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和大小姐的婚约 > 153 你先说,我保证不哭

153 你先说,我保证不哭

“所以…由梨妹妹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

晚上七点,星野唯和里纱依旧没有离开部室。

两人对立而坐,手上还是抓着笔。

“告诉你,你能保证你不哭吗?”

“哈?”

“小时候,你跟我看电视剧,看到里面男主角死了,总是哭的稀里哗啦的。”

“八岁的时候,我和你共同养了沙酱(狗的名字),结果沙酱因为不听话,擅自跑出去走丢了,我记得你也哭了很久,差不多一个星期吧。”

“等等…现在我是在问你由梨的情况,你提这些陈年往事干什么?”星野唯按住里纱的手,同时侧头看向门口。

“还好和也君已经走了…”

这种小时候的黑历史被听到就头疼了。

“等等,你的意思是…”星野唯不是笨人,她意会到里纱的意思了。

“……”

“你先说,我还不一定会哭呢。”

十分钟后。

星野唯一边拿纸巾擦眼泪,一边红着眼,“怎么会有这种事情…这对由梨妹妹也太不公平了吧……”

“你不是说不哭的吗?”里纱嘲笑道。

“我也想忍住啊…可是…”星野唯揉了揉眼角,喃喃道:“怪不得和也君会要我们做这种事情…原来都是为了由梨妹妹啊…”

“嗯…他在这方面确实做得很好,比我要好多了。”里纱会夸赞神宫和也,但一般都是在他不在面前的时候。

“…你…你也做的很好了,里纱,不过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如果早点告诉我,我就可以陪你一起去看由梨妹妹,至少也能让她多一个姐姐的陪伴。”

“…以前,没想明白吧…”

“不过,现在告诉你了,你明天在面对由梨的时候,可不能是现在这副哭哭啼啼的样子了。”

“过度顾虑,只会让由梨注意到你的异常,知道吗?”

“知道啦…”星野唯缓缓调整自己的情绪,又吸了几下鼻子。

“不过…这么说的话,你原来是在医院和他认识,然后熟悉起来的么?”藏在星野唯心里的另外一个疑惑也总算是得以解开了。

里纱这种和恋爱不搭边的人,突然又是直球宣告,又是跟自己针锋相对的。

没有她今天解释这些,还真不知道为什么。

“哼,是啊,我喜欢他是因为他帮了我很多,不像你,跟别人练几下剑道,就被迷的神魂颠倒了。”

“说到底,唯,你就是个色女!脑子里只有肉体的家伙!”

她们的对话永远都是这么跳脱,能很快就从伤感切换到互相嘲讽。

“……”出奇的是,听到这些话的星野唯没有反驳她了。

反倒是让里纱感到很不习惯。

“…你,不说两句?”

“……”

“和也君的肉体确实挺好看的。”星野唯此时刚哭完,说话的声音也变得闷闷的,人也变得憨憨的。

“哈?”里纱瞪大双眼,走到了星野唯的面前,“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你看过了?”

“嗯,今天刚看的。”

“…几块腹肌。”

“六。”

“……”

两女对视十秒。

星野唯逐渐恢复清醒,她微笑道:“羡慕吗?”

“羡慕…你个头!”里纱尝试蹂躏星野唯的两大团玩意。

“别乱摸!!”

“就摸!”

两个青梅竹马的最终,还是避免不了打一架。

今日胜负。

星野唯胜。

——

黑色轿车将璃乃等人送到校门口后,管家小林来到琉璃的身前,对她轻声说道:“小姐,你也有两个月没有回过家了,老爷和夫人都很想你,而且…下周的演奏会…他们也希望你能出席。”

琉璃眼神一滞,随后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回去的。”

“还有…下周三晚上会有一个晚宴,如果…您的这两位朋友感兴趣的话,也是可以带她们一起过去参加的。”

“……?”琉璃有些讶异,平时出席晚宴都是代表本多家去参加的,这次居然可以带外人吗?

“那么,小姐,下周再见,有事您随时都可以联系我。”

“好。”

回到璃乃,霞身旁,琉璃看着她们,犹豫了一会儿,问道。

“你们…有兴趣参加晚宴吗?”

“晚宴?”

“是琉璃家里的吗?”霞好奇地问道。

“嗯。”

“我想去!我之前都没有去过琉璃家里呢!”霞一下子就期待了起来。

“我跟着去…真的可以吗?”璃乃有些虚,毕竟她不是大小姐,出身并非显贵。

这种身份去到那种晚宴,感觉就像乱入了一样。

“没问题的,璃乃,有我和琉璃罩着你,放心放心~”霞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

琉璃看到霞的动作,忍不住噗嗤一笑,“璃乃,只要你想去,是绝对没问题的,到时候我们三个人是一直都在一块的。”

“那…我也去…”

“好耶!”霞开心地抱住了璃乃,“到时候可以参观琉璃的家啦~”

“霞学姐…我袋子要掉了啦…”璃乃对突然黏上来的霞感到无奈,但这是喜悦之余的小无奈。

而琉璃,也开始觉得,回家,似乎也不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情了。

这就是有好朋友的感觉么?

确实要比以前孤身一人好太多了。

——

本多府邸,庭院处。

头发花白的中年男性坐在茶座前,正在给自己的妻子沏茶。

妻子面相并不显老,但多少看上去有些憔悴。

因为丢了一个女儿的缘故,这十几年来,他们夫妇没有睡过一次好觉。

特别是本多初穗,她一度因为睡眠不足而患上神经衰弱,时至今日都还在靠着药物来维持精神稳定。

本多一裕则是要比她稍微好点,但也只是稍微而已。

每日要处理集团大量事务,他能睡的好些,也只是因为平时能睡的时间实在太少了而已。

“也不知道…最近琉璃过得怎么样。”本多初穗看着庭院这一片精心打理过的花海,轻声地自言自语着。

“琉璃的话,今天和她的朋友出去外面玩了。”

“出学校了?”

“这是好事。”本多初穗难得欣慰地点了点头。

“琉璃是个好孩子。”本多一裕也说道。

“老爷,夫人。”后方,小林管家推着小餐车向他们走来。

“小林叔,今天一天辛苦你了。”本多一裕对他点了点头。

“不敢,为小姐做事是应该的,老爷,夫人,你们或许可以看看这个……”

小林管家把自己的手机打开,放到了夫妇面前。

随后,夫妇二人童孔微微收缩,两个人看着照片里的琉璃和璃乃,一时间忘记了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