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日月江山永为明 > 解释一下

解释一下

空气中弥漫着窒息的力量,他在大口的吸气,可用上鼻子、口腔一起工作,依旧吸不到一口氧气。

缺氧的痛苦折磨,实在是可怕,这种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恐惧,一点点看到阴间风景的感觉,在几分钟内摧毁了这个在凡尘打滚,历经生死男人的意志。

“咳咳!”喉咙干凅,无法发声,男人只能用祈求的目光看向清夜,手掌拍着地板求饶。

清夜收回灵力封锁。

男人如获新生,贪婪的呼吸着氧气,一身大汗的瘫倒在地板。缓了好一会,才跪在清夜面前:“鬼神大人饶命呐,鄙人不是有意要抢夺观音挂画的,这幅画像是一位官员委托我找的,鄙人绝对无意冒犯鬼神大人。”

这……就是鬼神的力量吗?只是一个眼神,只是一个眼神,就令我毫无反抗之力。男人眼神撇向了藏在桌子下的冲锋枪,他在思考,枪是否能打死这个鬼神。

脑海中出现了一把喷火的枪,飕飕的子弹射在鬼神脸上,然后被一粒粒弹开的画面,男人打着摆子,跪的更低了。

“哦?说来听听!”

一副挂画竟然牵涉了黑白两道,倒要看看是哪个不想活的。可又一想,难道这挂画还有什么不凡的来历?能够逃过他的眼睛。

清夜拿起挂画仔细看了看,观音挂画上蕴藏着点点如星光般的微小斑点,是天地间的‘灵’。若是有什么不同,他能发现的也就这一点不同了,至于画上的观音像,根本不具备法力。

这东西若是500年前,大概也就是某个村民拿来镇宅的东西吧!

社长开始讲起了事情的缘由,声音低沉,生怕有人听见,如此谨慎,看来他对那个雇主非常忌惮。

“这幅挂画是首相先生让我找的,多方打听,才得知是在日暮神社……”

听到第一句,清夜便是眉头大皱。不过是一副有些年月的挂画,竟然会引得这个国家掌权者的觊觎,如果处理不好,后患无穷呐。

社长还在呜呜的解释,求饶,但他已经没兴趣听下去了:“青柚,给他脑子里留点东西,不要让他乱说话。”

“好的,少爷!”青柚是即将达到大妖怪级别的三尾狐妖,极擅长迷惑凡人、操纵灵魂的妖术。只见她手中团扇轻舞,妖力打入男人脑中,社长蹬腿抽搐着,不省人事。

走出庄园,清夜看着碧蓝如洗的天空,心情却是铺上了一层阴霾,此事他是绝对不会就此罢休的,但想报仇不能用蛮力,得动脑子。

难道他还能提剑冲入首相府,把首相砍了?

“少爷,你打算怎么办?是回去召集群妖?还是就这么算了?”青柚不懂人类为何会执着于一些没有什么用的字画之类的东西,如果喜欢,去那些大户人家拿就是了,谁敢说个‘不’字。

“就这么算了,岂不是便宜他们了!青柚你去帮我办件事。”他已经有了打算,既然蛮力不行,那就让这群凡人看看这个世界的另一面。

“请少爷吩咐!”青柚躬身道。

“去一趟首相府,给首相先生拖个梦,告诉他日暮神社是九尾狐的神祠,胆敢骚扰这里,不详就会降临!”

青柚疑惑的看了眼,领命离开,越过高楼大厦,如一团云雾般出现在首相府之上,灵魂化作青烟流入了首相脑中。

正在休憩的首相惊恐的翻身而起,睁大了眼睛,大口呼气,伸手在头上一抹,汗如流水淌着。

“原来是做噩梦了?”端起侧边的酒杯,一口饮下,借着醉意再次睡去。

清夜没来得及和家人见面,再次回了战国时代,御神木枝丫的通道只能使用一次,使用过后有1个月的恢复期。他本意是和家人呆到晚上就回去,一直用灵力维持着通道。可现在不得不赞叹自己先见之明,留了后路。

出了食骨之井,清夜和犬夜叉打了声招呼,接着御空而起在空中打出信号召唤部下。群妖本是在附近修行,听到召唤,或飞空而来掀起滚滚妖云,或奔走如飞尘土飞扬,不过片刻,清夜身前已经半跪着数百的妖怪,其中以豹猫一族为最。

“群妖听令,命你们在太阳下山之前,将附近群山中的鬼物全部抓来,我有大用,去吧——”

群妖虽不解其意,但各个摩拳擦掌兴奋的扑往群山之中,原地只留下了沉稳的冬岚,她疑惑的问道:“领主大人,是有什么行动吗?”大规模搜捕鬼物,似是招兵买马要和某个大妖怪开战的节奏。

“这次的行动比较特殊,不能伤人性命,我要带你们去到另一边的世界,让凡人们好好瞧瞧这个世界的另一面。”清夜邪魅笑着,眼中还有一丝冷光。

群妖动作很快,在太阳下山之前,驱使着捕获的鬼物们,驾驭着妖云聚集在清夜身前,天空惊现滚滚黑云,这可把村子的村民吓得够呛,枫婆婆循着妖气找到了清夜这里,惊骇于他的手段。

问道:“清夜,你聚集这么多鬼物是要做什么?”她看到清夜的妖怪们,抓着阴森森的青鬼,巨大的赤鬼,搞怪的黄鬼,全部加起来足有数百只,豹猫四天王还擒住了只凶勐的独角鬼王。

“枫婆婆放心,我是要带他们去我那边,等事情完结,一个不漏全部放回来。”简单解释了句,他拿起个贴着符咒的瓶子,将鬼群收入其中暂时封印。

接着收回群妖,跃入了食骨之井。只留下二脸懵逼的犬夜叉和枫婆婆。

枫婆婆不放心,这么多的鬼物、妖怪,若是清夜有什么坏心,驭使着手下妖怪和数百鬼物,足以毁灭一座人类城市。

“犬夜叉,你去看看吧,清夜到底要做什么,如果他真的要大开杀戒,你和戈薇一定要阻止他!”犬夜叉点头,跳入了食骨之井。

清夜出了食骨之井,直奔富士山下。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明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春祭’,民众和官员都会来富士山下祭神,活动会一直持续到晚上

清夜放出群妖,对他们道:“不要浪费妖力,这个地方妖力恢复极慢,冬岚你带着群妖隐藏起来,等明日入夜华灯初上,布下阵法遮挡此地。

届时我要你们掀起百鬼夜行,群妖乱舞,好教那些凡人知道,这个是世界可不是什么人类至上。神,可看着他们呢!”

清晨春祭开始,春祭祭祀的主要是五谷神等庇佑农业发展的神灵,清夜站在远处看着富态的首相和官员们对着一堆泥塑参拜,心中只有冷笑。

这些泥塑上半点真灵都无,做的再是华丽,也不会有神灵响应。

直至入夜,大型集会开始,这才是春祭最为欢乐的时候,即便是繁忙的官员没们,今日也有有假期享受难得的节日氛围。

也就在这时,数万的民众突然惊恐的发现,本是月明星稀的天空,飘来一阵不同以往的紫色云团,接着大片的浓雾升起,几乎失去了方向感。

没有信号,没有灯光,恐惧在众人心中蔓延,谈笑自若的首相,也被保镖们护在身后,他的脑海中恍然间浮现起昨日的那个梦。

滴咕了句:“不详?”话音未落,空气里翻涌起呜咽的冷风,天空的云团拉扯,彻底遮挡了银月,从地面看去,天空似是升起了一轮紫月,邪异而妖魅。

“快看,那是什么?”有人惊呼着大喊。

“天上出现了一座城市?”

“是海市辰楼吗?”

“快看城里还有人在动!”

嘈杂的声音里,竟然还有兴奋的意味,但下一刻,人群哑然,因为他们终于看清了天空的城市里,那街道上走着的到底是什么。

“那……那……是妖怪吗?”

“是……天邪鬼啊,赤鬼,青鬼,黄鬼……”

半空的城市越发的真实,而且还缓缓降落在了地面的街道上,与之重合了。

众人也是在这一刻,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城中之物。一个个害怕的捂住口鼻,不敢出声,不敢呼吸。今日所见,已经让众人开始怀疑人生。

大街上,天邪鬼群吹吹打打,巨大的独角鬼王拉着车架,其上端坐一身紫色毛皮大衣的女子,背后九条巨大的尾巴,在车架后舞的虎虎生风。

半空中飘过巨大的蛟龙,一只好似飞机一般大的猫头鹰打着雷,还有一头大黑熊,有十几层楼高的样子,那两只眼睛就像是悬在空中的灯笼。

首相惊恐的看着那巨大的九尾狐妖,牙齿上下磕碰,上下颚松松垮垮的无法闭拢:“玉……藻……前?不详?”两腿打颤,差点跪倒在地,幸好他扶住了身边的柱子。

他终于信了,昨天那不是普通的梦,是预警,是征兆啊!正是因为他没有重视,才会出现今晚这一幕,不得不信这是在警告他。

那个日暮神社,竟然真的是神祠?

且不提首相被吓得两腿发软,人群在最开始的惊恐后,见街上出现的妖怪和鬼物似乎都不会伤害人类,过了最开始的恐惧,一个个评头论足起来。

“这是百鬼夜行吧?”

“为什么春祭会出现百鬼夜行?”

“一定是那群官员祭祀的时候,没有诚意,所以惹怒了神灵,才会降下百鬼夜行警告他们。”

有人悄悄的道:“不过,老先生你看那个车架上大的美女是不是就是那个玉藻前?”身旁的老头,揪住少年的衣领,怒骂道:“要叫九尾狐大人,臭小鬼!”

犬夜叉背着戈薇,循着清夜的气味,直到这时才找到了这里。然后两人就见到了清夜准备的大场面,在春祭场上,掀起了百鬼夜行,那空中巨大的蛟龙上,坐着的就是她的老哥,还向他们挥了挥手。

“这……是特别节目吗?”戈薇想不明白,清夜是在做什么,抓了群山之鬼,就是为了这一幕?

不得不说,在现代出现百鬼夜行,真是太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