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354、唤醒逆寒

354、唤醒逆寒

“五行天界核,就在地底,端木宏现在应该在尝试收取,我已经跟他说清楚了,你直接过去找他就行,一半五行天,换无渊的安全,侯家主可得说话算话,千万别辜负本教主对你的信任。”阑

侯玉霄胜了,可一点胜的快感都没有,因为司空月哪怕是败了,也败的平澹之际,语气不急不缓,没有一点被拿捏的屈辱感,甚至他都觉得司空月的语气里,好像还带着一丝对自己的……………调侃。

这算是怎么回事?

一直到司空月从眼前消失不见,侯玉霄的眉头都没有舒展开来,看着半空中情绪已经平复下来的詹台无渊,他思索了许久,还是熄掉了挑拨司空月和詹台无渊两人关系的念头。

刚刚他正准备告诉詹台无渊,詹台清是被司空月所杀,本就是打着挑拨两人关系的主意,司空月适时现身,显然有警告的意思在,他若是再继续挑拨,真把司空月惹毛了,那下场他也是有点承受不住的。

在原地沉默了许久,侯玉霄也没有继续撩拨詹台无渊,直接伸手一挥,将他裹挟在身边,对着大地的方向俯冲而下。

“司空月说的界核,应该就是执掌五行天的关键,原来在地底下,难怪我刚在天上飞了一个多时辰,都没任何发现。”

五行天全是一片灰暗,按说是没有天空大地区分的,但侯玉霄往下俯冲十余里过后,明显就察觉到了地面的存在。阑

不是没有地面,而是地面的模样,跟天空,乃至是整个五行天肉眼可见之处,没有任何分别,都是一样的灰暗。

踩到地面的那一刻,侯玉霄才算是真正感觉到了五行天的存在,他伸出手平放在大地上,尔后运转一丝气力,缓缓插进大地之中,一股精纯的五行能量顿时涌入手掌,侯玉霄的脸色这才变得好看了许多。

司空月,还真没骗人。

那该怎么进入地面呢?

侯玉霄看着大地,沉思了片刻,又飞上半空,尔后将识海之中的苍龙棍祭出,往地面上勐地一砸。

砰………………

一声巨响过后,侯玉霄的眼神中顿时满是惊异。阑

破碎境大能的一棍,哪怕是随手一击,莫说地面,就是空间也直接崩碎了,可五行天的地面,非但没有出现一丝的痕迹,反而比他之前没打的时候,颜色更深。

大地,就像是变得…………更加结实了!

什么情况?

侯玉霄还没疑惑一会儿,大地突然开始了颤抖,一阵阵轰隆隆的声音从地底传来,整个五行天仿佛都开始在颤抖。

刚刚还灰暗一片的大地,倏然开始流转起了五色灵光,不过范围仅限于侯玉霄脚下的上百里,显然就是他刚刚苍龙棍能攻击到的范围。

五色灵光流转了十余息,大地开始变得透明,侯玉霄目光中的疑惑,也随着看清大地下面的场景后,完全消失不见。

透明的大地下方,端木宏、青玄、白通三人,正围着一颗拳头大小的五色石头,三人身后都悬浮着武灵虚影,三尊武灵腹部的星海圣核,全都延伸出了一条灵线,与那枚五色石头链接在一起,上面有灵光在流转。阑

显然,这三人是在控制炼化五行天的界核。

“侯家主,教主已经跟我交代过了,你下来吧,与我们一同炼化这枚界核,五行天,划一半给你!”

侯玉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身形一纵,提着詹台无渊就钻入了地底,等飞到界核的附近,才随手将詹台无渊往端木宏的身边一扔,轻笑道:“既然如此,侯某就不客气了。”

司空月心思深沉不假,但无论什么算计,还不至于会用到骗人这么低劣的手段,既然说分一半五行天给自己,那就应该不会有问题,侯玉霄自认这点信心还是有的。

“这枚五色灵石,就是五行天的界核,也就是传闻中,三大不朽妖魔之一逆寒的遗蜕,只要炼化了这枚五色灵石,就能执掌五行天,侯家主,请!”

侯玉霄点了点头,也不啰嗦,直接就调集大量善功,用神莲第六片白色花瓣将自己的修为提升到了武道亚圣,尔后张开自己的猿魔武灵虚影,用那枚虚幻的星海圣核,链接上半空中的五色灵石。

一股精纯完美的五行能量,瞬间透过圣核涌入体内,侯玉霄的脸颊涌上一阵红光,察觉到自己的根骨与修为,都在飞速提升前进,侯玉霄心中顿时,激动不已。阑

他虽年纪不大,但实际修为可是破碎境,修为于武者本就是身体的开发程度,破碎境大能的修为,那都几乎站在人体巅峰了,按说这个修为的人,还想继续提升根骨天赋,根本就不可能,更别说还想快速提升修为了,除了神莲这么逆天的宝物之外,侯玉霄根本就想不到任何手段。

这五行天界核,居然能做到。

这次,真的是捡到宝了!

侯玉霄心中满是火热,开始全神贯注炼化五行天界核,当然他一直都小心翼翼的炼化着自己这一半,另外属于罗刹圣教也就是端木宏的那一半,他始终都保持着秋毫无犯。

能从司空月手上抢来这么大的好处,他已经很满足了,其他的贪念,他倒是也有,就是没这么胆子,还是老老实实得自己应得的那份,就足够了。

侯玉霄全身心沉浸在炼化界核的过程中,享受着自己根骨天赋的不断提升,丝毫没有察觉到,他对面的端木宏,悄然睁开了双眼,盯着他看了数息,嘴角露出一丝森冷的笑意。

毕竟是一尊不朽级妖魔的遗蜕,五行天界核的炼化过程极其缓慢,一个时辰侯玉霄才只炼化了百分之一不到,按这个进度下去,他起码要花上四天时间才能炼化自己那部分。阑

不过,侯玉霄丝毫都不觉得时间长,甚至他还嫌太快了。

因为炼化的过程中,他的天赋根骨都在不断的提升,而且从第一个时辰炼化的情况看,这种提升似乎没有上限,这就意味着,只要炼化的过程足够长,他的天赋根骨,将能一直得到提升,要知道他本身的天赋,就已经不差了,在家族里是仅次于老五的,要是再按照这个效率提升四天,那………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时间就这么缓缓流逝,侯玉霄、端木宏、青玄、白通四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围在界核的周边,闭目盘膝,不断炼化着界核,界核也随着四人的炼化,不断的缩小…………

第四天,界核只剩下了拇指盖大小。

侯玉霄倏然睁开了双眼,看到端木宏三人也在同一时间睁开眼睛,他轻笑着道:“看来,三位也都察觉到了。”

端木宏点点头,道:“差不多了,侯家主。”阑

青玄白通两人没有开口说话,只是麻木的点了点头,这让侯玉霄眉头微微一蹙,他转头分别看了看两人,看清楚两人脸上果真是麻木的神情,心中顿时察觉到一些不对劲。

怎么回事?

“端木护法,侯某的一半已经炼化完,就先行告退了!”

“侯家主,你还走得掉么?”

侯玉霄心中觉得不对劲,本着完事赶紧走人的心态,拜别端木宏之后,立刻就抽身准备离开,可他话音刚落下,还没转身,端木宏那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声音就传了过来,让他心中勐地一抽。

走不掉,什么意思?

很快,侯玉霄就明白端木宏的话,是什么意思了。阑

他身后魔猿武灵腹部的星海圣核,一直都跟那枚五色灵石连接在一起,此刻炼化结束,应该是可以断开联系的,他也好拿走一半五色灵石,离开这里。

可他现在才发现,圣核与五色灵石的联系,断不开了……

侯玉霄调集全身修为,想要断开两者的联系,可中间连着两者的那条灵线,无论如何都纹丝不动,甚至他有苍龙棍攻击,也是徒劳无功…………

什么情况,这是怎么回事?

侯玉霄的眉头,倏然落下了豆大的汗珠,背后也不住的冒着冷汗,尤其是看到端木宏脸上那阴森的笑容,情绪也愈发低沉了起来,脑海中浮现出此前司空月那一口答应自己时的澹然语气,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

自己,被骗了!

司空月,居然用这么低劣的手段。阑

这个贱人,贱人…………

“端木宏,你们想干什么?”

尽管心中不住的暗骂司空月,可睁开眼睛,侯玉霄还是要面对现实,被骗已经成事实了,就是把司空月给骂死了,也改变不了,只能想办法解决,首先要弄清楚,这灵线为什么断不开,还有端木宏,或者说司空月,究竟想干什么?

他刚一问完,就看到端木宏与五色灵石中间的那条灵线卡察一声断裂开来,这一幕让他的脸色,变得愈发阴沉。

端木宏断开了,白通和青玄的灵线,却还是跟他一样,连接在五色灵石的上面,显然这两人跟他一样,也无法断开。

只是看两人那麻木的脸色,明显他们跟自己不一样,是自愿或者说,是被迫自愿与五色灵石连接的。

“侯家主当真以为,这五行天界核,只是逆寒的遗蜕?”阑

端木宏的一声反问,让侯玉霄的脑海嗡的一声,瞬间面色惨白,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许久都不愿去细想的一个关键性问题,那就是南疆五苗跟逆寒之间的联系。

五行天是逆寒遗蜕这个说法,他在红魁的口中,听到过一次,所以刚刚进来的时候,端木宏一说,他没有任何怀疑。

如今细细想来,五行天的来历,红魁哪里有青玄这个神庙之尊清楚,而青玄明显又是司空月的死忠,也就是说关于五行天跟逆寒的关系,端木宏远比他清楚的多。

那五行天跟逆寒,究竟是什么关系,罗刹圣教这次到南疆来压根就不是为了修复蚩黎天的,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休…………

刚想出声询问的侯玉霄,突然察觉到一股强烈的牵引力从灵线中传来,发现自己身后武灵虚影腹部的星海圣核,正在疯狂被吸收,他的童孔骤然收缩,赶忙调集全身修为抵御。

这股牵引力,是从那枚已经被炼化的只剩拇指大小的五色灵石上传过来的,什么情况。阑

呼…………

倏然,一道沉重的呼吸声从五色灵石上面传出,侯玉霄整个人身体瞬间僵直,一个恐怖的猜测,逐渐从他心头升起。

青玄和白通两人的星海圣核,只用了不到十息,就被五色灵石吸取了一大半,两人依旧还是那副麻木的神情,可原本丰盈健康的躯体,已经干瘪成皮包骨了,尤其是随着牵引力的骤然加大,两人体内的血液仿佛都在加快流失,星海圣核最终被吸取殆尽,两人的肉身,也彻底化作一具干尸,只剩下生命力在支撑着那副依旧麻木的表情…………

“端木宏,你疯了,你疯了你疯了!”

侯玉霄一边凌乱的怒吼,一边疯狂的撕扯着灵线,想跟五色灵石断开联系,亲眼看到青玄和白通两尊武道亚圣被五色灵石吸干,再听到那灵石上传来越来越沉重的呼吸声,他哪里还不明白,罗刹圣教,这居然是在唤醒逆寒。

大晋找了八年都没找到,三大不朽级妖魔之一的逆寒,居然就躲在这枚五色灵石之中,司空月早就知道了,故意说分给自己一半五行天,就是骗他跟着青玄和白通一起,为唤醒逆寒作棋子!

侯玉霄的怒吼,没能阻止逆寒吸取他身后的星海圣核,青玄白通两人被吸干之后,逆寒显然还不够,灵线上传来的吸引力愈发狂暴汹涌,侯玉霄察觉到自己的星海圣核,只剩下一成不到,最多就只需要五息时间,圣核就会彻底被吸干。阑

圣核被吸干,他的身体也会随之崩溃!

不行,不行,一定要想办法。

我怎么能死在这。

司空月司空月司空月,贱人贱人…………

侯玉霄神色间满是慌乱,可苦思冥想了一切手段,他都发现,在逆寒这股强大的牵引力面前,根本就没用,神莲的第八片黑色花瓣,他没有足够的业障值去点亮;他的修为最多就只能提升到武道亚圣;武学、功法,更是没用……

绝望情绪在心头滋生,侯玉霄的身体,尽管还没有放弃抵抗,可心里已经蒙上了一层死亡的阴影,看着自己身后的星海圣核,被全部吸取殆尽,侯玉霄神色间满是灰败。

完了!阑

侯玉霄闭上了双眼,可等了足足三息,也没有发现自己的肉身崩溃,倏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前的灵线,还并未消失,他顿时神色一愣…………

怎么回事?

魔猿武灵虚影,已经彻底消散了,那灵线也随之转移到了他的身体上,看到灵线与自己身体连接在一起,侯玉霄神色更加紧张,可等了许久他都没有察觉到灵线在吸取自己……

这一幕,不光是他,就是端木宏,脸上也露出一丝不解。

对了,我的星海圣核!

不是真的,是善功帮我提升修为后,幻化出来的!

侯玉霄勐地反应过来,睁开双眼,看着五色灵石,脸上顿时满是喜色…………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