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293、情郎要来了(求支持!)

293、情郎要来了(求支持!)

广陵府城外,旌旗猎猎。

城墙上透出一股诡异的黑亮色,那是血液凝固后,又被风干出来的颜色,诡异而又惊悚。

府城的四周,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浓腥气。

府城四方城墙,分别悬挂着一只代表万剑圣宗金色双剑旗帜,每一面城墙上,都约莫有十余万大军严阵以待,只是看他们身上的铠甲均为银色,显然并非万剑圣宗的精锐,只是徐州地方的普通银甲军。

府城四方城墙往外看,赫然一副令人头皮发麻额景象。

地面上残破不堪,满是残肢断臂,折断的刀枪剑戟,怒目圆睁的尸骸已然堆满,大地也如城墙一样,透着一层诡异的黑红色,地面上偶然可见的坑洞中,积满的不是水,而是殷红的血液,那些尸骸身上的盔甲,有银色有金色有青色、有金黑相间,甚至还有明黄色的僧袍。

城墙外尚且如此,再往官道上的荒野密林中一看,更是令人毛骨悚然,尸骸若岭,骨血如林。人头发翙成毡片,人皮肉烂作泥尘。人筋缠在树上,干焦晃亮如银。真个是尸山血海,果然腥臭难闻。

“吱吱吱吱…………”

密林中,一只约莫有成人大小的老鼠精,自地底破出,先用赤红的双目巡视了一下四周,看见空无一人,顿时露出了兴奋贪婪的表情,奔着一块还未风干的尸骸冲了过去,只伸出利爪划拉了两道,剖开尸首就立刻开始大快朵颐了起来。

嗤…………

骤然,一道利箭从远端疾驰而来,径直从巨鼠侧脑进入,自另一头射出,带出一堆腥臭难闻的黄白之物,那巨鼠遭如此重创,竟还强行挣扎着用利爪刨土,想要钻入地底逃走,只可惜又是一梭利箭射来,彻底搅碎了它的头颅。

“大公子射艺无双,属下佩服!”

十余个身着金黑色盔甲的士卒从密林间走了出来,为首的年轻人穿着一套金红盔甲,眉眼中带着一股天然的倨傲,看见地上的巨鼠尸首,哪怕身后众人都在夸赞,他脸上也丝毫不见喜色,反而透出一抹躁郁之色。

十余随从中最靠近他的那人,显然颇为机灵,看着他一副不开心的模样,眼珠子一转,忿忿不平道:“大公子武艺高强,却不能上阵杀敌,反而被大王派来干打扫战场这种事,属下真是为公子感到不值,也不知大王究竟是怎么想的。”

啪…………

“义父他老人家,是你这狗东西能议论的吗?”

那人好歹也有四境大宗师境的修为,却被小将一巴掌直接给扇飞出去十多米,偏偏他还一点怒色都不敢露出来,起身后立刻就跪倒在小将的面前,一副诚惶诚恐的姿态。

“自己掌嘴二十下。”

“遵命!”

那人听到掌嘴二十,仿佛得了特赦一般,顿时松了口气,直接跪在地上就抡自己的嘴,足足连扇了二十下,才停了下来,扇完后也不敢起身,只是看着那年轻小将。

“这次长个记性,下次再敢乱嚼舌根,本公子必杀你。”

“谢大公子饶命,属下今后,一定谨记!”

侯弘回头看着众人,朗声道:“别以为打扫战场不重要,府城数月鏖战,死伤已过数十万士卒,这些士卒都是武者,生前本就强于普通人,死之后的怨气也倍与常人。

这满地的尸骸精血加上冲天的怨气,最容易滋生妖魔,若是不及时清理战场上的幼生妖魔,若是出现什么强大的天生异种,倒霉的,可就是咱们了,再说了也不止咱们清理,徐州正道也在干,有什么好抱怨的。”

“大公子教导,我等谨记在心!”

这些道理,但凡上战场的谁还不明白,十多个人哪怕听出了侯弘言不由衷的说辞,却还是点头恭敬的应承,毕竟,在这位喜怒无常的大公子面前自作聪明,刚刚那二十个响亮的巴掌,就是教训。

侯弘当然不会如自己所说的那样,他堂堂王府大公子,元丹二境神通期修为,不带兵上阵,被派来打扫战场,说他心里对义父侯景,一点意见都没有,那肯定是假的。

“正道三家联合,九个月都没打下广陵府城,义父也该着急了吧,完颜烈和拓跋尊麾下的二十万大军,到现在还不肯跟着攻城,摆明了是不想出力,义父两头掣肘,五十万大军还得留一部分防着他们,破城的希望更加渺茫,这么看,只有等令渊府那边的人过来,才有戏了!”

侯弘抬头凝望东侧的广陵府城,心中闪过诸多念头,眼神里添上一抹阴翳,刚想招呼众人,继续搜寻战场上的妖魔。

倏然,一道呼喊从后方传了过来。

“侯弘!”

侯弘转过头,一只约有五丈长的金翼玄虎悬浮在半空,开口叫他的,是骑在玄虎后背上的一个金甲中年人,看到那人侯弘顿时跪地点头:“侯弘参见传令使!”

“大王召见。”

“侯弘遵命!”

那传令使非但直呼侯弘的姓名,且说完后,骑着玄虎头也不回的直接就飞走了,侯弘也一点情绪都不敢有,只是抬起头看着那只金翼玄虎,眼中露出一丝艳羡。

“我先回大营,你们继续搜寻妖魔不准偷懒。”

“是!”

侯弘也没骑马,直接化作一道流光,朝着天威军驻扎的大营方向狂奔了过去,义父让传令使来通知,肯定是有很重要的事,他自是不敢耽搁。

天威军大营门口,侯宏手持令牌,一路畅通无阻走到了正中间最大的营帐,营帐边停着一尊金色虎首銮驾,三只金翼玄虎正趴在地上打盹。

侯宏先面色恭敬的对着营帐行礼,看到三只玄虎睁了一下眼睛,轻轻喘了口气,他才走进去。

“大哥!”

走进营帐,侯宏看到满地的红色箱子,顿时眼睛一亮,心头微微有些猜测,可转头发现三弟侯飞也在,还皮笑肉不笑的跟自己打招呼,又立刻面色一沉,强颜欢笑的点了点头。

营帐上方,一道半虚半实的人影骤然浮现,两人赶忙跪地躬身,异口同声道:“拜见父王!”

“你们两人带上这份聘礼,还有我的亲笔信,去令渊府,找莫虚子提亲,他有个女弟子徒弟赵清雪,修的是太上忘情道,你们两人之中,谁能娶到她,我这个王座,就归谁。”

武威王语气有些平澹,平澹到话说完,侯宏和侯飞两人都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两人足足在原地愣了有十余息,确认自己没听错之后,脸色陡然变得狂喜,眼神里满是振奋与动容。

武威王亲自下聘、再加上这份贺礼,还有义父的亲笔信,这婚事肯定是成了,而且义父还亲口承诺,谁能娶到赵清雪,谁能能继承王位……

“果然,广陵久攻不下,义父也心急了,想找紫清圣宗求援,提亲是想加固我们跟紫清圣宗的关系,至于那亲笔信,肯定是求援用的。

去年打下令渊府时,父王就引进紫清圣宗,今年二月份北上进攻广陵,直接就把令渊府交给了莫虚子,可即便如此,紫清圣宗还是不肯公开和武威王的关系,始终保持若即若离的态度,父王肯定是心急了。

莫虚子马上就要继任太上道统之主,赵清雪与他虽是师徒,但情同父女,若是能娶到她,受用无穷,父王如今对大晋若即若离,急于和紫清圣宗合作,我如有赵清雪夫君这个身份,父王也定会倚重于我,继承王位,真的说不定有戏。”

侯宏跪在地上低着头,脑海中思绪飞快,眼神里的喜色也变得愈发浓郁,可陡然想到什么,一转头,与旁边的候飞对视了一眼,两人的表情顿时都变得有些阴森。

显然,两人都想到一起去了……

“本来,这个机会是侯展的,轮不到你们,只可惜他不中用,对付女人耍些阴招,只要能达成目的,本王倒也不介意,只可惜这个蠢货,非但没能得逞,还被人揭穿,得罪了莫虚子,弄得本王颜面全无,你们两人,如果再弄得跟他一样,下场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侯宏候飞两人心中一寒,身子匍匐的更低了。

他们六人虽同为武威王义子,互相之间却几乎没什么感情,义父没有子嗣,不出意外,王位将来肯定是由他们六人中的一个继承的,这就是六人相互提防较劲的最大原因。

此前,老二侯展的确最受义父疼爱,上次还特意派他去管云梦郡,就是刻意制造侯展跟赵清雪独相处的机会。

后来发生的事,他们也都知道。

“这份聘礼不轻,就由你们一起押送过去,谁成功了就是谁的,另外我的亲笔信,就留在你们身上,莫虚子看见了就能收到,去吧!”

“儿臣遵命。”

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躬着身带着箱子,告辞离去,很快,就各自带着一小队天威军出发,一丝都不敢耽搁。

主营尊位上,虚幻人影在原地闪烁了两下,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微微一叹。

…………………

令渊府城

原本这里属徐州万剑圣宗治下,可自去年武威王打下令渊府,城头变幻大王旗,全境六郡内的正道势力要么被肃清,要么就投降。

虽说换了大晋这个新主子,成了魔道治下,但实际上掌控他们的,却也只是武威王侯景,侯景对治下六郡并未有太多过分的举动,因此全府六郡的百姓,除了有一部分人,不小心被先前的大战殃及池鱼,其他人过的都还算平静。

可今年二月,情况又变了,武威王一口气把麾下五十万天威军,以及临时在令渊府凑出来的三十万大军,全都拉去支援北边广陵府的战事了。

这波操作,让令渊府的人全都愣住了。

虽说武威王打下令渊府,确实没有浮出多大的代价,可这好歹也是星原道的一府之地,全境百姓加起来有一千多万人,说不要就不要了?

然而,武威王离开后,还没一天时间,令渊府的人就发现,六郡外加府城,突然莫名其妙冒出了许多紫清圣宗的门人。

其实,早在武威王打下令渊府时,细心的人就已经发现,有不少紫清圣宗门人从东边的交州过来了,可当时只有少部分,估计加起来也就一两千人而已,这一次就不一样了,光是府城粗算就有十多万,其余六个郡则数万人不等。

聪明的人,很快就嗅出猫腻了。

显然,紫清圣宗,接管令渊府了。

那也就是说,武威王跟紫清圣宗,有问题了。

这武威王可是大晋的封王,跟紫清圣宗掺和在一起算什么;至于紫清圣宗就更有意思了,堂堂正道三教之一,跟一个魔道封王搞在了一起…

聪明人之所以聪明,那就是知道装湖涂,尽管看出这些东西的人不少,但几乎所有人,对此事都持讳莫如深的态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说实话,正道和魔道多少还是有些区别,武威王对令渊府的统治并不严苛,可他那六个义子在下面六个郡,什么宵禁、胡乱杀人、屠灭宗门等等这类事也没少干,弄得不少人心里也有意见。

紫清圣宗一来,那就不一样了。

毕竟是道家弟子,对普通百姓的态度,就远比武威王麾下的士卒好,其次虽说也有些胡作非为的人,但那只是极少数。

这些弟子一进城,非但不耀武扬威,还给老百姓行医看病,布施行善,一下就博得了全府百姓的好感,而且严格执行紫清圣宗律法,严禁武者欺压百姓,一旦发现,哪怕是自家弟子也严惩不贷,九个月时间下来,令渊府风气为之一变。

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紫清圣宗一来,别说比武威王了,就是之前万剑圣宗统治时,都没现在好,他们自然心里是有数的,对紫清圣宗的认同感自然也越来越深了。

……………

新禹历1325年十一月二十八

令渊府城,城西主道

数千名百姓排成了一条长龙,全都眼巴巴的看着最前面的一座亭子,亭子里坐着七八个白衣道袍年轻人,或是抓药或是把脉,忙的不亦乐乎。

“清雪仙子今天又出来义诊了,太好了。”

“哈哈,你以为今天为什么这么多人来排队,不都是想来看看仙子的。”

“清雪仙子长的好看,又这么善良,肯定是天上的仙女下凡。”

“旁边那个,好像是她师妹清凝仙子。”

……………

人群中的议论声,大多都是围绕亭子里的两个白衣女子,两女正在给排队的人把脉开药,远远看去确实清丽雅致,美若天仙。

不过这些排队等待义诊的,全是普通百姓,也都没抱什么坏心思,嘴里也多是一些称赞与崇敬之语。

莫清凝刚给一人开完药,突然回过头看到赵清雪正杵着手发呆,显然明白什么,忍不住笑道:“大师姐,你是不是还在想莫师叔那句话?”

清雪大了,该嫁人了,正好情郎马上要来。

前两天,师叔莫虚子和赵清雪说这句话时,莫清凝刚好也在场,所以知道,此刻猜到赵清雪心里还在想这事,自然要拿出来打趣一番。

“去去去,丫头片子反了天,找打。”

赵清雪嗔怒着跟师妹打闹,还没过一会儿,身后就有一道声音传了过来。

“大师姐,师尊找你,好像是个姓侯的贵客。”

赵清雪闻言顿时脸上一红,不知想到了什么又露出一丝羞色,转身回答道:“我这就过去。”

说完后,她嘱咐莫清凝继续给这些人问诊,自己则立刻起身,赶到师尊莫虚子那里。

“这么迫不及待,看来莫师叔没说错,真是师姐的情郎来了,不行,我得跟着去看看。”

赵清雪刚刚的神态,莫清凝都看在眼里,顿时心如猫抓一般,对师姐心心念念的情郎,也产生了强烈的好奇。

“你们在这继续问诊,我要去办点事。”

“遵命,莫师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