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诸天:从火影开始打穿世界 > 149,揠苗助长

149,揠苗助长

很明显,晓组织要对四尾出手了。

魏旭炎脸色立刻变得很差。

他的脸色差到不是因为晓组织的频繁出手,而是因为无论是二尾也好、三尾也好还是接下来的四尾也好,他都没有从药师兜那里收到任何一点消息!

要是换成其他人,魏旭炎还会认为是为了不暴露自己所以没有传递情报——间谍以保护自己为第一优先级没有问题。

但那个人是药师兜,而且现在的宇智波带土,是信任药师兜的。

所以药师兜不应该没有机会才对。

这个家伙究竟在搞些什么!

药师兜擅自行动是有先例的,魏旭炎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

波风水门看见魏旭炎脸色很差,只当魏旭炎是在为自己的提醒没有在意感到愤怒,立刻宽慰道:“魏旭炎,你的消息已经发出了,但是他们不在意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不怪你,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魏旭炎借坡下驴道:“放心吧,我不会过于在意的。”

波风水门点了点头,魏旭炎推算着之后晓组织的行动,顿时有些头疼:“水门,晓组织的行动很快,看的出来他们是想趁着其他各国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收集所有的尾兽。”

“这样一来,只怕……”说着魏旭炎看了看旗木卡卡西与奈良鹿久。

“魏旭炎大人请放心,木叶一定会保护好您的!”奈良鹿久立刻道。

波风水门明白魏旭炎说的其实是自己的儿子,旗木卡卡西与奈良鹿久都是自己信任的人,将这个消息告诉他们无可厚非。

于是波风水门道:“魏旭炎的意思并不是他自己,而是鸣人。”

“鸣人?”奈良鹿久脑中思绪流转,立刻想到一个极为不现实的情况,“难道鸣人也是九尾人柱力!”

波风水门点了点头道:“鸣人的封印一直被隐藏的很好,但是似乎是命中注定一般,今天鸣人的封印出现了漏洞。”

鸣人,难道你真的是自来也老师口中的命运之子么!

奈良鹿久立刻反应过来道:“所以晓组织的目标除了魏旭炎大人,还有可能会是鸣人!”

魏旭炎解释道:“不,准确的说,如果他们知道鸣人体内还有半只九尾,他们的目标就只会是鸣人!”

“所以,他们的真正目的其实是尾兽查克拉,而不是所有的尾兽?”

奈良鹿久的智商的确不是盖的,三言两语中就猜出了真相。

既然被说破,魏旭炎也就没有再藏着掖着,开口道:“按照我所了解的情报,就是这样。”

奈良鹿久思索道:“魏旭炎大人,我想请问一下,半只九尾与一只九尾的区别是什么?”

魏旭炎解释道:“五大查克拉属性外还有阴遁与阳遁,这一点你们奈良一族应该是知道的。”

奈良鹿久点了点头,他们奈良一族的秘书就是阴遁的一种。

“所谓的分割尾兽,其实就是将尾兽分为了阴遁查克拉与阳遁查克拉两种。”

“少了一种属性的查克拉,对于实力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当然,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点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奈良鹿久道:“既然如此,我们能不能尝试将尾兽的查克拉进行分割,这样一来,既可以保住人柱力,又可以瞒过晓组织。”

魏旭炎苦笑道:“只有自然状态下的尾兽才能分割,已经被封印的尾兽,除非是他独有的技能,不然是没法分出查克拉封印进别人的身体的。”

说完,魏旭炎对着波风水门道:“水门,你是鸣人的父亲,现在需要你做决定了——是加固鸣人的封印,隐瞒消息,还是让鸣人尽快掌握九尾的力量自己保护自己!”

波风水门苦笑道:“若是以前,我肯定会选择加固封印,但是现在……魏旭炎,我没有选择了,鸣人就交给你了,请让他尽快掌握这份力量吧!”

如果说鸣人的封印没有泄露,波风水门肯定会选择第一种,但现在,封印是会被九尾侵蚀的,加固封印哪怕顶得了一时也顶不了一世。

倒不如奋手一搏,让鸣人掌握这份力量。

鸣人,如果你真的是预言之子,那就去做吧!

而在你掌握这份力量之前,就让我为你先阻挡敌人吧!

听到波风水门的话,魏旭炎点了点头道:“既然如此,那就不要让鸣人待在忍者学校了,对了,宇智波鼬的弟弟,宇智波左助,让他跟着一起来吧。”

“宇智波左助?”

魏旭炎点了点头:“宇智波左助天赋不错,今天他觉醒了二勾玉,如果好好调教,未来可期。”

说完,魏旭炎又补充了一句道:“这孩子很适合作为宇智波一族与木叶转变关系的证明。”

波风水门眼睛一亮,缓和木叶与宇智波一族的关系一直是一个让他头疼的事情,魏旭炎的这个切入点倒是极为不错。

宇智波左助是宇智波一族族长宇智波鼬的弟弟,作为大义灭亲评定叛乱的宇智波鼬本应是功臣,却在政治立场下不得不刻意的压下这份功劳,波风水门一直想着如何补偿对方。

如果宇智波左助与自家儿子一起在魏旭炎手下接受教导,宇智波左助便跟火影这一脉搭了边,他也能趁势接着宇智波左助补偿宇智波一族。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这些只魏旭炎的说辞,实际上他的目的是揠苗助长,看看宇智波左助能够尽快觉醒三勾玉写轮眼甚至万花筒写轮眼。

魏旭炎承认,晓组织的动作让他感受到了危机!

接着,几人又定下了对其余诸国的态度,奈良鹿久与旗木卡卡西分别被委派到了雷之国与水之国尝试说服对方进行结盟。

至于土之国……

四尾早就离开岩隐做了叛忍,谁知道现在在哪里?

让魏旭炎去土之国尝试救一下四尾人柱力?

有那个功夫倒不如去试着提升鸣人的实力。

至于找大野木天秤让他帮着去找四尾人柱力?

可拉倒吧!大野木这个老头子现在可没有心思去管自家的叛忍。

在土之国的间谍传来消息,大野木天秤还想接着风之国失去一尾与风影的时候趁火打劫来着。

有些东西跟战争贩子是说不通的,这种人只有被打痛了才知道痛。

波风鸣人那边波风水门自然会去通知,魏旭炎则是连夜赶往了宇智波一族的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