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带着农场下凡尘 > 113 陷害和神助(求首订)

113 陷害和神助(求首订)

把两人吓住后。

石仲魁嘴角一笑,“你若是不老实,那块玉佩我不仅会收回来,而且收回来之前,保证让你体会一番什么叫五雷轰顶。”

“别,别”,薛蟠忙摇头,都说五雷轰顶了,就算不死,也得脱层皮。

而且有这样一个世外高人的妹夫,傻子才得罪他。

求饶道,“哥哥放心,小弟今后保证老老实实。不对,您说往西,兄弟觉不往东走。”

石仲魁哈哈一笑,撇了眼贾琏,贾琏顿时打了几个激灵。

干笑道,“贤弟还不知道为兄嘛,除了喝喝花酒外,为兄也没其他不好的爱好。”

这话仔细想想,好像也确实没错。

贾琏算是那种毛病一大堆,甚至说他薄情寡义都行。

但作奸犯科,主动害人性命的事,他也确实没做过。

或者说没胆子做。

“你们俩最好嘴巴严一点,就是我那丈母娘和二嫂子都别说。否则这个也知道,那个也知道,那好处为是给你们,还是给其他人?”

贾琏立马点头,这道理太容易理解,而且他还想着今后要是能学个一招半式,说不定就能重振雄风,把王熙凤给压下去。

薛蟠倒是犹豫了几秒,“连我妹子都不能说?”

“蠢货。”

石仲魁一巴掌拍在薛蟠脑袋上,“要不是你这家伙三天两头惹事,我只需要送你们个玉佩或者护身符让你们戴着。

不仅效果一样,还不用告诉你们真相。”

薛蟠、贾琏一想,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

表兄弟俩嘿嘿一笑,心里庆幸薛蟠的莽撞,否则有道真仙在身边,居然还一无所知。

等贡院外的举人进去的差不多了,石仲魁这才用眼神再次警告了薛蟠和贾琏一眼。

在两人连连保证的目光中,提着个书盒走了进去。

路过第一道搜查关卡,一切还挺正常的,但等到需要脱衣检查的内房时,石仲魁一进去就感受到一道目光,带着些恶意盯着自己。

心里冷笑一声,想阴我可没那么容易。

当初考府试、院试和乡试时,因为顺天府一向都是借用礼部的贡院,所以石仲魁等于来了三次。

对贡院不说了如指掌,但一路走过的地方那是记得一清二楚。

对着负责检查的卷帘官拱手行礼道,“学生想先祭拜一下贡院供奉的神道官,免得脱衣有碍神官的眼睛。”

这要求有些特别,但也算不上过分。

而且只不过上柱香的功夫,这点面子还是要给连中四元的解元公的。

得到允许后,石仲魁也不拖延,接过一个差役递过来的香,在香烛上点燃,对着贡院供奉的神官一拜。

顿时让这位神官抖了几下,忙用意念传声道,“善人莫要再拜,有事还请明说。”

石仲魁嘴角一笑,举着香,在心里默念道,“神官容禀,学生此举实是无奈,只求神官给个方便,庇佑学生不至于被小人暗算。

至于科考,全凭学生自己的本事。”

听到石仲魁仅仅只是想避免被人陷害,神官忙回道,“正当如此。”

说完手一挥,那个身上藏着张纸条,打算暗中陷害他的衙役忽然感觉头晕目眩。

没三秒就摇摇晃晃的晕倒在地。

当然,神官也没帮石仲魁揭露差役的鬼计量,毕竟帮一次忙,都是看在石仲魁功德加身,也不需要干预科举公正性的份上。

至于这个衙役今后会如何,那和他没关系。

石仲魁也不强求,等会试之后,自己有的是办法报复回去。

而且让锦毛鼠盯着他,肯定能一路往上查,最终查到除了安乐郡王出事之前会算计自己外,还有谁想暗算自己。

有人晕倒,卷帘官先是一惊。

随即大怒,这事必然要汇报给主考和其他副考,还肯定会留下档案。

挥手让人把那个衙役插出去。

即便这人晕了,也别想出贡院的大门。

只能硬扛着等到会试结束。

万一死在贡院里,保管没人会拿着事攻击卷帘官。

当然,让大夫看一看,还是有必要的。

免得有人说他无视人命。

有了石仲魁这次莫名其妙的要求拜神官之事,在场的人心里难免疑心起来。

可这事哪有道理去解释,只能把疑虑压在心里。

倒是那个卷帘官出奇的要求再三检查他的衣物,不过这次就不是衙役来检查,而是他自己带着三个有官身的职官亲自检查。

而结果当然是没问题。

但石仲魁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监舍居然被安排在了茅房正对面。

气的他差点跳脚。

考过四次,当然明白毒气的威力有多大,而且当初还庆幸过自己运气不错。

可现在,摆明了是有人故意把自己安排在这里的。

带着他来到监舍的礼部从八品司务怜悯的看了他一眼,催促几句,见他老老实实的进了监舍,这才摇头离开。

然后把这事当成乐子,告诉了主副考官和其他同僚们。

众官员一听就楞了起来,这要不运气差到极点,要不就是被人针对了。

但这种伎俩皇帝来了都没辙。

好在此时是二月,天气还很冷,也算是心里安慰吧。

大周会试还算人性化,考一天休息一天,而且到了此刻的举人们心里都明白,能不去茅房就绝对别去。

否则去了人,监考官都会在卷子上留下的印记,等于告诉主副考,这家伙有作弊的嫌疑。

所以说,古代科举那真不是只凭学问就能一往无前的。

好在即便这样,石仲魁对自己写的策论还是有信心的。

唯一麻烦的是,为了转移目标,这次写的诗,只能说一般。

9天8夜不知不觉过去,走出贡院的石仲魁感觉自己整个人都馊了,哪里有心思和薛蟠、贾琏和众多仆役说话。

对着请假来接于同甫的于洪高行礼,告罪一声,在于洪高微笑目光中。

于同甫满是感激,又不好在此地直接道谢的目光中,急匆匆的上了马车直接回家。

不过,他还记得让锦毛鼠去盯人。

回到家,里里外外洗了一遍,再泡在大圆浴桶里半个时辰,穿戴好衣物出门呼吸到新鲜空气,这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

然后就看到薛蟠、贾琏站在院子里,一片期盼和焦急的等着自己。

“贤弟考的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