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潜渊症候群 > 395. 远古与未来

395. 远古与未来

海勒总是有着极度不安的预感。

并不是最近才开始的。

而是早在几年之前,甚至是在自己横跨大洋,把洛城屠夫的尸体偷走之前。

一旦彻底宁静下来时,头脑就会不由自主开始陷入彻底分裂的混沌。

就仿佛已经知晓人的意识只是神经突触构成的认知主体,为一具身体强行制造出一个支配者。

这个支配者必须是谨慎的,恐惧的,因为它什么也不是,只是被血肉,基因,大脑皮层,推选出来的创造物。

在最高王座的上面,是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每个人都是如此。

是一具被架起来,受欲望所驱动的傀儡。

一旦忤逆对死亡,消逝,湮灭的恐惧。

就会成为狂人。

这个世界并非在人的意志下进行推进。

海勒有时候会发现一些极为恐怖的事物,人类总把所有成就归功于伟大的人类智慧,实际上人类智慧,只是身体每一个细胞,每一寸组织,所控制下的产物。

而人永远也无法触及真理,因为从头到尾都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这种恐怖的因果早已经被偷天换日惊艳绝伦的高超技艺所置换,肉体并不是意识的躯壳,这是被那无形无相之物欺骗后的产物。

人类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

都只是。

肉体的躯壳。

所有伟大的思想,超绝的智慧,只如孔雀的羽毛,极尽炫耀,只是为了吸引异性,屈从生物本能。

所有的艺术和文字作品,莫扎特,莎士比亚,米开朗基罗,还有帝国大厦,都是精心策划的求偶仪式。

但这些都无所谓。

人们用最基本的动机,得到了数之不尽的收获。

然后推动了社会。

这种结构更为复杂,更为精妙。

如果说在工业社会尚未诞生之前,人是血肉。

是太初未开,鸿蒙未化,是受役于远古的躯壳。

而现在。

则又被植入了未来。

海勒知道什么样的场景最能令人恐惧,是在紧急出口标识幽绿灯光映照下的深邃通道,在紧急事件中的那些猩红警报灯。

也如幽暗绿林中,血红的双眸。

人被远古奴役,又被未来入侵。

这兴许就是疯癫的根源。

疾病。

疾病能抹除一些东西,也能突出一些东西,它在一个方面废除,却是为了刺激另一个方面。

疾病的本质不只是存在于它挖出的空洞中,也存在于用来填满这个空洞的替代活动的积极圆满中。

这就是潜渊症。

不知为何。

这些汹涌的杂念,这些内心深处的空洞,促使着海勒化身为屠夫,抹去每一个和自己相同的人,以此来填补这个空洞。

在这几日,她的惶恐更甚。

自己是某物的躯壳。

而现在,它要收回它本就所有的东西了。

天空中下着酸雨。

当卢卡重新回到之前和柯林进行战斗的研究所时,海勒已经逃跑了。

他已经知晓所有正确的步骤。

知道什么时候杀死什么人,什么时候做什么。

“你到底是谁?”

链锯被卢卡囚禁在一个巴掌大小的正方体金属盒子内,这是一种第二科的科研产物,和白石镇,圣乔治区的情况相同,也和链锯进行的研究相同,是被独立开辟出的一个小小世界。

在指定的情况下,可以用来拘禁超越物质和精神的非凡之物。

比如说禁忌物,欧泊,还有链锯。

卢卡根本没有理睬链锯的问题,在逃离阿诺德的追缉中,他花费了太多力量,必须每时每刻都做正确的事情。

地面上有着不少匪盗的尸体,即使是在汉娜离开以后,这个研究所也依然有着一定的武装力量。

对策局曾经大规模制造的特制弹药,这些子弹的数量,足以消灭世界上每一个人上十遍。

加纳已经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到他的妹妹身边,更不知道那个防空洞的情况怎么样了,本来只打算离开最多半个月。

但事已至此,身不由己,不得不在卢卡的胁迫下,完成他所有的命令。

他已经对自己是否还能活下来不抱希望,这段时间以来他看了太多凶残到极致的对决,哪怕是A级感染者,稍稍擦着一点余波也得形神俱灭。

无时无刻都游走在死亡边缘。

而之前卢卡从那用左轮枪的人手上逃脱,更是凶险无比,如若不是卢卡手段通神,早已经在那种湮灭真实,具现幻想的能力中丧生了。

那种天崩地裂的场面实在过于恐怖,还有那种捏造出来的神怪之力。

理论上来说,阿诺德可以做到他能理解的任何事,但是超出他逻辑范围外的就没有方法了。

比如说让人复活,在不洞察真正的生与死前,绝不能做到,因为人的本质,终究是一种无法触碰的缥缈之物,非要做的话,只能是把人的尸体变成行尸走肉,或者说指定虚假的记忆进行植入,而远非真正的人,这种无法理解的东西。

也可以是说拥有无限的力量,但在不知道真正的无限什么前,根本无法施展。

其中包含真理,包含终极。

或许阿诺德帮助SCT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窥见真相一隅,以此从人类不能突破的桎梏,这种思维逻辑的束缚中挣脱出来。

这样他就能抵达真相。

不过这些对卢卡来说完全无所谓了,他只需要做最正确的事,尽管不知道尽头中等待着的,是否是能令人类理解的。

但一定是正确的。

“该轮到你上场了,加纳。”

“用上你的本事。”

“你感召本质,甚至能在一定范围内寻找指定人物的能耐。”

卢卡如说着,要加纳找到海勒。

一路过来,卢卡已经消灭完了,链锯所在的命运之轮中,所有它主体的躯壳,现在只差这最后一个。

必须是要在链锯在场的情况下,杀掉才有意义。

“我说过。”

“有些时候的确可以,但我的能力是不可控的。”

加纳正准备解释。

“无妨。”

“我已经拥有最纯粹的深渊力量。”

“能令你不从异空间内调取。”

说罢,卢卡竹节虫般颀长的手指摁上了加纳的颅骨,未知的鬼魅力量灌入其中,给予了加纳,甚至是突破S级感染者的精神强度,虽然只是外力,但作为功能性的使用,已经足够了。

加纳的暗示也被暴力开启,但似乎荷载不了这种巨大的力量,双目充血,青筋暴露,太阳穴位置的血管都连续爆掉了两根,像是大脑以一种超频的力量催动,要不了多久就会被烧坏。

但卢卡完全不顾,他已经知道了所有正确的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