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带着农场下凡尘 > 041 急不可耐

041 急不可耐

等他确定后,灵气立刻朝着桃树涌了过去,顿时感觉桃树像是升华了一样,从普通的桃树朝着灵根的方向进化。

等石仲魁装模作样的细看补天石上的字体,以期望多吸收一些灵气时。

手里的补天石忽然颤抖了一下,瞬间让他明白,手里石头的意思是‘够了啊,再吸自己就翻脸了’。

忙在心里喊了句“停下”。

空间顿时停止了灵气的吸收,随后就感觉到补天石在慢慢吸收天地间游离的灵气。

这是不是说等上一段时间,补天石会自动吸收天地灵气慢慢恢复过来?

要是真这样的话,那不就是太阳能充电宝嘛!

等了几秒,见补天石没反应,石仲魁心里松了口气,再次看贾宝玉的目光,就有些不同了。

在自己的实力不够之前,还是小心点的好。

而且也不能让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或者其他人夺走补天石。

把通灵宝玉还给贾宝玉,石仲魁笑着说道,“过些日子,为兄心有所得后写上一幅字,送给宝兄弟品鉴一番。”

贾宝玉接过宝玉,笑嘻嘻的说道,“最好是一首新诗,或者新词。”

石仲魁想了想,巴不得如此的笑着道,“没问题,不过,作为回礼,宝兄弟也得回送为兄一首诗或者词,才行。”

“这个”,贾宝玉虽然觉得自己不是蠢人,但他也知道自己肯定做不出‘一纸家书只为田’这种诗。

石仲魁哈哈一笑,“你我以诗会友,在乎的是心境,而非高低,宝兄弟可明白?”

贾宝玉听完就释然的连连点头,不由觉得石仲魁确实人品高洁。

贾琏和贾珍见贾宝玉这次没乱说话,不由松了口气。

忙对石仲魁说道,“贤弟请留步,我兄弟三人急着回去禀告一声,明日为兄亲自带人去大兴县衙找贤弟。告辞。”

石仲魁笑着点点头,送走三人。

回书房,先写下一封信,等着顺儿回来,再送回大兴县衙交给于洪高。

然后闭目把注意力放在空间里。

空间的变化倒是不大,仅仅只是那颗桃树变的隐隐有种在发光的感觉。

还有树上本来就结果的二十个桃子,此时也变得明显更加水润、更有光泽。

等这一批桃子成熟了,要是真成了灵果,那对自己的修炼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天顺儿再次快马回大兴,到了下午时,没想到顺儿不仅快马回来了,还带着福叔和几个下人驾马车赶了过来。

于福忙行礼道,“伯谦少爷,老爷吩咐小的立刻带少爷回县衙,您需要了一应物件和田亩,老爷中午时分就已经在准备了。”

石仲魁没想到便宜老师于洪高会如此急切,吩咐顺儿去打包昨天薛蟠、冯紫英和今早贾家送来的回礼。

又让福叔先坐,再让人上茶,自己则坐在主位上想着,此时已经农历4月中旬了,北方很多稻田其实已经种了下去,再拖下去就过了农时。

“少爷,东西都收拾好了。”

石仲魁点点头,下午3、4点时,车队停在县衙门口。

来到后院,因为没有女眷,石仲魁只要不去于洪高住的小院,其他地方也用不着避嫌。

书房里,于洪高一把拉住石仲魁,“伯谦,你今日信上说的可都是真的?”

石仲魁笑着回答道,“恩师还请放心,弟子不说十成把握,7、8成还是有的。”

“足以”,于洪高哈哈大笑,“于福,吩咐县衙的捕头和衙役们准备出发。”

福叔忙答应一句,然后快步去前衙。

一行人赶在天黑前,来到大运河与通惠河连同出一处支流的一座田庄外。

于洪高指着一大片农田对石仲魁说道,“伯谦,这50余倾农庄,全交由你处置,而且我也让人准备好了一处二进砖瓦房,用作你今后3个月读书的地方。”

50倾等于五千亩,不用说这里肯定是缮国公府的农庄。

按照7、8文一斤的米价,一亩平均产2、300斤的话,扣除成本、庄户的口粮、还有收获季节粮食价格会跌的原因。

这个农庄一年怎么说也能获利5、6千两银子。

按道理说,缮国公府不应该会缺钱啊。

但石仲魁再一想,心里明白想维持国公府的体面,还有亲戚、世交之间的人情往来。

别说一万两银子一年了,就是3、5万两都能消耗掉。

所以才会有各大勋贵借钱度日,最后被清欠欠款的事情出现。

而且五千亩的田庄在古代根本算不上什么,嘉靖年间扳倒严嵩的徐阶,晚年归乡后家中子弟共有良田二十四万亩。

这才叫真正的地主。

而且这位老先生不幸遇到了海瑞不说,居然还想着在海瑞面前保住这些田地。

结果当然是被头铁到敢骂嘉靖皇帝的海瑞顶了回去,结局还不怎么好。

可以说要是没这事,历史对徐阶的评价肯定会非常高。

而缮国公府要是真缺银子的话,为什么还敢把农庄交给于洪高全权打理?

见石仲魁脸上露出疑惑表情,于洪高哈哈一笑,“为师为了你,可是用老家今后2年出产的阿胶,换来这个农庄1年的处置权。

伯谦,你可千万别让为师失望啊。”

石仲魁一愣,这交易肯定超过5千两银子,心里不由有些感动起来。

“恩师还请放心,弟子定然不负所托。”

就这样,石仲魁在田庄里住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打坐一夜的石仲魁睁开眼睛时,一道精光忽然从他眼里一闪而过。

而且吐气之时,一道白雾聚而不散,直飞两米才开始散开。

“成了。”

石仲魁心里大喜,昨夜他本打算收割一茬二十枚桃子,却没想到本来一天一熟的桃子,居然没成熟。

诧异之后,就是大喜。

成熟需要的时间越久,大概率表示桃子的品级已经升了一级。

也就是说桃子已经超出了普通桃子的行列,朝着灵果方向进化。

不过,因为树上有二十个桃子,石仲魁想了想后,还是采摘了一个试试。

没想到果子入口即化,化为灵气冲入他的身体里。

石仲魁忙打坐调息,修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