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潜渊症候群 > 311. 异乡人

311. 异乡人

“当时我以为是一种吉普赛骗局,你们知道的,那些水晶占卜,巫毒蛊术。”

“什么他妈的超远古隧道,挖穿地壳地幔之类的,还用手机号码注册,真的是太傻逼了。”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是真的,那些用两千块买下名额的人,有着早就囤积下,可以过活几百上千年的物资,现在正在开派对,酒池肉林,喝完酒后,男男女女就搞到一起大狂欢去了。”

“不不不,用手机号注册,现在有基巴的通讯,哪个的手机还能打通?都拆下来做无线电去了。没有手机,那些人要怎么通知你呢?”

“有个念想总没错,哪天营地不在了,可以去找一找那些人。”

“说起来,救世军过几天就要来了……”

说到这里,大厅内的人都沉默下来。

加纳走到一长桌面前,在桌子上排下了一颗子弹,要仓库管理人去取物资,要兑换半升啤酒以及一个午餐肉罐头。

每个种类的罐头价格不一,在标准分量下,蔬菜罐头等于两百毫升啤酒,腌制肉类三百到五百毫升不等,最贵的是水果罐头,有的甚至要用两颗特制子弹来买。

仓库管理人用放大镜检查了一下这颗子弹,是对策局生产出来的无误,编码刻痕,以及其工艺,只有对策局的兵工厂制式弹药才能做到。

必须得是特制子弹。

普通子弹是没有意义的,打在感染者以及狂化怪物身上,只是挠痒而已,不过杀普通人倒是绰绰有余了。

此时,一个蓬头垢面的人打开了门,发出吱呀声响,酒馆内的人全部被这声音惊动,纷纷朝那边看去。

因为从众心理,加纳也免不了回头看去。

“操。”

“生面孔。”

“这是外面的人!”

“他是怎么进来的?”

“值班的人被他杀了么?”

几个人立马掏出手枪对准了门口的人,但因特制弹药是硬通货,而且这种外来者说不定有着极强的实力,一时间没有谁率先开枪。

每个营地都极度排外,若非再三确认没有威胁性,并且上缴一些借宿费用后,才会收留。

“冷静点。”

准备去给加纳取罐头的仓库管理者也停了下来,用对讲机问了问营地入口值守者的情况,竟然一切正常,没有问题。

他额头不禁流下一滴冷汗,让大家不要开枪,这只有一种可能,对方是级别很高的感染者。

曾经对策局把感染者划分为E到S几个等级,这个人很可能是B级甚至是A级的,至于S级,敢都不敢想,那是不知道多少人才能出一个的强者。

加纳的手也不着声色的按上了枪套,准备应付接下来的变动。

那个人似乎是流浪了非常之久,卷曲的灰白头发凝成一块块的,衣服无比破烂,像是从垃圾堆里面翻出来的。

即使是在这种末世,衣物也不是什么珍贵品,到处都捡得到,整洁干净的也不少,远远不值一颗特制子弹。

只能说明这个人在危险的外界流浪了非常之久。

他身形非常高大,但背嵴弯曲得有些严重,即使一米九接近两米的高大个头,在那种体态下看起来只有一米八的样子。

兴许是因为有着什么神经疾病,面部嘴角偶尔抽动着。

“我没有恶意。”

“只是来这里住几天,需要洗个澡,顺便问一些事。”

流浪者把背上的包裹取下来,那包裹又大又重,像是骑行者的旅行背包一样,他力气大得惊人,在用手踢过来的过程中,发出了一阵声音,就像是无数的小块金属碰撞在一起晃荡的声音。

包括加纳在内的所有人都咽了咽喉咙,只见流浪汉缓缓走到仓库管理者边上的长桌,把背包重重砸在上面。

几颗特制子弹从堆满了的背包中散落出来,打开背包,里面全是特制子弹,不知道有多少,几百枚,或者说上千枚,甚至更多。

他极为阔绰的从中抓出一大把,约莫三四十颗子弹,全部摆在了长桌上,一阵沁人心脾的金属声。

似乎是遭遇了什么惨烈的战斗,面部已经毁容,似是被斧头凿过一样,从额头左上方斜着噼砍下去到下巴,被什么砍爆了头再重新缝合起来的一样。

“这些应该已经够了。”

“剩下的,请全场每个人喝几杯。”

卢卡口吻冰冷。

他并没有放弃。

只要找到那个男人,就能将一切为之逆转,把一切重新扳回正轨。

显然的是。

这是一头超级肥羊,但现场没有任何人敢打主意,即使是这么久来,也没碰到过如此神奇的人物。

加纳看着桌上明灿灿流转着光泽的特制弹药,眼睛都已经看直了。

仓库管理人也是呆若木鸡,这个男人根本就没有把这些子弹当一回事。

“当然。”

“这些已经完全够了。”

“不过按照规定,为了营地的安全,必须做一些检查。”

仓库管理者硬着头皮说道,没人知道他的这些子弹是怎么来的,说不定,就是掠夺一个营地,才有这么丰厚的资产。

“检查?”

“嗯……”

“我喜欢规则。”

“没有规则,世界才成了如今这般模样。”

“有哪些条例。”

卢卡询问着,他已经找了太多地方,但依然都没有那个男人的踪影,所有大洲合并成超大陆之后,没有了所谓的地图,即使是他也有些晕头转向。

最坏的情况是,他不得不绘制现在世界的地图,再地毯式的搜索。

现在他的方针也有一些改变,必须纠集更多的人力,来找到那个男人。

“先检测一下你的辐射值。”

“请卷起袖子。”

仓库管理者已经暗地里通知了营地的主要战力来这里,现在正在拖延时间。

卢卡并没有拒绝,卷起袖子露出满是污垢灰尘的手腕。

管理者将仪器放在他手上。

五秒之后。

仪器发出中性化的电子播报声音。

【辐射值:0伦琴。】

【属于正常范围内。】

【可通过。】

在场所有人都为之一震,下巴都快掉在地上,0伦琴?这怎么可能?即使是再强的感染者,从外界回来,多多少少也会遗留下辐射残留。

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怪物?

加纳喉咙滚了滚,不由回想起了值守者说过的话,现在营地内危机四伏,救世军过几天也回来搜刮物资。

如果是这个男人,说不定能够对付救世军那帮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