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开局遭遇异兽,反手召唤九霄神明 > 156、妖狐雕像

156、妖狐雕像

桐昌市守夜人分部。

蒋航和李婷两人在办公室当中整理着文件,另一半单独的隔间里,身为负责人的宋大海看着面前的屏幕。

当初,蒋航作为坚定相信龙国神明总会出现的成员,引来不少同事的笑话和调侃,而当天兵真的现世以后,所有人都闭嘴了,同时,蒋航的地位在守夜人分部也提高了不少。

神明复苏以后,给桐昌市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最开始,

天兵刚刚出现之时,就已经拯救了不少的百姓——当初他们在路上遭遇堵车,无法及时赶到,是神明出手斩杀即将复苏的异兽。

后来,桐昌市里面的异兽复苏事件,也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少。

当然了,

异兽复苏事件变少,并不代表就完全消失了。

一些比较弱小,或者是危害性没有那么可怕的异兽,通常神明是不会直接出手的,而是需要守夜人去处理。

这样也好。

如果神明把所有的事情都做了,那他们守夜人长期接触不到异兽,实战能力也会下降。

“老大,上一次的‘百姓疯魔事件’,整理好的文件已经上交给总部了。”

“嗯。”

蒋航说完以后,在他旁边,李婷说道:

“宋队。”

“最近这段时间,桐昌市内好像出现了异兽害人的事件,不过,这一次的事情似乎有些奇怪。”

李婷手里拿着一份文件,她蹙紧眉头。

宋大海疑惑。

“哦?怎么个奇怪法?”

“这一次的异兽害人事件,似乎仅仅只涉及到了一家人,是桐昌市本地的商业大鳄‘钱富贵’。”

“就在昨天,钱富贵一家三口已经离开了桐昌市,是通过城际物流的渠道离开的,似乎是前往了崇阳市。”

“钱富贵等人离开后,异兽的踪影也消失了。”

说着话,李婷把手里的文件递给宋大海。

宋大海仔细查看。

李婷则是继续说道:

“这一次的异兽害人事件和以往的异兽复苏都不相同,它仅仅只针对钱富贵一家人。”

“这跟异兽的无差别攻击,是完全相反的。”

宋大海听完,也是觉得奇怪。

猜测道:

“有没有可能是普通人作恶?”

异兽,为什么被称为异兽,因为它们是一种类似于进化过的野兽。

比野兽更加凶勐。

但,终究是逃不离这个‘兽’字。

而既然是兽,那就意味着它们并不会具备太高的灵智,所以基本上所有的异兽在复苏以后都是采取无差别攻击的方式,破坏城市!

而不会像人一样只盯着仇敌。

所以,这一次的事情,宋大海只觉得费解。

“不会。”

对于负责人的猜疑,李婷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因为钱富贵家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拍摄到了这只异兽的背影,确定不是人类。”

说着,她示意负责人翻页。

“图片在后面。”

“哦。”

宋大海一看,果然。

只见在这张监控摄像头捕捉到的画面里,一只身材健壮的异兽潜藏在一处别墅附近的草丛当中,盯着别墅的方向。

虽然画面并不是特别的清楚,而且,因为它是潜藏在草丛里,摄像头也没有拍全。

但,

还是可以看出非人类的身体形状。

就有点像是......

蜥蜴。

或者准确地说,应该是......类人蜥蜴。

宋大海皱着眉头想了想。

问道:

“对了,你刚刚说,宋大海一家人离开了桐昌市,且在那以后,这只异兽就没再出现过了,有没有摄像头拍到这只异兽去了哪里?”

“城市里隐藏着这么一只怪物,百姓们可是有危险啊。”

“还没查到。”

李婷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时最奇怪的地方,这只异兽好像真的跟人一样,具备着思考的能力,它行走的地方都是有意识的在躲避着摄像头,就连您看到的这张照片。”

“还是因为这枚摄像头是隐藏式的摄像头,所以才拍到的。”

“不过,我已经让小楠去找桐昌市的稽查总局,在调查全城的监控画面了,如果有结果了,会在第一时间通知。”

“好。”

宋大海点了点头。

旁边,蒋航看着这张照片愣愣出神,盯着照片里面异兽的模样,还有它的某些细节。

不知为何,他心里总有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

就好像......

这只异兽其实真的是人。

几人说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李婷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接通以后,她表情立刻变得严肃。

“什么?找到了?”

“他出城了?!”

“好,好的,我知道了。”

说完,挂掉电话,李婷面色严肃地看着负责人。

“宋队,小楠那边有线索了,说是在监控画面里,看到那只异兽在今天凌晨时分,离开了桐昌市。”

“离开了?”

宋大海先是怔了一下,随后分析道:

“这只异兽在桐昌市的时候,只追杀钱富贵一家人,而当钱富贵等人离开以后,他又跟着离开。”

“难不成......他也去了崇阳市?!”

想到这里。

宋大海没有犹豫。

立刻拿起桌面上的电话,拨通了崇阳市守夜人分部的电话。

......

......

与此同时。

桐昌市,钱富贵家的别墅。

接收到帝君大人的命令以后,天兵们没有迟疑,立刻来到此处,搜寻着钱富贵家别墅的每一处角落。

终于,

在钱富贵家的别墅地下室里。

看到了一个,被绑在椅子上年轻女孩,女孩长相很是清秀,只是,此刻脸色稍微有些发白,且身体也是虚弱到了极点。

虽然在她面前摆放着一些食物,只需伸一下脖子即可吃到。

但女孩并非去触碰。

除此以外,天兵还发现在这地下室里,画着一些十分诡异的图桉。

就像一个诡异的阵法,

而女孩,

就被绑在正中央。

在她前面,还有一张老式的桌子,明显是被这家人淘汰以后放置在这里的杂物,但,此刻在这张桌子上,且摆放着一个诡异‘狐狸’塑像。

这只狐狸的眼睛是红色的,身体则是白色。

后面有九尾。

虽是凋像,但它摆放在那里,却有一种好似活过来的诡异感觉。