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和大小姐的婚约 > 43 剑道的觉悟

43 剑道的觉悟

“面!”

“面!”

“面!”

与所有人,包括星野唯想的都不一样,从一开战到现在,居然都是神宫和也在压着柳田幸人打!

挥剑的爆发速度也好,又或者剑技之间的博弈也好,神宫和也就像是提前猜到了柳田幸人会怎么做一样,提前做出反应与打击。

他取得了全方面的优势!

然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神宫和也能够感受到对方是在让着自己,通过自己的打击强度,来慢慢上调力量。

柳田学长说了不会放水,但是在真正比试的时候,还是有所保留了。

似乎是因为顾及他左手的伤?

神宫和也在连续打击几次之后,突然被柳田幸人抓住了反打的机会,而他也不愿意就此放弃主动权,于是两人就这么剑与剑碰撞在一起,僵持住了。

在这种紧张的时刻,柳田幸人反倒是咧嘴笑了起来。

“神宫君,你的实力确实如星野所说,很不错。”

“气势,剑技,还有你想赢的决心,我都很欣赏。”

“谢谢。”神宫和也咬了咬牙,想要脱离这僵持的状况,这样下去就是单纯地比力气取胜了,他的左手虽然好的差不多了,但这不代表他就能有很大力气。

这对他很不利!

事实上,在比蛮力这方面,他甚至还不如那个竹原浩一。

这是身体内肌肉含量决定的,想要提高,只能在后续多加锻炼。

“只是很可惜,你和绿川一样,距离成为真正的剑士,还差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柳田幸人在说完这句话之后,直接用力压住神宫和也的剑,接着后撤两步,朝着神宫和也的面门快速劈砍过去。

这一刻,神宫和也忽然觉得自己的腿部变得很是沉重,就像是沉入泥沼一般,有一股无形的东西正在挤压着他,让他喘不过气。

抬头看去,神宫和也有种错觉。

本该是平平无奇的柳田学长的双眸,蓦地染上了猩红色,那一剑也如同慢速播放一般,神宫和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竹剑落到自己的面门。

这是什么情况?

疑惑,不解,以及对未知压迫的些许不适。

神宫和也在这短短的一秒内,大脑高速运转着。

要输了?

不,这是学姐好不容易给自己争取的机会,怎么可能就这么简单落败?

这一击,自己能躲开,但问题就是躲开之后,自己该怎么做?

与其他人不同,柳田幸人几乎没有固定的攻击习惯,突出的就是一个随心所欲。

这样的人有弱点吗?该怎么反制?

左手…

神宫和也眸子微亮,他知道该怎么做了!

就在那些围观群众都认为胜负已定,神宫和也不过如此,互相交头接耳,述说嘲笑时。

神宫和也直接收起左手,以右手持剑,在后仰躲避这一击之后,快速挥动竹剑刺向柳田幸人的脖颈之处。

他可没有忘记自己是怎么进剑道部的。

不就是靠着单手剑吗?

柳田幸人的眼神瞬间凝滞,他完全没想到神宫和也会突然换成单手剑,为了躲开这一击,他侧身暴露了一大片未防守的空隙。

而神宫和也就此抓住就会,单手高举竹剑,用尽全身力气砸向他的面门。

“面!”

同时,柳田幸人也大喊出声。

“面!”

双方的打击同时落在各自的面门上,清脆且高度重合的声响,在剑道馆内回荡。

感受着脑袋周边的震荡感,柳田幸人缓缓后退几步,用竹剑撑着地面,朗声大笑。

那些原本想要开口斥责神宫和也犯规的部员们,看到部长如此奇怪的大笑起来,一个两个面面相觑,又不敢说话了。

“三年了。”

“三年,你是第一次在切磋中碰到我的脑袋的人。”

“神宫君,你确实很强,强到我都开始担心我的位置,是不是很快就要被你夺走的程度。”

“学长谬赞了……我这只是临时取巧,到正式比赛的时候,这样的肯定是不行的。”神宫和也自己心里也有数,以他当前的实力来看,还不足以真正击败柳田幸人。

刚才如果不是他一开始就有所保留,自己很有可能撑不过三分钟。

看来,就算是手伤完全恢复,自己这肌肉还是要锻炼起来啊…

不然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上很有可能因为力气不敌,而输掉。

那就太搞笑了。

“剑道确实是可以单手持剑的,只是单手持剑打出来的一本,多半都会因为姿势不够标准,以及气势不足,而不被裁判认可。”

“但是神宫君你刚才的打击,我认为是合格的。”

“谢谢。”神宫和也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微笑回道。

刚才觉得他怪怪的,看来是自己的错觉?

柳田学长是真衣学姐的男朋友…怎么想也不会是个坏人吧。

“神宫君,我一直都认为,一个人在剑道上,能够变得强大,是需要一个觉悟的。”

“可以告诉我,你的觉悟是什么么?你为什么而挥剑,为什么加入这里的剑道部?”

神宫和也听着柳田幸人突然的询问,愣了愣。

“就当是聊天扯淡,你随便说说就好。”

“额…”之前好像星野唯也问过类似的问题,但说实话,比起什么热爱,又或者是练剑道很开心之类的,神宫和也一直都觉得他是…

“为了…奖金吧……?”

毕竟是要为了还债解除婚约而努力的。

之前初中的时候那么拼命,也完全是为了全国大赛那百万日元的奖金,才能一直坚持下来。

练习剑道的有趣,这些都是在很后面才逐渐体会到的。

“钱?”柳田幸人听到这个答案,错愕之后,又是朗声大笑,顿时也对神宫和也更有好感了。

“看来我们普通班的学生的追求都很单纯啊,不过也对,只有最纯粹的愿望,才能促使人变得更加强大。”

“神宫君,既然你是为了钱,而挥动你的剑的,那么我在此提出疑问。”

“是不是有人只要给了你钱,你就可以在比赛中放弃你的剑,或者说…演一场拙劣的戏,造就假赛呢?”

“我不会这么做的。”神宫和也当即摇了摇头。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不是正当取得的钱财,他一分都不会要。

“是吗。”柳田幸人重新眯起眼睛,语气也变得冷淡几分,但很快他又笑道:“不过也是,如果为了钱什么都愿意放弃,那在剑道上怎么可能还会有气势可言呢?”

“神宫君,今年的剑道大赛的参加名额,我会给你预留一个的。”

“希望到时候能够见到更强的你。”

神宫和也闻言当即一喜,“谢谢柳田学长!”

“不用,你值得这个名额。”柳田幸人摇了摇头,用眯眯眼来遮住他那冰冷无情的眼神。

神宫君,真可惜。

我还以为你会是我的同类。

结果…你也只是一个半吊子。

真正能够成为剑道强者的人,觉悟只有一个。

那就是要有杀意。

挥剑,当然是为了斩下人的头颅。

不然,又有什么意义呢?

喜欢过家家的剑道,与真正杀人的剑道相比,谁会赢。

一目了然。

不过,如果你以后想要变强,我会帮你的。

前提是你有了相应的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