,居然没有一家入流势力收到邀请,我这几个月专门为这事去打听消息,慢慢才发现了些端倪。”

说到这里,侯玉端顿了一下,继续道:“雍州三道,下元道似乎最为特殊,总坛并没有派什么高手过来,一直都由那位梵音上师坐镇,而且总坛那边两大护法,似乎鲜少在其他两道现身,倒是经常在下元道这边现身,我猜…………”

看着侯玉端的眼神,侯玉霄就知道,老五凭着自己敏锐的嗅觉,几乎将情况都猜个七七八八了,心中不免感叹一声。

老五,是真的聪明啊!

“你猜的不错,此前圣教下一任教主应该是詹台清,司空星洲此举,是为了换掉她,将自己女儿司空月确立为下一任教主,两大护法端木宏和皇甫星,也是詹台清这一方的人,总坛那边,应该是内乱了。”

侯玉端神情一怔,接着看到侯玉霄那赞赏的眼神,立刻就意识到了他在想什么了,轻笑道:“大哥,你当真以为,这些都是我凭空猜出来的?”

“怎么?”

“罗刹圣教的前任教主,名叫詹台天云,詹台天云一生收了三个徒弟,大弟子端木宏、二弟子皇甫星、三弟子,就是现任教主司空星洲,另外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詹台凝,嫁给了司空星洲,而小女儿就叫詹台清,也就是……梵音上师。”

………………

至此,侯玉霄才算真的理清了罗刹圣教高层的关系,心头不免也生出一丝荒谬感,这些情况,料想是不难打听,他一门心思就扑在家族与河东这边,压根就不去关心罗刹圣教的事,居然到现在,才从侯玉端的嘴里听到这些。

“这么说,下元道是詹台清那一方,中元道和上元道是司空父女那一方,那咱们,应该站在哪一方?”

一旁听了许久的侯玉杰,忍不住疑惑开口,只是他话音刚落下,侯玉霄和侯玉端两人,立刻就异口同声的回答了他。

“谁也不站。”

“谁也不站!”

………………

按当前侯氏的实力,圣教大位这种事,当然是能不站队就不站队,侯玉端的考量没有问题,侯玉霄则是因为心中充满了对詹台清和司空月的忌惮,这两个女人都不简单,再加上一个天下第一司空星洲,这种事一旦掺和进去,对侯氏绝对百害而无一利。

正好新月会没有邀请下元道的势力,侯氏刚好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总坛那边出了结果,心甘情愿的接受就行了,再大的火,也烧不到自己身上来。

“河东那边,咱们暂时可以不用关心了,即便没有大晋的支持,哪怕有紫清圣宗一家,武威王扎根在河东也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徐州和白鹿书院一时半会肯定清理不了他,只要不将战火燃到咱们这边来,那就不用担心。

接下来的时间,紧盯总坛变化,雍州很快会迎来一轮洗牌了,就看詹台清和司空父女究竟谁技高一筹,雍州要是能维持稳定,咱们也不必担心,但就怕总坛变动之后,全州都会陷入动乱,咱们必须得提前做好准备,收缩四方力量,大肆招兵买马,起码要在大乱中,有自保之力才行!”

“大哥说的对,哪怕不算河东和总坛两方,大禹覆灭虽说目前只影响了北方,但很快连锁反应也会过来,南方五州还有咱们雍州这边,很快也会迎来动乱,以家族目前的实力,哪怕在地级势力面前,自保都还有些勉强,必须要加快招兵买马了。”

侯玉端语气凝重,神色颇为担忧,算上百叶大营,家族目前的实力,跟自己提升巨大,可放眼周边区域,河东的武威王首当其冲,西边虽说没有大威胁,但谁知道总坛那边会引发什么动静,心中不由生出一丝紧迫感。

“对了,我差点忘了,通天河伯之事,你们知不知道?”

侯玉霄这才勐然想起陆元甫和自己说过的事,赶忙转头询问两人,听到通天河伯四个字,侯玉端和侯玉杰两人的脸色明显都变得有些凝重,同时重重点了点头。

“大哥回来之前,也就是上个月底,通天河伯已经派小妖到咱们侯氏来过一次了!”

“来过一次?”

侯玉霄的神色,顿时有些紧张。

“没发生什么事,那小妖只有七品,姿态也并不倨傲,只是传河伯命令,说今后河道上,但凡大规模通行,必须要先向河伯报备,并提出与咱们合作,今后只要悬挂侯氏旗帜的战船,都可以在河道上通行,条件是侯氏每年要向河道进贡一百两的玄金,我仔细盘算了一番,这条件不算苛刻,若能掌控通天河航运,带来的收益高的惊人,百两玄金,我们也出得起,便答应它了!”

老五这番话,说的侯玉霄整个人都愣住了!

那可是三品妖魔,通天河伯啊,对侯氏这么客气?

而且还跟家族合作,将航运权利,交给侯氏?

开什么玩笑,虽说侯氏目前实力的确不错,可跟一尊实力等同于武道亚圣的三品妖魔合作,怎么看也不够格啊。

“这是,怎么回事?”

侯玉霄当即就将目光投向侯玉端,透出一股疑惑,看到侯玉端神色有些躲闪,眉头顿时一凝,看向旁边的侯玉杰。

“我来说吧,大哥,那通天河伯,似乎认识老五!”

………………

认识侯玉端?

侯玉霄又将目光投向老五,想要听他解释,可侯玉端自己也是一脸迷湖的神态,等了许久才慢慢开口。

“那小妖对我,的确很是恭敬,可这通天河伯,我也只是在史书上了解过,实在不记得跟他打过交道,按说也没有任何交集,它对咱们这么客气,我也想不通。”

侯玉端即便不知道为什么通天河伯对自己这么客气,但这番话,明显是有所保留的,侯玉霄一眼就看出来了,同时心里也大概有些苗头。

到目前为止,侯氏跟妖魔已经扯上不少关系了,其中最深刻的一次,当然要数老五和红姑娘那一次,通天河伯是三品妖魔,一般妖魔肯定是难入他的法眼,好巧不巧红姑娘也是三品妖魔,这样一想,就能联系起来了。

这通天河伯,莫非跟红姑娘,有关系…………

老五不想说,侯玉霄自然也不会继续问下去,说到底他担心的是族人的安危,回来之前他就担心,这么一尊强大的妖魔,万一对家族不利那就不妙了,如今看起来,这通天河伯非但不会对侯氏不利,反而给了侯氏莫大的好处,那他自然就没必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了。

“既然那通天河伯对咱们有善意,那就是桩好事,河东那边的大战正酣,中间正好有它帮咱们挡着,真有战火一时半会儿也烧不到咱们这边来,这段时间刚好铆足劲发展,等雍州这边局势明朗了,咱们再图其他!”

侯玉霄说完这句话,直接率先朝龙骧郡城的方向走去,身后侯氏一众人,包括罗刹圣教等人,也都跟着一起启程,准备返回了。

韩枫和彭玉虎,还有一众罗刹圣教高手的脸色,都是有些沉重且难看的,倒不是因为要跟着侯玉霄一起,詹台清的命令是她回来之前,他们这群人,一直都要听侯玉霄的,眼下她还没回来,他们自然也不能乱走。

之所以脸色难看,是因为刚刚侯玉霄和侯玉端两人的那些对话,他们都是听到了的,他们这些人,此前都是在下元道任职的,算起来都是詹台清一方的人。

虽说很早以前,他们就知道圣教内部的这些事,但知道归知道,毕竟以前都还维持着面上的和谐,如今听来,司空星洲准备公开剥夺詹台清继任教主的资格,那证明双方都已经撕破脸了,他们自然心情沉重。

詹台清若胜,他们今后地位水涨船高,可若是败了……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侯玉霄已经看到了他们的脸色,但也只是装作没看到,不动声色的继续带头赶路,他对这些人确有收服之心,但也明白自己目前还是不够格,毕竟詹台清还在,不过这段时间利用这些人,为自己做点事,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一行人也没有在龙骧郡久留,侯玉霄这次回来,目测要在家族待上很长一段时间,有的是时间,也不急着了解四郡的情况,就先带着侯玉端侯玉杰,以及罗刹圣教一众高手,一同快马赶回铜陵家族,那七千梵门净世军,则让他们在后面慢慢走。

………………

新禹历1325年三月十五

铜陵郡往北五十多里,江云跟着姐姐江离一同站在一座残破不堪的城池外面,面色疑惑道:“你带我来着干什么?”

回铜陵已经七天时间了,江云以为姐姐对侯氏的兴趣,应该早就消失了才对,今天还打算跟姐姐说离开铜陵郡,去扬州,可没想到江离直接拒绝了他,还一脸神秘的拉着他来到这里,他自是满心的疑惑。

“你不是一直觉得,这侯氏只是个一流小族么,我这几天明察暗访之下,总算被我找到这侯氏的秘密了,这里叫百叶大营,是侯氏一处偷偷练兵的场所,我先带你进去看看……”

练兵场所?

江云摇了摇头,入流势力练兵也不算什么秘闻,以这七天的见闻来说,侯氏在他眼中,顶多也就是个一流的水平,能练出什么强兵来,心中不免觉得江离有些大惊小怪,但也没有拒绝她,跟着一起穿过城门,悄悄潜入了内围。

虽说有两个宗师境高手在守城门,可两人的实力之强自然很容易就混过去了,一直潜入到内围的兵营,也没人发现。

江云跟着姐姐一起走向兵营,起先还只是近十万的普通士卒,可随着走到深处,看到一群身着红甲的士卒之后,他的童孔顿时骤然收缩,注意到那些士卒身上的气息,以及他们运转的功法之后,脸上也露出一抹骇然之色。

“这…………这是…………咱们没见过的,圣军典?”

江离在一旁兴致勃勃,虽说九岁的童稚面孔,可眼神里却满是与年龄不符的欲望,重重点点头,野心勃勃道:

“这侯氏绝对有大秘密,我要收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