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294、我没带聘礼【求支持】

294、我没带聘礼【求支持】

侯姓的贵客,再加上前两天,师尊莫虚子说的那句话。

赵清雪已经可以确定来的人是侯玉霄,因为师尊对她的事一清二楚,河西河东两地最近的动向,一直在紫清圣宗的眼皮子底下,作为莫虚子的爱徒,赵清雪也是知情的。

尽管心里很清楚,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提亲!

赵清雪还是忍不住心头有些雀跃,嘴角也有一丝抑制不住的笑容,不知不觉间加快了步伐,脑海中也浮现出与侯玉霄几次见面的场景。

通天河第一次交手时,她还不知道那是侯玉霄,只当是一个叫方惊鸿的厉害角色;

第二次是在万阳郡城,这一次她识破了“方惊鸿”的身份,还带着他一起跟正道的几名高手,一同去铜陵斩妖除魔。

两人的缘分,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身为道家子弟,她当然信命数。

但三年前,当师尊莫虚子预测自己命数时。

她的第一反应,还是不相信。

到徐州境内,遇到的第一个男人,名字里一定有个霄字。

而那个男人,将会是自己的情劫。

这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

哪怕后面到了昭阳,她知道了任峰、方惊鸿、还有侯玉霄都是同一个人的时候,知道师尊预测对了,她也没觉得,侯玉霄会成为自己的情劫,毕竟两人素不相识。

可当侯玉霄将她从古尘风手上救下来,直言不讳的告诉她生死缠情蛊的事情,而且还提醒她,可能会生出一些不该有的情愫,她承认,那一刻,或许感到有些气愤,但不得不说她内心对师尊预言的否定,已经开始产生动摇了。

但她依旧刻意的回避侯玉霄,想证明师尊的猜测错误。

可第三次,也就是上次,云梦郡城之事。

本不该出现的侯玉霄,将自己从侯展手中救下。

赵清雪可以不信师尊的预言,但骗不了自己的内心,她看到侯玉霄化身方惊鸿出现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这一年多来根本就没有忘掉对方。

之后,她伪装自己媚药中毒,就想试侯展一样,想再试试侯玉霄,看到侯玉霄跟上次在古尘风手上救她一样,坐怀不乱的帮自己解了媚毒,赵清雪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有失落、有欣喜、也有一丝对师尊预测命数精准的敬佩。

种种感觉叠加在一起,或真或假她也说不清楚,但有一条她能确定,那就是自己的心中,确确实实有了一根情丝。

赵清雪暂缓了一下脚步,伸出晧腕,一只透明的蛊虫正在其间欢快的游曳,看着晶莹剔透的蛊虫,感觉到自己随时都能将其灭杀,眼神中顿时浮现出一抹复杂之色。

想了许久,她还是又将蛊虫,给收了回去。

道家有言,劫数难逃。

既然是自己的劫,那就必须要由自己去渡。

在云梦郡城外那间破庙时,她就已经想清楚了。

她眼神逐渐变得坚定了起来,步伐又加快了一些。

自师尊带领的太上道弟子入主令渊府城后,原位于城中心的掌剑司衙门,如今自然就成了紫清圣宗发号施令之地,赵清雪走到门口,才发现自己这一路近乎是小跑过来的,顿时暗啐了一声。

她赶忙将自己心情缓缓平复下来,才靠近门口,两个守卫的弟子,看到她连忙就迎了上来。

“大师姐,尊长正在等你呢!”

“知道了,我自己进去。”

赵清雪走进门之后,沿着主道一直向前,很快就到了原衙门的主厅,还没靠近,就听到师尊爽朗的笑声传来。

“倒是奇事了,一天之内,上门提亲的竟有三人,而且三个还都姓侯,看来老道我这个宝贝徒弟,被不少人惦记着呢!”

三个人提亲……

而且,全都姓侯?

赵清雪脸上的疑惑只持续了一瞬,她立刻就知道,除了侯玉霄之外的人是谁了,顿时面色一沉。

侯姓本就很少见,但最近,她恰好就接触了两家。

一个,是侯玉霄所在的河西侯氏。

另一个,就是武威王侯景。

武威王与宗门的事,她知道的虽不如师尊莫虚子多,但也有所耳闻,眼下除了侯玉霄向自己提亲,也只有他们了。

“清雪,进来吧!”

赵清雪微微整了整衣角,平复下纷乱的心绪,缓步走了进去,一进入主厅,她就察觉到一左两右三道火热的目光,顿时就聚焦在自己身上。

她只是不经意的细微抬眼,看了看左侧那青衣人,想起他此行来的目的,刚在外面好不容易平复下去的心情,顿时又开始纷乱了起来,脸色也变得越来越红润。

侯玉霄将赵清雪的神色变化尽收眼底,心中多少升起了一些身为男人的得意情绪,但眼神深处更多的,却还是复杂。

罗刹圣教放弃了下元道,侯氏和下元道的其他所有势力一样,等于直接失去了圣地的庇护。

整个下元道,今后可就是一片无主之地了。

侯氏跟司空月,还算有些关系,他想过,可以去雍都找司空月,可四年时间过去,司空月对侯氏到底是什么态度,也不清楚了。

再说了前段时间他跟詹台清走的这么近,司空月很可能已经不信任自己了,再说罗刹圣教连下元道都放弃了,就算答应庇护侯氏,很可能也是让侯氏迁到雍都或是中元道,这样不符合侯氏的利益。

更关键的是,他也有点抵触,跟司空月产生联系。

那个女人,给他留下的阴影,太大了。

所以,他没有选择,只能找河东这边,似乎已经跟武威王合作的紫清圣宗。

他这次过来的目的很明确,说好听点是跟紫清圣宗合作,说难听点,就是傍上紫清圣宗。

一来,早在铜陵之乱时,他就已经跟紫清圣宗打过一些交道,莫虚子给他留下的印象还不错。

二来,就是有赵清雪这么一个现成的“媒介”。

侯玉霄自认,对赵清雪并没有什么感情,两次救下她,要么就是有着明确的目的,要么就纯属是误打误撞。

第一次在昭阳县,是为了杀古尘风;第二次在云梦郡,城外破庙救她,纯属误打误撞,但后面故意不占她的身子,就是为了彻底俘获她,目的就更不单纯了。

这一次来提亲,本质上,还是想利用她。

侯玉霄知道,赵清雪对自己情根深种,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古尘风,留在她身上的那只痴情子母蛊,这对赵清雪来说,无疑是不公平的。

这也是,他心情复杂的原因。

“在下侯宏,武威王长子,素闻赵仙子美名,此前在云梦郡时,侯宏就想拜访,可惜那时在下奉了父王之命,镇守云水郡,实在抽不开身,今日得见赵仙子,侯某三生有幸。”

“在下侯飞,武威王三子,此次奉父命,来找莫虚子前辈提亲,着实有些孟浪,还请赵仙子多多见谅,如若觉得与侯某还不熟悉,尽可拒绝,在下也不急于一时,只求能给侯某,一个认识仙子的机会。”

虽然侯玉霄知道赵清雪为什么脸红,可侯宏候飞两人却不知道,两人刚一到府城,就来找莫虚子了,他们此前甚至都不知道,站在对面的侯玉霄也是来提亲的,而且比他们早到很久。

他们只知道,刚刚莫虚子看了义父侯景的亲笔信过后,立刻就让人把徒弟赵清雪叫来了,满心欢喜的认为,莫虚子是同意他们的提亲要求了。

赵清雪脸上的羞涩表情,在两人眼中,自然也就成了欲语还休的意思,眼下两人心里都清楚,谁娶了赵清雪,今后十有八九,就是武威王府的世子,此刻自是忍不住抢着在赵清雪面前表现。

侯玉霄眼神顿时有些古怪,他自是能看出这两人的小聪明,侯宏明显是比较自信,采取单刀直入,上来就对着赵清雪一通夸;

至于侯飞,大概是意识到自己跟侯宏还有些差距,采取的方式便比较委婉,给了赵清雪拒绝的机会,然后再提出认识一下,不咄咄逼人且还给人翩翩有礼的感觉,显然,比侯宏要高明一点。

这两人,都还算花了点心思……

侯玉霄早在一个时辰之前就到了,而且跟莫虚子聊的也差不多了,侯宏候飞的到来,虽说让他有些意外,但他还是很快就想通了。

武威王跟紫清圣宗,本就有合作关系,用联姻来加固关系,很正常,此前那个侯展,在云梦郡城打的应该也是这个心思,只可惜,使用的手段太过低劣,外加被自己碰上了,才没得逞。

连武威王这尊强人,找紫清圣宗联姻,都找赵清雪,那显然他这次来令渊府城,算是来对了。

赵清雪压根就不想看侯宏候飞,可两人主动打招呼,她也不好置之不理,便面朝两人,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立刻走向主座上的莫虚子。

赵清雪一边走,一边感觉到侯玉霄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脸色变得越来越红,等到莫虚子的身边时,已经红到耳根。

等抬头看到师尊一脸打趣的神色,还时不时对着侯玉霄的方向努嘴,她顿时露出一丝嗔怒,跺了跺脚,想说话却又不好意思,只能低着头,躲到莫虚子的身后。

看到她这副姿态,侯宏侯展两人,都以为是自己造成的,神色顿时变得更加兴奋了。

两人回过头对视了一眼,同时把目光,投向站在对面的侯玉霄,眼神中露出一抹不屑。

侯飞率先开口问道:“敢问兄台,高姓大名?”

“侯玉霄。”

两人听到侯玉霄这个名字,眼神微微一凝,仅思索了片刻,立刻就知道了侯玉霄的来历,侯宏脸上微微露出一丝玩味,低声问道:

“千面玉郎侯玉霄,河西侯氏家主?”

侯玉霄大抵猜出了两人的心思,抱拳神色澹然的点了点头,轻声道:“些许薄名,不足挂齿。”

侯宏面带不屑的点了点头,道:“没错,于我武威王府而言,区区侯氏,确实不足挂齿,不过以你这般年纪,能位列我大晋魔道新星榜,天赋也算得上过人,只要勤加修炼,阴阳圣境想来也不算困难。

听闻六月你侯氏在河西闹出了不小的动静,一介三流小族,能一统四郡也实属不易了,若能继续韬光养晦,将来也大有可为。”

侯宏这副趾高气扬,完全居高临下的姿态,让侯玉霄神色一愣,可想到对方出身大晋七王中最强的武威王门下,而且还是侯景义子,心里也多少有点明白了。

明白归明白,可他心里还是觉得有些荒谬。

他上次去云梦郡时,打听过侯景六个义子,没记错的话,这侯宏应该快一百岁了,元丹一境内丹期修为,怎么敢说出“让他勤加修炼”这种话?

至于侯氏一统四郡,跟武威王比起来当然算不了什么,可你不过是武威王的一个义子,有什么资格对自力更生的侯氏,评头论足?

侯玉霄看着侯宏,眼睛微眯,刚想开口说话,没成想,被站在侯宏旁边的候飞,给抢先了。

“当然,大有可为的前提是,不该有的想法不要有,不该做的事也不要做,否则给侯氏带来无妄之灾,那可就得不偿失了,侯家主,对吗?”

这侯飞更嚣张,直接威胁自己了?

侯玉霄眼神里露出一丝错愕,刚刚心里升起的一丝怒气,愣是被这兄弟两人给逗乐了,看看这两兄弟,再想想此前见过的侯展,他心里甚至对武威王侯景,生出了一丝同情。

摊上六个这样的义子,想必这武威王,应该经常会头疼吧!

侯玉霄连回怼这两人的心思都没有了,无奈的摇了摇头,往后站了两步,抬头看着莫虚子,以及他身后的赵清雪,眼神里露出一丝询问,他刚刚已经说的很清楚,只需要等莫虚子和赵清雪的回答,就行了。

然而,他的退让,却又让侯宏候飞误以为他这是服软了,两人脸上升起一丝得意,想了想,倏然对着门外拍了拍手。

门外很快走来两队天威军,两队人各自提着一个沉甸甸的箱子,那箱子往地上一放,整个主厅顿时震了一下,足见有多沉重了。

“这是我父王此次准备的聘礼,这两箱各装了四百两玄金,共计八百两,另外,父王知道,紫清圣宗一直想找前朝国师莫云子亲手书写的玄天秘录,特意遣人寻来,献给莫前辈!”

侯宏一边说,那些天威军一边打开了箱子,一阵耀眼的金光顿时冲破了主厅,直达天际,瞬间惊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连莫云子,看着箱子里那本册子,眼神都不由自主的恍忽了一下。

侯玉霄此刻,心中更是惊涛骇浪,那本玄天秘录他不知道是什么,可看莫云子的眼神就知道绝对非同小可,再说玄金,一两玄金,就能换十万两黄金,八百两,是个什么概念?

就这么说,这两箱玄金,折算成白银,恐怕一家普通地级势力,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更别说玄金妙用无穷,远比黄金白银珍贵,对各大势力乃至圣地来说,都是战略储备物资。

这就是,武威王的手笔………

刚刚一统河西,侯玉霄心中尚存自豪与膨胀,在武威王这偌大财力面前,顷刻间,荡然无存。

“武威王这手笔,确实惊人啊!”

莫虚子都忍不住赞叹了一声,站在他身后的赵清雪,看见师尊的目光,一直放在那本玄天秘录上舍不得挪开,顿时撅着嘴,拉了拉他的衣袖。

“咳咳咳……”

看到徒弟一脸不高兴的样子,莫虚子也意识到自己失态,赶忙将眼神收回,干咳了两声,转头看着左侧的侯玉霄,调侃道:“侯家主,你也是来提亲的,给老夫带了什么聘礼啊?”

…………

侯玉霄足足在原地沉默了十余息,愣是顶着侯宏侯飞两人蔑视的目光,以及莫虚子和赵清雪期待的眼神,硬着头皮回答道:“我没带聘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