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家族修炼:全员大恶人 > 374、诱敌,声东,击西(下)

374、诱敌,声东,击西(下)

“大军后撤,快后撤!”

“后军变前军,赶紧撤退………快撤退!”

侯玉霄虽在极力保持镇定,可苏离和聂心流两人喊撤退的时候,语气还是暴露出了惊慌。

两人语气中暴露出的惊慌,不但成了昭阳军的催命符,同时也成了从城中刚刚杀出的雷音寺大军,最好的兴奋剂。

昭阳军也骑了战马,可只是良品,城中杀出的七十万地煞僧兵,骑着的全是上品战马,而且两者之间距离不过数里,所以没有任何悬念,地煞僧兵只用了不到十余息,就追上了他们。

“禅光普照,明王古刹,灵佛怒目!”

“明王古刹,灵佛怒目!”

半空中的明王佛尊一声厉喝,下方七十多万地煞僧兵随之齐声附和,滔天佛光骤然升空,凝聚成一座古刹虚影,那古刹的正中间,有一尊面目狰狞的古佛正在闭目修行。

明明是佛,表情却很是狰狞!

两种风格的融汇,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而就在那七十万大军的身上涌出的佛光,涌入古刹之中后,那尊面目狰狞的古佛,倏然睁眼。

两道童光自其双目中爆燃射出,像是两道金色的利箭,自天外划破空间疾驰而来,那速度快的连半空中的侯玉霄,都眉头勐蹙,更别说正在逃跑的四十万昭阳军了,他们根本就躲不开。

两道金光穿破层层阻碍,像是净世的佛音,当其覆盖到最后排的一名昭阳军士卒时,那士卒倏然眼睛一定,继而鬼使神差拉住缰绳,直接顿在了原地。

噗嗤……

正是逃命生死存亡的时刻,哪怕是慢了半分都会沦为地煞僧兵的刀下亡魂,何况是直接停在了原地,这个士卒直接就被后方追赶来的人,一刀结果了。

而与此同时,那两道金光并未停滞,凡被其覆盖的昭阳军士卒,全都无一例外与那第一个士卒一样,拉住战马,停在原地。

他们像是听到了什么声音,不敢继续移动,又像是被金光限制住身体,哪怕知道身后的地煞僧兵已经赶到,还是没由来的停住了。

停住的下场,那就是死。

“这佛光,能定住身体!”

“赶紧逃,再不逃就要没命了。”

“快跑啊!”

……………

还没被覆盖的昭阳军,看到金光的威力之后惊慌不已,只可惜,他们逃跑的速度虽然快,可跟疾驰的金光比起来,还是逊色许多。

只不到十余息,就有上万人被覆盖杵在原地。

倏然,一道黑色棍影自半空勐然降下,挡在昭阳军和金光的中间,金光与长棍碰撞,似是察觉到阻拦,霎时盛放出更强大的光芒,将长棍上的黑气横扫开来,继而对着长棍后面那道身影勐然袭去。

与此同时,半空中金光和怒元两大世尊的佛祖武灵虚影,也落了下来,与他们一同落下的,还有一柄长刀和一杆禅杖。

“与我们对战,还有心思管下面,找死!”

怒元金光两人的声音多少都带着些怒气,侯玉霄实力的确凌驾于他们任何一个,可两人联手对战,他居然还敢腾出手帮下面的昭阳军脱困,这也未免太小看人了。

长刀寒芒凛冽,席卷周天数百里,刀气惊涛拍岸,刀锋划破苍穹,刀芒直指魔猿武灵的脖颈;

禅杖金光四射,配合佛祖武灵头顶盛放出的璀璨佛光,方圆数百里都被金光照耀,苍穹天地都被这一杖牵引,直勾勾的对着魔猿武灵的头顶。

砰…………

侯玉霄一声闷哼,面色瞬间煞白,他的魔猿武灵,在两大世尊的围攻,加上地煞僧兵的灵佛怒目三道攻击之下,足足在半空中萎靡了一半,从原本的七千丈,缩小至不足四千丈。

“家主!”

离他最近的聂心流和苏离神色担忧不已,虽说因侯玉霄的介入,大批昭阳军已经与地煞僧兵脱离开,可若是因此连累侯玉霄出事,那即便是昭阳军全跑了,这次河西也是输的体无完肤了。

“不用担心我,带大军后撤!”

好在,接下三道攻击的侯玉霄,虽说武灵萎靡了许多,但从声音上来听,还没出多大的事。

“赤焰军,迎敌!”

眼见昭阳军已经全部退到赤焰军的身后,侯玉霄脸上露出了一个放松之色,紧接着又是一声令下,百万身着红甲的赤焰军,开始动了。

他们修为全开,气血冲天而起,一道道红云在天空中不断汇聚,战马的嘶鸣逐渐传出,还没等地煞僧兵冲过来,他们中已经有一部分人,开始往地煞僧兵这边冲刺了。

“来啊,今日,本座跟你们不死不休!”

侯玉霄一人直面两大世尊,还有数十万地煞僧兵,即便被大军气血压制,气势远不如对方,因刚刚的三道攻击,惨白的脸色还未恢复,可语气依旧凶悍凌厉,脸上也没用露出一丁点的惧色。

“哼,侯玉霄,想破城,做梦!”

“大军,回城!”

怒元一声冷笑,语气中满是嘲讽,金光则什么都没说,只是回过头看了明王佛尊一眼,明王佛尊心领神会,对着冲出来的七十万地煞僧兵一声令下,所有大军,包括那郑平那二十万新军,也全都一并跟着往城里回撤了。

实际上,从赤焰军动的那一刻开始,怒元和金光两人就已经打算后撤了,跟河西在城外开战是不可能的,守城的优势,他们必须要保住,这是要守住的底线。

他们最后关头出城,最大的原因就是侯玉霄亲自出手了,其次则是昭阳军离城门已经很近,跟后方的赤焰军拉开了足够的距离,这个距离恰好就是他们出城之后,还能及时撤回的极限。

打伤侯玉霄,斩了昭阳军数万人,还救了郑平这二十万愿为雷音寺效命的新军,既提振了己方大军的士气,还好好挫了一把河西大军这七日连破两郡的锐气,这一战的收获,已经足够了。

跟赤焰军在城外交战,不划算。

赔本的买卖,不做。

百万赤焰军,刚刚才凝起三四里范围的气血红云,随着地煞僧兵回撤的举动,瞬间戛然而止。

“无胆鼠辈,竟敢撤退,给我留下!”

侯玉霄的气急败坏,更让金光和怒元两人肯定了自己撤军的打算,两人也如刚才侯玉霄保护昭阳军一样,回过头一起硬接了侯玉霄一棍,脸上满是冷笑与嘲讽。

“侯家主,这才刚开始,急什么?”

“夜云郡就在这,又跑不了,若实在气不过,侯家主率军来攻,我等奉陪便是,哈哈哈哈!”

看着侯玉霄阴沉的脸色,怒元世尊心情简直畅快到了极致,忍不住大笑了起来,笑声中满是嘲弄与调侃。

两大世尊的情绪,很快就影响到了雷音寺的一众大军,无论是刚退回城中,还是原本城墙上的那些人,这几天来,心中对河西大军的惧意一下子就消弭了许多。

似是明白侯玉霄接下来也拿他们没办法了,不少士卒都开始跟着两大世尊一起嘲讽了。

“河西大军,不过如此!”

“什么赤焰精锐,比我寺大军差远了。”

“用降卒攻城,也亏得侯家主想的出来。”

“哈哈哈哈,破城,下辈子吧!”

……………

看着远处侯玉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已经退回城中的明王佛尊,眼珠子微微一转,只低头沉思了片刻,刻意运功提升音量,覆盖住其他人:

“玉郎妙计安天下,赔了降卒又折兵!”

众士卒闻声一愣,倏然面色变得古怪起来,侯玉霄有个千面玉郎的绰号传遍神州,他们都是清楚的,此刻被这么一编排,念起来竟朗朗上口。

“哈哈哈哈哈!”

“玉郎妙计安天下,赔了降卒又折兵!”

“玉郎妙计安天下,赔了降卒又折兵!”

…………

明王佛尊编排的太过贴切,很快,城墙四周的上百万士卒,全都齐声跟着一起念了起来,并且全都刻意提升音量,对准了侯玉霄,这一下子声音顿时响彻方圆百里内外。

噗…………

面对铺天盖地的嘲讽,侯玉霄竟是气急攻心一口逆血喷了出来,夜云郡里的雷音寺大军看到这一幕,顿时喊的更加起劲了,其中夹杂着的笑声也变的越来越放肆。

“赤焰军,准备攻城!”

侯玉霄一声厉喝,脸上满是狂怒,显然面对铺天盖地的嘲讽,他已经控制不住情绪,要强行令赤焰军攻城了。

“今日大战失利,我方士气不振,不宜攻城,还望家主三思啊!”

“不行,今日我定要破城屠了这帮孽种!”

“家主,不可鲁莽行事啊!”

“我河西精锐远胜地煞僧兵,只要修整一二,待提振士气过后,再攻城也不迟。”

“可是………”

“吾等同请改日再战,还望家主三思!”

“这………”

……………

夜云郡城墙上方,怒元金光看着侯玉霄最后还是忍气吞声的离开,两人立刻对视,眼神中满是笑意与振奋。

“哈哈哈哈哈,玉郎妙计安天下,赔了降卒又折兵,明王,编的太好了!”怒元世尊回想起侯玉霄刚刚的模样,畅快大笑之余,也不忘记夸赞一旁的明王佛尊。

明王佛尊轻笑两声,道:“这侯玉霄,也不像传闻中那般运筹帷幄啊,实力这么强,气量居然如此之小,我也有些意外。”

连金光此时,心情也轻松了许多。

“大抵是年纪太小,此前一路运筹帷幄,无往不利惯了,吃了这么大的亏,自是气急攻心。”

“哼,以为我雷音寺,会跟他以前碰到的敌人一样么,这一战还只是收点利息,待我寺渡过这场危机,河西三府,侯氏迟早老老实实吐出来。”

怒元世尊一声冷哼,语气中满是轻蔑。

“此一战,河西威名尽丧,侯玉霄这个千面玉郎的名声也算是毁了,只要吾等固守夜云,待佛祖与法海世尊出关,我雷音寺东进可一举吞并河西三府,届时我雷音寺独占四府之地,即便是对上罗刹圣教,也丝毫无惧!”

金光世尊的话,令众人心中振奋不已。

……………

夜云郡东门外十里,刚刚撤回的河西大军,此刻士气还有些萎靡,实际上,主要也只有昭阳军大败,可毕竟是一起出征,同属河西大军,士卒的情绪,都会自然而然的相互影响。

原本大军是驻扎在夜云郡以东三里的,此刻士气不振,侯玉霄又下令往后撤了七里,这就更令众人士气不振了。

然而,与外面营帐士气萎靡不同的是,刚刚进入营帐内的一众人,脸上非但没有一丁点失败的颓丧,反而满是不在乎,甚至还有些笑容。

尤其是刚刚还气急败坏的侯玉霄,此刻脸色早已恢复如常,看着众人,脸上有止不住的笑意。

“红苣,你率兵继续留在这里,那帮蠢货以为我吃了大亏,不会出城主动求战,两天时间,玉成那边就差不多了,两天之后,不出意外的话,金光和怒元就会离开,到时你再根据夜云郡内大军的情况,伺机而动,是撤还是留你自己做主!”

红苣躬身一拜,道:“老朽遵命!”

侯玉霄只留下一句话就直接消失在了营帐内。

……………

夜云郡则与河西大军营帐完全不同,即便是没出过城的那一百多万大军,也被七十万出城的地煞僧兵带的士气在节节攀升。

怒元和金光两人每日都例巡城门,时不时刺探十里开外的河西军营,惊待他们再次攻城,可等着等着情况就有点不对劲了。

照说河西损失并不大,顶多也就是士气受到了影响算严重,可即便如此,也应该用不了多长时间,毕竟河西刚刚打下两郡,士气就算受挫,也不至于一蹶不振。

金光此前猜测,顶多一天时间就足够了,可等了一天,河西大军也没有任何动作。

第二天,还是没有。

第三天,河西大军,还是一动不动,这下不止是金光,其他人,也都察觉出一点不对劲了。

可心里感觉不对劲,他们又没发现什么。

直到七月十九的晌午时分,怒元金光两人正在城墙上例巡士卒,倏然,两人俱都神色一滞,勐地转头看向东面,河西军营的位置。

“他们动了!”

“不对,他们怎么是往东边走的?”

以两人的感知力,十里开外的一百多万大军任何动静也瞒不过他们,大军一动他们还以为是要攻城,发现河西大军是在往东走,两人对视了一眼,顿时都露出了疑惑之色。

倏然,金光身体一震,脸上露出一丝惊慌。

“怎么了?”

看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旁的怒元赶忙询问。

“那日侯玉霄让赤焰军动手的时候,那百万赤焰军凝起了多宽的气血红云?”

“三四里啊,怎么了?”

怒元一愣,百万赤焰军,凝出的气血红云,正常应该是有上百里,可那日他们已经提前让大军撤回避战了,所以对方只凝起不到三四里,就又收回去了,这有什么问题?

倏然,怒元也明白了什么,神色勐的一沉。

“什么诱敌,分明就是声东击西,那三十万降卒还有昭阳军伤亡,那百万赤焰军,是假的,他骗我们在这傻等了三天!”

说完这句话,金光脸上满是骇色,惊声道:

“糟了,真正的赤焰军,绕道去府城了!”

“侯玉霄肯定也去了,赶快回去。”

怒元亦是勐地转头,惊声开口。

两人瞬间面色大变,连一声招呼都没打,只传音给明王佛尊等七个破碎境大能,直接化作两道灵光朝着西边建业府城的方向疾驰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