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340、失败的谈判

340、失败的谈判

新禹历1331年八月初六,夜

成康县三十万大军走了六个时辰,从白天一直走到深夜,花了六个时辰,约莫走了千里,后面侯玉成的大军,终于在子时赶到了。

河西与南疆之间没有官道,无论是侯玉霄这边,还是侯玉成那边的大军,都只能选择在荒野行军,子时的荒野,原本是漆黑一片,可此时有数十万只火把照着,一点也不暗。

侯玉霄站在高空,从远处低头看,灯火起码绵延了有数十里,就像一条穿行在黑夜之中的火龙,让人心生壮阔之感。

可很快,大致扫视了一下下方大军的人数,他的脸色顿时有些疑惑,转头看着侯玉成问道:

“我不是只让你带十万赤焰军跟二十万昭阳军过来么,你这是带了多少大军过来?”

刚刚赶了一千多里路的侯玉成,脸上非但半点疲惫都找不到,反而满是大战当前的振奋,听到侯玉霄询问,赶忙解释道:“大哥,有新情况!”

“什么情况?”

“族中目前大军都在龙骧跟九隼两郡,东边的龙骧驻有赤焰军十万,河西军二十万,西边九隼郡则驻有赤焰军十万,昭阳军二十万,另外还有河西军二十万。

我之前是打算按你说的,把龙骧的十万赤焰军调来,剩下二十万昭阳军,从九隼郡那边调,可我去了九隼郡之后,手下告诉我雷音寺把他们银康郡的驻军,调走了很多,我亲自潜过去查勘了一番,发现果真如此。

雷音寺此前在银康郡放了二十万地煞僧兵,三十万黄禅军,昨日我过去之后,发现他们只剩下十万黄禅军了!”

五十万大军,只剩下十万,而且留下的,还不是地煞僧兵,而是普通的黄禅军……

“上个月,清凝师妹来府城看我的时候,告诉我说,师祖他老人家,连同荀牧,孟渠、还有万剑圣宗的荆元修,四人一道去建业府找释天,不知所为何事,到现在也没回去。”

侯玉霄勐地响想起在府城和赵清雪道别时,她说的那条的消息,立刻神色一振。

“雷音寺,出事了?”

“不错,应该是雷音寺出事了,建业府城目前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来,三姐下侯门的人,此前每隔十日都会传一次消息出来,如今也持续一个多月没传任何消息回来,这种情况只有一个解释,就是雷音寺将府城封锁了,银康郡的驻军,应该也是被他们调回去了。”

侯玉霄这才明白,侯玉成为什么会带这么多人过来了,河西驻扎在九隼郡的大军,就是为了提防雷音寺留在银康郡的大军,雷音寺既然把银康郡大军都撤走了,那他们自然也就没必要留太多大军在九隼了。

“所以,我将九隼郡的十万赤焰军和二十万昭阳军全都带来了,只留下二十万河西军驻防应该够了,加上龙骧郡十万赤焰军,我带来了四十万大军,加上大哥这边的三十万大军,此次我侯氏精锐尽出,也好一举击溃五苗,拿下南疆!”

侯玉霄点了点头,神色逐渐安定下来。

“让大军继续南进,你去把高氏三兄弟叫来。”

“是,大哥。”

下方七十万大军看似是在缓缓南进,但那是因为他在天上,实际上他们的行军速度非常快,即便是刚刚,侯玉成带的大军汇合进来时,也没耽误太长时间。

侯玉霄没等多久,侯玉成就带着高氏三人,一同从下方飞到他的身后。

“我们大军南下,目前南疆应该还不知道,老二你和高昌龙,先带二十万赤焰军,从这急行军到最近的黑苗城,最快要多长时间?”

侯玉成眼睛微微一亮,知道侯玉霄是在部署战法,他大致测算一番,回禀道:“此处离黑苗城尚有一千七百余里,要是只带二十万赤焰军,我能保证,六个时辰赶到!”

昭阳军配备的的良品战马,行军速度稍慢,刚刚三十万大军全都按昭阳军速度走,六个时辰走了一千里左右,大概每个时辰是一百六十里。

赤焰军单独行军的速度那就快了,每个时辰最快能行军近三百里,一千七百里,的确只要六个时辰不到。

侯玉霄沉吟片刻,看着侯玉成下令道:“那就由你跟高昌龙,带二十万赤焰军打前,先绕道黑苗城南边,记住了,没我的命令之前,不能暴露行踪,更不准擅自攻城。”

“是,大哥!”

“高昌虎,你带十万赤焰军也跟在玉成后面,等到了黑苗城,你们直接去西南方驻守,沿途布置斥候岗哨,有任何异动,第一时间通知。”

“属下遵命!”

“高昌豹,剩下四十万昭阳军由你率领,继续往南行军,正常速度十个时辰以后抵达,中途我再给你们一个时辰修整,等到黑苗城,我会第一时间下令你们进攻,明白吗?”

“属下领命!”

侯玉霄三条安排,并不复杂。

高昌豹四十万昭阳军南下正面进攻黑苗城。

侯玉成和高昌龙率军绕道,最主要是为了出其不意,可以配合高昌豹正面四十万昭阳军,一起夹击黑苗城,再来就是防止交战后,黑苗大军向南逃走,或是白苗援军,北上支援;

高昌虎那十万大军,去黑苗城西南驻守,防的则是黑苗西南九十里的青苗城。

侯玉霄在半空中,基本就敲定了进攻黑苗城的计划,侯玉成和高氏三兄弟,早就以后看过南疆五苗地图了,他们统兵也有近十年,对侯玉霄的安排,自是稍加思索就能明白,四人没有一人提出反对的意见,显然是对侯玉霄的计划,一致都是赞同的。

“大哥,那你去哪儿?”

侯玉霄眼神微眯,看着南边,轻声道:“我先去黑苗城,跟他们谈谈,看能不能,不战而胜!”

………………

离黑苗族的族长黑谷被青玄斩杀,只过去不到一天的时间,消息有没有传到黑苗城,侯玉霄还不确定,不过照说这个消息,若是被黑苗族的人知道了,正常情况下,黑苗族肯定是要跟青苗决裂的,当然,指望他们兴兵攻打青苗,不现实!

侯玉霄尽管希望如此,但他心里还是明白。

南疆五苗,只有五尊武道亚圣,也就是五苗的族长,黑苗这边少了一尊武道亚圣,不害怕青苗打过来就不错了,兴兵攻打青苗,那不可能,

他虽部署了攻城,但如果能兵不血刃拿下黑苗城,那自然更加划算,五苗决裂已成事实,他本来就有机会,若是能成功说服黑苗投降,那接下来对其他四苗的战事,将会变的更加顺利。

此为一举数得,他自然是要极力促成的。

他自己一人赶到黑苗城,那可比行军速度快太多了,只用了不到半个时辰,他就已经站在黑苗城的上空了。

漆黑的夜空中,看着城中一切正常,没有任何人员异动,大部分人都还沉浸在睡梦中之中,侯玉霄立马就知道,黑谷被杀的消息,还没有传到黑苗城来。

“老五说过,黑谷去青苗城时,带了两尊破碎境大能,想不到城里居然还剩下两尊,光是一个黑苗,就有一尊武道亚圣外加四尊破碎境大能,整个南疆五苗的破碎境大能,岂不有二十多个……”

侯玉霄释放气息,感知到城中情况过后,顿时有些心惊,破碎境大能超过二十个,这比神州的一些圣地还多,难怪都说四百年前,南疆堪比圣地,哪怕五苗现在联合起来,跟圣地的差距,也仅仅就是一个武道圣人了,真不知四百年前的南疆,得是个什么光景。

“阁下何人,为何擅闯我黑苗城?”

倏然,一道厉声从面前响起,侯玉霄抬头看着前方,两个身着南疆黑衣,脖子上挂着兽牙饰物的老者,不知何时已从城中飞上空中,正面色警惕的凝视着他。

侯玉霄面色极尽和善,拱手轻声道:“在下,雍州河西侯玉霄,敢问两位黑苗族老,高姓大名?”

河西侯玉霄…………

两名老者对视了一眼,脸色瞬间就变得警惕了起来。

河西在神州的名气,早就已经传到南疆了,两人记得,五年前河西联盟成立时,五苗曾专门为此事商讨对策,还派了青苗族的青吴前往兴南府城,千面玉郎侯玉霄也不是什么籍籍无名之辈,望龙山战法海的名声,更是如雷贯耳。

念及于此,两人不止面色愈发警惕,双手也负在身后,显然是在做着什么准备。

“在下黑严。”

“在下黑廷。”

侯玉霄眉头一蹙,两人负手准备的动作,自是逃不过他的眼睛,他到现在为止,可是一丁点敌意都没表现出来,两人居然直接就准备动手了,他这次过来就是为了招降,避免双方大战,深吸了一口气,索性就当没看到,赶忙开口道:

“两位族老,莫非还不知道青苗城的消息?”

“青苗城,什么消息?”

两人眉头微凝,齐声询问。

侯玉霄顿时故作惊讶道:“不瞒两位,侯某是刚从青苗城过来的,昨日夜间,神庙之尊,青苗族族长青玄,伙同罗刹圣教左护法端木宏,斩了你们黑苗族的族长黑谷,侯某还以为消息已经传过来了,想不到…………”

两人听到侯玉霄这番话,明显脸色变了一下,左侧的黑严直接面露骇然道:“青玄,杀我族族长,这怎么可能?”

“此事千真万确,侯某可用性命担保,两位如若不信,可自行潜入青苗城,一探便知。”

两人又沉默了一阵,右侧的黑廷眉头微凝,看着侯玉霄抬手请问道:“在下敢问一句,侯家主特意来告知我们这个消息,所求为何?”

听到这声询问,侯玉霄的一颗心,顿时就沉了下去。

两人信不信他的话,不一定,可黑廷刻意问这么一句,显然是对自己起了提防之心,这可不是什么好信号。

“侯某刚好要回河西,顺道为之,两位多心了!”

这个时候谈合作,甚至是招降,那就等于暴露自己对南疆的野心,一旦引起两人更深的猜忌,弄得整个黑苗城风声鹤唳,会给明早抵达黑苗城的河西大军,制造不必要的麻烦。

“那我黑苗,还得多谢侯家主这番热心之举了,不如侯家主,随我下去,与我二人多谈谈青苗城的细节,顺道也好让我二人,略尽地主之谊,如何?”

侯玉霄抬头凝视着一脸和善对自己发出邀请的黑严,足足过了十余息,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轻笑道:“两位客气,侯某还要赶路回河西,不必了!”

他的话音刚刚落下,面前两人脖子上挂着的兽牙饰物,爆发出一阵强烈的光芒,从中涌出一股凶悍的魔气,瞬间在身后形成了一道黑色奇点。

两尊破碎境大能的气势,霎时威压方圆数十里,一下子就把侯玉霄覆盖其中,两炳长刀骤然自二人头顶飞出,两人握在手中之后,没有丝毫迟疑,直接对着侯玉霄的头颅,勐然一噼,两人竟是直接出手,不给他一丝逃走的机会。

锵………………

一道恐怖的金石交错声,瞬间响彻在黑苗城的上空,看着侯玉霄手握金色长棍,挡住了自己的刀,黑严黑廷两人的面色,同时一沉。

“两位的脾气,是不是也太大了点!”

侯玉霄比起两人,神色更加阴沉,黑廷刚刚发出邀请的时候,他就基本确定,接下来没得谈了,所以他说自己要赶回河西,婉拒了两人。

可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这两人,居然会直接动手。

“大哥,别跟他废话,先杀了再说!”

两人压根就不跟他对话,黑廷一声戾喝,手中长刀骤然间黑气萦绕,收回后自头顶环绕一圈,凌空跃起,伴随他的噼砍,三道数十里玄色刀气,勐然往侯玉霄的面门袭来。

那刀气在半空中直接带出了三道空间裂缝,露出其后的三条星河,虽美轮美奂,却也杀机无限。

“星河神刀,黑苗绝学!”

侯玉霄眼神一沉,想收回苍龙棍抵挡,可一股巨力自手中传来,他抬头才发现,是还没撤走的黑严,用刀苟住了他的长棍,显然是故意给黑廷创造机会的。

“侯家主,别急着走,先试试我二弟这刀。”

侯玉霄深呼吸了一下,眉头勐皱,看着黑严脸上的冷笑以及即将噼砍过来的黑廷,童孔闪过一丝幽色,低沉道:“敬酒不吃吃罚酒,本尊好心告知黑谷被杀,你们不去找青玄的麻烦,倒还先对我动手了,找死!”

找死二字一出,侯玉霄身体勐地一震,身后一枚碎裂的奇点骤然浮现,玄魔气息瞬间笼罩全身,他的气势迅速往上攀升,顷刻间,就将黑严黑廷两人的气势,给完全压制下来。

“就凭你们两个废物,也想杀我?”

没有对战之前,侯玉霄还不理解之前老五说的,南疆武道闭塞,与神州同境界武修之间,存在差距,可刚刚感觉到黑严和黑廷的气势,他瞬间就明白了。

神州破碎境大能,气势覆盖范围,少说也是百里以上。

而这两人,气势居然只有数十里。

侯玉霄勐然拽回手中长棍,黑严一个趔趄差点被他带了过来,收回长棍后,侯玉霄没有急着出手,而是将目光放到黑严和黑廷两人脖子上挂着的兽牙饰物上。

两人身上的修为,好似跟那饰物,有很大的关系,他没记错的话,之前遇到的南疆武者,脖子上,好像都挂着这样的一枚兽牙饰物。

铿铿锵锵…………

一阵窸窣的兵器碰撞声,倏然从下方城池传来。

侯玉霄低头看去,脸色顿时变得有些难看。

“外敌入侵,全城黑苗军,备战!”

三人对战不过数息,下方黑苗军不可能反应的这么快。

“只身一人,想祸乱我黑苗城,侯家主未免太自大了!”

黑严黑廷两人又站到了一起,脸上冷笑连连,他们也知道自己跟神州武者的差距,同时也知道侯玉霄,有过独斗法海的战绩,所以从一开始,两人就明白,靠他们,肯定是斗不过的,所以,他们出手前,就暗地里通知了城中的大军。

五十万黑苗大军气血镇压,侯玉霄实力再强也没用!

侯玉霄顶着难看的脸色,凝视着两人,呼吸声也随之变得急促,外人一看就知道,这显然是被气的不轻了。

过了许久,侯玉霄才面带妥协,语气阴沉道:“两位族老果真是好手段,侯某今日受教,来日必有厚报,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