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和大小姐的婚约 > 178 与岳父的谈话(三)

178 与岳父的谈话(三)

千村步户看着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机会,而鞠躬三分钟都不起身的少年。

他拍了拍自己的西装上的口袋。

啊…

“小子,你去帮我买几包烟,买最贵的。”千村步户的声调再度变得低沉了起来,他没有起身离开,而是重新坐会了沙发上。

“…好!”神宫和也连忙抬头,虽然不清楚岳父大人的内心想法,但至少这代表对方是愿意和自己继续谈话的了。

有机会!

——

久违的抽上烟的千村步户先是深吸了一口,随后便是被烟呛的直咳嗽。

站在一旁的神宫和也连忙给他递水,但他没有接,只是用手挡了一下,示意神宫和也可以坐下。

“十几年没抽过烟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年轻的时候会这么喜欢这种东西。”千村步户将烟蒂按灭在神宫和也准备的玻璃碗里。

“说回刚才的话题。”

“你想要一个机会,我可以给你。”

“但是,我也不寄希望于你什么遥远的未来,等你学有所成再来为我所用,你自己也说了,现在你才高二,距离读完大学还有非常长的时间。”

“正好,距离这个学期结束还有一个半月,那我就给你一个半月的时间。”

“从今天晚上开始,你要跟着我去到千村集团的公司,除了要来学校参加你的剑道比赛,办你文化祭那些事情之外,其他时间,你要全部投入到公司的工作里面。”

“你需要完成两个目标。”

“一,你在这一个半月内要跟上我的工作强度,兼任我的秘书。”

“二,你要在这一个半月内,自主找到客户,完成一个有价值的项目。”

“能够为我产生价值,为公司带来正面收益,并且能在一个半月内从零开始做到这些,我就可以承认你和西莉亚交往的事实。”

“但是,如果你做不到,那么请你遵守你的承诺,离开西莉亚,永远不要再见面,我也不指望你的未来能做什么大事,就这样。”

“你自己考虑一下,是否接受我的条件。”千村步户眼神格外认真地看向他,领导者的气势再度给予神宫和也大量的压力。

“我接受。”

“谢谢千村叔叔给的这次机会!真的非常感谢!”神宫和也没有任何犹豫,秒答的同时,也想再度起身给他鞠躬表示谢意。

但这一次,千村步户拦住了他。

“我只是给你一个机会,不代表我已经认可了你。”

“要谢,你等到你完成了我给你的目标,你再谢吧。”千村步户冷冰冰地说道。

“收拾一下你要带的衣物,做好这一个半月绝大多数时间都住在公司的准备。”

“好。”神宫和也点了点头,他立刻回到房间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

看着神宫和也干脆利落的动作,千村步户转过身去,又叼起了一根没点燃的香烟。

怎么就想给这小子机会了呢…?

看来外貌确实是具有一定迷惑性的。

千村步户如此想着,脑海里也回放过几个以前的片段。

自己跪在岳父岳母面前几个小时,只为见一面西莉亚妈妈的事情…

虽然已经相当久远了,但只要稍微回忆一下,所有的细节都很是清晰啊…

不过,这小子可比当时的自己差远了。

当时自己事业有成,英俊潇洒,是妥妥的烫手山芋,别人倒追几十条街的存在。

这小子什么都没有,还是一穷二白,除了长相和以前的自己差不多之外…

呵。

想这么多做什么。

反正他是不可能达成我的要求的。

——

夜已深。

琉璃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来到秋空霞的房间门前,想要伸手敲一下…但却又不敢。

她处于灰暗的角落,双眸里满是失落与迷茫。

这是她罪有应得的。

撒谎的人就是要被这么对待的。

琉璃在内心不断的谴责自己,最终还是没有去敲霞的门,而是重新回到了房间里面。

黑发少女轻轻拉起自己的裙摆,缓缓坐回窗台上,看着那皎洁明亮的月亮,一言不发。

这个时候,就连阅读,也无法分散她的注意力。

她也无心去想自己的那些事情了…

——

霞此时也一直坐在门边缘的沙发上。

她的表情十分纠结,嘴里滴咕着。

“琉璃如果来敲门,我要不要原谅她呢?”

“不原谅!琉璃还撒谎的情况下就不理她!”

“可是…感觉这样会伤她的心,只要她来敲门,我就原谅她吧!”

秋空霞抱着自己那双白皙细长的美腿,嘴里一直念叨着琉璃琉璃的,直到迷迷湖湖睡着的时候,都还是如此。

说是不理琉璃,但她很显然也不怎么舍得。

现在内心也有些后悔。

——

里纱的房间。

粉发少女此时正在床上翻来滚去,她看着那几张自己强迫神宫和也合拍的照片,嘻嘻笑的不停。

然后开心过后,又把手机放在自己的胸口前,抬头看自己床上的薄纱。

“明天该怎么和他玩呢……?”

“一直亲亲虽然也可以,但…”

“…不过还得小心,绝对不能给西莉亚看到…虽然西莉亚已经愿意接纳我…但是…”

“如果永远都可以不让他毕业就好了。”

“毕业了的话…”片桐里纱说着说着,眸中也多出几分神伤。

明明说了想要让大家都开心,追求大家的快乐…

但,还是好难啊…

——

星野唯此时还在剑道馆里。

她身着着剑道服,跪坐在地,抚摸着这粗糙的木地板。

回想着过往与那个少年在这挥洒汗水的模样。

蓝发少女眼中有无限柔情。

“虽然,和也君已经和西莉亚交往了。”(里纱告诉她了)

“但其实也没关系。”

“别人怎么样,都和我的心意无关。”

“等到剑道大赛,我拿到女子组冠军的时候,就和他轰轰烈烈地告白一次吧。”

“即便,这不会是一个太好的结局。”

——

璃乃此时还在房间里捣鼓文化祭的事情,写着不怎么懂的会议记录,她的脑袋有些发胀。

于是便只能趴下来稍微休息一下。

“明天,还是后天?再去那家医疗机构?”

“据说出结果要三四天…”

“可能根本找不到血亲…”

“哎——好贵呀!五十万日元!怎么能这么贵!!”璃乃最终还是因为价格而显得格外烦躁。

——

西莉亚行走在自家的庭院之中,她伸手摘了一朵洁白的茉莉,轻轻闻了一下其中的芳香。

“明天。”

“明天就能见到和也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