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和大小姐的婚约 > 2 灰姑娘

2 灰姑娘

“璃乃,你听说过灰姑娘的童话故事吧?”

“怎么了,突然要说这个?”神宫璃乃走在少年的身旁,一脸疑惑。

“嗯…你觉得那种故事,现实中也会发生吗?”

“你是指捡到水晶鞋,遇到王子?”

“不,我说指无名小卒嫁入豪门,从此衣食无忧。”

“欧尼酱…你不会是想把我卖了,让我嫁出去吧?我拒绝,绝对拒绝。”神宫璃乃十分严肃地说道。

“哈哈哈,我可没打算干涉你的恋爱,你肯定是有自由选择权的。”神宫和也笑了笑。

“但是单从这件事情来说,灰姑娘应该是很幸运的吧?能从对她不好的后妈手里逃离,去过上更好的生活。”

“嘛,那确实是很幸运,但比起这种虚无缥缈的故事,我更喜欢脚踏实地类型的,比如小人物一步一脚印,最终成为大人物,然后实现人生理想?之类的。”神宫璃乃看向自家哥哥,笑嘻嘻道。

“就像我们两个现在一样,虽然我们现在还很穷,什么都买不起,住的地方也不好,但是只要在一起,一起努力,我就觉得很幸福,很快乐。”

“等到十几年后,再回忆这段时光,肯定会觉得很特别,也很有趣,你说对吧,欧尼酱。”

神宫和也闻言一愣,随后对其宠溺一笑,“对。”

“只是很多时候,是必须要改变的,一成不变,有可能连走向未来的资格都没有。”这句话,神宫和也说的很轻,轻到只有他自己能听到。

“欧尼酱?你在说什么呢?”神宫璃乃歪了歪脑袋,一脸疑惑。

“没事,回家吧,我给你做好吃的,今天也算是个特别的日子。”

“嗯!今天确实是个特别的日子!”

——

“璃乃,帮我处理一下这边的菜。”

“好!~”

“火候帮我看一下~”

“好!~”

“差不多了,可以装盘了。”

“我来,我来!~”

“天妇罗,炸鱼,烤肉,还有最喜欢的蛋黄月饼!欧尼酱,今天可真是大餐啊!”看着桌面上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神宫璃乃眼睛都在闪闪发光。

“来,给你倒杯牛奶,待会儿慢慢吃。”

“好,谢谢欧尼酱~”

很快,两人便盘膝坐在榻榻米上,对着桌子不断吃着,而璃乃时不时还会做出一些比较夸张的反应。

虽然神宫和也确实是比较擅长料理,但也没有好吃到那个地步吧。

他看着妹妹满足的笑容,也跟着笑了一下。

吃的差不多后,璃乃捂着自己的小肚子,有些艰难地说道:“真的吃不下了…明天起床估计要胖好几斤…欧尼酱,都是你的错!”

“好好好,我的错。”

“嗯,咳咳,欧尼酱,你先闭上眼睛,等我一会儿。”

“嗯?”神宫和也眨了眨眼,“是要做什么?”

“哎呀你快点闭眼!”璃乃语气变得急躁了起来。

“happy,birthday to you……”

“happy…x3”

“生日快乐,欧尼酱,今年你就17岁啦,距离成年还有3年!”

“生日…?”神宫和也有些恍惚,随后哑然失笑。

他自己都忘了,今天居然是他生日。

还真是够巧的,事情都撞到一天去了。

刚好也就是在上午签下的婚约合同。

“谢谢你,璃乃,我很高兴。”

“嘿嘿,先别急。”璃乃背过身去,捣鼓了两下之后把盒子捧在手里,一转身。

“将将!还有礼物!你前几年生日的时候,都是随便拿几根蜡烛就糊弄当礼物了,这次可不能这样了。”

“不过欧尼酱你放心,我用的钱都是悄悄攒的,绝对没有挪用我们的小金库,那些钱是不能动的,我知道的。”璃乃把盒子递到神宫和也面前,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唾沫。

“上次…欧尼酱你说最近有些不知道时间,做事效率变差了…然后我就给你找了一款手表…”

“不是什么大牌的,但是我听店员说这个耐用,而且外观也相对来说比较好看…哦对了,一年都不需要充电一次,续航很厉害的!”

“你看看!”

神宫和也接过盒子,拆开看了一下,纯黑色,橡胶带,电子表…

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就是单纯的看时间。

朴实无华,他确实挺喜欢的。

“我很喜欢,谢谢你,璃乃。”神宫和也为了展现自己真的很喜欢,直接戴到了左手腕上。

果不其然,璃乃整个人都高兴起来,“我就知道欧尼酱你戴上肯定很好看的!你喜欢就好!你喜欢就好!”

“哈…我还以为欧尼酱你会说我乱花钱呢…刚才还有点害怕呢。”璃乃此时彻底放松下来,她捂住自己的胸口,开心道。

但听到这句话的神宫和也,笑容顿时僵住了。

璃乃…确实变得懂事很多了。

自三年前就开始变成这样…处处顾虑,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敢花钱买,每天都是紧巴巴地过日子。

虽然她刚才说,现在很幸福,很快乐。

但事实到底如何?

每天都要盯着钱,想着以后怎么活下去的日子。

真的幸福,快乐?

而且…

父亲的状况也越来越糟糕,仅靠现在小金库里的那点钱,是绝对不够用的。

这些外在因素的变化,也是神宫和也没办法控制的。

“璃乃,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嗯?”璃乃眯了眯眼,伸了个懒腰,“欧尼酱你说,我听着呢。”

“明天之后,我们就要搬家了,以后不会再住在这里。”

“会换一个大房子,住的环境也会好上好几个档次。”

“嗯嗯,是在说灰姑娘的故事?我们是要住进王子殿下的宫殿了吗?”

“准确来说,是公主殿下。”神宫和也想到和自己有婚约的那个少女,无奈一笑。

“然后呢?我们以后就可以享受一大堆佣人的伺候,从此衣食无忧,天天享乐?”璃乃缓缓睁开眼睛,调笑道:“欧尼酱,现在是晚上,做白日梦也没用哦~”

神宫和也摇了摇头,“我是认真的。”

“璃乃,父亲那边…情况已经越来越差了,想要维持住他的生命体征,就需要更好的治疗,当然…也就需要更多的钱。”

“欸?”一提到父亲,璃乃整个人都愣住了。

她明白,神宫和也是绝对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开玩笑的。

但是刚才说的话又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