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有无限式神 > 103.喝口茶,和学姐和学妹以及两位太太谈笑风生

103.喝口茶,和学姐和学妹以及两位太太谈笑风生

将近中午一点多,理事大会才结束。

藤原临也站在大殿门口,像主人那样,笑着和离开的各位理事寒暄。

明明大部分人都是刚认识,可他表现得,却像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那样,和每个人都能热情地说上几句话,一点都不冷场。

送走一拨人,铃木警部一脸苦闷地朝他走过来。

“警部先生怎么了?”藤原临也关切地问道。

“我升官的美梦醒了……”铃木警部一阵摇头叹气,看着神采飞扬的藤原临也,他一边感慨为什么自己那么倒霉,一边说道:“今晚找个地方喝酒,我要和小法师倾诉我心中的烦闷。”

这时,伊东神官也是一脸苦闷地走过来,同病相怜地看着铃木警部:“带上我一起。”

不用说。

他的权司,肯定也没选上。

“去哪里?”藤原临也问了句。

铃木警部沉思片刻,答道:“去吉原吧,我刚好想去泡泡浴……”

瞬间,周围好几个人的目光,都投到这三人身上。

那眼神里,充满着男人都懂的笑意。

三人互相对视,陷入沉默。

“不行不行,”藤原临也率先打破这种尴尬,脸色严肃正派地拒绝:“泡泡浴那种地方,我是不会去的。”

伊东神官也赶紧强调自己的立场:“一个去泡泡浴的神官,能是正经神官吗?”

“就是!”藤原临也点点头,“铃木警部你自己去就好了。”

“我也不去!”铃木警部立马摇头,“作为一个正经警部,我从不去泡泡浴,查案子除外。”

“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

“一样,有案子要办,小法师告辞。”

“两位再见!”藤原临也送别他们两个,脸色如常地和同僚继续寒暄。

笠原深绘里从人群里出来,冷淡地瞥了他一眼:“我现在要去处理你昨晚留下的烂摊子,你准备好解释给我,不然就跟我回九课接受调查。”

“今晚八点半,”藤原临也小声和她说,“女帝等你。”

笠原深绘里皱了皱眉。

一个去泡泡浴店的神官,不可能是正经神官,于是她就在心里把藤原临也判定成了不正经的神官。

“藤原理事长,恭喜恭喜。”

“客气客气。”

藤原临也转过身来,继续和周围人寒暄。

土御门家主从身边路过,他转过身来,以小辈的姿态行礼:“谢谢家主,等您有空了,我亲自到府上拜访。”

“嗯。”

土御门家主淡淡点了点头,往大门走去。

没有人上前和他寒暄打招呼,似乎是因为他给人的压迫感太强,又似乎是因为土御门神道的特殊存在。

藤原临也暗自在心里琢磨。

这位家主对自己的善意,除了土御门阿姨的关系外,应该也是在浅草神社身上看到了和土御门家族相似的遭遇吧。

大殿内,星见凛子伫立良久,一直从远处打量藤原临也。

他一次都没把视线转过来,只顾潜心和周围人交流,他的身边满是人,又俨然空无一人。好不容易等人差不多走光了,他才转头看回大殿。那俊秀的相貌,依然洋溢着静谧而智慧的气息,两片好像立刻会吐出无法预料的话的薄唇,那双静待在眼窝深处,放射着古代冰河般光辉的眼睛。

星见凛子忽然笑起来。

和以前那样,他依然存在某种不寻常的东西、无法掉以轻心的东西。

“学姐,”藤原临也和她打招呼,“您老人家还是板着脸吧,不然这一笑,总有种我会遭殃的感觉。”

“你确实会遭殃。”星见凛子移步过来,脸色如他所愿地变冷。

藤原临也想了想,回答她:“也不是有意要骗你的。只不过以前和你身份差距过大嘛,我想着偷偷努力,然后惊艳你一把,你看今天这效果,不就来了么。”

星见凛子没接话,只是微微耸了耸肩。

其中包含着肯定的意味。

今天他的表现的确足够惊艳,藤原临也这个名字,在阴阳寮里将会无人不晓。未来的他,肯定也会站在在这个国家最高层……星见凛子忽然想到一种可能性,他真的是那么喜欢自己的话,那么自己也勉强愿意把他称之为配得上自己的男人吧,如果他借着今天这个光高时刻来表白,自己也可以勉为其难地答应他。

嗯,呵,呵呵……

真是的啊,相处了一年多,怎么可能会有男人不爱本小姐呢……星见凛子优雅地笑着,目光看向藤原临也,薄云间露出来的正午阳光落在那张清冷绝美的脸上,就连脸颊上细小的绒毛,都在散发出圣洁的光芒。

然而……

“前辈前辈前辈——”

婊里婊气的声音刚传进耳边,一道橘色的光影,便径直撞进眼帘。

“明日香好饿呀……”笠原明日香就当着星见凛子的面,两只小手攥着藤原临也的手臂,小脑袋一下一下顶着他的胸口,“带明日香去吃好吃的呀,下午再一起去逛街。”

经她这么一说,藤原临也肚子也觉得饿了,问道:“想吃什么?”

“法餐!”笠原明日香兴高采烈地答道。

“学姐一起?”藤原临也看向星见凛子。

学姐脸上的笑容依然优雅,就是脸色有点绿。

“嗯,法餐我不太想吃,”星见凛子矜持地笑着,“但既然……”

“好耶!”笠原明日香欢呼一声,直接打断她的话,大眼珠子狡黠地溜溜转着,“既然学姐不想去,那我和前辈两个人去吃啦。”

“哈,哈哈……”

星见凛子优雅而不失风度地笑着。

学姐啊,你这样拿头来和学妹比啊……藤原临也心里很同情她。

“嘿嘿嘿嘿~~”笠原明日香一脸天真烂漫地傻笑着,整个身体靠在藤原临也的手臂上,先是满脸幸福地舒了一口气,然后才一脸庆幸地说道:“以前学校里好多人都说,前辈在和学姐谈恋爱呢。现在看来,那是谣言对吧?是谣言对吧?学姐学姐,那是谣言对吧?”

“是谣言。”星见凛子无可奈何地点点头。

“也就是说,明日香和前辈去约会,学姐没有理由生气咯?”笠原明日香盯着她,就像只小狐狸那样笑着。

星见凛子深吸一口气:“不生气。”

“明日香和前辈戴情侣耳钉,学姐也没有理由生气咯?”

“……不生气!”

“明日香现在要亲前辈……”

“……不生,欸!”

“哈哈哈~”

如风铃般清脆的笑声在大殿门前回荡。

星见太太转头看出去,因为逆着光的缘故,女儿看起来有黑化的倾向。但那黯淡的身影,怎么看怎么像是那种在荒村水果店的摊位上,被人挑剩下后卖不出去的烂橘子。

“凛子成败犬了。”笠原太太一脸高兴地说。

“还早着呢!”星见太太漂亮的小鼻子一皱,径直走到三个小辈身边,“已经中午了,不如我们在这里的茶室喝口茶,吃点东西吧。”

“……不要!”笠原明日香噘着嘴。

“藤原君,”星见太太双手合十看着藤原临也,一副对他很崇拜的样子,温柔地笑着说:“姐姐想听听你说说昨晚的事,可以吗?”

姐姐?

星见凛子眉头一皱。

望着那和学姐酷似的眉眼摆出的温柔神态,藤原临也心头一荡,下意识就答道:“想听多久都可以。”

笠原太太注意到,两个小女孩的脸色都变得难看起来了。

“看来我们这些老家伙,魅力还在呀……”她有些自恋有些骄傲地,指尖轻轻抚摸双唇。

两对母女。

一对娇艳华美,另一对清丽出尘。

外加一个俊美得让人挪不开视线的藤原临也,四人一妖走在议事堂里。

鲜嫩的五月阳光,在绿叶繁密的树上密密匝匝地跳跃着,路边开满渐变蓝色的紫阳花,硕大花球几乎就要垂到地面上了,花架随时都会招架不住一般。

走进茶室前,四个女人都换上了新的白色的布袜。

笠原太太换袜子时,藤原临也特别留意她,相较于她华贵大气的容貌,太太那双玉足给人的感觉是秀美的,足背莹白玉嫩,脚趾时刻都害羞地着缩,趾甲修剪得十分圆润可爱,没有涂趾甲油,却依然散发着粉嫩的光泽。

目光越过足尖,看向太太的脸。

“嗯哼?”笠原太太显然注意到了他的视线,鼻尖轻哼一声。

“这足袋看上去是旧的。”藤原临也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

“这间茶室是姐姐专属的呀。”笠原太太笑眯眯地解释,随即往他耳边一凑,“弟弟是足控吗?姐姐可以的哟……”

湿腻温热的气息钻进耳洞里,藤原临也不禁打了个冷颤。

这感觉太棒了。

就像是一个美若梦幻的女孩在对着他嘤嘤低语:其实我真的喜欢你,为什么你不跟我表白,和我去约会呢……

嗅着这位雍容华贵的女人身上的浓郁香味,藤原临也吞了吞口水,声音干涩道:“不止的,我还是腿控……”

“姐姐的腿也想看?”

“呃……”

“想想就好。”笠原太太轻轻推了下他的脑袋,“我可是长辈,你不能对我有歪心思。”

这时,早就进到差室内的星见太太回头,催促道:“姬子你快点,不要独占藤原君。还有,藤原君你又不穿袜子,赖在那里干什么!”

姬子?

是小名吧。

姬是公主的意思,太太是什么公主呢?

还有学姐的母亲叫弥子来着,应该也是小名,叫星见什么弥呢?

有机会要和两位太太深入探讨一下……想象着那个画面,藤原临也走进装修典雅尊贵的和室,星见凛子正冷着脸,打量放在窗边的茂密翠绿叶子。

日光洒下屋檐,有风吹过来,这远离东京喧嚣的庭院中,小鸟啁啾鸣啭。

藤原临也凑到她身边,声情并茂地用中文朗诵:“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

“嗯?”星见凛子疑惑地看他。

她懂中文,只是不懂藤原临也为什么忽然来这一出。

“李太白啊,”藤原临也一本正经地说道,“这两句诗,简直就像是为了现在这幅画面所创作似的,无比契合学姐的气质。”

脸色绿了一个上午的星见凛子,这才像只心满意足的猫儿那样,轻轻地点头。

“我呢?”笠原明日香凑上来问。

藤原临也瞧着她元气满满的笑容,灵动活泼的眼神,不假思索道:“彩索身轻长趁燕,红窗睡重不闻莺。”

“?”

笠原明日香疑惑地眨眨眼。

很明显,她不懂什么意思,甚至可能就连中文都不懂。

“藤原君可不能偏心哟。”星见太太一边冲着茶,一边笑着说道。

这是私人小聚,没有仆人来伺候,没有满目衣着华丽的贵太太。嘴角含笑室内就只有他们五个,气氛安然温馨,藤原临也没什么顾忌,干脆就放开了聊天。

“我可不敢评价星见理事长。”他笑着在茶桌前盘腿坐下。

“必须评价,而且也要诗词。”星见太太不容反抗地说道,顺道泡好的第一杯茶端给他,“评价不好的话,白山神社留下的东西就没你份了。”

“笠原理事长……”藤原临也把求助的目光放在笠原太太身上。

“活该。”笠原太太嘴角含笑,很讨厌他似的说,“让你有了姐姐还不够,整天和别的油嘴滑舌!”

“妈!”

笠原明日香不满地扑倒亲妈的后背,“前辈是我先看上的,你不能和我抢!”

“嘘,香香我和你说啊……”笠原太太小声和小女儿说了句什么,于是小女儿就躲在妈妈背后,用手挡住嘴,发出清甜的偷笑声。

“大狐狸和小狐狸!”星见太太笑着骂了句,视线又紧盯着藤原临也,“快点啊,不要让姐姐等急了。”

星见凛子就很懵。

亲妈成了学弟的姐姐,那自己是不是要叫学弟舅舅?

“让我想想呀……”藤原临也皱着眉,一脸为难地喝着杯里的茶。

褐色的茶水慢慢见底了,露出底下美丽的桃花,于是,他眼神一亮,用春风般闲适慵懒的嗓音念道:“春苑娇颜色,灼灼桃花红;少女立树下,窈窕映和风。”

这是日语,出自《万叶集》里的一首和歌。

“嗯,满意……”星见太太漂亮地笑了起来,身体像是没力气了那样,靠在笠原太太身上,“姬子听到没?我是少女哟,听着就比你年轻呢。”

笠原太太瞪着藤原临也,眸子充满威仪。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藤原临也脱口而出。

白居易是在日本名气最大的中国诗人,他的代表作《长恨歌》,更是直接影响了日本的国宝级文学《源氏物语》的创作,里面充斥着大量白居易的诗作。而《长恨歌》里的杨贵妃,在日本更成了“女神”般的传说。还有不少日本学者分析,《长恨歌》的字句,相信杨贵妃逃亡到了日本……到了现在,日本还有杨贵妃居住地、墓地等。

听到藤原临也把描写杨贵妃的诗句放在自己身上,笠原太太脸上飞起一抹红晕,那双秋水盈盈眸子,泪光隐隐地凝视着他,像是有倾诉不尽的哀愁。

“贵妃娘娘纵然生得风华绝代,最终在激烈的后宫斗争中,被人嫉妒构陷而死。”她哀叹一声,失落地说道:“如今我也身居高位,权力加身,可始没有一个人可以依靠,活得如履薄冰,藤原君呀,请你……”

说到这儿,她就说不下去了。

也不知道是害羞了,还是演得太过已经不得不掐着大腿忍笑了。

反正藤原临也差点就信了。

要不是最后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的话。

喝着茶,四个女人你一句,我一句,询问昨晚发生的事。

藤原临也挑选这词句,和她们简单说了一遍。说到被困如领域内的时候,四个女人满脸的紧张,说到成功把犬妖的脑袋砍下来后,她们才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

“年轻一辈第一人的名头,就要落到藤原君头上了。”星见太太小口喝着茶。

“不不,还是学姐的。”藤原临也谦逊道,“我那只是借助了式神的力量,算不得自己的本事。”

“能收服式神也是你的本事。”星见凛子说道。

语气淡然得很,一点都不觉得被抢走第一人的头衔,是件难受或者丢脸的事。

藤原临也没说话,只是保持着乖巧的姿态。

接下来,两位太太又问了些在学校的事,包括和学姐在灵异研究部这一年的事,还有和学妹相识的过程。

“两双长筒袜?”

星见太太惊愕地眨了眨眼。

然后,她看一眼头低低的很不好意思的笠原明日香,又看了眼自己的女儿,那诧异的眼神,仿佛在说“你也赶紧送两双啊”。

“……”

星见凛子就很气。

一向淡然优雅的她,甚至有些叛逆地想到:我可能不是妈妈亲生的。

看了看满脸羞愧的小女儿,笠原太太转过头,眼神慈祥地落在藤原临也身上:“香香给你添麻烦了。”

“还好还好。”藤原临也轻轻摸了摸学妹的脑袋。

“她从小就娇惯,脾气有差,”笠原太太无奈地摇头,“有时候啊,我都恨不得把她赶出家门,就当没生过这女儿。”

“学妹本性不坏的,”藤原临也侧头,看着学妹脸颊和头发间露出来的微微发红的耳朵,“只是从小太受宠了,需要有人治一下她。”

“以后让你多费心了。”笠原太太开心地笑了下,旋即嘴角勾起一抹早有预谋的笑容,“香香还差一步就要晋升上位了,刚好你们还有一个月就放暑假。不如等放暑假了,藤原君帮我集训她一段时间,你看怎样?哦对了,还有呢,白山神社在文京区有快地,我打算交给藤原君打理……”

“呃……”

藤原临也有些迟疑。

他不确定自己暑假有没有空。

“我在南伊豆有快私人海滩,到时候一起去那里集训。”笠原太太充满暗示意味地朝着他眨眼,唇边浮现出妩媚至极的笑容,“我和香香,还有深绘里三个人,都要抹防晒霜的。”

藤原临也有点心动呢。

不,他很心动……

主要嘛,还是想要白山神社那块地。

帮姐姐和妹妹还有妈妈抹防晒霜什么的,他一点都不期待,一点都不激动。

“……”

星见凛子视线微冷。

暑假,是隅田川花火大会举行的时间,这渣男去年就说过今年也要带自己去看烟花的!

“呀,刚好!”星见太太忽然想起了什么,一下子笑了起来,“凛子明年就要升大学了,刚好趁暑假找个安静的地方补习,我们一起吧。”

此乃谎言。

学姐二年级末就东大报送了。

就算没有,以她的成绩,全世界任何一所大学都可以随便挑。

“欢迎弥子!”笠原太太朝她伸出手。

星见太太同样满脸笑容地伸手:“耶~”

“啪~”

两位太太的手掌轻轻贴在一起。

温润的五月阳光中,两位如花似玉的美人,同时在心里骂对方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