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317、机会来了!

317、机会来了!

“那头老鳖在水里,我尚忌他三分,到了地上就是他本尊来了,老子也不憷,你算什么东西,让我给你面子,笑话!”

刚赶到的侯玉霄,本以为借着河伯的名头,能震慑一下这尊虎妖,听到对方的话,他顿时神色一沉,连想都不想,直接消耗七百多万善功,将自己修为提升到了半步破碎境。

砰………

果不其然,他的修为才刚刚提起来,偌大的虎爪席卷漫天妖气,顷刻就拍了过来,强横的妖力直接将空间撕碎,实打实轰在他的身上。

猝不及防的侯玉霄,身体就似一枚炮弹,直接砸到了地面,炸出了一个大坑,激起的烟尘起码有数十米之高。

“大哥!”

“大哥。”

“家主!”

………

“不用担心。”

地面上的侯玉成,天空中的侯玉端,还有许多侯氏的武者士卒,顿时面露急色的朝着地面坑洞冲过去,只是还没等他们到,侯玉霄略显愠怒的低沉声音,就从其中传了出来。

一袭青衣的侯玉霄,身后阴阳双轮交汇,宛如奇点旋转,上面的裂纹若隐若现,从中散发出的黑色玄魔气息,顷刻间就将他的身体包裹,他从坑洞中缓缓浮起,直至与虎妖的头颅一个高度。

“给脸不要脸!”

虎妖从侯玉霄现身,脸上的表情一直都是带着些戏谑的,即便此刻感知到侯玉霄的修为,有了半步破碎境,他的神色依旧没有发生变化,可当听到给脸不要脸这五个字时,他的脸色,立刻就变了,变的无比狰狞,鼻翼间也喘出了粗气。

黑元也算是三陵大地上的土着妖魔,他自认对侯氏也算是知根知底,前几年红姑娘在时,他自知不是对手,便暂时蛰伏了起来,如今太息圣祖余音盖世,正是大地妖魔显威之时,区区半步破碎境的侯玉霄,他压根就没有放在眼里过。

哪成想,对方居然敢对他如此出言不逊!

“本来,老子还只想吞了你这百叶大营里的七十万大军,现在你整个河西府全境生灵,都要为你这五个字陪葬了,人类,我要让你知道,冒犯我黑元,代价究竟有多……”

“聒噪,老子先扒了你这身虎皮!”

侯玉霄甚至都没有等黑元把威胁的话说完,丈许苍龙棍就从识海骤然飞出,玄魔气息瞬间附着长棍,整个人飞身半空,对着黑元那偌大的虎头就冲了过去。

对比黑元那百丈身躯,侯玉霄的体型,就像是一只飞虫,可偏偏,他的气息浓烈的像是一团黑色火焰,手中长棍还未有任何动作,仅仅只是在空中带出的劲风,就将空间划出了一道裂痕。

黑元一张漆黑如墨的虎脸凶相毕露,身躯骤然升起一道黑色狂风,宛若天屏,偌大的虎躯仅仅一个闪身,瞬间就闪现在侯玉霄的身前,张开血盆大口,一股黑色吞噬之力骤然浮现,对着侯玉霄勐地一吸。

飞身半空中的侯玉霄,此刻直面着那张血盆大口,他已经看不到黑元被妖气笼罩的身躯,可透过虎口中的吞噬之力,他仿佛看到黑元已经演化成了成千上万种妖魔,有九头白身的蛇妖、有生着百足的巨蜈、有头生双角的八臂魔神……

“血脉返祖,形态万象,四品森罗境妖魔,这算是我,第一次直面如此强大的妖魔了吧!”

侯玉霄此刻童孔中没有任何惧色,反倒有着浓浓的战意,铜陵之乱时,红姑娘起先也只是四品森罗境的实力,那时的他就像是一只蝼蚁,离得近了,甚至都会害怕,只能在旁边看着。

四年后的今天,他已经能直面黑元了!

不止是直面,他还要战胜………

善功:1329万

业障:2179万

侯玉霄看了一眼识海中的善功,再没有丝毫迟疑,直接又消耗了足足七百万,善功数值瞬间掉到了629万,他的童孔也骤然间充出一层血色。

他身后的阴阳双轮,原本就处于极速旋转的状态,呈虚幻奇点状,海量的善功涌入体内,双轮旋转的速度顿时又加快了数倍,那道奇点也愈发明显,上面若隐若现的裂纹,也越来越明显。

越来越明显……越来越明显……

直至轰然碎裂!

嗡…………

一道古朴的钟鸣声骤然响彻天地,侯玉霄识海神台上的猿魔勐然睁开双眼,顿时冲出了体外浮现在他的身后。

那是一尊足有百丈高的黑色猿魔虚影,其身上还缠着一条金色真龙,就这么浮现在侯玉霄的身后,一股毁天灭地般的气势从侯玉霄的身体四周缓缓向外散发,直至数百里开外,到了极限范围之后,勐然往大地一沉,仿佛在镇压这片天地。

顷刻间,无论是位列四品的黑元,还是他背后的二弟黑无煞、三妹胡玉娘这两尊五品妖魔,乃至是他们带来的数七千头入品妖魔,都被这股气势给镇住,童孔中冒出了浓浓的惧意。

“破碎境巅峰,破碎境巅峰,怎么可能?”

“这侯玉霄,明明才半步大能的修为啊……”

黑元勐然转头看向身后一袭粉衣的胡玉娘,脸上满是惊怒之色,胡玉娘此刻似是意识到自己的情报出现错误,脸上满是惊疑与恐慌。

三个最强大的妖魔,没有迟疑多久,立刻就选择了转身逃跑。

七十万大军加上一个半步大能,他们解决起来当然是轻轻松松,可一个巅峰破碎境大能,他们就不行了,哪怕手上妖众用命去堆,也不行。

“来都来了,那就别走了!”

耗费海量善功的侯玉霄,自是不会如此轻易的放走这三个妖魔。

他怒目圆睁,手持苍龙棍一跃而起,直接冲到跑的最快的黑元面前,体内玄魔气息骤然盛放,猿魔虚影之后,又浮现出一座万丈高山。

侯玉霄手持长棍自高山凌空而下,对着黑元那偌大的脑袋,勐然噼下。

棍势毁天灭地,棍影宛如一道长龙,延伸出去足足有上百里之遥,强劲的棍风刹那间吹的百叶大营周遭飞沙走石,地面上大批士卒全都东倒西歪,数千入品妖魔瑟瑟发抖,大地仿佛也怕了这一棍,往下塌陷了有数米。

直面这一棍的黑元,一双虎目再没有此前的半点凶狠,只剩下浓浓的恐惧与慌乱,偌大的身躯疯狂在朝后方退散,像是嫌四条腿还不够用一般,连头颅都在尽量往后撤。

只可惜,侯玉霄这一棍,近乎爆发出了他目前能施展出的最强实力,巅峰破碎境的修为,外加已经晋升为天级武学的苍岭棍法,黑元根本就躲不开。

砰…………

一声惊天巨响,棍势砸在虎背,一股破碎之力将黑元的身躯往地面勐地一压,百里棍势近乎要将他碾到地底,与此前侯玉霄被他一巴掌拍到地下如出一辙,他现在,也被这一棍砸进了地底,只因他的身躯是侯玉霄的千倍万倍,故而造成的动静,也比侯玉霄之前,要大太多太多。

整个百叶大营四周都被烟尘覆盖,大地被侯玉霄这一棍砸出了一道长数十里,深十数米的沟壑,黑元的虎躯也被彻底碾在地面,只露出了后背上那道还在往外渗着妖血的伤口。

“大哥!”

“大哥。”

黒无煞、胡玉娘两尊五品妖魔,与黑元感情显然颇深,见此情形脸上虽有惧色,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冲上前,想要襄助大哥黑元,一同抵抗侯玉霄。

“这是什么,我的魂魄……我的魂魄……啊…………”

只可惜,地底的黑元一声惊骇欲绝的惨叫,让两人浑身都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继而凝视着黑元后背上的伤口,看到伤口上果真有一丝黑灰色元素正在蔓延,童孔骤然一缩。

那黑灰色的元素,从黑元背部的伤口逐渐弥漫至四肢,再到体内各个角落,它就如跗骨之蛆一般,黑元在地面打滚纠缠,甚至用虎爪撕开了自己的血肉,想要将其剥离,可非但不起作用,反而让它蔓延的速度越来越快……

轰隆…………轰隆…………

“啊…………啊……吼…………啊…………”

黑元那偌大的身躯,哪怕只是轻轻的翻动都会造成一次大地震,何况是这样歇斯底里的挣扎,它一张虎面满是狰狞与骇然,嘴里的嘶吼与叫喊没有停止过,声音里的痛苦,很快就感染了黒无煞和胡玉娘,以及那数千尊入品的妖魔。

甚至是百叶大营里的士卒,此刻脸上都忍不住露出骇然。

半空中,侯玉霄则是冷冷的看着这一幕,直至黑元的动静越来越小,他凌冽的目光才勐然一转,看向另外两尊五品妖魔,还有地面上那数千尊妖魔。

“老二,带军斩妖!”

“是,大哥!”

侯玉成情绪顿时高涨起来,回头看着己方大军,右手指着百叶大营外的一众妖魔,振臂高呼道:“大军给我……杀!”

黑元之前带领妖众确实杀了不少士卒,可毕竟百叶大营里共有七十万大军,此刻侯玉霄一出现就斩了最强的一只,其余人的士气瞬间高涨,侯玉成一下令,士卒们就跟打了鸡血似的,不要命的往营外冲了过去。

冲在最前面的,当然还要数侯氏精锐赤焰军,他们人数虽仅有三万,可平均修为最高,配备的也是上品战马,一马当先冲到了外围妖魔之中,在领头的高手带领下,开始剿杀妖魔,而营中那些宗师境以上的高手,则是找上了比较强大的妖魔,不消片刻功夫,竟也斗成了难解难分之状。

而黒无煞和胡玉娘两尊五品妖魔,此刻在侯玉霄的注视下身体止不住的颤抖,求生的本能告诉他们,必须要跪地求饶才能保命,可天生对人类的仇视,让他们无法做出这样的选择,只能强忍着心中的惧意,对着侯玉霄怒目而视。

他们倒是想出手,可地面上大哥黑元的尸首,清楚的告诉他们,现在冲上去找侯玉霄拼命,只有死路一条……

“回答我一个问题,可以饶你们不死。”

黒无煞和胡玉娘勐地抬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等看到侯玉霄脸上的表情,才知道是真的,两人赶忙异口同声的回答起来,生怕慢了一点。

“大人请说!”

“这股震动是什么,有多大的范围,要持续多久?”

“大人,这震动叫太息余音,范围应是涵盖神州内外,整片天地之间,这是我妖族三大圣祖之一的太息圣祖发出,不但能唤醒许多沉睡的大地妖魔,还能激发妖魔杀性,持续多久我们也不清楚!”

侯玉霄神色一怔,脑海中勐然回想起北地听说过的事。

大晋六圣灭禹时,放出了大禹神朝镇压的三个一品不朽境妖魔太息、龙余、逆寒,三大妖魔可是大禹神朝之前主宰天地的存在,其中太息主山、龙余主天、逆寒主五行。

太息余音?

“你们那位圣祖,为何要弄出这股动静?”

“圣祖正在沧源山被大晋六圣布阵围攻,想是圣祖目前情况有些低迷,想施展余音神通,借天下妖魔压制人族气运,应该是为了打败大晋六圣!”

对了,大晋灭神都时,跟八大圣地有一个十年之约。

十年之内,他们要斩杀三大不朽级妖魔。

这才第一年,就开始了。

大晋,这是玩真的啊!

侯玉霄心中微微一震,看着百叶大营外,数十万大军与数千妖魔纠缠在一起,眼神微微闪过一道幽色,看着黒无煞和胡玉娘两人,低声问道:

“你的意思是说,这余音起码要持续到太息和大晋六圣战斗结束,那也就是说这段时间之内,大地上的妖魔都会不断复苏而且陷入狂暴,跟你们一样对人类进行屠戮?”

胡玉娘点了点头,道:“品级越低的妖魔,对太息余音的抵抗能力就越弱,换言之就越是会丧失理智,一般来说,六品及以上的妖魔,大致就能保住心神不丧,但……”

“但什么?”

黒无煞接过话,回答道:“但还是会配合余音屠戮人族,圣祖余音会随着妖魔气运的高涨而变得越来越强,只要能战胜大晋六圣,圣祖在此界就会是无敌的存在,届时妖魔就……”

“二哥!”

胡玉娘显然是怕后面的话,会得罪侯玉霄,连忙打断了黒无煞,神色紧张的看着侯玉霄,生怕他食言杀自己二人。

侯玉霄自是一眼就能看破两人的念头,冷笑了两声后,对着两人摆了摆右手,低沉道:“你们滚吧,今后再敢踏入河西半步,就跟着你们大哥一起下去。”

“多谢大人饶命!”

两妖心中大松了一口气,再不敢有丝毫迟疑,起身对着侯玉霄微微低头一拜,生怕自己眼中的仇恨之色被发现,直接转身就朝着北面飞走了。

侯玉霄一直站在原地,看着两妖飞走,等彻底感觉不到两妖的气息后,他脸色瞬间煞白,人就像是泄了气一样,修为顷刻间就从破碎境大能一直跌到元丹二境神通期。

“破碎境大能,对躯体要求竟有这么高,下次不能再随便提升了,不对,我得加快提升修为,等阴阳二境时,后遗症应该就没这么严重了…………”

侯玉霄感应着自己身体的情况,尽管脸色苍白,可眼神里很快就露出了一股浓浓的振奋与动容。

“机会来了,群魔乱舞,对其他人是坏事,可对我来说,就是刷善功的机会,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