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和大小姐的婚约 > 27 谁才是恶人?

27 谁才是恶人?

“持久战么…”神宫和也若有所思。

那以他现在的恢复速度,参加正式比赛的时候,双手持剑应该不是问题。

神宫和也如此想着,动作也愈发迅猛起来,他能感觉到自己距离巅峰状态越来越近了。

星野唯看着神宫和也眼中的兴奋,忍不住笑道:“你既然是奔着奖金来的话,那肯定就是想拿冠军了?”

“当然。”神宫和也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丝毫迟疑。

“可以,我也是一样,去年的失利一直让我很不满意,今年必定要全部讨回来!”

“学姐去年不是冠军?”神宫和也很是讶异,这种水平都还不能拿到女子组的优胜,看来金城的剑道部确实不一般啊…

“输在半决赛了,不过当时输给的是带我入门的秋叶学姐,所以不算太难受,但时间一长,每次回想起自己倒在台上的表现,都会觉得很不甘心。”

“我懂。”神宫和也同样有过被打的颜面尽失,毫无还手之力的时候,那种失败滋味他品尝过太多次了,确实是令人非常厌恶的。

星野唯听到这句话,停下了动作,她摘下头盔,撩起耳边的发丝,笑问道:“正好,今天我和秋叶学姐私底下约了一场比试,你要不要来看看?”

“好啊,是在什么时候?”

“马上就到了。”

“中午11点半。”星野唯瞥向外面愈发明媚的朝阳,面部表情平淡,但左手抓着剑柄的力度加大了好几分,甚至给她带来些许刺痛感。

“好,我一定去看,那学姐你现在去休息一下吧,剩下的时间我自己练就好。”

“嗯。”

——

在星野唯离开没多久后,神宫和也开始坐在道馆一侧休息。

而此时其他普通班的学生也陆续过来了,许多都是前辈,在看到这么早就有人进来训练之后,众人都有些惊讶,但也没说什么。

很快就各自练各自去的了。

不需要有人组织,每个人都非常自觉。

并且全部人都是有剑道基础的,动作都没有出错。

而在十点半的时候,神宫和也看到那三个新人过来了。

他当即走到他们身前,简短的打了声招呼后,就想询问昨天的事情。

毕竟事情已经过去一天了,神宫和也尚未确认到底是谁做的,所以语气也还算平和。

只是,这三个新人区别于昨天对自己的尊敬,崇拜,此时看自己的眼神,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害怕之中还带有一丝怨恨,面面相觑,憋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最后只是冷冰冰地回了一句。

“抱歉,我们不知道。”

如果是一个人这么说也就罢了,三个人都是差不多的反应,并且明显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带有极度不满的情绪。

我怎么他们了?

神宫和也完全摸不着头脑,正当他要上前继续追问时,身后一道傲气凛然的声音响起。

“人都到齐了吗?!”上来就对着所有人大吼一句,生怕别人没带耳朵一样。

竹原浩一阴着张脸,缓缓走到几个正在训练的部员面前。

那些部员在他阴冷的注视下,也连忙挤出讨好的笑容,但也有几个是明显不爽他的,沉默不说话。

竹原浩一看着那几个不说话,笑了笑,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情况下突然发难,一脚踹在其中一人的腹间。

虽然穿了护具,但这一脚的力度是实打实的,那人直接后倒在地,摔了个四脚朝天,极其狼狈。

“摆着张臭脸给我看么?石岛。”

“我最近运气不错,估计很快就能晋升副部长。”

“虽然你入部时间比我早,但你什么都不如我,我到时候觉得你态度不够端正,把你直接踢出剑道部也不是不可能的。”

“想要剑道部履历的人比比皆是,我帮大家清除个竞争对手,大家也都会感谢我的,你们说是不是啊?”竹原浩一笑呵呵地说着,同时开始扫视四周,看看还有哪个是敢臭着脸面对自己的。

但没想到,一转头就看到站在角落处的神宫和也。

他的笑容戛然而止,脸色重归阴沉,“谁让这废物进来的?!”

“不是剑道部的人,也敢进来擅自使用剑道部的装备?”

“把剑给我!”竹原浩一直接抢过一人的竹剑,快步走到神宫和也的面前。

神宫和也面色淡然地看着他,也站起身来,握住手中的竹剑。

“我已经加入剑道部了,外面的名单是有我名字的。”

“哦,是吗?可是我当时并没有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你是想骗傻子么?”竹原浩一本身就是眦睚必报的人,想到昨天还在那么多人丢脸,他的内心就更加难受了。

今天说什么都必须要让这小子丑态出尽。

“带着个破手表来参加剑道部,你是不是觉得你行了?”

“要不要我给面镜子照照,看看你是什么种类的垃圾?”

神宫和也闻言一怔,黑黝黝的瞳孔快速收缩,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正在加快。

虽然心里也有预期,能猜到是他,但没想到他还真就有恃无恐地直接承认了。

果然,确实是问都不用问的。

“垃圾,应该是你吧。”神宫和也突然笑着说道。

“你不仅是垃圾,而且还是个脑残,我劝你趁早去医院看看,现在你年纪还不大,还是有可能救得回来的。”

“我给你脸了!?”竹原浩一像个火药桶,一点就爆,他直接举起竹剑对着神宫和也脑袋就是一劈砍,并且为了确认自己百分百命中,他还手脚并用。

现在也不是什么正式比赛,也不是考核,自己是在处理非剑道部的闲杂人等,所以,自然也没必要用剑道的规矩!

神宫和也冷笑一声,一闪身便躲过他的偷袭。

内心肮脏的家伙,想法实在太好猜了。

神宫和也以前为了保护璃乃,也是没少跟街痞流氓干架的。

这么多年积累下的各种经验,他不可能会被这种垃圾得手。

随后神宫和也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双手握剑,以极快的速度向他打击去。

与星野唯对练是有效果的,做好左右手力度把控,现在的他能比单手剑还要快了。

竹剑残影掠过,竹原浩一连忙用手中剑抵抗,但没想到神宫和也相当之干脆,一击没有打中,直接切换单手剑继续斩击。

因为手上,身上没有任何护具,竹原浩一也根本承受不住这强而刺激的阵痛感。

伴随着嘭嘭声响,他的竹剑要握不住了。

在脱手的一瞬间,他看到了神宫和也那与昨天一样的表情,本能让他急切地叫出声,“快来帮我啊,你们TM的愣着看什么啊?!”

然而,回顾四周,此时周边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有所动作的。

所有人都在沉默地看着神宫和也制裁他。

一双双眼睛仿佛都在说同一句话。

“去死。”

神宫和也将其竹剑打飞后,毫不犹豫地直接刺向他的脖子。

真正的剑道,从来都是杀人技。

“不要!!!!我怕疼啊!!!!!”仿佛是预想到自己被捅穿的结局,竹原浩一瞬间表情扭曲地大喊道。

刚才所有的傲气,不屑,全部消失,也正是因为刚才的表现,让此刻的他显得更加小丑了。

神宫和也的竹剑停在他的脖颈之间,力度与距离的精准控制,让他完成了这一剑。

竹原浩一此时眼泪和口水都出来了,同时双腿也止不住地发颤。

他摇晃着身子,啪的一声跪倒在地。

眼神也变得空洞无比,宛如行尸走肉。

神宫和也收起竹剑,冷漠地看着他,一言不发。

跟这种人多说一句都是在浪费生命,神宫和也摇了摇头,转过身,便准备去看星野唯的比试了。

而在神宫和也转头的那一瞬,竹原浩一立刻抓住手边竹剑,爆发全身能量,对着神宫和也后脑勺就是一劈砍。

“给本大爷去死啊!!废!!”

“啊啊啊啊!!!”

其他部员看到神宫和也即将要被斩到后脑勺时,一时也都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这一下…肯定要被打破头了吧?

“…”

预想中的剧情没有发生,神宫和也此时牢牢地用右手抓住他的竹剑。

“你还真是不会腻啊…”神宫和也眼神发狠,将他的竹剑拔出,随即旋身对准他那震惊的脸庞一道飞踢。

连叫声都发不出来,竹原浩一就此倒下,他的眼珠子也因为剧烈疼痛导致翻白。

神宫和也甩了甩右手,眼神淡淡地看向在场的其他部员,特别是那三个新人。

但他们都不敢看自己,从那怨恨的眼神,也转向了恐惧。

神宫和也无奈地摇了摇头,很快走出道馆,同时心里也很多感慨。

果然剑道部很是抽象。

不,应该说是金城的剑道部很抽象吧。

因为金银徽章的身份区别,导致学生权利极大,以至于让一个社团都发展成了这种模样。

欺软怕硬,明明都是普通学生却还彼此陷害,面对金色徽章的少爷大小姐们又愿意做牛做马,甚至甘愿被欺压。

神宫和也想到昨天第一次见到竹原浩一的时候,他正在被青木进用脚踩着,还不敢吭声。

当时觉得青木进是个极其顽劣的恶少,还想着去帮竹原一把…

但现在看来…

谁才是恶人,已经无需多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