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君临法兰西 > 022 凡尔赛玫瑰

022 凡尔赛玫瑰

下一道菜看起来是白色汤汁盖上一层西芹。

梵妮小声报出菜名:“奶油牛蛙。”

安宁“哦”了一声,然后用勺子挖起一勺放进嘴里。

第一感觉有点奇怪,就像常温的冰激凌。

牛蛙肉炖得非常烂,入口即化。

而且这道菜完全没有吃到牛蛙的骨头,应该是事先把骨头都剔除出去了。

至于那层看起来像是西芹的东西,实际上是一种生菜一样的蔬菜。总之这整道菜口感一整个更奇怪。

安宁一边吃,一边压抑着强烈的吐槽欲望。

好在这道菜的份量不多,一下子就吃完了。

正好吃完的当儿,仆人们就上来撤走了吃空的碟子。

梵妮把下一道菜端上来的时候,照理在安宁耳边报菜名:“普罗旺斯炖菜。”

安宁看着面前盘子里的蘑孤、茄子、黄瓜等一系列蔬菜乱炖成的菜肴,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评价。

这不就是单纯的乱炖吗?

法式地三鲜?

不过安宁穿越到现在一直吃面包,蔬菜基本没怎么摄入,这时候补充一下蔬菜维生素什么的也不是坏事。

于是安宁开始往嘴里塞蔬菜。

这时候坐在对面的公爵的坑爹儿子夏特尔不乐意了:“我不喜欢是普罗旺斯乱炖!我不要吃茄子!”

公爵夫人:“你不愿意吃就在那里看着,等下一道菜。”

夏特尔:“我想吃牛蛙!想吃蜗牛!”

公爵夫人停下往嘴里送茄子,厉声呵斥道:“够了!蜗牛那是平民们才吃的东西。”

安宁挑了挑眉毛看了眼公爵夫人。

原来法国贵族不吃蜗牛的吗?难不成这是平民吃不到肉,所以就抓蜗牛来做代餐?

是这个时空的法国独有的特点,还是历史上就是这么回事?

安宁一边疑惑,一边大吃杂菜煲。

他发现普罗旺斯炖菜味道其实还不错。

吃完炖菜,安宁感觉自己饱了一半,看来这个年代的法餐和后世那种吃不饱的西餐不是一回事。

仆人们又上来收碟子了。

紧接着下一道菜端了上来。给安宁上菜的依然是梵妮,她小声介绍道:“这是主菜,红酒酱牛排。”

牛排的香气钻进安宁的鼻孔,可惜他已经半饱了,所以胃口并没有特别的好。

餐桌上大家都开始动刀叉,安宁只好也跟着动起来。

他切了一小块牛排,结果发现牛排内里的肉还是粉红色的,这牛排搞不好才三成熟。

安宁这辈子就没吃过这么生的牛排。

但是现在公爵一家都在茹毛饮血,自己不吃也不好,于是安宁耐着性子把牛排塞进了嘴里。

并没有想象中的血腥味,实际上这个牛排的味道相当的不错,是安宁从未体验过的嫩滑感觉。

难道说,牛排这东西就像广东老的白切鸡,广东的白切鸡也讲究一个火候刚好断生,不能炖太老。

安宁一边想一边继续品尝三成熟的牛排。

吃完牛排之后,就到了甜点时间,今天公爵家的甜点是水果沙拉,吃完沙拉,一顿正宗的法餐就此结束。

安宁看了眼窗外,发现好家伙,吃饭之前外面天还亮着,吃完外面的天已经跟墨汁一样乌漆嘛黑的,吃西餐就是费时间。

公爵擦了擦嘴,看向自己的女儿:“克里斯蒂娜,你晚上还有什么活动吗?”

克里斯蒂娜:“爸爸,今晚凡尔赛宫有舞会,您觉得我应该去吗?”

“当然应该去,皇室的舞会能露面还是尽量露面。”说着公爵看了眼安宁,“就让平民的英雄陪着你去吧,这样一来以后来找你提亲的人大概能少一点。”

安宁心想,好家伙,这是让我来给你女儿当人肉盾牌啊。

安宁:“我一个平民,出席宫廷舞会是不是不太好啊?”

他话音刚落,克里斯蒂娜就摇头道:“怎么会呢,其实蛮多平民出席贵族的舞会来着,上次我在内克尔夫人的舞会上,就看到了好一位书记员的妻子,她看起来和贵族小姐没什么区别。”

看起来这个时代的城市中产,已经在努力学习贵族的生活方式了。

就是不知道克里斯蒂娜说的这个书记员的妻子,会不会像某部小说里的女主角那样,为了参加舞会找人去借珠宝。

安宁:“既然这样,那我就去看看好了,但是我可能没有适合宫廷舞会的衣服……”

公爵大手一挥:“这个你不用担心,交给我的管家就好了,我家衣服多得是。”

之前公爵在衣服方面还抠抠索索的,现在一下子变得这么大方,只能说平民英雄这个称呼的份量确实很重啊。

克里斯蒂娜站起来:“那么我就去准备去了,弗罗斯特先生,待会见。”

安宁看着克里斯蒂娜这一身裙子,心说你还要准备啊,穿着这个裙子去不就可以了,已经够美的了。

但是女孩子根本没理会安宁的想法,笑嘻嘻的离席了。

公爵看着安宁:“你也去换衣服吧。”

管家立刻上前:“弗罗斯特先生,这边走。”

安宁擦擦嘴,站起来,对管家点点头。

**

凡尔赛宫在巴黎郊外,距离城区有相当一段路程。

安宁坐在马车里,看着车窗外浓重的夜色,都囔道:“连个路灯都没有啊……”

坐在对面的克里斯蒂娜疑惑的问:“这段路可是在野外,周围连人家都没有,全是皇家禁林,点灯给谁呢?”

安宁:“给兔子?”

克里斯蒂娜哈哈大笑。

这时候,安宁看到车窗外出现灯光。

“有灯!”

“应该是快到了,那就是皇宫的灯火。”

这时候车夫拉来车厢前面的车窗,小声报告:“马上就要到凡尔赛了。”

克里斯蒂娜:“知道了。”

安宁拉开车窗,于是音乐声飘了进来。

克里斯蒂娜:“舞会已经开始了。”

安宁:“我们迟到了没什么问题吗?”

“没有,这种舞会有人迟到很常见的,毕竟凡尔赛宫在离巴黎那么远的地方。”

安宁:“不会让皇室觉得你怠慢了他们嘛?”

克里斯蒂娜笑了:“你在说什么呢,我可是奥尔良公爵的女儿,我爸爸整天资助别人写皇后的风流韵事……”

安宁:“也是,你爸爸一直在怠慢皇室。”

克里斯蒂娜:“据说皇后为此已经发过好几次雷霆了。”

“那你还跑来参加皇后的舞会?”

“我要是一直对皇后的舞会不管不问,那才真是怠慢了呢。”克里斯蒂娜笑道,“而且皇后私底下不管多么生气,在舞会上一定会和颜悦色的。”

安宁:“毕竟你家也算皇亲国戚。”

“不是啦,是皇室欠了我爸爸的钱。”

安宁:“原来是这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